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豫章翻滚着迅速下沉!

曹谨行和秦照南两人已经摸进船舱,各自使出《千斤坠》手法竭力站稳,直到入水之后才好受一些,但仍有强烈的失重感。

冥水极重。

此时正值玄武从吐气转为吸气之时,喷出的冥水开始缓缓回落。

豫章夹杂其中,只会更快地向下坠落!

曹谨行紧抓铁树栏杆,默数了差不多八十个数,也不知下坠了多深,正感慨这“无底归墟”确实名副其实,忽然整个船身剧烈颤动,坠落戛然而止,接着身体不受控地向舱壁撞去!

砰!

那股力量之大,仿佛山摇地动!

就好像船体坠落之时,突然有一只大手从侧面横着抓来,整个船身都在那股无边力量地抓取下从向下坠落,变成了横向漂移!

豫章可是有四五十丈长的巨型楼船啊,如此巨物,下坠之势该是何等的勐烈?

怎么会突然从下坠变成平移?!

而且船身毫发无损,没有任何碰撞声传来。

这到底什么情况?

曹谨行脸色一变,秦照南也感觉不妙。

归墟在下,此时突然横向变向,只凭豫章自身是绝不可能做到的,就算娥皇把船舵掰碎了,也无法在这种情形下让豫章变向,明显是有外力加持!

出事了。

惊变瞬间,秦照南顾不上隐藏功力了,第一时间闪到曹谨行身边,以《鲸息功》将一双铁手打进铁树廊柱,另一手抓住曹谨行肩膀,充当支架,替他稳住身体,如此一旦危险降临,曹谨行也有双手可以拔剑自保。

“……”

曹谨行诧异地看他一眼。

秦照南脸色如常,两眼紧盯舱口,传音道:“小心点!情况不对劲!”

曹谨行默不作声拔剑出鞘,天道剑剑光将两人护住,心说就冲这下意识地举动,这老丈人也得认!

与此同时。

主舱里的众人更是个个惊得毛骨悚然。

他们比曹谨行两人更能感觉到这突然的变化,变向突如其来,力量又大,舱室里的几个人差点给那股霸道力量甩飞出去!

豫章飞快在黑暗中“航行”,十二个铁狂屠都已停下拉动拉杆、提供动力,但那巨型楼船却在莫名力量的牵引下快如游鱼,驶向黑暗深处。

透过水底镜能看到船外空间,像是个巨大的隧道。

两侧山石飞快倒退,转眼来到一处高耸的海底山脉。

峭壁中间有青色的水光,就像天姥龙潭下那个水幕结界一般。

“结界?”

娥皇咬牙切齿,脸色铁青,看到这场景气不打一处来。

这里肯定不是归墟,倒像是个人为制造的秘境,坏事的人肯定在这里面!

或许是玄武?又或许是哪个武学通天的高人?明明与目的地近在迟尺了,偏偏半途拦路!

不管是什么东西,敢拦我救主上,都要死!

不知不觉间。

那股吸力悄然消失了。

娥皇脸色阴沉,毅然决然拨动船舵,豫章借着惯性狠狠撞在那结界之上!

轰隆巨响,巨大的冲击力震得碎石簌簌而落。

“停了?”

巨响过后,主舱里的几人稳住身体,发现船头已经扎进结界中,可以直接进去了。

“会不会是玄武?”

米迦勒皱眉道,玄武是神州大地五圣四凶九神兽之一,有很多资料都显示玄武曾赐予过凡人神迹。

也只有玄武可能有这么神鬼莫测的御水之术,可以把他们强掳至此。

“不管是什么,既然把咱们带到这里,肯定不会轻易放人,进与不进,没得选择!”

娥皇冷声说完,大步向前,从船舱短梯走上甲板,进了结界。

在她身后,六具铁狂屠和黄家四人亦步亦趋,紧紧跟随。

另外六具铁狂屠却没有动,暗暗守卫那只万年砗磲蚌。

“老师。”

白琉璃上前扶起米迦勒。

米迦勒跟两位枢机主教,另外三位审判天使互相交换了个眼神,由枢机大主教亚历山大和弗朗哥打头,一人腕戴腐镯【血泪】,一人手持长枪【烈阳】,接着是米迦勒四位,护着中间的白琉璃,一行人全副武装进入水幕之中。

两位枢机主教一高一矮,都是金发碧眼,络腮胡子,五十多岁,身上穿着象征枢机主教的红色主教服,胸前绘有金线绣成的“黑火纹章”,华贵典雅。

亚历山大身形高瘦,脸色苍白,五官阴鸷,像是因腐镯【血泪】之故,带镯子的右手泛紫,干瘦如枯骨。

相比之下,弗朗哥稍矮,但更加壮硕,脸色红润,赤色长枪在手,即便主教服也遮不住那一身杀气。

四位审判天使两男两女。

智天使米迦勒五官深邃,英挺逼人,手持湖中剑,剑光森寒;怒天使米伦达人高马大,双手漆黑,仿佛利爪,整个人透着逼人的凶兽气息!

