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最近一月的更新实在是不给力,三天一更都难,我的锅,大伙该骂骂,我都担着,你们是衣食父母,我绝对没二话,这里只解释一下难产原因。

首先,真不是偷懒(我现在眼皮还在跳,脑袋也疼)。

这本书帮我走出了经济困难的时期,也让我找到了自己擅长的领域,我比任何人都希望写好它,可惜的是,武侠世界观有其限制,只升级写不长,不写升级,写日常又不够“刺激”,这也是一些综武、无限类武侠,练级封顶就立马换地图的原因。

这本也一样,而且因为是天才流,这个升级的过程再度缩短,势必压缩拓展情节的空间,一个事件过去,主角已经能升级了,压着憋屈,不压再打同级就是虐菜,没意思……大伙应该懂我的意思。

再加上初次写百万字,储备不足,有很多东西一开始就限死了,比如八气设定,比如十三太保……

八气设定是基础,这就表明了上限就是天人合一,无法向修真侧、玄幻侧靠近,不然不伦不类。

虽然世界观可以支撑一些玄幻的东西,比如“神”的存在,但功法体系不支撑,强写就会自相矛盾,这对我这个逻辑控来说,属于要人命的操作。

然后就是十三太保这個身份设定,同样是基础,这是好设定,也是坏设定——好的地方在于丰富镇抚司配置,兄弟情自然而然,但坏的是,大太保刘振远活着,镇抚使的位置空不出来,官职就永远升不上去。

而且老大还不是一般人,顶级法象,又坐镇京师,能把他杀了,基本就等于能在京城横着走了,这样的人没有……所以,老曹目前的状态就是,武功绝顶,官位升无可升,没有前进空间,自然难推剧情,卡的我欲仙欲死!

我说还能写一两百万指的是掺合到神界的事,五圣兽血继限界啥的,但是这样太冗长,就算有世界观铺垫,也没有功法铺垫,仙级以后就有点有心无力了,八气设定限制的我死死的,以至于没怎么表现出仙级和灵级的差别,这是我能力不够,准备不足,没什么好说的。

昨天主编水墨大大特意问我更新怎么这么拉跨,还想不想挣钱了,我说咋不想,急得眼皮狂跳,下巴起泡,就是走不出这个局面,写不出来,愁的脑仁疼……群里的兄弟都知道,我发过下巴起泡的照片,这两天更是心情焦躁,眼眶眼皮一直跳,我是真的想写,但这走到死胡同了,越想写越难受……

我俩聊了一个小时,他也知道问题在哪了,很是替我可惜,这本书写长了两万订阅不是事(现在一万五),硬写也能写,灵气复苏啥的往上招呼,但这属于硬拖,等于推倒重来,我心理上过不了这关,也不想写这样的故事,他也没办法,目前就两条路,要么降智、要么吃设定,这两步棋我都不想走,所以,只能舍弃两百万字的计划,在一百二十万左右结局了。

说这么多就是告诉兄弟们有个准备,秦陵之后,就是五圣召天门,神界出现,这是本书最后一个大情节,好的坏的人物都会处理,这也将是收官之战,等于破碎虚空了,本书也会在此结尾,老曹也能歇歇……在这里结局,主线是绝对完整的,该填的大坑也都填了,比如九神兽、天机碑的来历,后世武学没落原因等等,但也有支线不得不舍弃,比如本来应该在神界出现后发光发热的天元组织(大伙都忘了吧……)

之后会有番外,写写日常,然后就是下一本书(主题已经有了,编辑说还不错)。

大明这本书算是我的长篇处女作,它有精彩的地方,但因为我能力所限,也有缺失的地方,现在虎头蛇尾,多少有点遗憾,但这也是最宝贵的经验,我会吸取教训,争取在下一本书表现得更好。

很高兴能有这么多的兄弟们捧场,这是最大的收获,我继续榨脑汁争取在剩下几万字为本书填一个好的结尾……大场面我不太擅长、打斗我也不太擅长,这俩加一起要了我的命了……所以,接下来还是会卡,,兄弟们能追追,不能追就养,有想加群的,简介下面有可以直接加(群号:581489820)。

江湖路远,感谢相伴。

——狐妖九千岁。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