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二人认准一个方向,前去不断的观察着。

因为并没有确切的目的,范君怡直接是唤出了飞剑,带着姜衍向前急速飞驰而去。

这巨坑内实在是太过庞大了,山川,河流,草原,沙漠,森林。

该有的应有尽有,而且那高耸入云的参天大树,看上去足有万年之久。

突然,二人发现了前方有着一丝异样,一个庞大无比的结界,出现在二人面前!

此结界如那天外帷幕,遮蔽了整个天与地!

范君怡落下飞剑,与姜衍二人悄悄上前。

接着无数的议论声传来。

“快看,那是不是五毒门的人?”

“好像是,还是那是合欢宗的人!”

“什么情况,这边怎么聚集了如此多的邪教?”

“真的,这些邪教中人都几百年没有出现了,为何今天会有这么多人出现在这天星秘境中?”

姜衍听后与范君怡对视了一眼。

天星秘境?

自己能进入到这巨坑是因为天星笔的原因,难道这天星笔和这天星秘境有什么关联?

“不知道此次这天星秘境出世的是哪一个偏殿。”

“话说天星秘境有九大主殿和三十六偏殿,好像之前每次天星秘境出世,都是一些偏殿而已。”

“我感觉此次天星秘境的出世动静有点大,有可能是其中一座主殿也说不定呢。”

就在这时,前方一片混乱,姜衍向前看去,发现有一队人马竟是已经和邪教动起了手!

“那是不是天衍宗的人,没想到九江王朝天衍宗的人也来到了此地。”

“天衍宗在千年前差点被邪教灭门了,这次遇上邪教中人,不眼红才怪!”

“不过看上去,天衍宗好像有点孤立无援啊!”

“快看,那是天一道宗的人,他们同是九江王朝的宗门,定会上前帮忙的!”

果然,话音未落,那刚刚进入到此地的天一道宗众人,已是上前和天衍宗会合,同时向邪教众人发动的攻击!

姜衍看着混战在一起的众人,一时不知道这究竟是发生了什么事,二人不断的在人群的穿梭着,良久,终于是让他们搞清楚发生的什么事情了。

原来就在那妖族追查阴阳轮回镜时,东胜神洲的各地都是发生了闻所未闻的旷世奇观!

有千年来一直流淌的河流湖泊,突然一夜之间变得干枯!

有沉浸万年之久的死火山,突然彻底的爆发!

有屹立千万年之久的名山大川,突然一息之间消失不见!

更有甚者,一个名门正派被一天外陨石砸进巨坑!

……

在这些旷世奇观发生不久后,便出现了巨大的结界光幕,接着便是不断的泄露出神奇的灵力。而在十天前,那神奇的灵力突然间消失不见,紧接着人们发现可以通过那些光幕可以进入到这里面。

众人在进来之后,才发现,这里竟是天星秘境。

以往,每过千年,这天星秘境也会出现在众人面前一次,但每次的动静都非常的小,像此次在整个东胜神洲弄出如此大范围动静的,还是闻所未见。

而最后打听之后,也是知道,这天星秘境的主人天星子,更是至圣先师的九大弟子之一!

至圣先师是谁?

那是创造了大千世界的造物者,是神明!

传言至圣先师在周游自己创造出的大千世界时,偶然游历到此地,发现此地还是一片浑浊之地。但那善、德、美等良好的品质竟是被贪、淫、恶等诸多杂念压制着。

于是单手一划,便将此地一分为二,将那贪、淫、恶等诸多杂念压制在了九天之下,而善、德、美等良好的品质也被圈养在了天地间。

至圣先师在临走前截了一根手指屹立在天地间,将天与地彻底的分开。不过却是不小心掉落了一滴精血在这天地间。而这地精血落下后,整个天地间便是下起了倾盆血雨,这场血雨万年没有停歇。

当至圣先师第二次游历在此地时,竟是发现了此地竟然是诞生出了九天玄魔,如果任由这九天玄魔发展下去,那么到时候整个大千世界都将变得生灵涂炭。

于是至圣先师便将自己的九名弟子派往了此地,为的便是压制消灭这九天玄魔。自此此间也算是有了人类的存在,而“祖”算的上是此方世界诞生的第一个本土人类!

