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小树苗,你还能不能行了,再放一根手指进入,火再大点!”

姜衍看的是目瞪口呆,他还是第一次看到有这样炼丹药的。这和道长教的炼丹方式可相差太大了!

“砰!”

突然,一阵巨响传入耳中!

“小树苗,你干嘛,让你放两根手指头,你怎么放三根啊!”

姜衍向着里面看去,良久终于是忍不住,疯狂大笑了出来!

因为此刻里面的场景是太过搞笑了!

那炼丹炉竟是炸裂开了,那巨大的炼丹炉盖子此刻正落在大猩猩的头上,一旁的小猴子和小狐狸原本光洁的皮毛此时已经变得乌黑一片。

那小树苗更是可,此时已经全身被炉火点燃,而小猴子和小狐狸正在帮着小树苗灭火,却不想这火势却是越灭越大!

那黑衣少女更是搞笑,此时黑衣少女的造型更像是前世姜衍所见识的爆炸头。

此时小猴子最先发现了外面的姜衍,立马对着院落外面指了指,嘴里吱吱呀呀的叫着。

黑衣少女转身一看,发现门外竟然有一个陌生人,看着其嘻嘻哈哈的表情,立马质问道:“很好笑吗?”

姜衍立马憋住笑,使劲的摇了摇头,不过下一刻,却还是忍不住,再次忍俊不禁起来。

黑衣少女顿时手插着腰,气鼓鼓看着姜衍,随后右手一挥,将那小树苗身上的火势彻底的熄灭后,接着向院外走来。

看了看陌生的少年,质问道:“喂。你是谁啊?我怎么没见过你?”

姜衍看了看黑衣少女,也不知道自己该怎么解释,因为自己根本就不知道这里是哪里,也不知道是谁救了自己。

黑衣少女看到面前的少年没有言语,看着其身上熟悉的衣服,疑惑道:“你也是我们翰儒书院的人?”

姜衍一愣,翰儒书院,自己现在就在翰儒书院?

随后再次向四周看去,确定是在一处山巅处,于是对着黑衣少女问道:“这里是翰儒书院的内院?”

黑衣少女点了点头,“你失忆了吗?怎么还不知道自己在哪里?”

姜衍看着黑衣少女点头后,便明白了,看来是秦怀梦救了自己,要不然自己也不会出现在这翰儒书院的内院。

姜衍看了看里面混乱的场景,于是说道:

“其实刚刚不是小树苗的错,应先放紫丹,再放接骨木,之后再关炉猛火定丹!”

姜衍道出了刚刚黑衣少女炼丹时的错误。

黑衣少女听后眼前一亮,同时心里嘀咕道,刚好还差个炼丹的小童。

“哦?你还知道这还灵丹的炼制过程?你看上去也和我差不多大啊,你考入内院了?”

姜衍听后摇了摇头,“我是今年刚进的翰儒书院,现在还在外院学习呢。”

黑衣少女听后一阵失望,“那你怎么会在这?”

姜衍不知道该如何解释,突然听到身后传来一声惊喜的呼喊。

“姜衍!你醒啦?”

听到这声呼喊后,姜衍便知道是秦怀梦回来了,还好回来的及时,要不然自己还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转身对着秦怀梦招了招手。

秦怀梦忙是上前两步,将姜衍仔仔细细的打量了一番之后,松了口气道:“不错,恢复的还行,你这都昏睡了一个多月了,可担心死我了。”

姜衍听后一惊,自己竟是昏迷了如此之久,难怪刚醒来时,四肢酸软无力呢。

黑衣少女看到面前的少年竟是认识秦怀梦,于是问道:“秦姐姐,这小子是谁啊?”

秦怀梦此时才看清黑衣少女的模样,也是一阵涕笑,接着伸出手帮着黑衣少女理了理头发,轻声道:“怎么搞的,你这是一点形象都不要了。他是我族中的弟弟,从小一起长大的。”

黑衣少女听后点了点头。

秦怀梦看着黑衣少女这爆炸性的头发是彻底的理不清了,于是拍了拍黑衣少女的脑袋,“好了,你快去洗洗整理一下吧。”

黑衣少女听后乖乖的与秦怀梦摆了摆手,向着院落内走去,走到一半,又再次回头看了看姜衍的背影,心中嘀咕道,好奇怪的感觉!

-------------------------------------

姜衍跟着秦怀梦返回到院落内。

秦怀梦从怀中掏出一袋药材扔给姜衍,轻声道:“明天再将这些药材浸泡吸收掉,基本上就没什么后遗症了。”

姜衍听后点了点头,将那包药材放入乾坤袋中。

随后问道:“姐,这段时间都是你照顾我的吗?”

