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九天玄鼎在圣教教主现身的那一刻,似乎也是感受到了来人的不凡威压,再次狠狠的砸了一下大阵后,便向后退去,静静的悬停于半空,与圣教教主隔空相望着!

下一刻,圣教教主,双手连动,一声轻呼!

“无念圣法!”

圣教教主当先发动本命神通,霎时,原本封闭的石殿上空,似乎被强行撕裂开了一个大口子,一道圣洁的光柱自那撕裂的大口子,从天而降,将圣教教主完全浸泡在了其中!

此时与圣教教主隔空相望的九天玄鼎,似乎在此刻也是感觉到一丝不明的危险。瞬间,无数道掌印自那九天玄鼎鼎身出喷涌而出,急急拍向那从天而降的光柱上!

“轰隆隆!”

自那九天玄鼎处,拍出的每一道掌印,都结结实实的轰在了那道圣洁的光柱上。但掌印刚一拍到那道光柱上,却如石沉泥潭般,每一道掌印都深深的嵌入到光柱中,随后被那道强烈的光柱一一化解开了!

短短十数息时间,自那九天玄鼎鼎身处,已是打出了上百道强劲的掌印。而此时圣教教主的本命神通,也已经是接近到了尾声!

“轰!”

当最后一道掌印自九天玄鼎鼎身轰出时,笼罩圣教教主全身的冲天光柱此刻也是烟消云散。此时的圣教教主全身都是散发着一股圣洁的光芒。如有外人看见,定然是心中惊奇,没想到堂堂的邪教圣教教主,所修炼的功法,竟是如此的圣洁,如此的光明正大,比那玄门正宗的心法都用正宗数倍!

九天玄鼎看后,立马再次拍出三道掌印,不过这三道掌印却远非之前的掌印,这拍出的三道掌印,竟是一道比一道凌厉,一道比一道恢宏!

圣教教主面对直击而来的掌印,面色凝重,传言这九天玄鼎比天地初开的时间都要长久,而当时因为无人能直接控制得了这九天玄鼎,因此至圣先师便将这九天玄鼎一分为九。

被分成九座的九天玄鼎,每一座九天玄鼎都拥有着神奇之力,而这九座九天玄鼎,也分别被至圣先师的九位弟子分别所掌控。

只见圣教教主一直以为,这九天玄鼎最大的作用便是辅助作用,没想到其鼎身轰出的掌印竟是如此的凌厉,而且这还是在无主操控的情况下。

看着第一道掌印,已经是接近了自身,忙是接连轰出五掌,才将这第一道掌印完全轰散。

第二道掌印近,飞剑出,一剑劈下,第二道掌印才堪堪消散。

第三道掌印近,脚下大阵起,凝练成一张阵符,轰然撞向那第三道掌印!

“十方困锁!”

下一刻,圣教教主抢先发动了自己的另一本命神通,只见不远处与圣教教主隔空相望的九天玄鼎,四周的空间立马是被切成了无数细小的碎块!

九天玄鼎四周的平面空间,便如同那镜面落地,被分割成了无数细小的碎块。下一刻,每一道碎块再次被分割成一块一块的,最终九天玄鼎的四周空间被切成十块,百块!

整座九天玄鼎都被这神通分割成了一块一块的,无法再动弹丝毫!

再看九天玄鼎四周时,便感觉其正身处黑洞中,四周空间黑漆漆的一片,只有四周围着的十块空间镜面还散发着微弱的光亮!

当九天玄鼎再攻击出的掌印,都是轰在了空间镜面上,十数击后,九天玄鼎似乎也感觉到了再多的攻击也是徒劳。

看着九天玄鼎停下了攻击,圣教教主轻声一笑,接着准备开始着手祭炼这九天玄鼎之时,却不想九天玄鼎也是升起了变故。

只见石道内的数百头石狮子,嘴中所含的那硕大的夜明珠,竟然是在此刻灵光大作,接下来短短数息时间,灵光便是再次暴增了数倍之多。

紧着着,一声声伴碎裂声传入众人耳中,石狮子嘴里的夜明珠竟是一个接着一个突然爆碎开,而每爆碎一个,便有一股浑厚至极的灵力直冲向那被困住的九天玄鼎而去!

短短数息时间过后,数百颗夜明珠已是全部炸裂开了,而有着数百股灵力加持的九天玄鼎鼎身,也是在此时瞬间膨胀了十数倍之多。

圣教教主此时面色也是凝重了些,这场中突如其来的变故,也是令得他感觉到了一丝威胁。看着场中的变故,他决定不再等待了,双手合十,嘴唇微微触动。

“幽冥圣掌!”

