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湘君突然出现,闪电般直奔仙器。

白眉大惊,同样反应极快,反手摄来最近的【裂云斧】,双手持柄,功力爆发,朝湘君劈过去!

力劈华山!

霎时,劲气汹涌,斧光如一线洪流砍出墓道,浩浩荡荡,摧枯拉朽,碾压而去!

“反应挺快……”

曹谨行驾驭湘君施展《凭虚御风》,轻功之快,天下少有,又是趁其不备,就那短短一瞬间,已经从秘道中冲出,接近三大仙器,施展《隔空吸功》,摄来了【诛仙剑】和【商君镜】!

【诛仙剑】,骊山至宝,据传是上古昆仑山玉虚宫四大仙剑之一,同样是广成子所铸,以秘境铁英、寒泉铸成,威力强大,杀气极重。

湘君一剑在手,法象升腾,曹谨行真气操控,湘君灵核响应,转身横削。

至阳至刚的《天道剑势》施展出来,剑气奔腾如狂龙,宏大无比!

两股力量在半空激撞,轰隆巨响,逸散的气流犹如飓风一般向四方横扫!

白眉倒退一步,接着提斧冲过来。

湘君受到冲击,倒飞了出去——毕竟只是法象一重,又是偃甲之身,灵核驱动,自然比不上白眉这种老牌强大法象,但他毫不示弱拔剑相向!

斧剑交击,锵铿炸响,那雷鸣般的金石之音震得墓道中所有人耳膜欲裂,忍不住捂住耳朵。

巨力冲击之下。

咔嚓一声,湘君双手颤抖,手臂处关节开裂,再度倒飞。

赵希真、王道宗两人趁势从两边杀了过来。

《浩星归流》和《离火神罡》两大神功威力无穷,曹谨行提剑摧功,刚要格挡,突然一连串的琴声从内城中飘了出来。

那曲调凛冽冰冷,意境极寒,乐声入耳,所有闻听者眼前场景变幻,仿佛置身于万里无垠之雪原,天地寂寥,风雪交加,万物霜华!

曹谨行一愣,这曲子的意境怎么跟《雪域围城曲》差不多?

他对这种意境太熟了,第一时间反应过来,操控湘君延原路返回,带着两件仙器回到密道。

墓道之中的三神兽和傀儡们猝不及防,都愣了一瞬,琴声牵动天地,地宫之中温度骤降!

几人只觉身体越来越冰冷,周身血管脉络仿佛都在结冰。

突然!

铮——

恍若银瓶乍破,琴音突变!

在众人沉浸意境的瞬间,漫天音刃仿佛千军万马冲了出来!

——身世冰壶天地阔,人间俗态都消破!

“啊!”

惨叫声接连响起。

音刃如刀,穿身而过!

傀儡之中,几个通幽巅峰身上多了好几道口子,更有甚者断手断脚,血肉横飞!

白眉顾不上曹谨行了,连忙挥动裂云斧,奋力抵挡铺天盖地的音刃,叮叮当当的响声不绝于耳。

“这是……《白雪》?”

墓道外,阴影里的乐官闭目倾听:“弹得不怎么样,琴很不错……非常不错!”

《白雪》,古“乐圣”师旷所作名曲,他的佩琴【绕梁】也是上古乐家至宝,传言是用万年梧桐木制成,琴曲相合,可引百鸟来朝,它的音波有摄心之能,能攻击和迷惑敌人。

乐官手中【相思木】是四品至宝,但远无法跟【绕梁】这等仙器相比。

“乐官阁下。”

厉胜天和伶官很快挣脱幻境,见墓道之中手忙脚乱,推进困难……虽说一定可以闯过去,但十二金人还剩九个,个个都有仙器!又有镇抚司锦衣卫伺机而动,这么拖下去太耽误事了,迟则生变,还是要尽快解决……

乐官懂他的言下之意,看向伶官,伶官点了点头。

【诛仙剑】已经落到曹谨行手里,刚才那种情况,她们也不能动,只能从长计议了……但【大道碑】和其他重宝还是有机会的。

如今,镇抚司还不知道【九州鼎】的存在,那陆炳拿【镇国斧】来是为了什么,可想而知。

镇抚司与凶兽一战势在必行!

