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姜衍目光重新落到双手紧紧握着的太乙剑上!

还好有你在!

重新打了半桶水,向着家走去。

刚进院落,就发现秦怀萦已是焦急的在屋中等待着自己。

看到姜衍提着水桶走了进来,秦怀萦的心也是落了下来,她还真怕姜衍又突然消失不见了。

姜衍双手吃力的提着半桶水,却不想被走上前的秦怀萦一只手,轻松提走了。

“呃,我只是还没恢复好!”

姜衍赶紧解释道。

秦怀萦抿嘴轻松笑道:“我懂,嘻嘻。”

放好水桶,秦怀萦从怀中取出一本书籍,交到姜衍手上!

秦怀萦道:“你不是一直幻想着能成为大侠吗,你看,我给你找了一本拳谱。”

姜衍听后一愣,随后又是一阵记忆涌来!

在那河边,小男孩抹干净鼻子上的血迹,拍了拍胸脯,豪气道:

“小哭包你放心,下次谁再欺负你,我再帮你去教训他们!”

说完又是豪气的甩了两下拳,却不想竟是扯到了腰间的伤口,顿时龇牙喊疼。

而正蹲在河边哭泣的小女孩,此时也是擦干眼泪,仰起头看向小男孩。

看到小男孩那满脸的鼻涕眼泪,小女孩顿时被逗乐了,笑出了声!

随即又是瞥到小男孩衣服上的丝丝血迹,再次哭出了声!

小男孩又是慌了神,挠了挠头,心中嘀咕道,这怎么又哭了呢?

“小哭包,你别哭了,你放心,等我以后成为大侠了,一定帮你把欺负你的人都揍成猪头!”

小女孩默默的点了点头。

这时一个嬷嬷走来,拉起小女孩的手。

“大小姐,你怎么又跟这个小乞丐在一起了,走,跟嬷嬷回家。”

说完还嫌弃的看了一眼小男孩,拉着小女孩的手离开了此地。

走到半路的小女孩,悄悄转过身,对着小男孩挥了挥手。

小男孩也是艰难的抬起手,与小女孩挥了挥,这一连串的动作,却是疼的小男孩心都揪了起来。

看到小女孩走远后,小男孩一屁股坐在地上,嘴角流下丝丝鲜血。

......

秦怀萦看着陷入沉思中的姜衍,轻声问道:“怎么了?”

姜衍摇了摇头。

接过秦怀萦递过来的拳谱,看了一眼封面!

两仪!

之前的姜衍,虽然从小都没坐到私塾里完完整整的上过一堂课,但是却总会偷偷的蹲在私塾窗边,偷偷听那老夫子授课,因此还算认识几个大字。

可当打开第一页时,却发现,他也只认识其中的寥寥数字!

秦怀萦也是看出了姜衍的尴尬,于是上前,轻声讲解着每一个字的意思。

整整一天,姜衍也只是大概弄懂了第一页其中一小半的内容。

“咕咕!”

肚子突然传出一阵叫声,姜衍有些不好意思的摸了摸,“我是不是太笨了。”

秦怀萦忙是摇了摇手,“才没有,你已经很厉害了,我们只需要,十天?嗯..半个月?或者,一个月!就可以将这本拳谱全部弄懂了!”

姜衍看着秦怀萦正在安慰着自己,没有多言,只是重重的点了点头。

既然上天将自己带到了此方世界,令得这具身体有一次重新为人的机会,那么不仅为了自己,又或是为了这具身子。

自己都应该勇敢的活下去!

不仅仅要活下去,而且还要变得更强。

强大到让他们欺负过他的人感到害怕,

强大到让自己在这陌生的地方有自保能力,

强大到让自己周围不再出现类似的悲剧!

......

一个干净的院落内,少年挥洒着汗水!

虽已全身湿透,但打出去的拳法却是没有任何停顿!

“不对,这一拳应该这样!”

少女纠正了少年打拳的错误!

紧接着,少年改正之后,重新打出一拳!

“不对,这边的步伐应该这样!”

......

一遍又一遍打着拳法,少年没有任何的不耐,也没有丝毫的松懈。

少女监督的非常严格,不管少年出现什么样的错误,都会严厉的指出。

而每次少女指出一点错误,少年便会改进一分!

“休息会吧,都已经练了一上午了。”秦怀萦看着嘴唇发白的姜衍,有些心疼的说道。

姜衍听后点了点头,并没有要求再多练一会。

欲速则不达!

对于这武学完全陌生的他,唯一知道的,便是事事都听秦怀萦的。

秦怀萦让他干嘛他就干嘛,让他打拳他就打拳,让他休息他就休息。

没有一丝反对,有的只是不折不扣的去执行。

两人围坐在院落的一张石桌前,秦怀萦给姜衍倒了一碗水后,也给自己倒了一碗。

两人轻轻的碰了下碗后,都很是豪爽的干了!

