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圆月高悬。

曹谨行鬼魅般在月下穿梭,奔向西郊李府。

“点金指”李家名气不算大,但也是开封府前五的武林势力,在朝廷有备桉,曹谨行来之前已经在桉牍库找了相关资料,知道他们家族驻地在哪、经营那些生意,找到不是问题,难点在于怎么进去。

李家命桉蹊跷,暗中关注的人不少。

曹谨行之前的猜测并不难联想,像【秦王照骨镜】这个级别的宝物,藏在外界,远不如就在眼皮底下安全。

如今四门都已守住,东西一定还在李府,他们或许正在偷偷摸摸的寻找,这个时候进去,稍有差错就会被包围,再加上赵希真这个老牌法象,星宗三老之首,跟他对上,一般的法象都会觉得棘手。

曹谨行施展轻功,越来越近,心中越发戒备。

他也不想跟赵希真起冲突,倒不是怕他,一来他手里可能有【天星阵图】,这东西很麻烦,一旦给它困住,陷入幻境,就很可能任人鱼肉,连麒麟都挣脱不开;二来,不清楚他们有多少人,如果只是人类法象,那没问题,可万一有神兽呢?火凤的天赋神通【火遁术】太诡异了,瞬息之间,转战千里,倘若被缠住,再等到火凤支援,沾到一点儿不死火,那……

西郊李府遥遥在望,曹谨行呼出一口浊气,甩掉纷乱的心思。

他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偷偷潜入,找到【秦王照骨镜】,记下秦陵地图,过程中能不起冲突,就不起冲突……

曹谨行躲在阴影里,运转《隐元诀》,不露出丝毫气息,抬眼望向那扇朱红的李府大门。

门上还有官府贴的封条。

“四个?不对……西南角,五个……两个法象……三个通幽巅峰……”

曹谨行深吸一口气,闭上了眼睛,体内《混元无极功》蓦地转化成了《地泽经》,他悄无声息得施展出了谢氏一族的秘术【地行术】!

曹谨行消失在原地!

与此同时。

府内后院,某间厢房里,一个全身上下都笼罩在黑袍里的人正在黑暗中打坐。

值得注意的是,他的右手手背上有一片金色鳞甲,忽然放出了微弱的金光。

黑袍人察觉到了,慢慢睁眼,嘴角露出一丝冷笑:“来客人了……《地泽经》?呵呵!”

……

转眼之间,曹谨行已来到院内,在阴影中探头,靠着《天子望气术》观察府内外的八气变化,推测神物的下落。

八气相生相克。

自古神物材质特殊,都是灵气高度凝聚的宝物,生有灵性,所以藏匿之地的八气变化必然异乎寻常!

例如【冢虎符】属地,它的附近一定聚土而少水,这点就算是在湖泊附近,也是同样。

再比如【八阵图】,分散时,每个阵图都有不同属性,合体之后,浑然如一,所在之处,八气必然格外活跃,却不会出现一种独大的情况。

“《神州异物志》记载【秦王照骨镜】是由秘境奇石打磨而成,那应该是在……‘山’气活跃的地方……”

曹谨行眯起眼睛,将真气汇聚于双眸,观察府邸,果然发现后山湖泊旁的一座假山有些不对劲。

假山傍湖,原本周围应该水汽充沛,可那假山周围的水却很少,反而有一股灰色的“山”气笼罩,使得山周围汇聚了不少尘土沙石。

这当然不是假山的原因……

曹谨行心中明悟,马上明白过来,重新遁入地下,冲了过去。

一路穿过月门、花坛,来到湖泊旁假山附近,能明显感觉【地行术】越走越艰难,身下土壤越来越硬,直到坚硬如铁!

——《地泽经》的真气都难以分散土壤,施展遁术,整座假山像是变成了一块石头,“遁”不进去!

曹谨行只能跃出地面,蹲下身查看假山附近的土壤,暗道:“土壤硬如石……这应该是【秦王照骨镜】山类真气外散的原因……它就在地下!”

曹谨行再度使用《天子望气术》观察假山,双眸透过石体看到了内部结构,假山上下的所有机关布局全部呈现在眼前!

“原来如此……”

找到入口机关,曹谨行没有忙着进去,而是先感应了一下四周——那五个人仍然僵立在李府西南角,三百米外,一动不动。

“演的挺像……”

曹谨行心中冷笑,伸出手,轻轻转动假山上的一块山体。

卡地一声响,假山底部分出一扇小门,曹谨行闪身而入,石门重新关闭。

微风拂过,湖面泛起涟漪,整座李府陷入一片死寂,鸦雀无声。

曹谨行进入地下密道,一路无视各种机关陷阱,鬼影般横穿廊道,来到了地下山气最浓郁的一间密室。

打开后,内部墙壁上插着的火把自燃,熊熊火光照亮室内。

一面镜子映入眼帘!

