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饭菜很丰盛,比晚上的烧鸡烙饼强多了,曹谨行随便吃了一点,问道:“令尊是怎么惹上魔教的?那股真气不多,似乎是故意留下的。”

“是……”

张乘风放下酒杯,露出无奈之色:“大人应该听说过,我父亲早年靠丝路发家,足迹远达波斯,这件祸事就是那时候种下的。”

张乘风讲了个故事。

当时魔教三宗之一的明宗,还叫明教,是波斯拜火教传入中土改名换姓而成的新教派,总坛位于西域光明顶。

此教信奉光明神尊,教中设有一教主、一圣女、二使者、四护法和五行旗。

张大鲸多次随商队途径西域前往波斯贸易,有一次结识了一位西域女子。

他当时并不知道,那是明教圣女,阿依夏木,汉名:姜曼妮。

圣女是明教圣洁的象征,教规严令不可动儿女私情,阿依夏木也一直严于律己,谨守本心。

但,男欢女爱,人之天性。

阿依夏木又怎么可能阻挡。

一次机缘巧合,两人同游西域,阿依夏木对博学多才的张大鲸动了心。

但张大鲸只当她是个小妹妹,何况他当时已有婚约,对未婚妻情根深种,自然不会移情别恋。

当阿依夏木忍不住吐露钟情的时候,张大鲸大感意外,随即严词拒绝,未免相见难堪,不辞而别。

直到数年之后。

张大鲸当时已经是名震京城的大商贾,在西域再见之时,他本以为这件事早已成为过去,万万没想到阿依夏木因当年一念之差,修习《圣火典》走火入魔,时时饱受魔火煎熬,以致性情大变,嗜杀如命。

为了报复,她怒打张大鲸一掌。

以她当时的功力,想杀张大鲸轻而易举,但她偏偏不杀,反而种下一缕圣火典真气,要让他尝尝她受过的魔火之苦。

这一受就是八年!

最开始,真气影响不大,张大鲸还能正常指挥生意,但随着时间推移,真气不消反长,痛感越来越强。

张大鲸尝试了无数方法,还是不能消除,最终卧床不起,每天都有大半时光陷入沉睡,即便醒来之时,也是饱受折磨。

要不是妻子早逝,孩儿尚小,他早忍不住自尽了。

直至如今,已经是油尽灯枯。

所幸张乘风已经长成,虽然练武资质和他一脉相传,不足为道,但他精擅机关暗器,足可自保,又深得他行商之法,一直引以为傲。

山庄、家业后继有人,纵使身死,也能含笑九泉。

这几年,张乘风同样用了各种方法延续他的生命,张大鲸不忍孩子一番心血白费,能忍则忍,一路忍到了现在,总算是柳暗花明。

“这笔账,我会慢慢讨回来的。”

张乘风端起酒杯,一饮而尽:“早晚有一天,我会炸平光明顶,把那个女人碎尸万段!”

“有志气。”

曹谨行陪了一杯,暗暗记下明宗相关资料,以备不时之需。

“喵~”

两人说话间,轩辕十四终于吃完了那一大堆东西,颠颠跑到曹谨行脚边,跳到他腿上蜷成一团。

此时此刻的它已经恢复到正常大小,身上的伤全部治愈,优雅伶俐,当真是漂亮可爱至极。

曹谨行低头:“吃饱了吗?不够再跟张公子要,不用跟他客气。”

“哈哈哈!”

张乘风大笑:“是,不用跟我客气,大恩无以为报,就是吃的倾家荡产,我也甘之如饴!”

