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五雷神机。

历史上是由戚继光设计发明的五管单兵火绳枪合成一组、可旋转点火的一种明朝“左轮”。

在如今机关术精绝的高武游戏世界里,这玩意就是披着古风外观的真·左轮!

曹谨行曾在秘库《辛酉刀诀》刀谱中看过戚继光画的设计图,非常的黑科技!

这玩意甚至能折叠变形!

再搭配王守仁“格物”发现的“双凸透镜成像”技术,把枪体变长,然后放俩镜片,它就摇身一变,成了一杆大狙!

这种狙击形态,雅号“万里长风”。

射程够远,精度够准,威力够强!

与后世相比,除了装火药、弹丸麻烦,已经与一般鸟狙差不多,是超时代的火器。

没想到已经有成品现世。

这玩意可比暴雨梨花针厉害太多了,速度不够快、或是内力不够,根本躲不掉,也挡不住。

“大人见识广博。”

黄方苓愣了一下,没想到他能认出来,眼中笑意更深:“三年前,戚将军和鲁班神斧门门主一起设计制造出第一把【五雷神机】,后经神斧门不断改良完善,威力越来越强。

这一把就是今年最新制成的第六代。上次出事,我父亲特意去神斧门找门主为我求来这把铳。大人,方苓武功低微,但在使用火铳方面还有些天赋,自信能抵挡一阵,等到救援。”

“……”

曹谨行想了想,摇头道:“还是太冒险了。火铳远了很难打中,近了又太看你的射击准度……万一你失手,落入他们手里,后果不堪设想。”

砰!

话音刚落,只见黄方苓注视着曹谨行,随手一抬,扣动扳机,右手边一个花瓶应声而炸!

曹谨行眉头一挑。

这妞可真虎!

火铳徐徐冒出白烟。

黄方苓笑道:“大人,方苓可是练习了很长时间哦。生命宝贵,我还有很多心愿没有达成,可不想就这么离开人世……暗处的毒蛇比明面的猛兽更可怕,请大人成全。”

曹谨行看着黄方苓。

黄方苓神色郑重。

“这件事,令尊……”

“如果我父亲知道,他很可能会暗中派人保护,万一让敌人发现,他们还会继续缩下去。”

曹谨行也明白这点,这才为难。

钓出暗处的敌人很简单,只要黄方苓身处险境、身边没人即可。

万马帮那边催的急,只要有合适机会,他们一定会尝试!

问题在于,敌人数量不明,境界不明,很可能武功不俗,只他一人不一定能兼顾黄方苓。

即便她有【五雷神机】!

人太多,境界太高,会让他们顾忌,人太少,地方太险,黄方苓又会有危险。

烦啊……

“退一万步。”

黄方苓继续道:“他们的目的是活捉,就算我落到他们手里,也要靠我的医术救人,还有救援的余地……”

她深深望着曹谨行:“……我相信大人,一定不会见死不救。”

“这是自然,但……”

“就这样吧。我们来想一个自然点的借口,那些人不清楚我们已经知道他们的目的,只要过得去的借口,肯定不会怀疑!”

忽然,她眼前一亮,想到一个好主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不如我们假扮情侣私会……”

“换一个!”

“可是……”

黄方苓眨着眼睛,无辜道:“这已经是最好的借口了……”

“黄小姐。”

曹谨行严肃道:“请恕曹某自作多情,我大概知道你的心意,但……我只当你是朋友。”

“……”

黄方苓沉默了下,轻声说道:“我知道的。大人忘了吗?医家望闻问切是基础……我明白的哦,大人不是会轻易动情的人,不过我相信,终有一天,你会喜欢上我的!在这之前,我们就当好朋友吧!”

