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怪不得那么多人争夺天材地宝,海量真气一举突破,感觉真不错。”

武人追求的是实力,而内力是实力的基础。

当内力大幅提升的一刻,就像老餮吃到珍馐、酒鬼喝到美酒,舒爽感由内而外,滋味非凡。

曹谨行睁开眼睛,入目一片冰霜,整个地窖变成了冰窖。

轩辕十四蹲坐在一旁,紧张地关注着他,当看到他重新睁眼时,十四开心了,缩小身体,跳到他怀里。

“重了点。”

十四的缩小异能类似缩骨,形变质量不变,一般人真抱不动。

曹谨行抱着十四打开铁门,回到地面房间,饱餐一顿,一觉睡到大天亮。

去诏狱就没必要准时了,真有异常,那边放信号,以他的轻功也能很快赶过去。

机会难得,现在不抓紧时间偷懒,都对不起他之前加班加点。

照旧上班路上买了点吃的带着,边走边吃,等赶到时,苏云升和孙朗已经在一层练功了。

“大人。”

苏云升走过来,行礼道:“沈大人说让你到了之后,去三层找他。”

“嗯。”

曹谨行吃着肉包,点点头:“你们俩继续,我下去看看。”

诏狱九层。

一层关押不会武的罪官和先天以下重案盗匪;二层是先天境大盗;三层及以上就是巨寇和魔道枭雄了。

目前,整个第三层最有含金量的莫过于明宗光明左使项千里,通幽巅峰境界。

不过受了重伤,让司礼监秉笔太监孟冲以《大搜魂手》吸干右臂,整条右手精元尽失,成了皮包骨,境界大跌,只剩通幽五层左右的实力,因此关在第三层。

越往下越阴森。

第三层的湿气已经很重,地面冰凉彻骨,阴冷地气透过地面、靴子侵蚀入脚,没有内功底子,要不了几天人就废了。

“来了。”

刚从台阶走下,入口处站着两个人,除了沈襄,还有个穿灰白布衣的老者,佝偻着身体,但周身剑气浩荡,笔直冲霄!

高手!

沈襄道:“谨行,我为你引见。这位是徐权前辈,第三层镇狱。祖上是大嵇琴师徐衍,家传迷梦剑法位列五品,剑术高绝,名震江南。”

所谓嵇琴,就是二胡。

徐衍是北宋琴师,能以单弦如常演奏的大音乐家,更让人记忆深刻的是,他所独创的绝技,五品下阶《迷梦剑法》。

曹谨行挑五品的时候扫过不少武功,对很多武学都知道大概(简介),迷梦剑恰好就是其中之一。

做评之人对此剑法赞不绝口。

——“千变万化,如梦似幻!”

这是一套罕见的软剑剑法,藏剑于身,剑招又快又秘,让人目眩。

“失敬。”

曹谨行拱手。

徐权笑了笑:“曹大人如此年纪,能有这般修为,失敬的是老头子。”

“对啊。”

沈襄上下打量着曹谨行,惊奇道:“一晚上不见,境界突飞猛进,偷吃什么好东西了吧。”

“机缘巧合,搞到一颗玉蟠桃。”

对他们就没必要隐瞒了——反正都吃完了。

再者,像沈襄这样的大宗嫡传,也不缺天材地宝。

“你倒是好运气。”

沈襄随口说了一句便略过,直接转到正题:“昨天带你看了第二层,今天看第三层,顺便到中央密室,瞧一眼中枢防御机关,长长见识。也算没白来一趟。”

整个诏狱还是一个机关大阵。

每一层都有各自的控制室,操控本层机关,应对犯人逃脱。

目前前三层的中央枢纽都在沈襄手上,他昨天有意把一二层的交给曹谨行,被他拒绝了。

——我是来度假的,你还给我找活?

这种在其他人看来手握生杀的权柄,曹谨行毫无兴趣。

徐权道:“那老朽先回密室,静候两位大人。”

“前辈请。”

等他离开,沈襄对曹谨行传音道:“整个诏狱像他这样的镇狱人还有很多,大都是因为武功或神兵之类,有求镇抚司。徐权主动来诏狱五年,就是为了祖上那柄五品神兵【紫薇软剑】。”

紫薇软剑……

曹谨行嘴角抽搐,又来了,那个偷懒策划他又来了!

“这不妥吧。”

想了想,曹谨行道:“就不怕有心怀不轨的人混进来吗?”

“哪有那么简单。”

沈襄在前面领路,笑道:“你当谁都能进吗?别说镇狱人,就连送饭的狱卒都要保证三代清白,更何况他们?进诏狱的众多条件之一就是带家眷入京,放到锦衣卫眼皮底下,只要有丝毫不轨之心,瞬间家破人亡!”

“嗯……”

曹谨行点点头,这才是锦衣卫的风格。

他看向四周,第三层的防御明显加强,牢房铁门又大又厚。

每扇门只在靠近地面的位置有一个长宽不到十五公分的小门。

此时,正有狱卒推着车挨个往小门里放饭碗。

“铁门是寒铁所铸,要想打破,除非有煮铁融金的手段,别说这种手段极为罕见,就算有,他们也施展不出来。”

沈襄伸手一一点过各大牢房:“万里长虹云破晓,铁臂龙王薛承,千手人屠慕容君,转轮王邵长庚……

这些人,哪个不是名震一时的大盗狂魔,哪个没有惊世技艺?结果呢?给穿了琵琶骨,空有修为无处施展,如今唯一能做的就是挨到该死的时候……

圣上炼丹,正缺死囚试药,像这类武林高手,还能多试几次。”

“……”

太狠了!

曹谨行暗暗咋舌,如此严防死守,从里面突破几乎不可能,唯一能做的就是等人救援。

但诏狱戒备森严,机关重重,强攻是找死,独闯一样完蛋!

怪不得人们都说,进了诏狱等于半只脚踏进鬼门关。

曹谨行好奇道:“那有成功逃脱的记录吗?”

“……只有一例。”

沈襄的脸色前所未有地凝重下来:“还是从诏狱第九层逃脱的……他就是如今一统魔门三宗,号令天下群魔的魔教教主,厉胜天!”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