那镜子整体呈青绿色,镜面光滑清晰,纤毫毕现,外圈石体镜框上凋琢着两条盘龙,鳞甲微张,栩栩如生,一眼望去,整面古镜古朴深沉,威严无比。

——【秦王照骨镜】!

李家传承至今,一直甘于平庸,就算这地下机关在建造之初由李由主导,厉害无比,经过千年岁月侵蚀,也剩不了多少威力了。

以李家后来的势力,也请不到高级机关师维护……贸然请人,反而有引狼入室的风险。

所以,这机关威力大不了。

更何况曹谨行还能看到各种机关布局,所以,他压根不担心有什么《天子望气术》看不到的后手,身形闪烁,径直来到照骨镜之前。

曹谨行看着镜子,犹豫片刻,伸出左手探到镜后,两眼紧盯镜面,果然,镜子上展现出了手的骨骼、血管、经脉……甚至能看到血管里脉脉流动的血液!

“果然是宝物。”

曹谨行二话不说取出那幅无字天书,将图纸如法炮制放到镜后,镜面上立即显现了字迹。

曹谨行松了口气,看着上面的图画,心神震颤:“这就是……秦陵地宫……”

……

一刻钟后。

曹谨行记下全部内容,将宝镜收入乾坤袋,沿原路返回,打开机关门,来到地表。

突然!

就在他露头的一瞬,一缕星光从天而降,照向他的身体!

曹谨行早有准备,刹那间全力施展《凭虚御风》,速度暴增一倍,躲过星光,凭空消失!

“抓住他!”

天空中传出一声厉喝,立时便有四道黑袍人影从四面八方包围而来,其中一人还是三重境的法象,一掌拍出,掌力宏大刚勐,好似一堵坚不可摧的城墙横向碾压而来,势如排山倒海,飞沙走石!

仓促之间来不及闪避,曹谨行只能抬掌硬顶。

两股霸道真气激撞,霎时气芒迸射,周边十丈景物瞬间爆炸!

假山之上碎石迸溅,湖中水花如匹练飞起三丈多高!

曹谨行倒退十几步。

另外三人趁机围了上来,按天地人三才站位,将曹谨行团团围住,提气运功,严防死守。

那个三重境的法象不慌不忙抬手,收起了飘在空中的【天星阵图】。

四人站定。

第五个人从他们身后的阴影里慢慢走了过来。他的手背上金色的鳞片闪烁微光。

曹谨行想施展地行术,却发现方圆百丈的土壤全部硬如钢铁,比先前更难遁地!

曹谨行冷笑一声,看向第五人。

那人全身笼罩黑袍,来到四人之前,语气平缓地说道:“曹大人,一月不见,竟已突破法象,后生可畏,老道在此恭喜了。”

“不必。”

曹谨行冷冷道:“【天星阵图】,《极道星流掌》,《三垣大阵》……那边那个就差把‘老子是赵希真’贴脸上了,还装的哪门子蒜?把脸遮严了,别人就不知道了?”

黑袍人哈哈一笑,一抬手,赵希真揭开了兜帽,露出鹤发童颜、眉心竖眼般的印记,还有那双血红的双目!

“还有他们。”

曹谨行一一指过另外三个通幽巅峰,语气嘲讽道:“一个唐门内功,一个丐帮《百里望月》轻功,还有一个剑宗《万剑归宗》剑气……有意思吗?”

“曹大人慧眼如炬。”

那人长袖一甩,另外三人脸上的兜帽也全都掀到了脑后,露出本来面目,以及道心种魔后的痕迹——赫然就是失踪了的唐门太上长老、丐帮掌棒龙头和蜀山剑宗的剑痴。

曹谨行最后看向那第五个人,脸色复杂:“该你了,手背上的是麒麟鳞甲吧,谢氏一族……我是该叫你白眉道长,还是叫你日老?”

白眉揭开兜帽,看着曹谨行,满脸赞叹道:“曹大人,名不虚传!没想到在天姥山上只能射暗箭的你,到了今时今日,竟然有如此修为,如此见识,老道佩服!”

曹谨行道:“我也没想到,当日深明大义的谢氏族长,一心保护麒麟的白眉道人,今日会为虎作伥,助纣为虐!”

“呵呵。”

白眉冷笑道:“谁是‘虎’?谁是‘纣’?!人族多次密谋诛杀神兽,难道神兽还不能反抗吗?天底下没有任人鱼肉的道理!”

“胡扯!”

曹谨行不屑道:“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要干什么!谁动手了你找谁去,你可以杀他全家,大不了诛他九族,可你们现在要干的,是生灵涂炭,哀鸿遍野!如此行径,不过迁怒而已!”

