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一掌拍下,大浪滔天。

三个蒙面人全被震飞出去。

“黄怀江!”

那三人口吐鲜血,全身一震:“他怎么会来?他不是在鬼市……”

黄怀江心说老子宝贝女儿如花似玉,跟一个男人孤男寡女地夜游荒山,搁你你能放心?

老子防的又不是你们!

是你们自己找死!

“阿爹!”

躲在曹谨行身后的黄方苓叫了一声,很是亲近敬爱。

黄怀江挡在两个小辈之前,打眼一扫,已经将对面三个蒙面人的根底看了个一清二楚。

“《无霜诀》,两个辽东无霜门的人,还有一个有点蹊跷……”

他看向中间那个蒙面人,也是三人中实力最强的,似笑非笑道:“你是半途改练了《不化骨》,长白山‘天尸老魔’是你新师父吧……呵呵,他十年前受的伤,好了吗?”

那人脸色大变。

“竟然是你!”

他师父天尸老魔武功卓绝,福缘深厚,青年时曾进一古墓得到隋唐僵尸门神功秘籍《不化骨》!

此功至阴至邪,练成后阴气缠身,形如僵尸,铜皮铁骨,肉身不坏。

练到极致,尸毒入髓,尸骨不化,甚至能像传说中的千年僵尸一般硬扛天雷殛体而不死!

此功威力极大,只是有一个缺点——需要以活人练功。

摄取人之精元增长内力,再用人身炼出尸毒用以吸收,因此为正道所忌,多次联合剿杀。

但天尸老魔生性狡猾,毫无强者风范,他从不与正道高人对垒,专门欺凌弱小,抓名门高徒当做练功材料,武功越练越强!

直到,他遇上一个人。

蒙面人到现在还记得师父每每念及此人时,那副咬牙切齿、恨不能食其肉寝其皮的表情!

具体过程,师父一直讳莫如深,从不多说,但从结果看,他毫无疑问是吃了大亏。

近十年来师父在长白山东躲XZ,从前辛苦所练的《不化骨》内力也被人以凌厉至极的掌力所破,几十年修为毁于一旦!

“十年前,我掌法初创,远未大成,不然,那老魔头早毙在我掌下!”

黄怀江冷厉地目光扫过三人:“看来我这十年我还是太过温和了,连你们师父都不敢惹我,你们居然一而再再而三地动我女儿!找死!”

无边杀意拔地而起!

黄怀江动了真怒。

“快撤!”

中间那蒙面人嘶声大吼,其他两人也不禁被那可怕的杀意震慑,急忙施展轻功朝不同方向逃窜。

他们心中叫苦不迭。

你早说啊!我们这是背着师父出来的……就为了那该死的师兄弟,华骝!

一时义气上头,竟然给自己惹到这么一尊大敌!早知如此,谁还会管他死活?

“想跑?”

黄怀江一声冷笑,身形闪烁,竟然分化出三道人影,鬼魅般分别闪到三人身后,一掌拍下。

那掌力凌厉如剑,宏大刚猛!

那三人大骇。

他们事先做过调查,鬼市黄家乃东海桃花岛一支,所用武功都是桃花岛的路子,符合这种掌法特征的只有《落英神剑掌》。

但这套掌法不是走阴柔路子吗?怎么会如此霸道!

剑走轻灵,桃花岛的《落英神剑掌》毫无疑问是轻灵飘逸的,可他这完全跟轻灵二字不沾边啊,倒像是挥舞巨剑,开山碎石!

掌势之沉雄,无与伦比!

三人避无可避,只觉粉身碎骨就在顷刻,突然听到一声喊:

“前辈!留个活口!”

砰砰砰!

三声闷响!

其中两人直接爆体而亡!

只剩那个练《不化骨》的肉身坚硬,还剩一口气,黄怀江一掌过后,已经震断了他全身经脉,废了他的武功。

那人死狗一样倒在地上,全身上下能动的只剩眼珠。

曹谨行松了口气。

总算没有再走进死胡同……

“哼!”

