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公输翼话音落下,那八个被改造成机关傀儡的杀器一同出战,快如疾风,力拔千钧!

只眨眼间,八个庞然大物已经冲到曹谨行身旁,举起机关臂狠狠砸下!

招式势大力沉,如若泰山压顶!

秦璇玑和古笑羽刚要出手,曹谨行道:“无妨。”

只见他身形闪烁,轻功《凭虚御风》施展开来,快如鬼魅,刹那间躲过群攻。

轰!

八只形式各样的金属机关臂重重落地,轰隆巨响,直砸的大地开裂,飞沙走石。

看的旁观者一阵心惊肉跳。

“好强大的力量!”

“速度也快。人言‘公输傀儡,所向披靡’,当真名不虚传!”

“难怪都说公输翼是公输家百年难遇的天才,这机关术造诣当真可怕!”

“更难得是公输家培养的这几具肉身,也只有这种顶级的材料,才能造出这么可怕的机关傀儡!”

公输翼一贯嚣张跋扈,加上古笑羽先认出他来,喊出名字,周围的看客很快联想到他的来历。

这其中不乏对公输家、对机关术有了解的能人,深深震惊于这傀儡的杀伤力。

就刚才那一拳,已经顶的上通幽后期横练高手的重击!

心想难怪公输家可以屹立千百年不倒,公输家族的驻地更被称为比唐家堡唐冢更可怕的“机关炼狱”……这底蕴,这技艺,确实强大!

但任凭公输傀儡如何霸道,攻势如何凌厉,八具傀儡一拥而上,居然没有抓到曹谨行一片衣角!

围观者越来越多,脸上的惊讶越来越明显。

正是因为识货,看出这八具傀儡速度、力量尽皆不凡,攻击行云流水,更可发出气劲,势如破竹,绝非等闲!可曹谨行在这样勐烈的攻击中,仍能轻描澹写地与其周旋,好似闲庭信步,移形换影间,毫发无伤,明显更见功力!

“花兄的轻功……也这么厉害吗?”

古笑羽看呆了,这也不像受伤的样子啊。

可用《天子望气术》确实能看出他身上有暗伤,气虚体弱,经脉丹田并非全盛状态,但这鬼魅般的速度哪有半点虚弱的模样,无法想象他全盛时该有多强……

秦璇玑看了几眼也放下了心,并未接话。

言多必失,尤其古笑羽还能看穿曹谨行的身体状态,再多说两句,怕是都要猜出来了……

毕竟,这世间天才不少,可像曹谨行这样面面俱到的,绝无仅有!

古笑羽也没期望她回答,实际上他心中已经有猜测了。

古笑羽不是蠢人,相反十分聪明。

“花铁干”剑术高绝,一剑吓退机关虎蛟;身怀至少四品内功,比他看过的《冥海归元诀》内功更加精妙,还有这绝顶轻功……再加上之前不需要他提醒就能找到暗藏的宝物,以及莫名提出要送他一部绝学,甚至连方家传家功法都有把握搞到手……

很多东西看似无厘头,但仔细一想……

“靠……”

古笑羽脑中闪过一个人影,心中暗骂:“不会是他吧!身有暗伤,几近全通,还有通幽后期美女相随……这位花千树不就是传说中的秦璇玑吗?他在东海的红颜知己!妈的,早该想到的,这家伙一定是偷学到了《天子望气术》……”

古笑羽面露苦笑,早听说曹谨行天资绝顶,任何武功,一学就会,一会就精,早就想见识见识,没想到这次见识到自己头上……

他只当面用了一次啊,就一次!他他他竟然……

古笑羽欲哭无泪。

“杀!”

眼看久攻不下,公输翼大怒,喝道:“没用的东西!【天罗地网阵】!”

话音落下,八具傀儡眼中闪过诡异红光,阵法随之一变。

其中四人的机关手勐然弹出粗大铁链,互相牵连,瞬间成阵,将曹谨行困在阵中。

另一条手臂上机关利斧极速旋转,挡在身前,好似绞肉机一般,封堵地密不透风!

另外四个傀儡趁机高高跃起,从天而降,跳入阵中,全力砍杀曹谨行!

留给曹谨行的躲避空间越来越小。

曹谨行索性不躲,眼中陡然闪过金光,一一扫过傀儡。

古笑羽:“……”

实锤了!

难怪这家伙说要送他武功,还有求必应,原来是因为这个……

古笑羽哭笑不得。

刹那之间,曹谨行已经看出这八具傀儡的内部构造——肉身、机关二者结合而成的杀器!

人脑与心脏处的“灵核”配合,加以驱动机关,他们的机关臂内全是细小齿轮,用来增幅力量,就像人身穿了一件外骨骼装甲,如此才能发挥出远超普通人力的战斗力。

但,霸道机关并非毫无破绽。

就那一瞬间,曹谨行已经成竹在胸,骈起剑指。

《纯阳指》!

天上的四个傀儡落地,悍勇无比,大地轰鸣。

激起的气芒辐射四方!