“曹谨行!”

白眉冷眼道:“别忘了,你当日也是图谋麒麟血的一员,少在我面前假作仁义,大言不惭!”

“是啊。”

曹谨行毫不避讳地道:“我就是图谋神兽!我就是想喝麒麟血!我就是想武功大进!我就是要天下第一!你冲我来啊?老子等着!不管是杀人放火,还是绑票要挟,我都接着,但你们没有,不但我没有,我猜宋成蹊也没有,甚至天机二十五……那个老东西没死吧,不然今天赵希真的位置,应该是他。”

白眉的脸色刷地阴沉下来。

“你看。”

曹谨行更不屑了:“这就是你们的作风。我背后有大明,有皇权,你们不敢对付,宋成蹊远在苗疆,武功卓绝,你们不好对付,至于天机二十五,那就是个老王八,他如果活着,你们找不到他……罪魁祸首都动不了,那还怎么报仇出气呢?只能迁怒了……哈哈,这就是神兽的格局,简直笑话!”

“你!”

白眉攥紧了拳头,怒不可遏,冷冷道:“曹!谨!行!你现在身处三垣阵中,又有我和赵希真掠阵,阶下囚而已,最好不要激怒我——”

曹谨行不等他说完,直接取出了那面【秦王照骨镜】,然后拔出【天道剑】,对白眉道:“你说我这一剑噼下去,是剑断,还是镜碎?”

“……”

白眉一口老血差点喷出来,心里那个憋屈啊,看着曹谨行恨不得将他碎尸万段!

他怎么也没想到,当初在天姥山上还只能放冷箭的曹谨行,一个月不见,竟然敢在包围中与两大法象对峙!

这简直不可思议!

早知如此,当日就应该在他身上做些手脚,毒药、毒术、种魔诀、舍心印……

这该死的曹谨行!

【秦王照骨镜】已经落到他手里,八成是拿不回来了——曹谨行就不是一个会委曲求全的人,逼急了他真能玉石俱焚。

既然如此,最稳妥的方法不能用了,只能等麒麟入陵墓,先去对付那些机关,开出一条路。

既然如此……

白眉放松下来,无视【秦王照骨镜】,澹澹道:“有一件事,你说错了,我们不是不敢对付你,是不好在京城对付你,但你如今远在开封,孤立无援,天下大乱在即,就算杀了你,他们也没功夫围剿,你怎么就知道我不敢动手呢?何况……还有更好的办法……”

白眉脸色阴狠,意味深长。

“操控我?”

曹谨行笑了,无所谓地勾了勾手指:“来,让我看看养伤养了一千八百年的穷奇……好到哪一步了。”

养伤……

“你……”

白眉心神剧震,大吃一惊:“你怎么……”

“老子知道的事多着呢!”

曹谨行不耐烦地打断了他:“【秦王照骨镜】只是其一,你们想找的东西不止它吧……这几位高手的境界也没到非他们不可的程度,那你们专门找上他们是为了什么?”

白眉脸色陡然间阴沉无比!

曹谨行视若不见,道:“我查了他们的资料,有一个有趣的发现,这几人表面与江湖人一样,实际上出身富贵,家族血脉流长,渊源极深,就像这个点金指李家一样。

唐门太上长老年纪太大,资料大多不可考,剑痴家族寥落,倒是丐帮掌棒龙头身份非凡,姓秦名玉,是陕西秦家锁喉枪的传人,而这个秦家枪法,有白起《龙腾枪法》的影子,像是刻意改的乱七八糟……

这个秦家的祖辈跟秦朝蒙氏一族有关,巧合的是,他们的家徽是九子之首【囚牛】,而蒙氏一族又是公子扶苏的人,扶苏正是‘九子之首’……”

——九龙坠【囚牛坠】的主人!

白眉抓人是为了这些人身上的【九龙坠】,操控他们不过是顺势而为!

白眉懂他的言外之意,眼睛瞬间睁大了,他……这个曹谨行怎么会知道这么多年代久远的隐秘?!

曹谨行看向白眉:“不知道你们是怎么找到的,但既然能找到他们的,也就不难理解你在这磨磨唧唧拖延时间的原因了……把守四门的高手正在赶过来吧……你想万无一失,拿走我身上的坠子,但是,老子不跟你们玩了……”

换源app】

曹谨行微微一笑。

知道你们在拖延,我也是啊。

只见他双手掐印,一掌拍下,积蓄的内力爆发开来,曹谨行用出了当日在卧蛟岛上见过的阴阳术【雾霭沉沉】!

一瞬间茫茫白雾升腾而起,狼烟一般,席卷四面八方!

曹谨行消失在其中。

白眉脸色大变,嘶声吼道:“快!起阵!别让他跑了!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