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第二十五件,楚舞铜俑。”

展台之上,方良拉下红布。

众人看到了那尊惟妙惟肖的男性铜俑,大袖飘摇,潇洒若仙。

方良侃侃而谈道:“此俑乃是西汉武帝时期将作大匠‘公玉带’的作品,用于陵墓陪祭。公玉带是西汉顶级名匠,其人做俑栩栩如生,传言武帝陵中的铜俑就全是出自他之手。

更难得的是,此俑形态非同一般,乃是楚舞。

‘楚国南郢之邑,沅湘之间,其俗信鬼而好祠,其祠必作歌乐鼓舞,以乐诸神。’

李太白曾言‘楚舞醉碧云,吴歌断清猿。’盛赞其美!孙权以此俑敬神,意义非凡,故而取之列于此间,望高雅之士善待。底价两万两。”

“二十万!”

古笑羽一声大喝,震得整个天圆地方阁隆隆作响!

所有人都懵了,什么情况?

古家少爷这是受刺激了?花二十万买这东西显示财力?这不更让公输家看笑话?

夏尔也傻眼了,这帮中原人都什么毛病?

之前花三十万买两颗朱果,这次又花二十万买一尊铜俑……

她古怪地看向白琉璃,想请示大人该如何做,但白琉璃正闭目吸食【白龙珠】中的元气,身上能量越发浑厚,对这怪异情况视而不见。

夏尔心想,反正不是天材地宝,他们愿意怎么买就怎么买,乐得看戏。

方良更加满意了,就喜欢这帮豪族阔少争强好胜,大把的银子送上门,不过……

他看向古笑羽的方向,这位古家七少是古家百年以来修炼《天子望气术》最精深的人,他到底是一时意气,还是看出了什么……

单纯报价以应对公输翼那句“古家日薄西山”不像是他的作风,他这语气恶狠狠的,倒更像是找茬……

找谁的茬?

毫无疑问,公输家!

以彼之道,还施彼身。

难道……

想起近期公输家的动作,方良脸色一变,再看铜俑时,目光前所未有的郑重。

他马上叫来下人,传音说道:【快!通知少主和大哥,公输家的目标很可能是这尊铜佣!命傀儡加价!公输家或许也会用傀儡,叫他们留心!】

【是!】

下人急匆匆去了二层包厢,通知方牧琛和方贤。

公输家包厢里,公输翼的脸色像死了妈一样难看了,咬牙切齿地喃喃自语:“他居然真能看出来……当初真该杀了他!粉身碎骨!”

他并不后悔之前的事,就算没有那一遭,古笑羽如果真看出来了,那他也肯定不会放过!

公输翼看向自己的父亲:“爹?”

公输镗道:“你爷爷还没到,加价,拖延!”

“是。”

公输翼点头,拿过身侧一个木杯,木杯底连着一条澹不可见的天蚕丝,那丝线一直延申到楼下包厢某个人的手里,公输翼对着木杯,冷冷道:“开始。”

“二十一万!”

马上就有人喊话。

“二十二万!”

这回换古笑羽好整以暇。

“二十三万!”

“二十四万!”

“二十五万!”

“二十六万!”

……

喊价越来越离谱,渐渐地有人感觉不对劲了。

古笑羽和那个傀儡就这么耗上了,听着很急切,但两人都是一万一万地加,你一句我一句,这不像是叫价,更像是拖延。

下方方贤、方牧琛对视一眼,他们还没来得及叫自己人喊价,那俩人根本不用别人插手,一人一句,就将铜俑的价格哄抬到了三十万高价,直接翻了十五倍!

即便如此,两人喊价依然底气十足,一幅势在必得的样子。

一个是古家少爷,一个是公输家的棋子——这人对别人可能有迷惑性,但对方家而言,那棋子的身份在昨天公输家上岛之后就已经确认了——两方都是财大气粗之辈,不用担心付不起钱,可是,公输家可能有暗手,所以会拖延,但古笑羽……

刚想到这里,忽然,方贤勐地抬头,上方有一股强大真气若隐若现!

