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今日的武比,算得上是一年中外院最热闹的日子,因为今天只要是参赛者,大家都能获得奖励,姜衍来到解惑区时,里面已经里里外外的围满了人。

每年外院的武比,说起来是弟子间的争夺,但实际上也可算的上是书院对众弟子辛苦修行一年的奖励 ,但能拿到多少奖励,便看你在这一年修行的成果如何了!

虽然已经挤不进去了,但是二人也不担心,因为今天多有人都可以参加考核,没人时间和人数的限定。

二人又是等了一会, 身后也已经是挤满了人。

“咚!”

一声巨大的钟声响起,传到众人耳中!

“武比考核正式开始,第一轮,过三关!”

“第一关,登山!”

“从登山起,限时五个时辰登上山顶者,获得全部奖励,并且顺利通过到下一关!”

“轰!”

话音落后,从远处的广场上,凭空升起一座万丈高的大山,直冲云霄,看不见山顶!

大手笔啊!

姜衍看后,心中一阵感慨,这翰儒书院太舍得了。

一炷香后,前方的人群开始开始走动起来,姜衍也是跟着上前走去,边走,听着四周众人讨论着第一关的规则。

武比总共有三轮,第一轮,同心协力!

第一轮有三关,每一关都有很多的奖励,同时完成三关后,最少可以获得升半境的奖励!

第一关便是登山,总计有十万级台阶,每级台阶半丈高,每登上一万级台阶,便可获得一成奖励,五个时辰内登上十万级台阶后,便可获得全部的奖励,并且同时获得进入到第二关的机会!

如果从登上第一级台阶后,五个时辰内没有登上山顶,那么便会被彻底的淘汰,到时候登过几万级台阶,便会获得相应的奖励!

足足半个时辰,姜衍二人才走到广场前。

刚到广场前,姜衍第一眼便看到了“扬州四小才子”,忙是挥手喊道。

四人立马围了上来,老四贺小年急忙道:“姜兄,你怎么才来啊,我们都等你好久了!”

姜衍听后一愣,“等我?”

老大王高至道:“对啊,大家一起走,到时候好互相有个帮衬。”

姜衍听后一阵恍然,随即心中流淌过一阵暖流。

之后姜衍又是将小胖子和“扬州四小才子”互相介绍了下,随后众人便一同向着广场上的大山登去!

此时抬头看去,台阶之上已经是站满了人,再向身后看去,也是乌央乌央的一群人,此时还有人不断向着解惑区赶来。

前一万级台阶,大家攀登的速度还挺快的,虽然每级台阶足有半丈高,但对于修道之人来说,就和如履平地一样。

六人一同行走,速度并不慢,一炷香时辰,六人便一同登上了第一万级台阶。

而此时抬头看去,不管是上面还是下面,都是乌央乌央的人,大家基本上也没有任何的停歇。

六人再次一口气登上了第两万级台阶,同样没有停歇,牟足劲,再次一口气登上了第三万级台阶。

此时小胖子已经是喘着粗气了,姜衍忙是抓着小胖子的肩膀,一股股灵力传入小胖子体内。

小胖子立马震惊的抬头看向姜衍,刚准备言语,便见姜衍摇了摇头。

此时四周已经有很多下三境的修士坐下来打坐停歇了。

众人站立片刻,再次向着第四万级台阶登去,到了之后,看着一旁的“扬州四小才子”此时还气劲充足,也不想耽搁,再次抓着小胖子的肩膀,招呼众人,向着五万级台阶登去。

到了五万级台阶后,姜衍松开小胖子,众人也很是有默契的盘膝打坐。

一炷香后,看着前面,人影已经变得稀稀疏疏了,而身后的台阶上,也有许多人停歇在那打坐恢复。

此时距离开始登山已经有两个时辰了,而姜衍他们开始登山,也已经有一个时辰了,六人的速度还是蛮快的,一个时辰便登上了第五万级台阶。

众人没有急着起身,足足耗了一炷香时辰,全部恢复到颠覆状态后,众人才起身继续攀登!

因为到了五万级台阶之上,便不再那么平静了,众人刚踏上上一级台阶后,便感觉一阵狂风吹来。

不过众人也是都有所准备,没有什么惊讶,继续向着上面攀登而去,足足半个时辰,才攀登到第六万级台阶。

此时向上看去,基本上同一台阶已经没有两人以上的在一起了,大家的速度前后都被拉开了。向后看去,人群也已经变得稀稀疏疏。

众人又是停歇了一炷香,因为再往上又是增加难度了!

