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呲吟!

曹谨行按在剑柄的左手猛地一挥,雪魄随之出鞘!

剑光璀璨,像一条白龙围绕着他上下翻飞,灵动异常!

但曹谨行没有掐诀。

他双手自如,完全是以外散真气操控雪魄,这就是《御冰绝》加《以气驭剑》加“一心多用”的结果。

——曹谨行花了两个时辰才能灵活运用,算是他到目前为止最难施展的武功!

当然,难有难的价值。

他持刀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却有长剑飞旋护主,好像有一只无形的手在操控它!

“这、这怎么可能……”

看到这一幕,地上疗伤的鬼卫首领和对面三人都看傻了。

这场景简直魔幻!

见过用《以气驭剑》的,但从没见过能一动不动施展驭剑术的——不是要用指诀辅助行气吗?

他怎么做到的?!

更惊讶的还在后面。

曹谨行脚下重踏,全身一震!

半空中,雪魄突然调转剑锋,杀向三人!同时,曹谨行《电光神行步》催动,人影随剑影一齐冲出!

三人大惊失色,他不但不用掐诀,好像还能用刀法!

这这这!

这根本就是两个人!

鬼卫首领嘴巴大张,下巴差点杵地上!对面那三人更是眼睛都吓直了!

“快出手!”

到底是精心培养的高手,临阵经验丰富,很快反应过来,不需多说,三人三剑先攻向雪魄,准备凭强大的爆发力,击飞长剑,再对付人。

《以气驭剑》并非无敌。

这种剑术虽能驾驭宝剑从各个角度攻击,远比手持灵活,但无法加持人身力量,修为低的时候,剑招杀伤极其有限,随手一挥就能挡开。

何况曹谨行还不用指诀辅助,威力势必一降再降。

肯定是徒有其表!

他们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

天位率先出剑,剑光极快;人位随后,紧守中门;最后是地位,剑势雄浑,发出致命一击!

三人三招配合无间,瞬间交织出一张绵密的剑光大网,只等雪魄入内,以剑破之!

他们已经预见到长剑激飞的瞬间,甚至想好接下来对付曹谨行的剑招。

两位首领闭上眼。

败了……

这剑阵毫无破绽,再拖延下去,只怕人已经走远了……

但就在雪魄即将入网的刹那,它的剑速突然加快!像游鱼一样从三人剑路的空隙中穿过,在半空变向,划向他们的手筋!

“嗯?”

两位首领睁大眼睛,还能这样?

“什么?!”

三人脸色大变,急忙回防!

已经晚了。

嗤嗤嗤!

剑光一闪而过!

三声惨叫!

雪魄剑精准切断了他们的手筋,又快又狠!

三把长剑坠地,不等他们惨叫出声,曹谨行身形如电,穿身而过!

绣春刀入鞘。

雪魄入鞘。

他脚步不停,朝那领头人杀去!

月光下,只剩两个首领傻傻地注视着那三人。

他们站在原地僵立许久。

突然,脖颈之上多了三条血线,头颅慢慢沿着线从颈部滑落,然后才轰然倒地,鲜血横流……

“!!!”

两人浑身一颤,口干舌燥,只觉一股寒气从脚底板生出,直冲天灵盖!

好可怕的驭剑术!

好可怕的拔刀斩!

……

曹谨行极速奔行,目光锁定领头人。

领头人重新感受到了那种令人惊悸的杀意!

他万万没想到,那三个培养多年的高手,居然只挡了几个呼吸……

心痛啊!

他一发狠,当即改变路线,朝鲤鱼山鱼尾瀑飞奔。

那里有一处断崖。

曹谨行锲而不舍。

两人的距离迅速拉进!

那领头人急了,连他都破不了的三才剑阵,只挡住曹谨行几息,推而论之,他肯定不是曹谨行的对手!

硬拼拼不过,只能智取了。

“我不信你真不在乎她的死活!再敢靠近,我杀了她!”

奔行中,领头人大吼。

“关我屁事!”