秦怀梦不以为意的点了点头,随后想到什么,“你放心吧,清菱妹妹已经被我接到秦府安顿好了,安全不会有问题。吴衙内也被我打断双腿,这段时间也不会再出来烦人了。”

随后又是想到什么,疑惑道:“不过那个有些邪乎的少年,我却一直没有查明身份,你知道是谁吗?”

姜衍摇了摇头,因为在之前那场大战中,他没有跟楚公子正面接触过,所以也并不清楚秦怀梦所说的邪乎少年是谁。

姬清菱继续道:“不过那大红袍公公,我已经有了一丝方向,等确认后我再告诉你。”

姜衍听后一阵疑惑,“大红袍公公?”

姬清菱道:“就是打伤你的那人。”

姜衍听后一愣,打伤他的是一位公公?

“皇宫里的人?”

姬清菱点了点头,随即又是问道:“你最近有没有和皇室内的谁打过交道?”

姜衍听后立马摇了摇头,他还真没和皇室内的谁有过接触。

突然,脑中灵光一闪,想到了在清风寨山巅时,那劫持姬清菱的青俊少年,好像也有点像秦怀梦所说的邪乎少年。

不过他却没有告诉秦怀梦,有些东西还是需要他亲自解决才行。

秦怀梦再次确定了姜衍的身体没问题后,便说道:“你离开外院都快四个月了,我先送你回去吧。”

姜衍点了点头。

随后,飞剑起飞,数个时辰,便到了翰儒书院外院的东门。

秦怀梦指挥飞剑,降落到地上,姜衍与秦怀梦招呼一声,便准备进入到外院。

突然,秦怀梦又是喊住了姜衍,轻声道:“过两天我有任务要外出一趟,要不要带你去散散心。”

姜衍听后一愣,随即内心涌现出一阵暖意,轻轻点了点头。

进入到外院后,姜衍漫无目的在外院内行走着。

自己好像一入学后,便每天都非常的忙碌,早上忙着抢课,下午忙着温习,晚上忙着修炼,一直没有时间好好逛一逛这外院。

今天漫步在这外院中,竟然还别有一番滋味。

看着四周形色匆匆的学子,姜衍突然恍如隔世,此刻的自己,似乎又梦回到了前世的学生时代。

来到此方世界已经快接近两年了,姜衍已经慢慢的习惯了此地,将此地当做了自己真实的世界,而前世的回忆,也已经是慢慢模糊了!

突然,心中生出一阵恐慌,他开始害怕了,害怕会忘记前世的自己,忘记前世的记忆。

“往东边去看看!”

陡然,一阵突兀的声音在脑中传来。

姜衍向着四周看去,发现并没有人跟自己说话,随即脑中灵光一闪。

“你醒了?”

脑海中,九尾灵狐那虚弱的声音再次传来,“嗯,那老怪物的五掌确实太过厉害!”

姜衍听后,心中一阵,随即猛的恍然,终于知道自己为什么在那如此强劲的五掌下,还能保住小命,看来又是九尾灵狐的功劳了!

随后,姜衍轻声道:“谢谢!”

九尾灵狐慵懒的声音再次传来,“你死了,我也会神魂俱灭,救你也是为了救我自己。”

姜衍听后还是再次道了声谢。

随后向着东边看去,交易坊!

这是什么地方?

姜衍有些疑惑的走进去看了看,刚一踏入,瞬间无数的吆喝声传来!

“止血丹换一品符纸!”

“刚出炉的大力丸,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神行符,换一品二品符纸,需要的来!”

看了片刻,心中一阵恍然,原来这交易坊便是外院弟子之间用来交换物品的场所。

随即摸了摸腰间的学牌,里面还有几千学分呢,不过这学分只能在学分堂内购买东西,因此外院弟子间有需要其他物品的,便会到这交易坊内进行售卖或是交换。

随意的在这交易坊内逛着。

突然,九尾灵狐的声音再次传来。

“去西边的那个摊位看看。”

姜衍虽然心中有些疑惑,这到底是发现了什么宝贝啊,不过还是老实的听着九尾灵狐的声音往西边走去。

但走了半天,也没发现什么特别的摊位。

“就是这。”又一声提醒。

姜衍低头看了看,看到前方有一个地摊,上面摆满了杂物,而地摊后面蹲着一人,此人正四处观看着,眼神闪烁,满脸戒备。

看到姜衍突然停住身形,立刻紧张的盯着姜衍看着。

“在他怀里,你先随便看看其他东西。”声音继续提醒道。

姜衍蹲下,看了看,只有一些简单的符箓,画的很是马虎,估计功效也就在一二成左右。

还有一些零零散散的稀奇古怪的玩意,姜衍随便的翻看着。

“不买就不要乱翻。”

姜衍了不理他,突然道:“你这也没什么好东西,都是破烂一堆。”

那人一听挥挥手,讽刺道:“去去去,有好东西你有宝贝换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