至圣先师便将“祖”培养成了散道者,而与天地同时形成的“剑”,也与“祖”一同协助至圣先师的九大弟子共同对抗九天玄魔。

天星子便是至圣先师的九大弟子之一。

姜衍与范君怡二人对视一眼,没想到这天星秘境的来头竟是如此之大,竟然是牵扯到了创世之祖。

而姜衍更没想到的是,自己随便在外院交易坊淘的一件锈迹斑斑的符笔,竟然和至圣先师的九大弟子之一的天星子有关联!

“轰!”

突然,前方的人群再次传来一阵轰乱,因为又来了众多的邪教之人!

“快看,那是不是圣教的人!”

“没想到圣教的人都来了,其可是一千多年没有出现在世人面前了!”

就在众人惊讶之时,前方的结界突然出现了巨大的变动!

众人看着结界的巨大变化后,突然再次惊呼道!

“是主殿,真的是主殿现世了!”

“难怪此次竟然有这么多的邪教众人前来此地,没想到这天星秘境的九大主殿会现世!”

“就是不知道此次现世的到底是哪一座主殿!”

此时场中混战的众人都已经是分开了,场中众人也是分成了两部分,结界的右边是邪教众人所在的位置,而左边是东胜神州各势力所站的位置!

姜衍开始还本能的认为,定是他们的人数占优势,却没想到,分开之后才发现,邪教今日所来之人竟是比他们还多!

“快看,他们在干嘛?”

众人闻言,忙是看去,只见那圣教前来之人,竟然是取出的一件法宝,此时正对着那巨大的结界不断的锤着。每一下,都是令得面前巨大的结界产生一股巨大的涟漪!

“是‘圣天琉璃锤’,没想到圣教竟然将十大圣物之一的‘圣天琉璃锤’给带了出来!”

“他们在干嘛?不会是想砸了这结界吧!”

“不应该啊,三天之后,这结界不是就自动消散了吗?他们为何这样做?”

众人看后,都是一阵奇怪,因为每次出现结界时,只需要三日时间,这结界便是消散不见,到时候天星秘境内的情况便会一览无余的出现在众人面前。

虽然此次出现的是天星秘境的九大主殿之一,与往日情况虽有些不同,但这结界却是相差不大。

“该不会是这邪教中人想抢先进入到这主殿内吧?”

此时,场中突然有一人迟疑的说道。

顿时,话音刚落,众人便觉得有这种可能。

“不行,不能让邪教抢先我们进入到里面,否则定会被他们将其中的宝物给搜刮干净。”

“就是,不能让其先进入,此时出现的可是九大主殿其中的一个,不能就这么让他们邪教抢先!”

“轰!”

说完之后,众人与那邪教众人再次轰撞在了一起,大战再次发生!

但是不管战斗如何的激烈,那抡起圣天琉璃锤砸向结界的邪教众人,却没有一丝的停歇。

足足数个时辰,场中的战斗都是没有一丝停歇之意。

就在姜衍考虑要不要参加到其中时,阻拦邪教的计划时。

就在这时,姜衍又是感觉到了体内一阵躁动,忙向识海中看去,那悬停于识海内的天星笔,竟然在此时又再次疯狂的转动起来!

不会吧!

又来?

就在姜衍以为这天星笔又要疯狂的掠夺四周的灵力时,范君怡也是发现了异常。

忙是上前询问,姜衍却是摇了摇头表示不知情。

就在这时,“轰”的一声炸响,传入众人耳中!

“快看,那圣教将结界破开了,他们要提前进入到主殿内了!”

众人看去,发现那圣教面前的结界,竟然是破了一个门户那么大的洞,里面的场景现身在众人眼前!

“竟然九大主殿之一的御灵殿!”

此时在那结界被破开之时,天星笔已经再次出现在了手中,霎时,天星笔上传来一道灵光,将姜衍团团包裹其中!

“嗖!”

下一刻,姜衍竟是在范君怡目瞪口呆中消失在了原地!

