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两个月后。

姜衍现在一天最多可以消耗十斤的肉,这两个月下来,那野猪和猛虎的肉都已经吃的差不多了。

还好这些肉上都有着灵力护着,要不然早坏掉了。

而这两个月下来,他也是突然到了炼体境第五重。

之前“练肉”,“练筋”都已经大成,全身的肌肉都是饱胀,速度也比以前快了数倍,特别是瞬间的爆发力!

如果现在再遇到那头野猪,他坚信,自己只要一拳,便能将对方打趴下!

现在到了炼体境第五重,主要就是“练皮”。

而“练皮”的唯一作用便是抗揍。

而最快,最直接的修炼方法,便是每天挨揍!

于是在水坡巷里,每天都能听到姜衍的惨叫声,一开始大家还好奇的过来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时间久了,大家也都听习惯了。

如果听不到这声音了,大家便知道姜衍肯定是又到后山采药去了。

这天,挨完揍后,在丫鬟小云的味服下,才将三斤肉吃下腹中。

躺了一个时辰后,姜衍又重新生龙活虎的跳了起来,向着后山跑去。

今天他要再找几头野兽,宰了吃肉。

而张卢雪也是心血来潮的,想要跟着到后院看看,来到小镇两个月,每天就两点一线,除了客栈就是水坡巷,没有去过其他地方。

姜衍也是问了丫鬟小云一声,却见其摇了摇头,害怕。

之前也是一直奇怪,为何张卢雪身边会跟着一个没有任何修为的丫鬟,张卢雪解释了一番后,姜衍算是明白了。

其实在人族中,能够走上修道之路的万中无一,要不然凭借人族的繁衍能力,个个都能修炼得道,那魔族早就被消灭一空了。

丫鬟小云便是其中不能修道的一员,不过因为其从小便在张家与张卢雪从小一起长大,两人的感情亲如姐妹。

因此不管张卢雪走到哪里,都会带上丫鬟小云。

刚一走进后山,张卢雪眉头微微皱起,目光看向后山深处。

好浓郁的灵力,不过这其中竟然夹杂着丝丝妖魔之气!

没有提醒姜衍,不过却时刻警惕着。

姜衍一边采摘的草药,一边向后山深处走去,有张卢雪在身后跟着,他胆子也壮了一点。

一路采摘了两棵名贵药材,心中美滋滋,不过令他奇怪的是,自己已经深入到后山中了,为什么还没有遇到一头野兽。

姜衍正郁闷时,抬头一看,一头野猪正矗立在自己面前。

哈哈!

心中一阵狂喜,真是想什么来什么!

没有一丝考虑,直接一个箭步,上去就是朝那巨大的野猪轰出一拳!

“砰!”

一拳结结实实的轰在了野猪身上,但想象中野猪倒下的场景却是没有出现!

反而自己被这野猪轻而易举的给拱飞出去十数丈远!

这,什么情况!

自己这两个多月白练了?

飞在半空中的姜衍,心中疑惑道。

“砰!”

姜衍撞倒一棵大树之后,身子重重的砸在了地上!

“轰隆隆……”

野猪的脚步声又传了过来,姜衍忙是一个鲤鱼打挺,跃起身子,同样向着野猪冲去!

下一瞬间,姜衍看到野猪的眼睛,愣了片刻!

这野猪的双眼竟是血红一片!

“砰!”

再次接连轰出数拳,都没有打倒野猪!

“锵!”

太乙剑出鞘。

瞬间,那野猪的头颅便飞了出去!

“耍赖皮!”张卢雪在身后喊道。

姜衍摸了摸鼻尖,手握太乙剑,转身说道:“再不耍赖皮,我今天就要死在这了。”

张卢雪走上前,同样看了看野猪的双目,“有我在呢,你怕啥?”

姜衍低下身子,看到野猪的鲜血竟也是隐隐呈现黑色,嘀咕道:“有些古怪!”

张卢雪点了点头,“魔气!”

姜衍听后大骇,猛的站起身子,“这万年魔劫还没到,怎么会有魔气?”

张卢雪抬头疑惑的看了一眼,“你怎么知道万年魔劫的?”

姜衍支支吾吾半天。

张卢雪接着说道:“万年前,魔族纷纷被封印,万年间,这各地的封印已经渐渐有些松动。”

看了看后山深处的方向,“如果我猜的没错,这后山处当年也封印了一些魔族,现如今封印内的魔气渐渐泄漏出来,影响了这后山的野兽。”

姜衍听后看向后山深处,经过张卢雪的提醒,他现在再看去时,也是隐隐看到后山上空飘荡着丝丝黑色的魔气。

张卢雪接着道:“这肉不能食用了!”

姜衍脸色顿时垮了下来,好不容易才遇到这么一只,还不能吃!