月天使沙利叶身穿轻甲,背负新月弯刀,英姿飒爽;狱天使乌迪尔有一头冰蓝色的长发,同样一身轻甲,气息寒冷凛冽无比。

所有人严阵以待,走上甲板,走入水幕,里面是一条略有些潮湿的长廊,两侧每隔五丈镶着一颗夜明珠。

娥皇在队伍前方打头,落地之后,回头看了一眼,冷笑道:“两位既然来了,又何必躲躲藏藏。出来吧。”

“……”

曹谨行和秦照南已经暴露,此时不出,娥皇也不会留他们在此,威胁万年砗磲,势必合众人之力,先除后患。

这地方前路未知,后路冥水拦截,硬拼不是上策,索性直接从船舱走出。

曹谨行、偃甲湘君、秦照南虽只三人,但丝毫不惧对面一行。

“是你!曹谨行!”

白琉璃认出了湘君和曹谨行,想起他先前独斗公输家族的情景,有些紧张。

“哦?”

米迦勒眯起眼睛,握紧湖中剑,看向这个大名鼎鼎的人物。

小弗朗机谋求中华财富,对守卫沿海的将领、高人都很了解,曹谨行于台州阻拦三万倭寇,杀三大法象,已经人尽皆知!

米迦勒格外注意中原动向,更是对他十分熟悉。

他很清楚,这个人会是帝国的阻碍……

“十三太保……”

裁判所六位高手的脸色变了,心中蠢蠢欲动。

“想在这里杀我?”

曹谨行冷笑道:“就凭你们,够用吗?”偃甲湘君一步重踏,真气爆发,四尺气刃骤然凝成,周围热量大增!

曹谨行抬起一手,对着心脏,赫然是《天魔解体大法》起手式!

只要一掌打下去,自残躯体,就能运转功法,爆发潜力!

米迦勒大惊失色:“慢!此处情况不明,强敌在侧!我们应该同仇敌忾,而不是互相争斗!曹大人千万冷静!”

“呵呵。”

曹谨行扫他一眼,冷笑道:“有贼心没贼胆的时候……最好把心也收起来。”

米迦勒脸色涨红,避过视线,眼中闪过杀机。

曹谨行懒得搭理,看向阴沉的亚历山大,他正手掩袖口,腕上【血泪】悄然闪烁,似是地狱恶鬼睁开了血红的双眸。

曹谨行大步走过,路过亚历山大时,用纯正的拉丁语说了一句:“我会《青囊经》,不了解的话,问问米迦勒,你这东西……对我没用!”

亚历山大先是一愣,没想到他会拉丁语,随后脸色也沉了下去,果然跟传闻的一样讨厌啊!

娥皇看两人出来,没再多说,她现在迫切想知道是谁在坏事,杀气冲冲带着黄家四人和六具铁狂屠冲出了山洞,眼前豁然开朗!

只见洞前空阔的大地上镶嵌着一片美玉般的大湖,澄澈如镜,波光粼粼。

湖边生长着一圈紫、蓝两色的花草,叶片、花朵上泛起神秘幽暗的光。

湖面倒映着洞顶上方镶嵌的各色奇石,黑暗中,奇石放射出夺目光辉,好似满天星斗,美不胜收。

——有谁能想到,在海底深处,与世隔绝之所在,竟藏着这样一个美轮美奂的福地洞天!

在湖的对面,有三两间屋舍,屋舍之前,坐着一个白发老翁,正在垂钓,他头戴斗笠,一手执钓竿,一手捋胡须,怡然自得。

所有人都警觉起来。

在这种地方,突然出现一个不知是人是鬼的白发老翁,怎么想都觉得诡异!

“就是你碍我的事!”

娥皇怒极,扬手就是一道气刃!

法象三重境,再借大湖水汽之助,两丈高的弯月形气刃脱手而出,摧枯拉朽划过大湖,巨浪滔天,碾压而去!

老翁一动不动,好像并未察觉。

那声势浩大的气刃迅速临身,突然,一道水帘自湖中飞出,化成护罩,护住了他。

气刃与球形护罩激撞!

轰!

两相炸散,水花弥漫,老翁动都没动,毫发无损。

众人大吃一惊!

“这是……”

曹谨行脸色一变,心道:“先秦秘术,《万川秋水》……”

这老头所用的武功,正是入东海之初,在李少君洞府里看过的道家最高练气心法之一,《万川秋水》!

“《万川秋水》?”

娥皇也认了出来,惊疑道:“你!你是……”

自武帝罢黜百家之后,百家延续越发艰难,为求传承,在原本简化的基础上再砍一刀,从修炼元气,渐渐向八气分支过渡,一直到武侯以天纵之才分八气、炼八阵,八气修炼法开始逐渐成为主流。

《万川秋水》也演变成了水系功法——但这老翁所用却不是阉割后的产物!

他是以元气操控,他用的是先秦“心法”!

像这种早就“过时”的东西,在当今时代,凤毛麟角!

再加上他这深不可测的内功境界,至少已经达到道家六重心境的第五境,坐忘!

这老翁很可能不只是七老八十……

一念及此,娥皇又惊又怒。

“姑娘入了邪道……”

老翁开口了,望着湖泊,语调沧桑,说道:“凡事顺其自然,莫可强求啊……”

“?!”