一瞬间,姜衍便感觉天星笔在带着自己往前疾驰飞去,下一刻,其身子竟是随着这道灵光穿过了那结界前刚刚破开的门户。

邪教众人根本就没有反应过来,只是看到一道灵光一闪而过,当发现异常之时,却是已经错过了抓住那道灵光的机会。

“刚刚是不是有人传过去了?”

“应该不会吧,我们这么多人看着呢,别说人了,一只苍蝇都没想越过去。”

“可是,我刚刚明明感觉有人从这过去了。”

“好了,别废话了,他们攻上来了,我们也赶紧进去,你们去阻拦他们,能拖多一息时间算一息时间。”

“是!”

那天星笔带着姜衍穿过那道门户后,并没有任何的停歇,一个时辰后,才停下身形。

姜衍落在地上,看了看四周,再次惊呆了。

他之前听人说,此次出世的可能是天星秘境中九大主殿之一的大殿,原本以为是一群建筑物,却没想到,进入到这结界中后,里面竟然和外面大小相差不大!

同样是有着山川、湖泊、森林、草原!

此时,姜衍便是站在草原上,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

“快,前面有人,上去抓住他!”

突然听到身后传来一声呼唤,姜衍转身看去,立马大惊。

他没想到这邪教众人竟然是跟了上来,忙是慌忙的向着一个方向逃去!

两日后,姜衍走出山洞,心中暗骂了一句。

这帮人可真是能追,硬是追了自己足足一日时间,还好这边有个隐秘的山洞,躲进这山洞之后,才堪堪躲开这帮人的追捕。

之前一进入到这主殿内,姜衍都是没能好好的看看四周,便被追着跑了一天。此时,姜衍才有时间好好看一看四周。

云雾缭绕,恍若仙境。

站起身子,环顾四周,姜衍看到此刻的自己正站在一处山巅处,向下看去,只见入眼全是参天的古木,更为奇特的是,中间还夹杂着奇特的枫树。

无数瑰奇绚丽的红叶,娇艳夺目,松林点缀在枫树间,红绿相间、色彩斑斓、风韵无比,漫山遍野的枫叶,如火如荼。

“嗖嗖!”

突然,下面传来一阵阵破空之声!

姜衍忙是蹲伏下来,查看情况,只见前方两人正在逃窜着,而身后更是有十数人在追捕着。

“嗖嗖!”

又是一阵破空之声传来!

“啊!”

有一人被这利箭刺中,顿时倒在地上,无法动弹。

另一人看后,并没有任何的停留,继续上前逃窜着。

后面十数人停下身子。

“你们继续追。”

“是!”

瞬间,又是三五人上前,继续追着前方另一逃窜之人。

剩下之人又在那倒地之人身上一阵摸索,随后从倒地之人掏出一个锦袋,在手上颠了两下后,从中拿出一粒幽蓝色的水晶状物体,放在手上左看右看。

随即哈哈大笑了两声。

“果然是极品灵石,快追,那人身上必定还有!”

“是!”

随后周边众人继续上前追去。

就在众人都离开此地时,那手拿极品灵石之人突然朝着姜衍所在的方向看了一眼,眉头微微一皱。

姜衍吓得立马将身子压的更低了些。

良久,再抬起头时,发现那领头之人已经消失在了原地。

不过姜衍却没有急着上前查看情况,过了一炷香之后,那刚刚离去的领头之人再次出现在了场中。

“奇怪,刚刚明明感觉有人就在这附近,难道自己感应错了?”

那领头之人再次看了看四周,随即离开了此地。

姜衍又是等了一炷香时间,才敢上前查看情况。

此时地上躺的那人已经是死的不能再死了,身上的数支利箭非常的奇怪,姜衍从其身上拔下一根,放在手上仔细查看着。

不像是普通玄铁所铸的利箭,心中一阵疑惑,这帮人是什么人?

根本就不像是之前进来的邪教之人,随后心中一个念头想起,难道说,这秘境之内还有着人生存着?

随即,姜衍也被自己这个想法给惊呆了,在一个与世隔绝的世界里,生活成千上万年,那是一个多么可怕的存在!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