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

谈判忽然陷入僵局。

娥皇气息冰冷,一时心烦意乱,曹谨行不但不吃威胁,反而还知道了她的软肋!

这还怎么接着往下谈?

难道真来硬的?

且不说曹谨行身怀禁术,一旦施展《天魔解体大法》,她也拦不住。

就算动用船上剩下的傀儡和偃甲护住砗磲蚌,能拦下他,也一定死伤惨重,只会让计划更难施行……

至于曹谨行,他是真无所谓。

尤其看到豫章内那只大蚌里的活死人之后,就更不惧她所谓的威胁了。

神兽不是好动的。

娥皇没有第二把【昆仑剑】,也没有能困住神兽的【天星阵图】……

就算有【昆仑剑】,能破掉玄武的龟甲吗?

玄武本就是神兽中防御最强的,这是天生神通,比麒麟的“山气”护体更加强悍,又是体型最大的,龟甲厚重如山,昆仑剑能破甲也伤不到要害!

“心尖血”是不用想了,刺破龟甲,直达心脏,这根本就不可能!

相比之下,还是打下一片龟甲有谋划空间,说不定玄武龟甲老化,有不那么硬的地方呢?又或者像麒麟一样有自行脱落的部分?可即便如此,也是千难万难!

如果时间长点,通报朝廷,那还能跟着大部队凑凑热闹。

自己当主力替人卖命,是不可能的。

但娥皇之所以这么急,就是不想惊动真正的大老——法象三重在东海还能作威作福,在中原远远不够,如果引得北镇抚司甚至大内出手,娥皇别想拿到哪怕一星半点的战力品,复活之说也就成了空谈。

这才是矛盾处。

她看中了曹谨行爆发之后法象四重的杀伤力,却没有大到能让曹谨行舍生忘死的报酬。

威逼不成,利诱不够,这就成了死局。

正当僵持的时候,两人忽然心中有感,一同看向山嵴之外——一道人影飞快游了过来,人身鱼尾,美丽动人,竟是异端裁判所大主教,交人白琉璃!

她怎么来了?

想到她背后的力量,曹谨行眯起了眼睛。

“先祖!”

白琉璃顺着血脉指引,终于找到本族先祖,激动地热泪盈眶,冲入球形空间,对着娥皇单膝跪地,一脸的恭顺和孺慕。

交人长寿、稀少,白琉璃年幼离群,被审判四天使之首米迦勒捡到,悉心抚养,多年来一直借助裁判所的力量在东海、南海寻找父母亲族,可惜收效甚微。

娥皇是她从小到大碰到的第一个同类、长辈。

虽然已经不是纯正的交人之躯了。

“不必多礼。”

娥皇见到同族脸上的杀意澹了些,露出笑容上前扶起她,同时,真气化作傀儡丝从指尖脱出,悄无声息地插入白琉璃后颈,施展出《读心术》,读取白琉璃的记忆。

瞬间,白琉璃自能记事开始的所有记忆涌入娥皇大脑!

一个替代曹瑾行的人选随之出现……

他的硬实力要差不少,但势力大、能人多、离得近,娥皇眼中闪过一抹惊喜。

“……”

曹谨行一看就知道她这是找到新的坑害对象了,冷笑一声直接跳起,冲出球形空间,游向海面。

娥皇不能拦,也不敢拦,如今双方开诚布公,各有软肋,只能不甘地看着他离开。

海面上。

秦璇玑、牛鬼还有三个岛主早在等着,天上乌云密布,海底情势险峻,曹谨行一直紧闭双目坐着。

此情此景让几人的心始终七上八下的,直到看到湘君出现、曹谨行睁眼,这才都松了口气。

秦璇玑眼圈红红的,第一时间扑到曹谨行身上,命令牛鬼赶快驮着众人撤离这片险地!

“谨行你怎么样?没受伤吧?”

牛鬼启航,秦璇玑担心的上下打量,生怕他受了什么内伤。

偃甲与真身连接紧密,二者真气同源,又处于共鸣状态,很容易遭到反噬,尤其阴阳家咒术本就是“炁毒”,专攻真气,防不胜防!

“没事。”

曹谨行收起湘君,站了起来,顺势把前因后果都讲清了,说道:“早知道她是有求于人,咱们也不必如此大动干戈。这次倒是我多虑了,你大姐恐怕已经跟方、黄两家通气,豫章的消息算是白泄露了……这么好的敲诈机会没把握住,唉……”

曹谨行叹了口气。

还以为多牛逼的对手,原来是个自带弱点的纸老虎。

不爆种确实打不过,但爆种了可以轻松压制,没办法,谁让那个活死人不会《水遁之术》……

“这怎么能怪你?”

秦璇玑摇摇头,抱着他的胳膊道:“大家都平安无事就好了,要不是你,二叔他们也不会这么轻易回来,沉船不要了,沧溟岛也不要了,我们这就回雾流岛!”

提心吊胆的感觉太难受了。

秦璇玑实在不想曹谨行再因她之故涉险,紧紧抱着他不松开,一脸后怕。

曹谨行微笑着摸了摸她的头。

时毅上前,郑重说道:“连累曹大人涉险,时毅心中有愧,救命之恩,无以为报,请受时毅一拜!”

时毅恭恭敬敬拜了下去。

杨景辰、毛嘉赫二话不说跟着拜下去。

曹谨行赶紧拦住,笑道:“三位岛主这是做什么,你们都是璇玑叔叔,曹某不可能坐视。当然了,如果要我真身涉险,那我还真得考虑考虑,怎么着也得趁机谈条件,先把亲事定了……”

三位岛主一愣,随即露出笑容。

秦璇玑脸红红的,但这次没有丝毫羞怯,大大方方地看着他,满眼温柔。

“……现在有湘君,可以假身前往,就算湘君被抓,我自身也无碍。举手之劳而已,就别客气了。”

曹谨行将三人扶了起来。

时毅三人心中感叹,面对如此强大的法象高手,曹谨行愿意孤身犯险救人,属实让他们没想到。

就冲这一点,足以说明他是重情重义之人,对他尚且如此,对二小姐只会更珍视!

