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你怎么样?”

曹谨行走到陆昆仑身边。

“皮外伤。”

陆昆仑摇摇头:“我怀里有药。”

曹谨行伸手摸出一个瓷瓶,见上面写着【混元丹】,倒出一粒给陆昆仑吃了,笑道:“看来加入门派也有好处,不用累死累活就能得到灵药,你师傅还真疼你。”

【混元丹】是丐帮灵丹妙药,因乞丐“善食毒蛇,常以酒吞之”,他们的丹药在解毒上也有独到之处。

倘若陆昆仑仔细点,在进洞之前察觉不对,吞服一颗,也不至于中招。

“别说了,今天丢人丢大了。”

陆昆仑苦笑,但他是豁达之人,只会把教训记在心里。

【混元丹】能生肌愈骨,有曹谨行帮忙消化药力,他两侧肩胛骨的伤迅速愈合,【化功散】效力减弱,逐步恢复正常。

陆昆仑站起来,活动着手臂,认真对曹谨行道:“救命之恩,我就不说谢了。”

曹谨行道:“等你以后救我还人情。”

陆昆仑大笑点头:“好!”

曹谨行转身走向桃林:“外围这些桃树只是普通货色,玉蟠桃应该还在里面,走吧,进去看看。”

两人一前一后,深入桃林。

走出大概五十米,看到倒在树下的老周和魏无颜,这时的两人已经不光是封了督脉,还点了穴道。

曹谨行挑眉笑道:“刚才的话还算数吗?”

魏无颜上下打量他,见他玉树临风,又身怀绝艺,说道:“要搁以前,你这样的,我最讨厌!但现在,你救了我们,我看你很顺眼,魏某人一诺千金,说到做到!”

曹谨行道:“别忘了,我们也是来抢玉蟠桃的。”

魏无颜道:“天材地宝,谁人也不能免俗,你们至少是取之有道!那边姓陆的客人,曾经跟踪过老周吧,要是让这帮人知道,怕是只有严刑拷打了。”

陆昆仑早就知道老周是找到魏无颜的钥匙,他本可以召集帮中高手,强抓强抢,区区鬼市规则,根本阻挡不了天下第一帮!

但他选择顺藤摸瓜,自始至终没仗势欺人,更没想过杀人,这就是本质区别。

陆昆仑道:“不用把我想的多善良,不过,我也确实没想杀你们。”

他上前两步:“希望两位能说话算话,杀人不是目的,我们也没兴趣。”

他看了眼曹谨行。

曹谨行点点头。

陆昆仑接连几指解开两人穴道。

顺便把督脉也解了。

他看向老周。

魏无颜的武功构不成威胁,倒是老周一身毒功,有点麻烦。

老周道:“不用这么看我,这里不是我发现的,玉蟠桃也不是我的。你们爱怎么样怎么样。”

“哦?”

陆昆仑奇道:“你对天材地宝没兴趣?”

老周道:“除了酒,我对吃过的东西都没兴趣。宫廷御宴,家常小菜,天材地宝,山珍野味,在我嘴里都是下酒菜。”要不然也不可能耐住性子,卖酒卖二十多年,更不可能留给魏无颜。

“你倒是跟我师傅很像。”

陆昆仑松口气,说道:“他就是嗜酒如命,喝酒喝的味觉有异,对其他任何东西都提不起兴趣。”

“跟我来吧。”

魏无颜在前面领路。

三人跟着他,往桃林深处走。

此时,月上中天。

一线月光从洞顶缝隙照下,经十几块巨大的镜石折射增亮,播撒在这数百株桃树上空,将整个溶洞照的亮如白昼。

“造这秘境的人真是奇才。”

陆昆仑啧啧赞叹:“看这布局,此人应该懂格物,只露一点缝隙就能让这些桃树沐浴日光月华,厉害!”

“不止。”

魏无颜道:“他还懂五行八卦,奇门遁甲,原本这些桃树是可以布阵的,只不过年久失修,出了点问题,不然,更难进。到了。”

他停下脚步。

众人穿过桃林,抬头一看,一棵大树出现在正前方,枝繁叶茂,满目桃花,分外美丽。

“桃呢?”

陆昆仑傻眼了,放眼望去,全是花,没有桃,这算哪门子的玉蟠桃?

曹谨行也愣住了,他知道这东西不可能泛滥,但也没想到会这么少,难道跟后世观赏树似的,只开花不结果?

“呵呵。”

魏无颜一笑,施展轻功飞到树上,接连三次采摘,拿到三个果子,落地后摊开手递给两人。

“一共就五个,我和老周一人吃了一个,剩下的这三个,你们分吧。怎么?还想吃到饱啊。”

他似笑非笑道:“昔日五柳先生也不过带出三颗蟠桃而已,玉蟠桃虽是蟠桃退化而成,所需灵气大幅减少,但这里也不是名山大川,怎么可能结出满树的桃?真是贪心不足。”

“说的也是。”

陆昆仑洒然一笑,扫一眼桃子,见其中两个有拳头大,剩下那个却是个半成品,只有鸡蛋大,便伸手拿了一个大的,对曹谨行道:“剩下的你拿吧。我看你的猫都馋的流口水了。”

曹谨行低头,这才发现腰囊里的十四不知什么时候探出头,两只圆溜溜的眼睛直勾勾盯着桃,不断舔嘴巴。

曹谨行笑了笑,他也没矫情。

“多谢。”

曹谨行拿到剩下两个,十四目光随着桃转动。

曹谨行把小的那个递给它,道:“等回去再吃,这地方不安全。”

五品天材地宝蕴含巨大能量,吸收的动静不会小,这里可不是练功的地方。

轩辕十四灵性十足,点点头,即便馋的眼睛都绿了,也只是把桃子抱进腰囊,强忍着吞吃的欲望没动嘴。

“东西到手了,咱们走吧。”

“嗯。”

曹谨行不想多待。

陆昆仑也是一样。

倒是魏无颜和老周还想再留一会。

魏无颜看着满树桃花,感慨道:“这地方已经暴露,日后怕是不会再来了……这满树的桃花不采太可惜,我们准备多采一点回去酿酒。”

“那我们先走了,两位保重。”

曹谨行和陆昆仑原路返回,准备出去找个地方吸收玉蟠桃。

刚出桃林。

曹谨行忽然停下脚步。

陆昆仑回头,道:“怎么了?”

曹谨行扬了扬下巴。

陆昆仑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眉头一皱——韩荣、吴峰的尸体还在,洞口那三个用《问水剑》的弟子也在,但……苏妙云的尸体,不见了。

原地只留下一滩血迹。

曹谨行道:“我那一剑百分百断了她的心脉,这样还能跑……明宗手段真是不可思议。”

陆昆仑:“那我们,追?”

“看能不能碰上吧。”

曹谨行对追杀没兴趣:“眼下还是先吸收玉蟠桃增强功力。退一万步,就算她还活着,也是一剑的事儿。”

“嗯。”

陆昆仑点头,他本来就没把苏妙云当回事,要不是一时不察着了道,过程还能更轻松。

两人冲出密道,迅速离开乌泥潭……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