只见圣教教主面前瞬间出现上万道掌印,而在此期间,那“十方困锁”的本命神通也是到了彻底爆发的时候。九天玄鼎四周的十片空间镜面也是将九天玄鼎包围的更加紧密。

“轰!”

上万道凌厉的掌印从那十片空间镜面内一同轰出,直击九天玄鼎鼎身!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突然间,整个空间似乎都被凝固住了!

那一道接着一道凌厉的掌印,袭向九天玄鼎,但也就在这时,那袭击而出的掌印就这么悬停于半空中,那发动本命神通的圣教教主,竟然也是在这一刻停止了任何动作!

十息过后!

圣教教主全身没有一丝动弹。

百息过后!

圣教教主全身气息陡然提升百倍!

半柱香过后!

圣教教主全身再次散发出恢宏的光柱!

“咔嚓!”

空间碎裂的声音响起,圣教教主动了动双手,刚刚短短半柱香的时间停息,竟是让得他差点跌境!

圣教教主面色阴沉的看向前方,此时的九天玄鼎鼎身之上已经现出了一道人影!

下一刻,圣教教主怒气彻底的爆发了出来!

“天!星!子!”

话音刚落,场中众人都是大吃一惊。

天星子竟然还活着?

不是说九万年的那场大战中,至圣先师,以及其座下九位大弟子便是彻底的消失在这天地间了吗?

为何如今天星子竟然又再次出现在了众人面前!

天星子面色平淡的看向圣教教主,轻声道:“姬无影,没想到你最终还是走上了这条路!”

圣教教主姬无影脸色铁青,“你不是早就已经神魂俱灭了吗?为何还会出现在此地?”

天星子没有回答姬无影的话,而是悠然道:“看来当年大师兄对你的判断是正确的!”

姬无影听后面色狰狞道:“正确的?我变成如今这个样子,还不是你们害的,还不是你们师兄弟害的!”

天星子听后一愣,随后似乎也是从回到之前久远的记忆中无法自拔。

“没想到数万年过去,你竟然还在纠结于此事!”

姬无影道:“哼!我辗转十数次转生重修,要的便是打破你们当时立下的誓言!”

天星子轻叹一声,“当年的情况你也是知晓的,九天玄魔第一次重现于天地,其实力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如果当时不将这天地间分割成九块,不将那九天玄魔分割成九块,我们整个天地之,乃至整个大千世界,都必定会被那九天玄魔彻底的吞噬掉!”

姬无影听后似乎变得更加的面目狰狞,疯狂道:“你们当年所谓的正确的选择,就是要牺牲他人来成全你们的伟业!”

天星子听后再次一愣,随即愕然道:“难道说你不知道当年的事情?”

姬无影听后也同样愣住了,失神的问道:“什么事情?你说当年的什么事情?”

天星子一声叹息,“如果栾云看到你如今的样子,你觉得她是该喜还是该悲?”

姬无影听到天星子的言语后,似乎想到了什么,发疯般的问道:“你是说,你是说栾云当年并没有死,她还活着?”

天星子摇了摇头,“既然大师兄不想让你知道,那必然有不想让你知道的理由!”

姬无影道:“你告诉我,栾云是不是还活在这世上!”

天星子没有回答,而是继续说道:“当年栾云牺牲了那么多,便是为了能让天地不至于被那九天玄魔打破,也为了不让大千世界遭受到九天玄魔的肆虐,如果栾云知道你如今所做的,那她当年的努力不全部白费了吗?”

姬无影沉声道:“如果栾云活着,我或许还能听你这鬼话,如今栾云已经不在了,我为何还要顾及这天地,顾及这大千世界。”

沉思片刻,姬无影还是问出了那句同样的话,“栾云是不是还真的活在这人世间?”

良久,天星子没有言语,姬无影算是知晓了答案。

“万火燎原!”

一声怒喝,整个石殿都是被无尽的灵火所点燃!

天星子轻叹口气,轻挥衣袖,下一刻,石殿内的灵火瞬间消失不见。

“此处是天星秘境内。”

姬无影听后一愣,随即沉声道:“等下一次万年魔劫来临之时,就是天地破裂之时,也是你天星秘境毁灭之际。到时候,我必也让你尝尽这人间百味!”

天星子还想再说什么,却见姬无影一挥衣袖,身形顿时消失在石殿内,下一刻,石道上的石长老与曲副教主也一同消失在了原地。

姜衍看着消失的众人,心中一阵发愁,自己可没有曲建白的玉佩钥匙,身后的石门还是紧紧的关闭着,自己可该如何出去!

就在姜衍纠结之时,天星子的目光却是看向了此地,轻声道:“出来吧!”

姜衍听后一愣,随即也是看向天星子,这,这天星子能看到自己?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