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异兽嘶鸣,巨浪滔天,虎蛟还像先前一样目中无人,疯狂攻击方秉天。

但方秉天是方家两大法象之一,大名鼎鼎的蓬莱岛主,盛名在外,是方家乃至整个东海招牌中的招牌,虎蛟只是体型硕大,力道猛烈而已,真打起来,怎么会是他的对手?

只两掌,虎蛟倒飞三十丈,跌入大海!

它的身上传出咔咔巨响,外壳已经被打碎,整个身体摇摇欲坠!

——再坚硬的外表也挡不住方秉天的《无量神掌》,那两掌已经打的机关兽内部零件粉碎,崩溃在即!

“方某不与小辈计较。”

方秉天两脚稳稳地站在水面上,背负双手,冷眼看着那只在海水里挣扎的“异兽”,传音道:“传话公输镗,要想登岛,让他备足诚意亲自来见我!再有下次,方家海域,不会再有公输子弟!滚!”

最后一字内力加催。

虎蛟头颅内机关控制室里的三个公输家嫡传弟子齐齐一颤,脸色惨白,头痛欲裂!

“走……”

话说得这么明白,领头的公输奇不敢再有丝毫侥幸,咬紧牙关,低喝一声拉动拉杆。

虎蛟摇头摆尾,急忙逃向深海,失去踪迹。

“好!!!”

卧蛟岛码头上暴起成片的喝彩声。

方家子弟、之前被虎蛟恐吓的人,还有其他千里迢迢来逛海市的海客,都在为方秉天两招打败巨型海怪而欢呼。

看着这怪物骨断筋折,狼狈逃窜,着实出了一口恶气!

“父亲。”

方家长孙方牧琛上前行礼,传音说道:“为什么放他们走?”

方秉天道:“公输家派机关虎蛟捣乱,一是为恐吓其他与会者,减少潜在竞争对手,二也是在表明阁中某件宝物,他们势在必得,为此,连咱们的规矩也顾不上……这三个小辈只是马前卒,杀了,公输家必会开战,不杀,他们投桃报李,反而会有所收敛。眼下开市在即,不宜节外生枝。”

“是。”

方牧琛明白了,心中叹服:“父亲英明……应该还有第三吧,放他们进来,才好探明他们所为何来,再做打算……”

方秉天脸上笑容一闪而逝:“这次海市就交给你了,别让我和你爷爷失望。”

“是。”

方牧琛郑重道:“牧琛一定竭尽所能!”

方秉天点点头,身形闪烁,消失无踪。

方牧琛深吸一口气,从容回身,面对着码头众人露出爽朗的笑容,大声说道:“虎蛟已经被我父亲重创,再不敢兴风作浪,各位敬请放心。三日后就是月中开市之日,在此之前,诸位可以放心在岛上赏玩,十里画廊、火树银花,诸多盛景,静候诸位光临!”

码头上再起一片叫好声。

这次是给方牧琛的。

他是方家长孙,千年方家的底蕴,家学渊深,非同凡响,远比黄家黄思远要强的多的多!

此时姿态从容,不卑不亢,让人很有好感。

方牧琛今年二十五岁,已经是通幽八层高手——方家《冥海归元诀》与《吸功大法》同属一类,都是当世数一数二的吸功类法门,单论“吸功”或许不如《吸功大法》霸道,但吸摄来的真气更加纯净,对凝结法象影响不大。

就靠着这门顶级速成功法,方家世代皆有俊杰辈出,如此才能长盛不衰。

“方兄。”

古笑羽一声喊,方牧琛循声看到了他,眼前一亮,笑道:“难得,以你小子的排场,竟然纡尊降贵坐这种小船,真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古笑羽无奈道:“还不是那头虎蛟闹的,这笔帐我迟早算回来!方兄,我为你介绍,这两位是江南花家公子,花铁干,花千树。若非两位花兄相救,我已经葬身兽口,千树兄博学多才,铁干兄剑术超群,俱是人杰,方兄可千万不要小瞧了他们。”

“当然。”

方家与古家是生意伙伴,颇有交情。

方牧琛深知古笑羽的眼力有多好,能让他如此夸赞,必然不是一般人物。

仔细一看,更觉非凡,一个通幽六层,一个通幽八层,当下毫不犹豫地一笑,说道:“两位如此年轻,能有这等内功,可见天资卓绝,能来卧蛟岛,是我们的荣幸。来人。”

一个下人快步走来,递上一张名帖。

方牧琛接过,转送给曹谨行,真诚说道:“三日后开海市,届时天圆地方阁也会迎客,这张名帖就赠予两位,一点心意,不成敬意。”

“方公子客气。”

曹谨行接过,从容回道:“此行只为涨涨见识,早听说海市天圆地方阁内珍品无数,机会难得,我们就厚颜收下了,多谢。”

方牧琛笑道:“两位初来卧蛟岛,笑羽,你就带他们四处看看吧。海市未开,但已经有渔民摆货,这三天倒也不至无趣,开市在即,事务繁忙,请容在下先行一步,等忙过这阵,再请几位喝酒,万勿推辞。”

古笑羽笑呵呵道:“一定。方家的仙酴酒可是酒中奇珍,上次喝过至今难忘,我是不会客气的。”

方牧琛一笑,大气道:“管够!”