曹谨行不禁多看他一眼。

这个张乘风确实是个人物。

轩辕十四摇摇头,紧紧挨着曹谨行,抓着他的衣襟。

它体内还有大量能量残余,需要时间消化,短时间内不必再进食。

张乘风不禁提醒道:“大人,灵猫雪琉璃生就异能,不仅大小随意,速度极快,还能搏狼击虎,搜寻异宝。大人应当知道千里马之说,这等灵兽与众不同,要多加留心。”

如果不是非要剖心制药,对这种天地灵物,他也不会下死手。

“放心,我养得起。”

曹谨行看了眼外面天色,站了起来:“时候差不多了,我明日还有公务,得先行离开。”

“大人……”

“不必大人大人的,我看你还算顺眼,直接叫名字就行。走了。”

曹谨行挥挥手,化作电光离开。

张乘风看他如此轻描淡写也不禁心生敬意。

张家巨富,而自己多次示意救父之恩绝不敢忘,但有所求,莫不应允,可他丝毫没放在心上。

美酒佳肴,金银珠宝,在他这儿还不如个故事的份量大。

“关冲。”

“少庄主。”

“从明天起,每日由你亲自护送天材地宝到曹大哥府上,供给雪琉璃食用。雷打不动,明白吗?”

“是。”

“人以诚待我,我必以诚待人,这是我风云山庄的准则。他如果有吩咐,你们务必上心,就像对我一样。”

“是!”

……

第二天清晨。

曹谨行上衙门点卯。

轩辕十四叼来一个小皮囊,自己缩小钻进里面,眼巴巴看着曹谨行,示意他把自己带着。

这家伙经过一次大难,粘人的厉害。实际上,以它伤好之后的速度,就是曹谨行全力出手都很难抓。

“行吧,拿你没办法……”

曹谨行把小皮囊挂在腰间,出了家门,前往镇抚司衙门。

他今日有差,衙门已经做了记录,不需要再抽签。

等到门口时,苏云升、孙朗两位总旗已经牵着高头大马,带了七十多位校尉等候。

“出发吧。”

曹谨行翻身上马,勒着马头往天香馆方向走。

身后大部队步行紧跟。

孙朗骑在马上,笑道:“听说这一百名淑女是各地精挑细选,不知道是不是真有资格住天香馆……”

天香馆,取国色天香之意。

“应该不会太漂亮。”

苏云升道:“说是淑女,其实只是宫女而已,入宫培育灵药、采集甘露,要的是手脚麻利、通医理,光有脸也没用。”

曹谨行对他们的话题不感兴趣,随口问道:“东厂出面的是哪位公公。”

“……”

孙朗和苏云升暗中交换一个眼神,知道这位上司一心差事,不喜其他,心里一松。

跟着这样的老大,至少不会以势压人、逼着你干脏活,他们俩求之不得,回话恭敬了不少。

苏云升道:“回大人,是东厂提刑司掌刑千户,冯保冯公公。”

“谁?”曹谨行一愣。

孙朗奇怪道:“冯保冯公公……大人您这是……”

曹谨行嘴角微抽:“没事,只是觉得耳熟……”能不耳熟吗,这家伙在历史上可是大名鼎鼎!

苏云升道:“他是吕公公新收的义子,年纪虽小,做事却很有手段,颇受器重。”

“哦……”

曹谨行做恍然大悟状,心里打定主意,能避则避,指不定这游戏有什么历史光环,惹不起我还躲不起?

刚想到这,突然街道上冲来一骑,马蹄踏在街石上发出爆响,马上是个太监,着急忙慌道:

“贵驾可是今日天香馆驻防的曹谨行,曹百户?”

曹谨行道:“是我。”

那太监迅速出示东厂令牌,语速飞快道:“掌刑千户有命,请您速速带人前往西山红枫坡支援,车队遇伏!有贼人劫掠淑女!”

众人一惊。

敢在皇城干这事,这是真作死啊!

曹谨行心中叹气:“……”刚说完要躲着,哪个不开眼的给老子找事?

没办法。

官大一级压死人。

百户只是六品武官,提刑司掌刑千户是正五品。

更别说冯保还是今天这差事的主要负责人,于情于理他都使唤的动。

没时间抱怨了。

曹谨行对苏云升、孙朗道:“情况紧急,我先去,你二人领大队过去。”

“是。”

他们两个低头答话,再抬头,马上已经没了曹谨行的身影。

“大人好高明的轻功……”

孙朗心中赞叹。

苏云升回头大喊:“所有人!后队变前队,改道西山!出发!”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