众人一震再震,他居然知道?

娥皇大怒,周身气息暴涨,伸手一指道:“我就要强求,你能奈我何?!老道士,别多管闲事!”

“呵呵。”

那老翁澹笑两声,抬头看向对面众人,眼底幽深如渊,似是随意地说道:“外面那艘船是豫章楼船吧,汉武帝刘彻用作东巡之座驾……”

娥皇心头一突!

“你……”

在她身后,众人面面相觑。

老翁道:“当初公输家族密谋窃船,意欲入归墟屠杀玄武,玄武动怒,引发海啸,杀人毁船,豫章就此嵌入沟壑……

汉武帝派东方朔追查此事,发现豫章,本想修复,被我给劝住了……当初,他比你要烈,言道没人能阻挡他追求长生,但最后弃船而走,终生不入东海……你可知什么原因?”

老翁神色澹澹,好像说的都是家常话,但这话中内容在旁人听来却是惊心动魄!一个个瞠目结舌,张大了嘴巴!

武帝被劝住了……

弃船而走,终生不入东海……

难怪大汉水师没有后续,连豫章楼船也扔在那儿……这人是汉武帝时期的人物?!

不!

武帝是当时首屈一指的强者,能把他逼的弃船,终生不入东海,这人只可能更老!更强!

卧槽!

曹谨行和秦照南都被这言论惊住了,这人活了多久?是因为玄武吗?难道真有长生不死之人!

“危言耸听!”

娥皇眼神闪过慌乱,但脸上仍极力表现出蔑视表情——她根本就不信有这种人!

连她也不过是靠着交人血脉、偃甲之身以及千百年沉睡,才能熬过岁月侵蚀,这老头子怎么可能以血肉之躯做到?!

“好了。”

老翁摇了摇头,没再解释,直接说道:“玄武有灵。我拦住你们,不是为救玄武,而是为了救你们,救中原……一旦你们闯进归墟,玄武对众生的最后一丝仁慈将烟消云散,势必加入复仇阵营……玄武出归墟,众神兽汇聚,不死火加冥海水,必将生灵涂炭,天下大乱!千万不要为了一己之私,置万民于不顾啊……”

老翁苦口婆心地劝道。

“放屁!”

娥皇冷冷道:“你以玄武之力,延寿至今,现在居然要绝了后人长生之路,不觉得无耻吗?!”

她转而看向身后众人,语带蛊惑地说道:“长生的例子就在眼前!难道你们要听信他一面之词弃玄武于不顾?!”

曹谨行暗骂白痴,为了让那个活死人活过来,这家伙已经疯了!

秦照南掩护着曹谨行后退,摆明了不想淌这趟浑水。

白琉璃也觉得有问题,抓住米迦勒的衣袖,想劝又不敢违逆先祖,不料抬头一看,米迦勒的眼睛诡异的红了!

白琉璃大惊,再看亚历山大和弗朗哥等人,眼睛也变成了血红色!

“先祖!他们……”

白琉璃心中生出不详预感。

“上了我的船,打也得打,不打也得打!”

娥皇声色俱厉,明知老翁很可能说的是事实,明知他很可能修为通天,但为了复活公输管,就算刀山火海,她也要闯,为此不惜一切代价!

换源app】

“给我杀了他!!!”

娥皇一指,身中《阴阳傀儡术》的黄家四人和裁判所六人一拥而上!

《剑心诀》……

《天残脚》……

《骑士六光连斩》……

……

“冥顽不灵!”

老翁冷声大喝,功力爆发,霎时,九丈法象升腾而起,赫然是手持拂尘的道祖——老子!

那巨大法象顶天立地,把所有人都看傻了,人间从没有如此巨大、如此凝实的法象!

老翁整个人与天地万物合而为一!

道家心境第六境:【九守】!

——守大浑之朴,游天地之根,同乎大通,如入无我之境!

——因为无我,也就无物,千变万化而没有终极,与天地俱生!

此乃道家至高境界!

老翁随手一拍,好似神灵的巨大法象随之而动!

漫天的天地元气自发融进法象手掌中,蓝色巨手笼罩整片大湖,穿破虚空,遮天蔽日般从天而降!

这一刻,掌下无穷重压凝如实质,犹如万仞山峦,突然砸在那几人身上!

下方湖水疯狂朝两侧翻卷!

半空中,黄道辉、米迦勒、弗朗哥等人还没越过湖泊,擎天巨掌已经拍了下来!

无路可避,也没法抵挡,如同泰山压顶,狠狠砸在几人身上!

砰!

宏大掌力拍下!

妄图攻击的众人给一掌全打进了水中,激起的白浪飞起五丈多高!

大湖水面上印出个巨大的手掌印,水花飞溅,水下的米迦勒等人全部两眼激凸,经脉尽断,口吐鲜血!

他们颈后那根无形的傀儡丝,给硬生生震碎了……

曹谨行:“?!”

这什么鬼?拍法象跟拍苍蝇一样!曹谨行都看傻了,他到底是谁?怎么会拥有如此强的功力?!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