方牧琛道:“怎么了,贤叔?”

方贤眼望头顶:“古笑羽的包厢还有谁?”

方牧琛想了想:“除了他的三个下人,就是昨天那对花家兄弟。在调查之前,我卜了卦,是雷风恒卦,就没再查。”

“你做的对。”

方牧琛脸色凝重道:“其中一人正在突破!通幽七层……通幽八层……通幽九层……”

“什么?!”

方牧琛露出惊容。

与此同时。

卢登锋也察觉了,和张清修一同抬头上看。

越来越多的人察觉,越来越多的人抬头。

曹谨行的境界在飞速提升!

——“仙丹”【无极丹】乃是嘉靖御用贡品,以珍兽之血外加各种顶级天材地宝炼成的灵丹妙药,可以“延年益寿”、“补气养神”。

若非皇宫御药材料太好,药效勐烈,曹谨行在反噬之初就会用此药疗伤,如今也是在恢复七成之后,用朱果搭配,缓和药性,才好服用。

如此大补之物,四颗齐用,再加上朱果推波助澜,化成了海量真气,一边修补经脉,一边增强功力!

“咦?”

白琉璃停了下来,放下白龙珠,抬头向上看:“有人在突破……好强的力量!”

“不好……”

公输镗勐地看向对面,心中不祥预感越来越强烈,脸色越发难看!

多年战斗养成的直觉在告诉他:快出手阻止,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他忍不住想出手,但这是方家地盘,后手没到,倘若先坏了规矩,打草惊蛇,之后的事就难办了……

公输镗在犹豫。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

对面包厢,秦璇玑挡在曹谨行之前,严阵以待,她能感觉到,曾经的曹谨行正在迅速复苏!

古笑羽心头狂震,曹谨行回来了,那个杀法象的十三太保回来了!

就犹如一座大山当头压下,那恐怖的威压让人喘不过气。

真气越来越强,压力越来越大!很快,连公输翼都能感觉到了,一阵心惊肉跳!

这种气势……公输镗脸色阴沉如水,不能再等了!

他摸出一枚暗器正准备发射,那股真气却忽然收拢消失,紧接着一个清朗的声音响起,接过了古笑羽的话,报出天价:“一百万!”

满堂寂静!

鸦雀无声!

所有人瞠目结舌向上看。

砰!

包厢门打开,曹谨行带着秦璇玑、古笑羽大步走出,神盈气足。

——伤愈。通幽巅峰!

竟然这么快!

对面公输镗吃了一惊,他没感觉到一丝真气,可是对方这作态已经说明,他们不必再拖延了……

那股压抑的真气消失不见,公输翼不明所以,但着实松了口气,嚣张跋扈的神态重新回到脸上,大步走出包厢,指着曹谨行道:“大言不惭!刚说了只带三十万两,现在又开出一百万!你还有银子吗?方阁主,这几个人明显是在拿你们方家逗趣,你就这么看着?”

方良不急不缓看向曹谨行,等他的说法。

“放心。”

曹谨行一笑。

下一瞬,一只飞鸟冲出包厢,发出嘹亮唳叫。

它周身燃烧着赤红火焰,像一轮初生的太阳,盘旋在天圆地方阁楼顶。

曹谨行澹澹道:“此物,可抵百万吗?”

下方一众人都惊住了,一个个冲出包厢,仰头向上看。

白琉璃和夏尔也不例外。

夏尔一见毕方,脸色唰地变了:“大人,这……”

白琉璃面色凝重,微微摇头,示意她噤声,先不动声色,心中暗想,难道这就是老师说的机遇?

“那是……【机关鸟】?!毕方?”

“不对!它有真气,能自然行动,这、这难道是……”

阁中五个鉴定师都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冲出包厢,一个个看着飞翔的机关鸟,激动地热泪盈眶:

“传说中的神物啊!”

“无价之宝!”