黄怀江冷哼一声,这才转身看向曹谨行,想起刚才从千里镜里看到的某人趁机搂我宝贝女儿的腰,眼神很不善!

但一想,这小子只认真练了两个月就有这种实力,还领悟了天人合一这等玄妙境界,勉强还算有两分资质,刚才维护女儿的表现也还行,倒也不是不能给他个机会……

“丫头,跟我回家。”

“阿爹,我……”

“嗯?”

“好啦!”

黄方苓无奈叹气,拗不过老爹,只得对曹谨行道:“大人,那我先回去了,等你有结果了,别忘了告诉我。”

“嗯。”

曹谨行点点头。

黄怀江转身就走,黄方苓快步跑到他身边,父女俩朝鱼眼洞方向走去。

黄方苓还想回头看看,黄怀江背后好像长了眼睛,头也不回,一把扯过她的手,在她回头之前,带着她鬼魅般消失无踪。

“呼……”

曹谨行长长松了口气。

黄怀江给他的压力太大了!

这才是真正的高人!

之前的明宗光明左使项千里、五毒教左护法乌蒙山,全都是削弱状态的通幽境巅峰强者。

一连两次成功挫败,哪怕他极力遏制,心态上还是有点飘。

现在黄怀江出手,一下子把他的骄傲击碎了!

那种速度,那种掌力,换了是他,表现不会比那三个蒙面人好到哪去。

先天和通幽差距太大了!

“还是得抓紧提升实力啊。”

曹谨行叹了口气,施展《电光神行步》回到岸边。

在几具尸体上搜了搜,对方明显有备而来,除了几瓶药,什么有价值的东西都没有。

“吴云峰没在这里面吗?他又去了哪里?”

曹谨行站在一地尸体中央,凝眉思索:“算了,先搞清楚这些人的身份,再……”

刚想到这。

忽然天空中传来一阵细微响动,曹谨行迅速抬头,只见一只神骏的黑色大鹰从天而降,像一道闪电,飞扑向那个仅剩的活口!

它的速度飞快,远超一般鹰隼。

竟然是一只异兽!

它的脚上绑着信筒,明显是有主的,之前黄怀江在时,它不敢救援,现在最危险的那个走了,它准备出其不意,救下自己的主人!

这人可不能让你带走。

曹谨行迅速拔刀,刀光一闪,那大鹰发出一声凄厉的惨叫,一只爪子被切掉了!

但它强忍伤痛,居然用仅剩的一只利爪抓住那个蒙面人,再一振翅,狂风呼啸,猛地窜上天空!

大鹏一日同风起。

扶摇而上九万里。

这只巨鹰虽然远达不到大鹏的程度,但已经有那个意思,速度快的不可思议!

曹谨行皱眉,正要拔刀,腰囊里轩辕十四听到熟悉的叫声探出头,两眼盯向半空中的巨鹰,双瞳之中流露出刻骨的仇恨。

它深深吸气,全身真气汇聚在口中,使出了密勒日巴秘术《藏传真言咒》。

别名【金刚狮子吼】!

“嗷呜——”

它对着巨鹰发出长啸,声震数里!

半空中的巨鹰全身一僵。

曹谨行看准时机迅速拔刀,璀璨刀光一闪而过,半空中巨鹰身首异处,鲜血淋漓!

鸟头、身体,还有那个蒙面人坠向地面。

曹谨行随手一伸,掐住了那个蒙面人的脖子。

蒙面人眼中还残留着逃脱生天的兴奋,没想到突然之间又回到了曹谨行的手上,又惊又怒。

“别急着走啊,我还有事要问。”

曹谨行说着,走到鸟尸旁,看向它爪子上那个信筒:“希望这回能留下点儿东西……十四?”

轩辕十四突然跳出腰囊,奔着那鸟头就去了!

它全身毛发炸起,发出呜呜低吼,伸出爪子一顿挠,直到把那鸟头撕成粉碎才气呼呼地停下。

“好吧……”

曹谨行道:“能让灵猫雪琉璃如此仇恨的,只有它们的宿敌‘天鹰’了……难道我的福源已经传到十四身上了?这也能碰见?”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