曹谨行躲避瞬间,身形化影,在四人身上连点四指,而出发出凌空指力攻向外围四人。

他的速度实在太快了,八道攻击几乎是在同时完成。

就在他点中的瞬间,八具傀儡的机关臂核心装置遭到破坏,内部机关无法运转,齿轮冲突下,火星直冒,再经强力催动直接引发了自我崩毁!

机关臂纷纷折断,内部齿轮全飞了出来!

积压的力量无法宣泄,只能向内释放,只听一声整齐地闷哼,八个人同时重伤倒地,再起不能!

“……”

这一幕看呆了所有人。

整条长街突然鸦雀无声。

古笑羽大受震撼。

这尼玛是初学者?还是偷学的?还让不让别人活!

公输翼整个人都傻了,先是极度震惊,而后是勃然大怒,脸色涨红,机关师被人破了机关傀儡,基本等于当面打脸。

他看着曹谨行咬牙切齿道:“《天子望气术》……抢我的货,还敢毁我的傀儡,我要你死!【山鬼】,给我——”

他话没说完,一直站在他身后,全身笼罩在黑色斗篷下,好似影子般站立的人影,勐然爆发出了强大的内力,直指通幽巅峰——这才是公输翼嚣张跋扈的资本!

但就在【山鬼】即将冲出的时候,方牧琛带着一位中年人从天而降。

“住手!”

方牧琛大喝,压住了公输翼之后的话,脸现怒容,字句铿锵,冷声说道:“翼公子不知道我卧蛟岛禁武吗?!公输家一而再再而三地挑战方家底线!到底要干什么!”

他身后那中年人脸色冷硬,《冥海归元诀》全力爆发,冰系真气向四方席卷!

他是方家上任岛主方执中的小弟子,方秉天师弟,方贤。

通幽巅峰!

方家上一代人丁不旺,方执中老年才得一子方秉天,为帮助其守住家业,方执中精挑细选了四个孤儿,收为义子,亲自培养,赐予方姓,并传授家传功法,为方秉天培植力量。

方贤就是其中之一,在东海大名鼎鼎。

方牧琛请他出马,公输翼再无挑事的机会。

他如果还敢动手,【山鬼】也护不住他!

公输翼眼神满是不甘,他倒也不是故意挑事,实在是那件东西关系重大!

他看着曹谨行和他腰间的乾坤袋,咬牙握紧了拳头。

难道真要拱手让人?

这让他怎么甘心啊!

就慢了一步!

“大哥!”

僵持之际,公输奇从街道另一边施展轻功冲了过来,额头满是冷汗,气喘吁吁地传音道:【家主说了,让你以大局为重!】

公输翼眉头紧皱:【可是,那是……】

公输奇急忙提醒:【飞云盖海船啊大哥!】

公输翼:【……】

公输翼长出了一口气,死盯着曹谨行,记下他的脸,然后看向方牧琛,挤出个笑脸,抱拳行礼,微微躬身,说道:“一时情急,忘了规矩,还请方少主见谅。为表歉意,请随我至鹤楼,容我略备薄酒,赔礼致歉。”

这就是花钱平事了,就像中午公输镗送进天圆地方阁的那八箱子“诚意”。

这次也得掏钱,就算不到八箱,至少也得四箱!

公输家的目标还不明确,强赶出去,容易起冲突,海市开市在即,不宜大动干戈。

方牧琛心中思量,还是接下了这个台阶,冷着脸点了点头,回过身看向曹谨行,眼中闪过一丝惊奇。

他们来的路上已经看到了曹谨行的绝顶轻功和精妙指法,但没看出来路,只知道那指力至阳至刚,尚未联想到《纯阳指》……

一来不认识,二来不是每个人都能看出他有伤在身。

他这表现也跟传闻中“至少需要十天半月才能痊愈”的曹谨行对不上。

“搅扰贵客,还望见谅,等此事过后,方家会给花兄一个交代。”

方牧琛态度十分诚恳,曹谨行点了点头,这才是大家族继承人该有的样子。

公输翼那白痴白长了个天才脑子,嚣张跋扈,不值一提。

方牧琛叔侄要是不出现,他都准备让他也跟地上那八个傀儡一个结局了。

敢抢老子的东西?活腻了!

要是前几天,没准还让着点,现在……谁特么也不惯着!

公输翼领着方牧琛叔侄去了鹤楼,公输家落脚的地方,走的时候一步三回头,眼含杀意,明显不想就这么过去,曹谨行心中冷笑,我劝你们快点,等再过几天,老子伤好了,就不是拆傀儡了……

“怎么样?累不累?”

秦璇玑上前打量,观察他的气色。

“放心吧,没事。”

曹谨行一笑,走向古笑羽。

古笑羽板着脸冷笑,传音道:【花铁干?花千树?呵呵,太保大人倒是好兴致,耍我?!还有《天子望气术》,我以诚待你,你——】

曹谨行道:【我已经看透《冥海归元诀》了,回去默给你。】

古笑羽:【——你、你果然也是好兄弟!走,卖货去,卖完了回去研究那个球,你饿不饿?我请客,刚才带的酒菜寒酸了,回去就换新的!】

曹谨行:【……】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