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曹谨行刚说完“如有所请,自当尽力”,青玉楼就出了事……

搞的他不好意思走了。

既然碰上了,总不能视而不见,便跟着众人顺通道下到地下丹房,看能不能帮帮忙。

刚下去,一股浓烈呛人的火药味扑面而来!

曹谨行抬头一看,正中央的丹炉完好无损,炉心火焰熊熊,烧的正旺。

但在丹炉之后正北方,却是黑烟弥漫——石墙上炸出个一人高的大洞!

洞口边缘倒了六具尸体,被人以凌厉剑气砍断四肢,死状相当凄惨!

这景象一入眼,所有人心头一突,大事不妙!

这是有人劫走了黄家大小姐!

“快追!”

谢安吓得亡魂皆冒,心中震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丹房藏在地下,四面石壁以断龙石打造,坚硬无比,即便用天雷子也不是一颗两颗能炸的开的。

用少了打草惊蛇,用多了可能整面墙都要炸飞,里面的人也无法幸存。

可偏偏不多不少,就炸出一人高的洞口——劫匪中不但有个用火药的行家,他还知道了石壁厚度!

有内鬼!

更关键的是,这伙劫匪能神不知鬼不觉挖地道直到断龙石前,且在瞬息之间,以狠辣手段,连杀六名护卫!

这背后的能量,绝非等闲!

目前唯一能算是好消息的是,小姐应该没事,如此处心积虑,肯定不是为了杀她。

还有机会!

他一声令下,身后鬼卫中飞出两道人影,速度极快冲进密道,另有十二名护卫紧随其后。

鬼卫。

鬼市三家自己组建的心腹卫队,不但肩负着家族重要产业的防护工作,还监管着鬼市秩序。

每一个都是精挑细选。

负责青玉楼的就是黄家鬼卫中的一支精锐,正副首领师承江湖高人“天地二老”,武功不俗。

等他们带队离开,曹谨行想了想,对张乘风道:“我也去看看吧。”

“大哥小心。”

张乘风急忙道:“这么熟悉天雷子,这伙人里可能有唐门的人,小心他的暗器。”

“嗯。”

曹谨行点点头,身形化电,一闪即逝。

这快绝的速度比十四名鬼卫只强不弱!谢安心惊的同时,不禁生出感激,这位曹大人真是个厚道人。

曹谨行顺着地道一路往上,眨眼之间,冲出三百米,人来到了鲤鱼山外。

天空中,高悬着一轮弯月。

月光稀疏地照耀大地。

耳朵一动。

曹谨行听到了厮杀声!

脚下足尖轻点,人腾空而起。

他跳上一棵大树,放眼望去,大半山川映入眼帘。

四个黑衣蒙面人影肩扛一个麻袋,排成一列,正以超高速度在山中穿行,肉眼只能隐约看到一条黑线!

一步慢,步步慢。

那十四个鬼卫中只有领头二人能跟上,其他人在七拐八拐中迷失,越落越远!

但只靠他们两个根本造不成威胁,甚至不能拖慢四人脚步,他们就像铁轨上奔行的列车,机械而高效。

“这四人用的是同一种轻功,步法如出一辙……”

不能再拖了!

曹谨行自认不是什么好人,但见死不救实在说不过去,何况他还承了谢安的人情,救不救得了另说,总得试一试。

曹谨行深吸一口气,内力翻涌,脚步一踏,全力施展改良过后的《电光神行步》!

犹如天外惊雷落于大地,电光闪过,极速朝那四人追去!

如果此时有人从高空往下看,就会发现曹谨行身后拖曳着长长的电弧,若隐若现,如游龙,如掣电!

三段增速之后,以近乎瞬移的速度在点与点之间极速穿梭,逼近那四人!

“有人来了!”

四人中领头的那个突然脸色大变,迅速转身,举刀护住咽喉,一道璀璨刀光砍向他脖子!

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

双刀交击,一瞬而过!

锵——

巨大的交击声犹如晴天霹雳,震得四人耳朵嗡嗡作响!

领头人手臂发麻,虎口险些崩裂,迸射的火花照亮夜空,四人一齐看到了那袭银灰色的身影,胸前四爪飞鱼,狰狞怒吼。

锦衣卫千户!

四人一惊!