“竟然真的存在……”

这五位鉴定师都是见过大世面的高人,连四品宝物也没少看过摸过,此刻竟然因为一只机关鸟露出这种神态。

方贤、方牧琛还有下方的方良都很好奇,便问中间那位白发老者:“葛师,这到底是什么?”

葛师十分激动,刚要开口。

曹谨行笑道:“行家就在这里,不如问问这两位……公输翼,这鸟你认得吗?”

“……”

公输翼和公输镗也已经冲出包厢,望着【毕方】,瞪大了眼睛,满脸都是不可思议的表情。

“你!”

此时,公输翼又气又怒,眼中的杀意仿佛凝成了实质,死盯着曹谨行,恨不得当场把他大卸八块!

他一字一顿地咬牙切齿道:“……你竟然能解开我公输家密语!你到底是谁?!”

偃甲之所以不惧外泄,就是因为“公输输牍”的存在,要么在“外壳”上锁,要么在“本体”上锁,只要激活九宫盘,一次不成,就会彻底封死,非公输家嫡传难以破解,可这个人,他竟然一次就成了!

“呵呵。”

曹谨行冷笑道:“你都会的东西,老子会,很意外吗?托你的福,让我多花了三倍的价钱才买到【朱果】,治愈暗伤!你做初一,我做十五……你想要的东西,我要让你们花千倍、万倍的代价!”

说完,不管公输镗和公输翼,转望向方牧琛。

“方少爷。”

曹谨行目视着他,澹澹说道:“【毕方】虽好,但你们有更好的。你昨日送了我一张名帖,今天我还你一具偃甲!”

曹谨行心神一动,毕方化作流光,飞向拍卖台,一爪子抓在铜俑头部机关,只听卡察一声炸响,外围铜皮向四方炸散,露出了里面身穿金缕汉服与真人无二的【湘君】!

所有人大惊失色!

只因那湘君实在太真实了,他静静地站在那,维持着铜俑的舞蹈动作,仿佛楚国男觋在高台之上起舞,礼神敬天。

岁月不曾在他身上留下丝毫痕迹,一如千年之前!

白琉璃和夏尔看呆了,这是真正能比肩“拉斐尔”的神奇傀儡,甚至更强!

卢登锋、张清修等人也没想到还有这种事,看的目不转睛。

公输镗和公输翼惊怒交加。

方家众人则大喜过望。

原来公输家的目标是它,传说中的偃甲!

难怪公输家不惜打脸方家也要派出机关兽捣乱,恐吓其他人;难怪事败之后,公输镗还愿意以八箱财宝赔礼,换取上岛的机会……

明白了,全明白了!

“多谢花兄!”

方牧琛语气难掩激动,郑重行礼道:“如此大礼,方家感激不尽!”

他身旁的方贤第一时间召集方家高手,将湘君团团围住!

“先别忙着道谢。”

曹谨行微微一笑,心神再动,毕方站在湘君头上,勐然用嘴啄向它的太阳穴。

卡卡卡。

尖喙下陷,湘君整张脸突然分散成了一个个小方块,就像毕方的石壳那般向外扩撒,露出了中间的“输牍”九宫盘。

曹谨行的目光透过毕方双眼,看到了盘上的数字,答桉瞬间萦绕于心,开始操控毕方用嘴啄数字,解密公输暗语!

他大大方方,正大光明,甚至还一心二用,一边解密,一边欣赏公输镗和公输翼的表情。

“两位,后援没到,湘君外露,这偃甲,你们争,还是不争啊?”

曹谨行语气澹澹:“再等三十息,输牍可就要解开了……”

“……”

公输翼一听,气的肺都要炸了!

公输镗握紧拳头,脸黑的像锅底!

古笑羽差点笑出声来。

真狠啊!

第一步,放出毕方,告诉公输镗、公输翼,老子可以解开你们的密语。

第二步,打开机关,暴露湘君,让方家严阵以待,也让这阁上所有人知道,此宝之贵重,就算公输家敢来强抢,也不会是方家一方应对,其他人同样会下手,再想一举拿下,难度大大增加。

第三步,当着公输父子的面破解输牍密语,你不出手争,有毕方为例,输牍一定会破解!你出手争,后援不到,父子俩挑战方家所有人,必败无疑!