曹谨行和秦璇玑也点了点头。

方牧琛这才带着下人先行上岛。

等离的远了,方牧琛脸色恢复平静,暗中传音管事:“查一下他们,这个年纪,这种境界,他们一定不是无名之辈!此番虎狼环伺,多加小心。”

那管事恭敬应是,正要离开,方牧琛忽然心血来潮,眉头微皱:“且慢。”

管事连忙停住,回头看他。

只见方牧琛从袖中拿出了三枚铜钱,随手一扔,当空接住,再摊开手,卦象已成。

方家初代始祖方储,人称“不老仙翁”,乃是东汉和帝时人,辞官前任职尚书令,其人“博经文,辨图谶,讲易经,善星文,占吉凶,知未来,察阴谋,预知灾异。”

简单讲,就是他精研易理,会天机演算,且造诣极深!

在他之后,方家子弟都学《易经》,研究术数,尤其擅长趋吉避凶之道。

多年来,天机演算帮助方家躲过了一次又一次灾劫,方家人也因此对易经八卦深信不疑。

“居然是雷风恒卦……”

方牧琛看着铜钱,眉头微皱,脑中浮现卦辞,喃喃自语道:“此乃日月长明之卦,四时不忒之象。日月运转,普照其光,君子以立,不易其方,天道无常,不动为良……奇怪,卦象显示,按兵不动方为上策……看来,这两个人牵连很大啊。方敬。”

“属下在。”

那管事抱拳行礼。

方牧琛:“不用管他们了。专心盯着公输家,我倒要看看,他们的目标是什么!”

方敬:“是。”

码头上的人很多,这次“孙权六剑”出世,名头响亮,来参加的人真是不少。

曹谨行居然感应到了武当和剑宗的内力,看来茫茫东海,也挡不住修剑的人对宝剑的向往。

古笑羽轻车熟路,曹谨行和秦璇玑跟在他身后左看右看。

西洋的吟游诗人、莫卧儿帝国的僧侣、东瀛武士、中原侠客……

曹谨行没想到一次海市居然引来这么多人。

古笑羽道:“估计都是冲着天材地宝来的,那清单上可有不少提升功力的宝药,这类东西从来都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番邦异族也可以用它们提升功力,无论修炼的是什么……我先带你们找家客栈吧,距离开市还有几天呢。花铁干花兄也需要休息。”

他说的轻描淡写,秦璇玑微微吃惊,他居然看出来了……

曹谨行倒没什么意外,随口道:“那就麻烦你了。”

“客气什么……”

古笑羽摆手:“我……”

他话没说完,忽然身后传来一声声闷响,像是铁块砸地,紧接着是铁甲摩擦的声音。

三人回头一看,只见一队重甲骑士整齐划一地跳下了商船,在身后码头那边拄剑静立。

一行三十人,排成一列,气氛冰冷肃杀!

小心!

古笑羽看到他们,脸色严肃,暗暗戒备,传音道:是异端裁判所,审判骑士团!

曹谨行和秦璇玑对视一眼,十分以外:你认识他们?

打过交道。

古笑羽认真说道:他们在莱州府待过,跟东瀛倭寇走的很近。这些人武功诡异,千万注意!

……嗯。

曹谨行和秦璇玑故作不知,认真点头,曹谨行看向这些骑士,只见他们身穿金银相间的骑士重铠,造型华丽,背负骑士大剑,胸前的铠甲上还有一个黑色的火焰型标记,外圈缀着金线,正是雷蒙德口中大名鼎鼎的“黑火纹章”!

曹谨行对秦璇玑道:没想到昨晚上才听过他们的故事,今天就碰上了。他们常来海市吗?

秦璇玑想了想:差不多吧,异端裁判所背靠小弗朗基,财力惊人,天材地宝同样有助于他们提升元气,基本上每月都有人来……反正东海离他们的驻地也不远,就在南面的吕宋岛。那里连通南洋、婆罗洲、美洲等地,地理位置优越,堪称各大陆间最大的市场,必须有重兵把守,主力都在那儿。

曹谨行点了点头。

秦璇玑又看了看,纳闷说道:不过,这次好像多了一些……以往也就一队十人的样子,这次居然有三十个,而且每个都是黄金骑士,哦……按咱们的境界划分,都在通幽上下,我想应该有更高级别的领队,小心一点。

嗯……领队已经出现了。

曹谨行闭上眼,忽然感应到了一股强大的水行元气,就在那艘大船上。

那强度已经逼近通幽巅峰!

下一瞬,一道身穿银白轻甲的纤细身影冲出船舱,从容落地。

等看到她的样貌,曹谨行三人都睁大了眼睛,还有码头上暗暗观察的其他人,无不目瞪口呆!

“鲛人?”

“人鱼?”

“海妖?”

此时此刻,码头上的各国人都在心中冒出了一个称呼。

名字或许不同,但指向的都是同一种人。

——她脸戴面罩,一身轻甲,但腰腹裸露,能看到腹部细密的银色鳞片,耳后有腮,耳朵尖尖,斜向上翘,好似鱼鳍……整体形象,分明是那《神州异物志》中只存在于传说中的人种,鲛人!

“……有意思。”

曹谨行微微一笑:“看来这次的海市不会太平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