说到这,她突然话锋一转,笑道:“既然是朋友,那应朋友之邀,帮朋友引出暗处图谋不轨的人,不算过分吧。”

曹谨行愣了一下。

乍一听,好像没毛病……

“那就这样,从明天开始,我带大人逛逛鲤鱼山,这山上可是有不少美景哦~”

说着,她自顾自地从包里拿出一张地图,放到桌案上:“明天去鱼尾瀑,后天去鱼腹谷,大后天去银鳞湖……”

……

曹谨行离开鬼市的时候,才想明白,不知不觉让黄方苓给绕进去了……

“这女人……”

曹谨行失笑:“倒是挺可爱的……可惜……”只要一想起后世看过的、经历过的那些乱七八糟的感情,他就一点别的心思都没了。

“人心善变……还是猫好。”

“喵喵!”

轩辕十四从皮囊里探出头,狠狠点头,它早看那个女人不顺眼了!还有那个养蛇的!全都不是好人!

“哈哈,走,回家。”

曹谨行抱着十四,大步往家走:“乘风应该给你准备了天材地宝,这一个月没好好吃,今天吃个饱。”

“喵喵~”

轩辕十四老实地缩在他怀里,爪子轻轻勾着衣服,舒服地眯上了眼睛。

……

第二天。

曹谨行照旧睡到自然醒,然后起床买了点吃的去诏狱。

这次没了沈襄,他是整个诏狱级别最高的官,进去之后,让陆嘉明他们在一层驻守,顺便熟悉新武功,他自己直下三层,继续跟徐权学音律。

不同的曲子有不同的意境,不同的意境会对精神造成不同的影响。

《雪域围城曲》非同小可,它的上限太高,难免会有识货的,作出类似候荣那样妄图强抢的举动,还是少用。

多学点别的,没坏处。

尤其与水有关的。

他把要求跟徐权说了,徐权沉思半晌:“与水有关的……有了!有一首很知名的曲子,在有水的地方,威力很强。”

曹谨行来了兴趣:“是什么?”

徐权缓缓道:“《碧海狂涛曲》。”

……

第一天晚上,曹谨行从诏狱散值回来,按计划陪着黄方苓去了鱼尾瀑。

这地方是她上次差点坠崖跌落的地方,但黄方苓没一点害怕的样子,谈笑自若,倒让曹谨行有点佩服。

暗处的人没来。

第二天晚上,黄方苓带他去了鱼腹谷,那里处于鲤鱼山最低处,百花盛开,争奇斗艳。

暗处的人还是没来。

第三天晚上,来到银鳞湖……

“这帮人在搞什么鬼?”

曹谨行心中暗骂:“难道放弃了?已经连着三天了!陆嘉明说老子已经让黄怀江盯上了!他可不知道我们是在演戏,草!别演到最后没来人,反而让别人都信了……”

曹谨行心中烦躁。

黄方苓却玩的很开心。

就在这时。

曹谨行心中一动,漫不经心地看向眼前这一片波光粼粼的湖水,月光照耀下,宛如一片片银鳞,映射出夺目的银光。

终于来了!

“方苓。”

“……”

黄方苓一愣,他叫我什么?!

曹谨行发挥出十二分的演技,温文尔雅,风度翩翩,用平日里只会对猫说的温柔语气,柔声说道:“我新学了一首曲子,吹给你听好不好?”

“……”

黄方苓脸腾地红了!

她轻轻挽起发丝。

“嗯……”

曹谨行缓缓取下腰间鲸鲨骨笛,放到唇边。

狗东西们!

看招!

刹那间,他全身内力爆发,从一点不会武功的普通人,一跃成为先天五层高手!澎湃真气注入骨笛!

笛音乍起。

方圆八十米人、兽随之一震!

他们的耳边响起了哗啦啦的潮声。

所有人精神恍惚,只觉来到一片海岸,眼望着层层的潮水朝岸边涌来。

先是细细的水流,然后是湍急的海浪,再然后,突然间水声大作,海天倒悬,惊天狂涛卷起无边大潮,汹涌压来!

“不好!”

暗处有人大声惊呼:“快动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