魔教想让戏伶楼当搅屎棍,为完成严世蕃的命令合作,各取所需,伶官对此嗤之以鼻,严世蕃算什么东西!不过生意而已,能干就干,不能干就拉倒,还不至于为他的命令以身犯险,肝脑涂地。

进的时候确实可以合作,但之后……你们打你们的,我拿我的,戏伶楼不是镇抚司手下,也不归镇抚司调动,坐山观虎斗,两不相帮,才是最佳选择……

见伶官表态,乐官也干脆,直接取下【相思木】,微微一笑,那笑容中满含杀气,轻声道:“那……本座就献丑了。”

只见她怀抱琵琶,手按琴弦:“一曲《清角》,回敬《白雪》,请诸位……聆听!”

铮——

乐官信手轻拨,一串玄妙音乐从她手指间流出!

瞬间,地宫之中,八气翻腾,穹顶之下乌云汇聚,铺天盖地笼向墓道!

嗡——

当第二串音响飘离,地宫之中无端刮起狂风!周围的兵马俑齐齐颤抖,琴声与琵琶声交织在一起,此消彼长,难解难分!

墓道中的众人反应过来,趁势冲进青铜大门。

乐官继续弹着。

当第三串音响骤起,但见尖厉的狂风呼啸着,好似地狱冲出的厉鬼,就近的十几具兵马俑齐声爆碎,狂风呜咽,掀翻了周围地宫上的砖瓦,两大音波对峙,于大门之前爆发强烈碰撞,地动山摇,硝烟弥漫!

——古曲《清角》,传言乃是黄帝当年于西泰山上汇集鬼神而作的曲子,威力强大。

两大乐器共同发出最强一击,乐官和里面的金人同时倒退。

火凤、穷奇、麒麟趁机攻入,进入内城,看到了占地面积广阔的各色恢宏宫殿,墨玉大坪,以及最中央正殿门前的那三尊金人。

同样的人手一件仙器。

——乐家古琴【绕梁】。

——农家至宝【神农尺】。

——名家镇派神兵【烈山刃】。

在金人之后是地宫正殿,仿照咸阳宫建成的“四海归一殿”,大伙一看那无与伦比的雄浑气派,就知道始皇墓室就在里面,最宝贵的殉葬品,肯定也在其中!

“杀!”

有了之前的经验,破坏金人驾轻就熟,只是这次多了防备,命王道宗和那具腰佩【昆仑剑】的傀儡防范偷袭。

……

白眉等人打的热火朝天,殊不知曹谨行已经带着镇抚司众人顺密道畅通无阻来到了“四海归一殿”的正门地下。

“这里就到了地图残缺的部分了,大家小心。”

曹谨行停下脚步,看着面前向上的阶梯,眉头皱了一下。

“老二。”

陆炳对何千秋道:“你带人先到出口等着。墨玉坪殿前百丈,机关重重,可以利用,等他们除了金人,就是杀穷奇的绝佳机会!我马上就到……”

“是!”

何千秋看出陆炳有话要说,对曹谨行点点头,先带十八影卫上去等着,静候时机。

等人都走了,陆炳看向曹谨行,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老十三,你……想做什么就去做吧。”

曹谨行眉头一挑:“大人……”

“不必多言。”

陆炳笑道:“那张地图的切口是新近造成的,就算刻意做旧也瞒不过我,我接过的第一眼就知道有问题……李金生显然没能力切下那块骊龙皮制成的地图,谁能做到,显而易见……”

“……”

曹谨行一阵心惊,陆炳竟然看出来了!这事可大可小,往大了说可是欺君之罪,还是时间太短了……

曹谨行叹了口气,有些无奈道:“大人,并非我有意隐瞒……”

“我知道。”

陆炳直接打断了他,认真说道:“我大概知道你切下去的部分是什么,所以,你做的很好,这事换我来干,大概也会这样吧……”

“嗯?”

曹谨行吃惊地抬头。

“怎么?很意外吗?”

陆炳笑道:“佛家言,世有大爱小爱,忠……亦是如此。圣上不需要【九州鼎】锦上添花,但天下黎民需要……所以,你想做什么就去做吧。”

陆炳说完,施展轻功消失不见。

曹谨行沉默半晌,郑重行了一礼,而后一把按下身边一块岩石,机括开启,山石移动,露出了第二条黑洞洞的密道——通往真正的“四海归一殿”!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