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随即又是有些好奇的看着手中的圆球,这白球有啥好稀奇的,随即走入院中,将手中之物递给范君泽。

“范兄是要此物吗?这也是从吞天巨蟒身上获得的。”

范君泽完全没听进去姜衍说的什么,目光直盯着姜衍的手中之物,刚准备伸手去接时,却被一旁的范君怡拉住手。

范君泽也是缓过神来,看着姜衍问道:“姜兄难道不知道此是何物?”

姜衍听后摇了摇头,

范家兄妹二人对视了一眼,原来如此。

随即范君泽解释道:“此乃吞天巨蟒的妖丹!”

“妖丹?”

“妖兽再修炼到一定境界之后,便会在体内形成妖丹,而这妖丹便是妖兽的修为精华所在,因此,妖兽体内,这妖丹是最为珍贵之物!”

“比那蟒皮还珍贵?”

“当然!”

姜衍听后,看了看手中的妖丹,没想到这看上去平平无常的东西,竟比那蟒皮还值钱。

随即将手中的妖丹递给范君泽,轻声道:“既然范兄需要,就拿去吧!”

范君泽看后一愣,范君怡也是被姜衍这豪爽给吓到了。

随即小心翼翼的问道:“姜哥是不是不知道这吞天巨蟒的妖丹值多少?”

姜衍满不在乎道:“这算什么,我与范兄本就是君子之交,既然范兄需要这妖丹,而我手中刚好有这妖丹,范兄直接取走便好。”

范君怡举了举两只手,对着姜衍张开十个手指头。

姜衍看后一惊,没想到这小东西竟然值十颗小满钱。

“范兄,别再纠结了,拿去吧。”

说完直接是将手中的妖丹硬塞到范君泽手中。

此时,范君怡却在旁边小声嘀咕道:“姜哥可真是大方,没想到十颗大暑钱,说送就送了。”

姜衍一听,嘴角一阵抽搐!

怎么感觉这样的场景这么熟悉呢,随即想到了第一次在妖兽镇中,遇到武玉树的场景!

可是他又不好向上次那样再问下范君怡是多少钱,只当是自己听错了吧!

范君泽看了看手中的妖丹,恍如隔世,没想到自己辛辛苦苦寻找了半年之久的东西,今天竟然就这么轻而易举的获得了。

范君泽此刻也是回过神来,对着姜衍正色道:

“既然姜兄如此慷慨,再次再推迟,那反而显得范某小气多了。不过姜兄放心,今日之事,范某必当重谢!”

说完在怀中摸索了半天,才掏出一瓶丹药,递给姜衍。

有些尴尬的说道:“此乃无暇筑基丹,正是姜兄现在所急需之物,之前出门太过匆忙,等范某回去之后...”

姜衍当然知道范君泽想说什么,接过其手中的丹药,直言道:“我送你一物,你送我一物,我们算是扯平了!”

范君泽听后一愣,双眼竟是忍不住一片湿润,忙是低头擦了擦眼睛,尴尬道:“外面风真大啊,姜兄,我们还是进去聊吧。”

随后众人又返回到正厅。

而刚刚还失魂落魄的吕执事,看到范少爷竟然是瞬间便获得了自己所需的物品,心思又立马活络了起来,自己又能重新留在这扬州府的琉璃阁内了?

回到正厅后,众人再次坐下。

范君泽此时也是完全放下心中戒备,与姜衍讲述了二人的身份,以及二人前来楚国的目的!

原来范家兄妹二人不是楚国人士,也不是周边六国人士,而是远在万里之外的南阳王朝人士!

南阳王朝,范家是绝对当之无愧的名门世家,或许说在整个东胜神洲,都是可以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顶尖名门世家!

只因为范家有着一人!

范老夫子!

一个将修道可以遍及整个东胜神洲的至高存在!

姜衍听到这里,已经是豁然起身了!

南阳王朝他有了解,

范家他也有听说,

但是,

范老夫子他却是再熟悉不过了!

因为他所修炼的两仪拳谱,便是由范老夫子从太极八卦中,所推衍而来!

而这本两仪拳谱,可以说是尊定了人族,在万年前能够安全度过魔劫的基础!

因为万年前的人族,可以说必须要有足够的天赋,才能踏上修道这一条路。而当两仪拳谱问世后,所有能都有走上武夫之路,再通过这武夫一途走上修道之路!

从此以后,人间大地到处都是武道昌盛,更有甚者通过武夫之路,慢慢逆天改命,使得原本没有修道天赋的也可走上修道一途!

所以当姜衍听到范家兄妹二人,竟然就是南阳王朝的范家时,怎能不震惊!