“吼!”

突然一声嘶吼,从后山深处传来!

张卢雪听后一惊,好强的气势,单从这一声吼叫,便可判断出这野兽的修为不低!

看了看一旁的姜衍,觉得还是稳妥一些。

“走,先撤离此处。”

姜衍点了点头,觉得也不应该冒失行事,毕竟刚刚自己可是连一头感染了魔气的野猪都是打不过,这要是再出来一个更强大的,那自己今天非交代在这不可!

两人一路向着后山退去,那嘶吼声不停的传来!

走出了后山,还能隐隐听到那凄惨的叫声。

“这野兽似乎在和谁打斗着,并且好像处于下风。”张卢雪解释道。

两人回到水坡巷。

丫鬟小云好奇道:“怎么两手空空的回来了?”

姜衍却还担心着后山的情况,因为这临安镇的村民,每天都会前往后山采药。

如此长久下去,必定会造成一些伤亡。

就在江西,担心之时,从水坡巷外慌慌张张跑进来一人,边跑边喊道:“余大娘!余大娘!”

没多久,从水坡巷内走出一年逾半百的老妇人,看到来人慌里慌张的,也是紧张的问道:

“王大郎,怎么了?”

王大郎喘着粗气,焦急道:“余大娘,二虎子他被野兽咬了,现在正在医馆呢,你赶紧去看看他。”

余大娘一听,眼前一黑,差点晕倒过去,还有王大郎眼捷手快,扶了一把。

余大娘来不及道谢,慌忙向着小镇里唯一的一家医馆跑去。

刚到姜衍门前,狠狠的摔了一跤,额头都是被撞破了一大块,姜衍刚想上前时,却见余大娘已经连滚带爬的站起身子,向着小巷外赶去!

姜衍沉声道:“走,一起去看看。”

没到医馆,便看到闹哄哄的一大堆人围在门口。

“我的儿啊,你怎么就这么走了,你让为娘一个人如何活下去啊!”姜衍心中一惊,西街的张大娘!

“孩子他爹,你怎么这么惨啊!”东街的怀才俊家的!

北街的喻良工家,南街的昝元白家。

姜衍看着这些围在医馆外哭泣的人,每一个他都认识,脸色渐渐沉了下去。

走进医馆内,里面的人更多了,各种哀嚎声传来!

姜衍一眼扫去,都是小镇的年壮青年,不过此刻都是躺在地上,不断的翻滚哀嚎着。

张卢雪定眼看去,都能从那伤口上看到丝丝魔气环绕。

对着姜衍轻声道:“都是被那魔气侵蚀后的野兽所咬伤的,如不及时医治,性命堪忧!”

话音未落,姜衍便看到其中有一被咬到脖子的中年男子死于非命!

而医馆内的众人均被现场的状况吓呆了。

余大娘抓着医馆内的一人哀求道:“你快救救我儿子,救救我儿子,他就快没命了!”

姜衍看不下去了,虽然从小他便受尽众人的冷嘲热讽,从没一个人善待过他,但看到今天这样的场景,他还是有些于心不忍。

大家都同是在底层挣扎的人,没必要在相互捅刀子。

“你能救救他们吗?”

看向张卢雪,姜衍问出了自己都觉得莫名其妙的话。

却不想,其却是点了点头,从怀中掏出一瓶丹瓶,递给姜衍。

姜衍愣了一下,接过丹瓶,打开一看,里面数颗黑乎乎的药丸。

“十全大补丸?”

张卢雪一愣,“什么十全大补丸,这是破障丹,专治魔气的,不过直接给他们服用,会承受不住,用清水中和一下。”

姜衍点了点头,将此丹药递给了医馆的人员,嘱咐了几句后,那人听后一阵诧异。

姜衍也是知道对方不会这么简单就相信自己,于是轻声道:“你看现在的情况你们也束手无策,不如试试看看?”

那医馆的人员看着姜衍也不像是坏人,而且现在这躺下的众人,也是无药可救了,不如死马当成活马医,试一试也无妨。

想着,那工作人员拿着丹药走到里间。

没一会,一碗碗清水中和后的破障丹被端了出来,众人服用之后,果然哀嚎声减弱了。

“快让开,快让开,大家不要围在这!”

一群衙役上前将众人推开,让出一个通道,从医馆外走进一手持桃木剑的老道。

“大家通通出去,给上仙让出一个做法的空间!”

那走近的老道刚准备掏出怀中符箓时,却发现四周一片安静,想象中的那种恐惧的哀嚎声都消失不见了。

众衙役也是一阵奇怪,刚刚大家还哭得死去活来的,为何现在都这么安静。

再看刚刚受伤的众人都是不再言语,立马大惊,“难道大家都死了?”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