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三人破门而入。

正房中已经空无一人,只在西南墙角露出一片衣袖,显然是有人刚从那里进密道,机关正合拢。

“往哪跑!”

痛打落水狗的机会,不能放过。

不等曹谨行找机关,青冥已经一掌拍过去,掌力刚猛,震碎机关门,露出后方通道。

他一闪身冲了进去。

“怎么一个个的都这么莽?”

曹谨行无语,想起上次跟陆昆仑闯桃花源,那家伙也是这么不顾后果。

密道里说不定会有机关埋伏,得小心点才行,搞不好通幽也会中招!

但转念一想,这家伙是戏伶楼的,他既然自恃勇武,一心抢功,那就由得他。

说不定那俩人逃跑匆忙,密道里什么也没有呢?

有这两个高手在,也轮不到他出手。

想到这,曹谨行干脆把第二个身位也让出来,让温玉林帮称——青冥可以死,但最好是抓到人再死!

温玉林也不推辞。

两人在前,速度飞快。

曹谨行紧跟着进了密道。

这密道一看就不是最近修的。

里面铺设了大理石,墙壁上插着火把,墙角长满黑乎乎的青苔,正有水滴从上方石缝儿落下来。

传言,昔日苗民抗元时,就是以腊尔山为根据地,这些布置,八成早在那时候就有了。

一路畅通无阻。

转眼来到一个宽敞的密室。

曹谨行刚进门,浓郁的药味和血腥味扑面而来,三人定睛一看,密室中间有个巨大的血池。

池水血红。

水面漂浮着各种药材。

池中央还有九个小山般的人影端坐!他们的骨头和肌肉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增大!

三人一惊。

居然还有九具!

“杀!”

密室另一边的通道里传来何翔云的声音,所有铜尸一齐睁眼,露出一双双遍布血丝的眼眸,蹭地从血池中跃出,带起腥风血雨,杀向三人!

他们的速度、力量丝毫不比之前的铜尸差,踏在大地上轻松震裂砖石!

一拳袭来,罡风呼啸!

何翔云之前拖延,就是等吴蒙山把他们炼成。

“再会了。”

何翔云哈哈大笑。

脚步声渐行渐远……

“想跑?”

青冥怒喝,闪身要跟,三只粗大的拳头攻来,力道雄浑,无与伦比!

青冥急忙举手横挡,三拳之上蕴含无俦巨力,以他的境界居然没有挡住!

震耳的巨响中,让三只铁拳打退了好几步,整个右臂轻轻颤抖!

三人合力,好大的劲!

那三具铜尸并不追击,三拳轰出,马上后退,和另外六具一起挡在门前,像是九个不可撼动的门神!

青冥脸色难看。

尤其听到何翔云故意做出的越来越远的脚步声,更加急躁,难道就让他们这么跑了?

那他怎么跟万镗交代?

平叛平到最后放跑了罪魁祸首?

温玉林见状,上前一步:“我来……”

他要唤出天蛛蛊硬闯九人防线,但就在这时,身后忽然涌起一股至阴至寒的气!

“寒蟾真气……”

温玉林心中震惊,转身一看。

曹谨行单手高举向天,室内水汽瞬间响应!血池中的鲜血犹如一条条奔流的小溪自发汇聚到他掌中!

青冥一愣。

天人合一?

竟然是天人合一?!

他倏地转身看向曹谨行,满脸不可思议。

天人合一不是武功境界,而是一种不可言说、只能意会的意境。

领悟之后,可引动自然之力,出招事半功倍,威力惊人!

严格来说,这不算稀奇。

境界越高的人越容易达到,但他从没见过在先天境就能做到的人!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可眼前的事实又让他不得不信。

刹那间!

满血池的水汽都在曹谨行掌中,随着他双掌拍出,血河奔流,带起惊涛骇浪,席卷而过!

排云掌·排山倒海!

“快退!”

温玉林吃了一惊,他这掌力刚猛霸道至极,但好像有点控制不住,掌势之猛烈,居然把他们两个也笼罩其中!

青冥也一样,要不是曹谨行同样把温玉林也算在内,他差点就以为这家伙要顺手把他解决!

两人急忙后退!

掌力浩瀚汹涌,冲击到九具铜尸身上,发出咣一声洪钟大吕般的巨响!

随即,一阵咔嚓咔嚓的结冰声,门前多了九具血红的冰雕!

触目惊心!

“还愣着干什么?”

曹谨行一招发完,体内内力去了一大半,双腿发软,拄着刀大口喘气,见他们两人还愣着,没好气道:“还不快追!这冰顶不了多久!”

青冥先反应过来,深深看了曹谨行一眼,这人如果能做战友倒真是可靠……

可惜了……

他闪身冲出。

温玉林没直接去,先从怀里掏出一颗五毒教秘传丹药:“这是我教补气灵丹,大人先恢复吧。”

将丹药送出,温玉林紧跟着青冥,从九具冰雕中穿过。

曹谨行也不客气。

有白云岫这个例子在,五毒教的人应该不会害他,他直接吞了,腹部顿时涌出阵阵热气。

“好药。”

曹谨行略微运功行气,然后快步冲出。没了这九具铜尸,看你们还能耍什么花招!

另一边。

通道中的何翔云,突然感觉不妙——天蛛蛊的气息越来越近了!

“这!”

九具铜尸,足足九具铜尸!他们怎么可能这么快解决?

没等他想出所以然,身后两道身影杀了出来!

青冥和温玉林速度飞快,一看到他,温玉林甩手扔出三根金针,青冥一脚重踏,踢出一块碎石。

四道劲风从身后射来!

两人根本不给何翔云唤出风蜈蛊的机会,暗器又快又狠。

何翔云旋身而起,金针、碎石擦着他身体射过,身后那两人趁机近身。

《千劫万毒手》射出真气丝,在半空中束缚何翔云。

《黑心煞掌》掌力猛恶,照着他的后背一掌拍出!

两大高手出招,何翔云身在半空,只来得及躲过《黑心煞掌》,右手和右脚却让真气丝缠住了。

“给我死!”

青冥狞笑,抓住机会,第二掌拍出,这一次是对准心脏!

何翔云深知厉害,手腕急转,飞出三条金线蜈蚣!

青冥一惊,脑中闪过尤钦死亡时的惨状,刚要撤招闪躲,三根金针从后方射来,钉死了它们!

温玉林早就防着他这一手。

“你……”

何翔云又悲愤又痛恨。

砰!

一掌拍下。

心脏四分五裂!

何翔云两眼激凸,直接毙命!

“从你们对教主下手的那一刻起,结局就已经注定了……”

温玉林眼中带着悲悯,从腰后取出布袋,将尸体身上的风蜈蛊召回、封印,留待下任风蜈使。

两人继续追杀吴蒙山。

三息过后,曹谨行赶到,看一眼地上的尸体,二话不说一刀枭首!

“吃一堑长一智……”

曹谨行喃喃自语,就不信你们这样还能活过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