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彭宗顺没死。

他世袭宣尉使,家里底蕴非凡,修炼六品上阶武学《血虹手》。

这是一门靠吸食剧毒灵花“血萝花”增强掌力的邪功。

彭宗顺修炼二十年,早已全身是毒,一般毒药根本起不了作用。

【金线蜈蚣】固然非同凡响,却也不能让他瞬间毙命。

——只要没有立刻死,青冥就有灵丹妙药把他救活!

此时的无风谷毒物横行,不是疗伤的地方,众人迅速退出,与援军汇合,返回绝子坪大营。

为防意外,青冥带了不少灵药,即便如此,也花了一个时辰才让彭宗顺醒过来。

“【金线蜈蚣】当真了得!”

看到彭宗顺清醒,青冥长出口气:“只可惜了尤守备……”

“青冥先生不必介怀。”

徐千户叹道:“【金线蜈蚣】是五毒教风蜈使的招牌毒物,号称‘见血封喉’,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五毒教这帮贼子居然真和反民搅和到一起!一起灭了!”

“他们藏身十万大山最中心的五毒岭,外人进都进不去,怎么灭?”

“奇怪,五毒教一直与世无争,为什么要掺进这场浑水?”

“铜尸!”

突然的两个字让大帐随之一静。

青冥、白都、徐千户等人不吵了,旁边喝茶的曹谨行五人也微微一顿,一齐看向病床上的彭宗顺。

“他们在炼铜尸!”

彭宗顺刚脱离险境,脸色苍白,但说话依然中气十足,带着浓浓的警告意味:“今天已经有了两个,再拖下去,铜尸会越来越多!等所有反民汇合,七千反民全炼成铜尸!到时候个个以一当十,战无不胜,不光平叛平不了,恐怕他们还会冲出苗疆!”

众人大惊。

万镗蹭地站起来,脸色大变道:“什么铜尸?怎么回事!”

青冥当即把遇到的那两人的情况说了,然后道:“铜皮铁骨,力大无穷,心神俱丧,形如木偶……这正是五毒教铜尸特征!小人曾听师门长辈提起过那种东西,据说是用活人炼兵器的邪恶蛊术,被列为五毒教禁忌!”

“不错。”

彭宗顺对这个知道的更多,也更恐惧:“此术我也只在长辈故事里听闻,传说最初源于五毒教创派祖师,他也是南诏国的大祭司。

唐天复二年,南诏宰相郑买嗣发动兵变,领兵五万图谋造反,南诏皇室并亲卫八百人,眼见无力回天,意欲殉国。

大祭司便以这些人为材料,结合蛊毒两术,炼出了八百具铜尸,只用一夜时间,杀穿了五万大军防线,分尸了郑买嗣!

若不是最后关头,大祭司年迈体衰,耗尽生命而死,精心培育的蛊虫随之而亡,剩下的将士,也会被这八百只疯狗分尸!”

卧槽!

曹谨行都惊了。

顾砚竹、陆嘉明等人也是一样。

孙朗目瞪口呆,一个不稳,茶杯里的水都甩了出去……

八百对五万,还特么正面冲破防线,斩杀敌方主帅……

你这是玄幻吧!

万镗大脑嗡嗡的,一屁股坐到椅子上,眼下毒瘴的问题还没解决,又突然掉下这么个天大难题,怪不得他们缩在山中不出来,原来是密谋炼尸……

这仗根本没法打!

完了,等着丢官撤职吧……

“不对。”

一片安静中,曹谨行皱眉道:“如果真有这种威力,南诏国又为什么龟缩一隅?倘若八百人就能杀穿五万大军,那八千人呢?五十万?真有这种战斗力,长安都能打了!又怎么会让一个宰相逼的要殉国。”

“呃,这……”

彭宗顺一时语塞。

其他人纷纷反应过来,对啊!真有这种秘法,都能平定天下了,何必等到最后关头才用?

“或许是有不为人知的条件也说不定……”彭宗顺一直对这个“真相”深信不疑,听到曹谨行质疑,马上出言辩驳。

曹谨行一笑。

漏洞百出的演义故事而已,他懒得跟他争!

不过,那两具铜尸确实很有威力,称得上力大无穷,铜皮铁骨,不用八百个,八十个都够官军喝一壶的!

“因为……”

突然,有飘渺的声音从外界飘进:“其一,此法有伤天和,为天道不容,滥用者必遭天谴;

其二,炼尸之人武功越高,成尸之后效果越强,对凡俗之人,几乎无用;

其三,炼尸过程繁复艰难,不但要增肌筑骨之药,还要慑人心神之蛊……如此三重条件,注定铜尸不会成千上万。”

一道人影从营门外大摇大摆地走了进来,所过之处,所有兵丁麻木如初,竟然视若罔闻!

“大胆!竟敢擅闯军营!”

徐千户大喝。

青冥、白都二人连忙挡在万镗身前。

曹谨行握住刀柄,心神戒备。

来人是个二十多岁的青年,穿一身苗族服饰,看着普普通通,但那一身气质,绝非常人。

“在下五仙教温玉林,特来拜见。”

温玉林微微躬身。

他一自报家门,把大帐里的人都整蒙了,尤其青冥、白都,这是自投罗网?还是自寻死路?

还以为是哪个土官后代……

“请各位大人稍安勿躁。”

温玉林道:“在下此行正是为了协助各位平息汉苗纷争,同时,也是为我五仙教,清理门户!”

众人面面相觑。

除了曹谨行,其他人根本不了解内幕。

只听温玉林娓娓说道:“半个月前,教主闭关,太上教主外出远游,教中空虚,左护法吴蒙山伙同风蜈使,强闯黑龙潭核心,意欲盗取我教传教至宝!所幸被教主及灵蛇、圣蝎二使重创,逃出五仙岭,如今更藏身腊尔山,败坏我教名声,其心可诛!因此,教主特命在下前来相助,并奉上解开毒瘴的灵药。”

他摊开手。

一瓶紫色药水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万镗眼睛一亮。

柳暗花明?

徐千户皱眉道:“我们怎么知道你不是那个什么吴蒙山派来的?你那瓶子里真是解毒瘴的吗?”

“当然。”

温玉林毫不犹豫:“效果稍后便知,至于在下的身份……”他微微一笑,忽然看向曹谨行:“曹大人,灵蛇使白云岫,代我向您问候:圣元丹还够吗?”

曹谨行:“……”

一时间,所有人都看向了曹谨行。

孙朗、苏云升佩服的五体投地,自家大人的人脉真是广博,连五毒教都有认识的人,还是灵蛇使!

顾砚竹一愣,对曹谨行的本事进一步了解。

至于陆嘉明,则把眼珠子瞪的老大,心说怪不得对我表姐没兴趣,原来还有红颜知己,白云岫可是五毒教的大美人啊,真是太……让人羡慕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