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人不能露底。

表面有七分实力,实际得有十分、二十分,如此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上午有点用力过猛了……”

不过。

不管别人怎么想,有仇的之后怎么针对,现在露都露了,更要抓紧时间“囤药”,以备不时之需。

青玉楼。

三层雅阁。

曹谨行、张乘风、谢安三人就坐。

“药师稀缺,丹药跟着水涨船高,珍品灵丹往往有价无市,兵器一类想等品级交换,要补一点差价。加之,大人这三件东西来历麻烦,按理,还要再扣一点……

不过,大人金面,此番光临小店,是小店的福气,小人自该有所表示,索性做主,帮大人抹了零头,平价交易。您看如何?”

谢安一番话滴水不漏。

张乘风给曹谨行递个眼神:他说的确实是实情。

曹谨行点头:“多谢。”

谢安假装没看到两人的眼神交流,忙道不客气,将目光放到这三件东西上。

“【玄铁手套】,以乌金丝佐以玄铁制成,坚不可摧,但做工粗糙,整体沉重异常,非臂力非凡者不能佩戴,因此位列六品中阶。可换一瓶【培元丹】。”

“【盘龙金棍】,出自少林达摩洞,辅以《大圣棍法》威猛无俦,但只能配合山类真气,局限不小,位列六品上阶。可换一瓶【涪灵丹】。”

“最后这把【七星刀】,确实是稀世利刃,单以锋利论,此刀不下五品上阶神兵,可惜太短小了些,只能用之以险,而不能用之以正。因此位列五品下阶,可换一粒【龙虎丹】。”

到底是专门交易神兵利器,天材地宝的人,鉴定水平一流。

他直接把这三样东西的优缺点一齐说出来,而且有理有据,让张乘风都没话说。

谢安道:“大人,这样交换,可还满意?”

曹谨行不禁赞叹:“好眼力,好口才!谢掌柜不愧童叟无欺之名。

不过,【培元丹】见效缓慢,【涪灵丹】只在先天以下有奇效,这两样丹药对我用处不大。

至于天师府【龙虎丹】,能强筋健骨,护心吊命,确实难得,但也不太合心意……”

谢安听着,隐隐明白了。

一般货色他看不上。

果不其然,曹谨行很快开门见山道:“听乘风说,他曾经在你这买过一颗【造化丹】?不知还有没有。”

曹谨行直接把上次从合欢宗那搜刮来的一包袱金银财宝扔桌上:“这些东西,至少折价黄金四百两!谢掌柜,你看能买几颗?”

“……”

谢安苦笑:“果然,等闲丹药不入大人之眼……但很不巧,上次炼了十颗出来,转眼就卖出去七颗,大人知道,【造化丹】材料难寻,炼制不易,这……”

“等等!”

曹谨行抓住了重点,眼神一变:“你们……有能炼【造化丹】的药师?!”

“正是!”

一说到这个,谢安脸上露出骄傲的神色:“我家小姐师承九门之一药王谷,乃当世医仙传人,三个月前刚从药王洞出关,返回家族,上一炉【造化丹】就是她亲手所炼。”

人才啊!

曹谨行和张乘风都露出惊色,炼丹从某种程度上说,比练武还难,手法、药性、火候要面面俱到,丝毫不差!

失之毫厘,差以千里!

培养一位药师是极难的。

不但要付出大量的金钱买天材地宝给他练手,还要付出足够的时间等他成才,花费的时间以十年计!

但付出会有回报。

一旦能炼出五品丹药,他的身价也将倍增,届时会成为各大门派争抢的对象,日进斗金不在话下!

曹谨行赞道:“难怪黄家能屹立鬼市两百年不倒,人才辈出啊。”

“大人谬赞了。”黄家有这样的人才,谢安也与有荣焉。

“那好吧。”

曹谨行也不强人所难:“你刚才说卖出去七颗,剩下的三颗呢?是打算救急吗?”

“不。”

谢安摇头道:“我黄家自有家传疗伤秘法,不需要【造化丹】。剩下的三颗是有人早订好了,不便出售。”

“谁订的?”

“这个……”谢安为难道:“请恕小人不能多说。”

“那就不问了。”

曹谨行道:“既然没有【造化丹】,其他稍差些的也可以,只有一个要求,要能快速生肌愈骨,医治内外伤。”

“小人明白了。”

谢安想了想道:“小店现有三颗五品下阶【天王丹】,虽不能祛毒,但治疗内外伤有奇效,同样是不可多得的灵药。这三件兵器就可以了,财宝请大人收好。”

曹谨行扫一眼张乘风。

张乘风笑道:“【天王丹】同样是珍品,谢掌柜这笔生意亏了不少。”

谢安笑道:“小人这也是为青玉楼结交两位贵人。镇抚司千户大人、风云山庄少庄主,只要日后常来,这点小钱又算的了什么。”

张乘风道:“怪不得能当青玉楼掌柜,有格局。”

“那小人下去取丹。”

谢安转身下楼。

张乘风小声道:“大哥,【天王丹】市价不低,那三件东西只能换两颗,这位谢掌柜是真出了血,像是诚心交好。”

“嗯。”

曹谨行道:“能培养出五品药师,这个黄家很不简单,又是鬼市地头蛇,他既然投桃,我日后报李就是。”

张乘风煞有介事点头:“我听大哥的!”

“……”

曹谨行无奈瞥他一眼。

跟你有什么关系?

老子都说不用你报恩了,你还老是主动贴,有钱烧的?

但不可否认,张乘风的做法让他生出几分暖意,这至少说明他们父子是真心相待。

不多时。

谢安带了药回来,交给曹谨行,张乘风拿过来闻了闻,确认正是天王丹,对曹谨行点点头。

“谢掌柜诚意,曹某心领,日后如有所请,必当尽力。先告辞了。”

“大人慢走。”

谢安脸上笑容更盛,有他这句话,他也就不算白送出去一颗救命的【天王丹】。

从这位曹大人的谈吐待人接物看,他不是轻易许诺之人,能说这话肯定是愿意接下这份善缘。

嗯,应该也有小姐的原因……

刚想到这,目送曹谨行二人出门,突然轰隆一声巨响,大地颤动,像是火药爆炸一般,震得整栋楼微微颤抖。

“什么情况?!”

曹谨行愕然转头,对谢安道:“你们火药库炸了?”

没成想,谢安一脸的习以为常。

楼里的伙计也是处变不惊。

曹谨行越发奇怪。

谢安微笑道:“两位不必在意,应该是地下丹房,小姐的丹炉又炸了,她在试验古方……这已经是这个月第四次。”

“嗯……”

曹谨行无力吐槽,索性转身继续往外走,但身边的张乘风突然皱眉,抽了抽鼻子:“不对!火药味远远大于药味……这不是丹炉爆炸!这是【天雷子】!”

张乘风是玩火药的行家,他制作的【天雷子】威力极强,在这方面极具权威!

此言一出。

整个青玉楼都出现片刻安静。

“难道……不好!”

谢安一惊,随即露出慌张之色,嘶声大吼道:“快!叫鬼卫!快下看看!把小姐带上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