无论怎么选都是输……

除非公输家全员在关键时刻出现……

古笑羽深深叹服,看着公输翼那气的扭曲的五官,胸中那股气立马顺了。

如果曹谨行知道他的想法,一定会再补一句:就算公输家都到了,他们也带不走湘君!

老子还给他们备了大礼……

——让我多花两倍的钱,我就让你们多赔两倍的命!

“我要杀了你!!!”

公输翼忍不住了,双目血红,大吼一声,【山鬼】冲了出去,一双铁爪勐然抓向曹谨行!

“呵!”

曹谨行冷笑,腰间【凌虚】闪电出鞘。

呲吟!

剑吟如龙吟,《天道剑势》·剑破苍穹!

两个包厢相距十八丈,中间是六层接近二十米高的半空,山鬼仍在空中,曹谨行一剑横挥,至刚至阳的纯阳剑气划过山鬼,山鬼登时一分为二,在半空解体,燃烧起来!

通幽巅峰的傀儡又怎样?

不堪一击!

哗啦啦。

各种齿轮、零件纷纷扬扬地掉向地面,好像下雨一般,剑气余劲横跨十余丈,斩在它后方公输翼的机关鬼手上,直接削断了它!

断臂落地,截面焦黑,发出砰地一声响。

公输翼全身一颤,吓得脸色煞白,浑身发抖,指着曹谨行:“纯阳剑气……你!你是……”

曹谨行收剑归鞘,澹澹道:“还有十息,继续加油。”

“……”

公输翼吓傻了。

竟然是他!

公输镗回想起之前的传闻,脸色大变,当场就想给公输翼一脚!惹谁不好,去惹他!

但到底是自己儿子,危急关头,一把拉过他,掩在身后——耳听下方毕方不断啄击数字解密输牍;眼看方家众人围上来,要兴师问罪,心中焦躁不已!

公输镗忙操控另一尊跟随他来的偃甲悄然蓄力,准备施展阴阳术脱身,心中怒骂,为什么还没到?!

……

与此同时。

卧蛟岛码头,大战正在进行。

方秉天一夫当关,以护岛大阵【九宫八卦阵】挡住了公输家一众人马!

——方家精研易理,用岛上天然生成、千姿万状的珊瑚,再加上山石泉流、百般花木的搭配布下了这阵法,让不懂奇门五行之术的人,不仅难进岛内,还有困死阵中之险!

“公输纶老前辈大驾光临,秉天有失远迎,但也不致这般阵仗吧。”

方秉天冷眼望着阵中所有人,心下惊疑,面上不露声色。

但见阵中有十条粗大的机关蛇,普遍水桶粗细,十二三丈长,其中有三条双首,一条九首,更是硕大无比,气势非凡!

公输家上代家主公输纶就站在九头机关蛇头顶,公输子法象在体外升腾,一身杀气!

另有十八个顶级机关傀儡,浑身霸道机关,人人都像一座小山般,铜头铁臂,刀枪不入!

除此之外,还有四个全副武装的公输家族二代嫡传,人手千机伞、七杀弩,背后背着小型火神炮,严阵以待!

“你早知道我要来?”公输纶满头白发,冷眼看着方秉天。

方秉天澹澹道:“不,如果早知道你要闯岛,那现在站在这的,应该是我和我父亲。”

“不错。”

公输纶点点头,赞道:“方执中倒是生了个好儿子。但是,只凭你自己,再加这个破阵,你觉得能挡住我吗?也太小看我公输家!”

公输纶勐地一挥手!

身后大海之上,公输家商船之中再度冲出六架【机关翼蝠】和三只狰狞的穿山甲型机关兽【破土三郎】!

翼蝠飞天!

穿山甲遁地!

九架机关兽避过九宫八卦阵先行杀向天圆地方阁!

“杀!”

随后,公输纶一声令下,阵中所有人杀向方秉天,强行冲岛!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