曹谨行冷冷道:“我会宰了你帮她报仇!黄家一样对我感恩戴德!”

“你!”

领头人又气又怒。

就在这时,他肩膀上扛着的黄方苓睁开眼睛,看到飞速后退的景色,以及后方电光闪烁的那一抹银灰。

她被点了穴,即便醒来也不能说话,不能动作,全身上下,唯一能活动的只有眼珠。

她听到了两人的交谈,没有一丝恐惧、一丝愤懑,目光中只有如水的平静。

人生于世,总是要死的。

早死晚死而已。

只是有点可惜。

白费了家里的培养,师父的教导……

水流声越来越大。

鱼尾瀑到了。

只见汹涌湍急的水流奔腾而下,灌入两座陡峭断崖之间,浪花翻滚,越滚越快,越滚越猛!

领头人来到断崖边缘,突然停下,单手掐住黄方苓脖子,悬在峭壁之外,滔滔大河之上。

“看看这双美丽的眼睛,真是我见犹怜,不觉得可惜吗?”

领头人试图做最后的挣扎。

曹谨行一言不发缓缓拔刀。

他根本不看黄方苓,只盯着领头人的脖子,让那领头人一阵毛骨悚然,但他反而笑了。

“千户大人,你这一路演的挺像,差点就把我骗过了,可你太小心了……”

领头人笑道:“你知道真正不在乎他人死活的,该是什么样吗?就像我这样!”

他目光陡然冰冷,伸手掐住黄方苓脖颈,将那白皙的脖子掐的青紫!

黄方苓呼吸越来越难,两眼上翻,好像随时可能死去!

曹谨行眉头不经意的一挑,拔刀的动作微微放缓。

“哈哈哈!”

领头人猖狂大笑:“你一眼都不看她,好像生怕我觉得你在乎她的死活,但太过刻意,就是有意!千户大人,我已经知道你的弱点,不必虚张声势了!”

“……”

曹谨行翻个白眼,叹了口气:“你如果真杀她,相信我,你绝对活不了,你主子也不会放过你!”

“这你可就错了。”

领头人笑道:“上面的命令是:能抓就抓,不能抓就杀……眼下我自身难保,当然是不能抓的时候,就算杀她,上面也不会怪我!”

“我知道了。”

曹谨行反应极快,说道:“一般这种命令,杀人比利用的比重更大。看来,她的存在招惹了一些人的记恨……是黄家的竞争对手做的,是吗?”

“……”

领头人脸色瞬间阴沉下来。

曹谨行道:“黄家的生意主要在鬼市,鬼市最大的盈利者是三家,会担心黄家一家独大的,只可能是另外两家,吴家?还是陈家?”

“闭嘴!”

领头人怒了,一字一顿道:“你很聪明是吗?那你猜猜我会不会松手?”

他松开了两根手指。

黄方苓身体下坠。

曹谨行手按刀柄,脸色阴沉:“有胆你就掐死她!救不回来的人,我一律当她是死人!”

曹谨行杀意爆表,他真要下杀手!

领头人压力倍增,额头冷汗直流。

双方对峙,各不相让。

黄方苓这才有余裕看向曹谨行。

很意外的是个锦衣卫。

她冰雪聪明,听出了曹谨行冷言冷语之中暗藏的真实意图,眼下决不能露怯,不然更受拿捏。

他在尽全力救她!

曹谨行威压越来越强。

领头人顶不住了,狞笑道:“你当她是死人?好!那我就让她变成真正的死人!”

他直接松手。

黄方苓坠入深渊……

在松手的那一瞬,黄方苓对曹谨行露出一个笑脸,算是报答他在生命最后竭力相救的恩情。

但那笑脸很快僵硬,变得惊愕。

曹谨行跟着跳了下去!

“妈的!亏大了!”

曹谨行暗骂,飞扑出断崖,伸手去拉黄方苓。

领头人大喜,反手从怀里掏出了三颗天雷子,甩了出去:“去死吧!!!”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