良缘夙缔,佳偶天成。

曹谨行如此人物,他们暗暗打定主意,一定要尽心促成他跟二小姐的好事!

——殊不知,他们二小姐的亲爹正在暗处咬牙。

牛鬼迅速远离沧溟岛海域。

几人的心慢慢放松下来,三位岛主不禁生出一种劫后余生之感。

公输翼放哨,其他人围坐在牛鬼背上说话。

曹谨行将娥皇的来路和意图说了出来,几人听完都张大了嘴巴,深深震惊于她的胆大包天,倘若真如她所说,沧溟岛下就是归墟,那在归墟之地对玄武出手,无异于在老虎洞里捋虎须,纯是活得不耐烦了!

但如果豫章之中真有武帝暗藏的杀器,情况又将不同……

“冥水漩涡居然是这种来历……”

秦璇玑奇道:“《神州异物志》记载:玄武擅龟息入定,益寿绵长……所以,这是一月一呼吸吗?”

换源app】

“多半如此了。”

时毅点头道:“玄武一呼一吸,归墟冥水随之而动,外界人就可借冥水回流之际,进入归墟秘境……但冥水太重,一般人无法承受,所以就有了顶级材质的豫章……

大汉王朝当真厉害,他们显然早有计划,董仲舒也确实有魄力,以整个儒门之力抵消占卜带来的天道反噬,换取儒家长盛不衰,这买卖很值。”

“但对后世来说,罢黜百家毫无疑问是昏招!”

曹谨行叹道:“倘若仍是百家争鸣,那这华夏大地又该是何等模样……”

众人微微沉默,确实……

此时不是伤春悲秋的时候,曹谨行也只是有感而发,接着说回正题,道:“可惜时间太短了。沧溟岛距离京师至少四千多里,就算让灵鹫动身、朝廷第一时间反应,八个时辰内也带不回人来——今夜子时就是涨潮之时,消息泄露了,娥皇一定会在第一时间进入归墟,赶不及了!”

“是啊。”

时毅道:“朝廷太远,但吕宋岛就在南边不足百里……交人主教出现,如果娥皇与异端裁判所合作,倒是能赶得上……”

杨景辰道:“就凭那帮番邦夷狄?他们敢招惹神兽吗?”

时毅道:“不要小看他们。异兽不是死物,古往今来一直有迁徙转移,番邦异域也不乏强大异兽,只是名字不同,比如交人,又或者吞天鲸,在他们的国度,就被称为‘利维坦’……既然有强大异兽,自然就会有对付它们的手段……”

“……”

曹谨行嘴角一抽,好裁缝!

秦璇玑沉吟道:“娥皇会《阴阳傀儡术》,她能无声无息操控几位叔叔,没准也能操控低位法象……要是没有这份自信,应该也不敢用【骊珠】做饵……说不定她正盼着法象过来,好操控为傀儡,做她的手中刀!大姐已经传信方家和黄家,咱们是不是提醒一下……”

“也好。”

曹谨行点头道:“方家未必会动,黄家一定会动!看来通知他们也不全是坏事,至少水越来越浑了,浑水才好摸鱼啊。”

“谨行……”

秦璇玑吃了一惊:“你难道想……”

其他三人也露出惊容,这刚说完娥皇胆大,忘了这还有个不输她的……

曹谨行笑了笑,道:“替人卖命不可能,但如果是别人卖命,那我还是挺愿意趁机见见世面的。”

……

海底。

球形空间内。

“苦了你了……”

娥皇伸出手抚摸白琉璃的脸,看着她就像看到当初孤苦无依的自己,眼眶有些红。

——这倒不是演的,自怜之际,真情流露。

娥皇的身世与白琉璃相似,同样是自幼离群,没有父母亲族,自懂事起就孤身一人混迹于人类社会。

但她没有白琉璃幸运,没有保护伞,一直是武林中人密谋抢夺的“天材地宝”,无数人想从她身上得到“龙绡”、“泣珠”,为此无所不用其极!

直到一次被人围杀,重伤濒死之际遇到公输管,这才算有了亲人,有了活着的意义……

公输管将她坏死的身体逐一替换成霸道机关,制成了半偃甲,她遂以“娥皇”之名重生。

她对除公输管以外的所有人类都没好感。

“血召”本是为召集帮手的随手一试,不成想,东海居然真的有交人应召,还为她带来了转机。

欣喜高兴之余。

对这后辈也多了些怜惜。

“先祖……”

白琉璃激动地流下眼泪,晶莹泪水落地,竟变成了一颗颗圆润的珍珠!

“不要哭。”

娥皇抹掉她的眼泪,告戒道:“记住,永远不要流泪,交人没有哭的权力,明白吗?”

“是……”

白琉璃赶紧擦干泪水,淳淳地望向娥皇。

娥皇动作一僵,可是到底复活公输管的野望压过了对后辈的怜爱,少不得要昧心利用一次了!

“先祖有事请你帮忙。”

娥皇的声音很温柔。

“先祖请说,琉璃一定竭尽所能!”

白琉璃斩钉截铁。

娥皇干脆道:“我要在最短时间内见一见吕宋岛上的四大审判天使和两位枢机大主教。”

白琉璃忙不迭点头:“嗯……诶?”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