更让他们震惊地是来人速度之快、力量之大,居然连大哥都抵挡不住,在交击刹那倒退,身后三人不得不停!

鬼卫中的正副首领抓住机会,一人出掌,正大光明;一人出拳,鬼气森森!

正是天地二老的绝技!

天老《天佛掌》。

地老《地煞拳》。

天地二老是师兄弟,此时的鬼卫正副首领同样是师兄弟,配合默契,抓住机会,一齐攻向领头人。

三人从三个方向杀来!

目标都是先除匪首!

但这四人也不是易于之辈,领头人狞笑一声:“散!”同时扯过那个麻袋,挡在身前,微微用力,震碎黑布,露出里面脸色苍白的女人。

一袭紫衣,娇靥如花,气质柔弱的像扶风细柳,好像随手就能折断!

黄家大小姐,黄方苓。

药王谷以医道传世,尊祖师孙思邈遗命,唯有“仁者”能成真传,授以医术、丹法、武功!

如此一来,能学上乘武功的真传弟子都是心怀仁义之人,对打打杀杀不感兴趣,专精医道,以致药王谷虽不乏绝艺,但精研之人少之又少,是九门中硬实力最弱的。

不过,他们地位超然。

江湖中,杀医生是大忌。

药王谷弟子妙手回春,丹道惊世,谁也不能保证日后不会求到他们身上,所以,一般情况下,没人会找他们麻烦,反而十分礼敬。

黄方苓身为医仙传人,当然也会上乘武功,但若用来对敌江湖高手,还差的远。

一看这奸贼拿大小姐当挡箭牌,鬼卫正副首领大惊失色,急忙收招。

那领头人冷笑,一手掐着黄方苓脖子,毫无怜香惜玉的意思,另一只手拔剑连挥,剑光闪过,漫天都是剑影!

昆仑派,分光剑法……

鬼卫正副首领躲闪不及,回过神来胸口多了两剑,已然重伤!

领头人出其不意,一招重创两人,但不等他稍微放松,忽听一声惊叫:“大哥小心!”

一把刀劈了过来!

刀光凛冽!

杀气腾腾!

领头人急忙回身,还想拿黄方苓挡刀,但刚有这个念头,那道银色身影已经趁他出剑的刹那近身!

第二刀劈来。

瞄准的还是咽喉。

领头人心惊肉跳,这是什么鬼刀法,他好像就会一招拔刀斩,可是练到了随心所欲的境界,配合诡谲身法,稍有不慎,就是人头落地!

黄家从哪招来这么个狠人!

他好像没有伤人的概念,出手全是致人死命的杀招!

刀剑相交!

这一次直接震飞长剑,领头人脸色大变,虎口崩裂,跌进草丛中,手上的黄方苓飞了出去。

“大小姐!”

鬼卫正副首领心疼的不行。

曹谨行好像没看见,他眼里就一个领头人,第三刀再出,瞄准的还是咽喉!

你有病啊!

我的脖子招你惹你了!

领头人郁闷的吐血!

另外三人总算反应过来,赶紧施展轻功挡在领头人身前,按天、地、人三才站位,迅速出剑,剑光霍霍,剑影漫天。

“拦住他!”

领头人趁机起身,抓起黄方苓飞速狂奔,转眼消失。

他看出来了,这个锦衣卫心狠手辣,完全不拿黄家大小姐当回事,根本威胁不了,还是先把人带走,完成任务再说。

“大小姐!”

地上的正副首领刚服下药,一看这一幕,急怒攻心,又喷出一口血,忙收摄心神,加紧疗伤。

另一边。

“三才剑阵……”

曹谨行认出了这种阵法。

这是昆仑派不传之秘。

天位迅捷,疾趋疾退,剑尖之上幻出点点寒星;地位势道雄浑,大开大合,犹如长枪大戟,直来直往。

人位中庸,集天地之所长,也有天地之所短,主守。

三人合力,有刚有柔,有快有慢,破绽之少,天下罕见!

这可不是一般人能练出来的……

这四人不但有配合默契的轻功,还有这种三位一体的剑阵,这明显是专门培养出来的人才……

“不简单啊。”

曹谨行脸色凝重,眼看领头人带着黄方苓越走越远,他伸手按住了雪魄剑剑柄,得来真格的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