秦怀萦看着面前的姜衍,心中大为震惊。

一个多月的时间,姜衍每天做的事情便是打拳,而秦怀萦每天要做的事情便是教姜衍打拳!

虽然她花了足足一个月的时间,去讲解这两仪拳谱,但没想到,除了第一天打拳时,姜衍有些生疏外,后面的每一天进步都是神速!

想当年,自己虽只花了三天的时间就将这两仪拳谱读懂,但后来可是足足花了三个月时间,才将这拳法练至小成!

而姜衍只花了九天,仅仅九天时间便将这两仪拳法练至小成!

这速度足足是她的十倍,心中不禁疑惑,难道姜衍是修道天才?

不行,等这次回去,一定要跟师父好好说道说道,虽然姜衍现在的年龄有些大了,但是如果照着这个速度修炼下去,追上自己是迟早的事!

而姜衍干完碗中水之后,也是有些心虚的看向秦怀萦,这一个多月,他看的出来秦怀萦非常的辛苦,特别是之前讲解拳谱一个月里。

自己每天都会问上百个弱智的问题,但是秦怀萦却非常耐心的一一解答了。

还好到了真正练这拳法之时,自己表现的还算不错,不过姜衍心虚的正是在此,因为这拳法练的不错,并不是他自己的功劳,而是那炼体神诀的功劳。

在第一天姜衍打拳时,很是生疏,许多动作都是记不太清楚。

但到了第二天时,姜衍突然心血来潮,一边打着拳法,一边心中默念着这炼体神诀,没想到竟然是颇有成效。

虽有许多拳法的动作还记得不熟,但每一次挥拳后,都明显的感觉到自身的变化,可比第一天进步快多了。

于是发现这炼体神诀有这奇效后,每次打拳时心中都会默念着,以至于一心二用下,数天来,许多拳法招式还是记得不熟,不过这也比只单纯的练拳法进步快多了!

还好每天都有秦怀萦在指导着,以致于自己不会出严重性的错误。

闲暇之余,二人也是将小屋和院落慢慢收拾干净。

秦怀萦每隔数天,便给屋里院外增添一些物件。

一个多月下来,这小屋也算是恢复了一丝人气。

虽然偶尔姜衍躺在床上时,还是有着恍如隔世的感觉,但每当秦怀萦在身边时,他却实实在在的感觉自己活着。

并且活的很是快乐与幸福。

没有其他穿越者的凄惨压迫,也没有其他穿越者的逆天改命。

有的只是自己在这俗世间,为了生活,而努力活着。

下午秦怀萦有事没来,姜衍一个人便跑向后山。

只要是秦怀萦没时间过来,姜衍都会往着小镇的后山跑去,因为小镇上的居民都是靠着整座庞大的后山来生活。

先是砍了两捆木柴,背到小镇的市集上,换了三枚铜钱。

可不要小看这三文钱,在这小镇上,解决一天的温饱不是问题。

将三文钱揣进兜里,想到饭钱有了着落后,再次向着后山跑去!

这次不是去砍柴,而是在深入到后山,寻找草药。

如果能采集到草药,那可比砍的木柴值钱多了!

哪怕是最常见的车前草与金银花,只要品相完好,带着完整的根须,采集一副,便可换置五枚铜钱。

但进入到后山寻找草药的众人,往往都看不上这寻常之物,因此在行走的过程中,都是随意的践踏着。

他们的目标,往往是后山深处的名贵药材!

又由于那后山凶险万分,所以大家都是成群结队的一同前往后山去寻药。

但即便如此,大家还是常有受伤的事情发生,因此这寻常的药材反而需要的更多了!

姜衍每次都是只敢在外围采摘着这些常见,无人在乎的草药。

记忆中记得,小姜衍有一次贪心,想自己一人深入后山,憧憬着能够采上一颗名贵的草药!

却不想竟是遇到了一头足有他两人高的野猪,当时便被吓得尿了裤子。虽在逃窜的过程中,被那头野猪拱了一下,但还好是保住了性命。

不过那也是因为被进入后山的采药队伍发现了,才得以获救,不过那次也是躺在床上足足三个月之久...

要不是当时有秦怀萦偷偷的每天送吃的给这小子,这小子还真不一定能活到现在,等着自己穿越过来!

一个多月下来,很多的记忆已经完全融合进姜衍的心中,有时他已经分不清是原来的姜衍,还是现在的姜衍!

但他知道,总有一天,当两人的记忆完全的融合在一起时。

那么,

他是他,

他也是他!

自那之后,便没有了区分!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