范君泽当然也知道他的身份是如何令得世人震惊,看到姜衍重新坐下身子后,接着说起此次前来楚国寻找这吞天巨蟒妖丹的目的。

原来在一年多前,那被驱赶到南海之外,虚无之地的妖族,竟然大举从南海登陆,进攻南阳王朝!

作为南阳王朝的第一世家的范家,当然是首当其冲的站立在第一线!

但他们如何也没想到,此次妖族的进攻尽是如此的疯狂,远不是之前的小打小闹,那在那场大战中,范君泽的父亲遭受到了妖族的重创。

就在众人束手无策时,突然从古籍中获得信息,说那吞天巨蟒的妖丹,可以救治父亲的伤势,而半年前在知道楚国境内有吞天巨蟒的蟒皮交易时,二人便立马赶来了楚国。

姜衍听后,也是恍然。

没想到二人前来楚国的目的竟是如此的曲折。

一年前妖族大举进攻南阳王朝,一年前?

这时间是不是有些巧合了?

难道说和她有关?

瞬间,姜衍想到了一种不是可能的可能!

之后,范君泽与范君泽兄妹二人再次一番感谢后,便急匆匆的离开了“清闲”府。

姜衍看后,并未挽留,看来其定是要急着回去,救治父亲的伤势,毕竟是已经拖了一年之久了。

姜衍回房看到姬清菱还没休息,便嘱咐了两句,自己等会闭关,让他早点休息。

来到另一间房后,姜衍取出刚刚范君泽给他的丹药,无暇筑基丹。

刚刚范君怡也是与他解释了筑基丹的作用,能帮助练气境的修士快速凝练液态丹田,从而一举突破到筑基境。

自己现在距离那筑基境就差临门一脚了,但这一脚需要多长时间迈出,他心中没有底,不过既然眼下有这筑基丹可以服用,那有这条捷径可以走,自己何乐而不为呢。

打开丹瓶,倒出一粒。

盘膝而坐,将丹药服用下后,闭目凝神。

瞬间,姜衍便感觉全身躁动,仿佛所有精血都齐齐鼓动起来。

“轰!”

接着,一股接一股的真气,被全身精血催衍而出。

对!

就是一股一股的!

姜衍还是第一次发现,真气可以一次性获得如此多!

习惯性的默念练气神诀,下一刻,姜衍惊呆了,那原本一股一股涌出的真气,再次以十倍的速度增加!

这练气神诀对丹药都有加成?

那这样算下来自己不就相当于服用了十粒筑基丹了吗?

慌乱过后,姜衍赶紧在默念心法,将那喷涌而出的真气,凝练成液体真气,慢慢向着腹部汇集而去!

“轰!”

十天后!

姜衍全身气势陡增!

看着体内拳头大的液态丹田,姜衍知道,自己已经成功突破到了筑基境!

不过此时体内还有些大量的真气,姜衍没有停息,继续默念心法,将体内的真气继续凝练,用来夯实这液态丹田!

筑基境,其实便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共分前中后三期。

筑基境前期便是凝练真气,将液态丹田不断压缩夯实,凝练成一个固体的丹田。

筑基境中期要做的便是在固体丹田内开辟出空间,做到此处者,基本上可以做到一定程度的辟谷,不用再使用俗世的五谷杂粮,也不会怎么感到饥饿。

筑基境后期,便是将这开辟出的丹田,汇聚满真气,接着不断扩大丹田的容量,等待着体内的第一座龙门出现,如果一跃跳过龙门后,便能一举突破到下五境第四境,龙门境。

到达龙门境后,到时候体内将会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

“轰!”

二十天以后,姜衍气势再次提高数倍。

看着体内已经完全凝结成固体的丹田,姜衍睁开眼睛,双目中露出狂喜的神色。

没想到一粒无暇筑基丹,不仅让他从练气境第九层一举突破到了筑基境,而且还将这液态的丹田,夯实成为了固体的丹田!

感受着自己已经到达了筑基境中期,其实力与一月之前的自己相比,不知道要强上了多少倍!

随即再次闭上眼睛,脑中乾坤太乙诀翻到第三篇!

同样是一篇心法,以及一式剑法!

姜衍向着心法看去。

上丹神诀!

看着一愣,不同于炼体境的炼体神决与练气境的练气神诀,这上丹神诀不是辅助修炼心法。

而是在筑基境后期,在脑中识海处,再次开辟出一个丹田!

想要在识海处再次开辟出一个上丹田,那难度可是比凝练出下丹田要难上十倍,并且还危险重重!

因为识海是人体最为复杂的一个地方,许多的心法修炼都会刻意的避开识海这一块,在识海内开辟出一个上丹田,那可是闻所未闻之事!

当然,姜衍也可以选择不修炼这上丹神诀,和其他人一样,只要修炼好下丹田,也可照常突破到下一境。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