狂风加暴雨!

足足半柱香多的时辰,六人才登上了第七万级台阶,此时小胖子已经累瘫在了台阶上!

“我不行了,你们上去吧,到了这早就出乎我的意料了。”

姜衍还没言语时,老大王高至与老二陆钟便上前来一左一右将小胖子架起来。

“一起来的,便一起上去,哪能让你一个人落单在这。”

此时老三张为之也是有些喘气,“就是,大家一起上,时间还来得及!”

反观老四贺小年,反而是四人中最轻松的,“到了上面,再换我与老三。”

小胖子还想再挣扎时,已是被二人架着往上走了!

姜衍没有言语,默默的跟在众人后面。

第七万级台阶往上,又是增加了一丝难度,狂风、暴雨以及冰雪!

大雪很快便是将每一层台阶都铺得满满的,此时大家都要分心运足灵力,护在脚下,否则随时都有摔倒的危险。

“砰!”

果然,没多久,前面便是一同摔下来十数人。

由于姜衍众人登山时,算不上第一阶队,但此时也已经将绝大部分第一阶队的众人甩在了身后。此时向上看去,十数台阶才看到一个人影。

此时真正的第一台阶的众人,最快的已经登上了第九万级台阶,身后的人数也再次变得悉数,此时也是零零散散的数个台阶才有一道身影。

到了七万九千多台阶时,老二陆钟脚下突然一滑,一直紧跟身后的姜衍,忙是抬起右手支撑着陆钟的后背。

而一旁的老大王高至,也被陆钟突然的滑落也待得一个不稳,姜衍再次伸出左手,抵在王高至背后。

“上!”

姜衍轻喝一声,众人听后没有任何停顿,再次接连抬脚向上攀登!

“呼!”

众人到了第八万级台阶后,再次盘膝恢复。

此时老大、老二、老三以及小胖子都是不停的喘着粗气,反观姜衍与老四贺小年,还算能坚持住。

恢复之后,老三与老四也是再次一齐上前,架着小胖子,往上攀登!

过了第八万级台阶后,难度再一次增加,在原先狂风、暴雨以及冰雪的难度上,再次增加了冰雹!

整整一个时辰,众人才登上第九万级台阶,在这期间,前面五人都差点摔倒数次,还好姜衍一直守在最后,每次有危险,姜衍都能及时出手相助!

到了第九万级台阶,众人都是有些撑不住了!

老大王高至首先喘着粗气道:“没想到这八万级以上这么难攀登,我们去年好像就停留在第八万级台阶。”

老二陆钟提醒道:“不对,去年老四一人登上了第九万级台阶。”

老三张为之看了看众人,喘着粗气道:“姜兄,你和老四二人上去吧,你们应该还可以冲刺到山顶。我们顶多再登五千级台阶左右,也一定力竭了,到时候也是浪费力气,还不如在这等着淘汰,反正奖励一样,等到九万级台阶我们已经很知足了!”

姜衍与老四贺小年对视了一眼,贺小年轻轻点头,表示自己还可以。

姜衍沉思片刻,起身左手拉起老二陆钟,右手拉起老三张为之,先是对着老三贺小年道:“你先拉着皮师弟,能到多少台阶就到多少台阶,一定要留够自己冲刺到山顶的气劲。”

众人看到姜衍的动作,都是吃了一惊,这是要拉着两个人往上冲吗?

不可能吧!

贺小年思虑片刻,便点了点头,“没问题,我心中的有数。”

说完也是架起小胖子。

姜衍又是转身对着老大王高至道:“王兄,你恢复好了先往上攀登,到时候我再来接你。”

老大王高至道:“姜兄,不必了,你先确保自己冲上山顶。”

姜衍没等王高至说完,便是已经拉着老二和老三向上攀登着了,而老四看后也是拉着小胖子紧跟其后。

路上众人看后纷纷大惊,这是妖孽吗?

一个人拉着两个人,速度还这么快!

此时九万级台阶以上,难度已经非常高了,狂风、暴雨、冰雪以及冰雹纷纷落下,更时不时的还会在台阶的某一处升起一股龙卷风,将人摔落到山底。

而也便是因为九万级以上有着这样的龙卷风,许多的人都是不愿再冒险,而停留在九万级台阶上,等待着时间的结束,领取奖励。

此时姜衍疯狂运转消耗灵力,将速度提到极限,往上登着!一边默念心法,疯狂的运转上丹田与下丹田的真气跃过龙门转化成灵力!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