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跟严家鸡飞狗跳相比,曹谨行就轻松多了,写了文书,连火龟一起丢给刘镇远,万事大吉。

锦衣卫不能隐瞒,也不用隐瞒,见到什么是什么,是什么就写什么。

至于是不是“假冒”的,是不是江洋大盗,由皇帝说了算。

火龟这玩意儿刘镇远不好多留,何况还牵扯到戏伶楼,接到后连夜递给指挥使陆炳,再由陆炳呈献嘉靖。

嘉靖大喜。

能延寿的材料可是很难得的,之后看了曹谨行的文书,整个行程清晰记录,一览无余,还给了他敲打严家和光明正大“勒索”的机会。

嘉靖喜上加喜。

正愁修万寿宫的钱呢,现在可以将此事全权交给工部侍郎严世蕃,但,就不给他拨钱了……想让你儿子活命,自己往里贴!

“此人得力,赏。”

他一句话,曹谨行升副千户的事就批了,而且是板上钉钉,谁有意见都不好使。

对这些,曹谨行没过多关注,他把火龟送上去之后,时间太晚,懒得在衙门等消息,就跟陆昆仑去了鬼市。

陆昆仑所说的“天材地宝”,就在这里——这次不一样,这个可以买。

曹谨行身上有不少钱,不用拼死拼活就能得到的天材地宝,他还是很感兴趣的。

鬼市位于京郊鲤鱼山山腹,始建于元世祖忽必烈时期,经两百多年不断开拓,俨然一个秩序森严的地下城。

鬼市只在夜晚开市。

入市者不问来路,不限派别,可随意带货进来卖钱,也可随意拿钱进来买货。

小到吃穿用度,柴米油盐,大到神兵利器,稀世功法。

这里都能买到!

陆昆仑显然是老客了,一切驾轻就熟。曹谨行初来乍到,来之前特意换了一身黑衣。

两人来到鬼市入口。

——鲤鱼山,鱼眼洞。

每到夜晚,洞口的千斤巨闸打开,洞边挂起红灯,就意味着鬼市开市了。

入洞之后是一条长廊。

陆昆仑在前面领路。

曹谨行跟在他身后,左看右看:“倒是挺气派的,这地方维护起来耗费不小,谁掏钱?谁做主?”

“鬼市有三家,吴,陈,黄。”

陆昆仑显然调查过,对这些知之甚详,说道:“他们都是京师巨富,家族扎根于此,源远流长,是鬼市最大的卖家,也是实际的掌舵人。

不过不用管这些,我们这次的目标跟他们没牵扯。”

走了大概三百多米,出了长廊,眼前豁然开朗。

巨大的地下溶洞有八层之高,千姿百态的石钟乳遍布。

四周坐落着许多亭台楼阁,依山而建,鳞次栉比。

远远望去,灯光掩映下,所有建筑都像是漂浮在半空中,上黑下红,少了几分人间烟火,多了一丝飘渺鬼魅。

时间不早。

已经开市有段时间了。

纵横交错的山道上到处都是人影,看装扮,绝大多数都是腰佩刀剑的江湖中人。

“这么多人?”

曹谨行有点意外。

“今天是月中嘛,人还是挺多的。”

陆昆仑说着,闭上眼深吸一口:“就是这个味儿!快跟我来。”

他一闪身奔向东南方。

曹谨行身形化电紧随其后。

不多时,两人来到一处挂着“快活林”招牌的酒肆,迎面一股酒香扑面而来。

这香味很特殊,带着沁人心脾的花香,只是闻着就让人心旷神怡。

酒肆前摆着几张小竹桌,已经有酒客在品酒。

陆昆仑急急忙忙跑到柜台:“老周,我定的酒是不是来了?快拿来!”

老周是个六十出头的老头儿,一身灰布衣,面容枯槁,看着半死不活的,但却有一身深厚内力,两眼精光内敛,修为不俗。

曹谨行不禁多看他一眼。

“来了。”

老周话音苍老,从柜台下拿出一小坛酒,口中说了个让人咋舌的数字:“黄金十两。”

他伸手要钱。

那就是差不多一百两纹银!

曹谨行都听傻了,什么酒这么贵?还就只有这一小坛,估计也就能倒两碗!

但陆昆仑给的非常痛快,当场掏出事先准备的金子递过去:“再拿两个碗。”

老周颠了颠金子,回身拿来碗碟。

陆昆仑道:“还有现货吗?”

老周道:“没有,你这是最后一坛。”

“那再订两坛。”

“三天后拿货。”

“好。”

陆昆仑满意地拿着酒坛和碗走向曹谨行,看他目光奇怪,不以为意:“走,兄弟,找个僻静地方,我让你见识见识!”

曹谨行不明所以,跟着陆昆仑到溶洞外围最高处的一个通风口。

两人坐在石头上,拿钟乳石当桌。

“先别问。”

陆昆仑坐下之后,揭开酒坛,瞬间酒香伴着花香飘荡而来,好闻至极。

正如曹谨行预料,他才倒两个碗,那酒就没了。

陆昆仑提着酒坛空了好几次,一滴也不想浪费,看那架势,恨不得把坛子吃了。

“来,喝。”

陆昆仑递过一碗,期待地看着曹谨行,好像笃定他肯定会被这酒惊到。

曹谨行不信邪地接过,一饮而尽。他倒要看看,什么样的琼浆玉液能值一百两!

但没想到,酒液入口,极致的甘洌清甜之后,有一股微弱的热量从腹部蔓延四肢百骸,洗伐周身后,汇聚丹田。

内力增长了一丝!

“嗯?”

曹谨行睁大眼睛:“这是……”

“哈哈哈!”

陆昆仑得意大笑:“怎么样?这‘桃花酿’不但可以增长功力,更难得是,它能伐经洗髓,开脉强筋!这可不是一般的桃花,这是玉蟠桃的桃花!”

“玉蟠桃?”

曹谨行更加惊讶,他在资料里看到过这种天材地宝:“是五品中阶、能洗经伐髓的玉蟠桃?”

“正是!”

陆昆仑道:“有人找到了传说中的桃花源,还用玉蟠桃桃花酿成了美酒!这东西我有幸吃过一次,所以我第一次喝这酒的时候就注意到了!我来京师鬼市的目的,就是要找到这酒的源头,怎么样?兄弟?要不要一起?机不可失啊!”

“……”

曹谨行可耻的动心了。

我也想尝尝玉蟠桃,但是我的福源它不允许啊!

曹谨行纠结的要死,忽然想到一件事:“陆兄,你说你吃过玉蟠桃?”

“嗯。”

陆昆仑道:“我幼年时候家乡大旱,遍地饥荒,百姓逼的易子相食,惨不忍睹。我那时候凭着过人的爬树本领,在悬崖峭壁掏了两窝鸟蛋,本想留着慢慢吃,有个老乞丐找上我,问我要不要跟他手里的桃换……”

陆昆仑眼中露出温和的笑意:“……他那桃黑乎乎的,皱的就剩核了,我当时也没多想,看他快饿死的样子,心想鸟窝可以再掏,人死不能复生,就把鸟蛋换给了他,万万没想到,那竟然是天材地宝玉蟠桃!那乞丐就是我的师爷,丐帮前任帮主。”

“……”

曹谨行张大嘴巴。

太离谱了吧……

这得多高的福源?

他一听心里就有谱了,陆昆仑这妥妥的主角模板!跟着他就算吃不上肉,应该也能喝汤。

“好!”

曹谨行重重点头:“干了!”

两只手在空中用力一握。

两人相视一笑。

交易达成!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