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入夜。

台州上空电闪雷鸣,暴雨滂沱。

四百艘倭寇战船就在这风雨之中迅速逼近海岸线。

没了火炮压制,倭寇肆无忌惮地进入了炮火射程,接着登上陆地。

三万人马顺舷梯一拥而下,潮水般淹向台洲城!

在那战船之后,山一样高大的牛鬼正蠕动着八爪冲出水面、冲向海岸!

“副总兵,战吧!”

台州兵备佥事汤显湖拔出腰刀,望着那尊比船帆还高、比山还大的巨兽,心中惊惧,但战意升腾,这种巨兽攻城必然无往而不利,必须要把它拦在城墙之前,不然一旦破坏关隘,倭寇大军将长驱直入!

其他守城士兵也让那巨兽吓到了,一个个小腿发颤,脸色惨白,完全不知道该怎么阻拦它。

它太庞大,也太强大!

没了火炮,要如何才能击败它?

“不能战!”

副总兵楼楠同样望着牛鬼,但更注意到了龙船之上压阵的王直一行,他们正虎视眈眈,楼楠咬牙说道:“倭寇有备而来,牛鬼佯攻,王直策应,一旦出城必遭重击!不过,天时虽不在我军,但台州城坚墙固,占据地利!只要死守待援,他们将无计可施!传令全军,守城杀敌!”

楼楠一声怒吼,抄起身边战鼓鼓槌,亲自敲击大鼓为将士助威!

隆隆鼓声,响彻云霄。

“守城杀敌!”

“守城杀敌!”

“守城杀敌!”

……

城楼之上众将士高举长枪,嘶声怒吼,心中恐惧逐渐消弭,战意冲霄!

陆绎和杨溪看的啧啧称奇:戚家军,真不愧是戚家军!

曹谨行已换上了那一身英武的【腾龙甲】,气宇轩昂,望着城下越来越近的倭寇,淡淡说道:“楼总兵也不必太过悲观,戚将军他们应该已经在路上。固守确实是最佳战略,但也要给这些人一点颜色看看。”

曹谨行眼中闪过杀机,周身金色真气升腾而起,汹涌澎湃。

楼楠眼前一亮,双手敲击战鼓愈发大力。

汤显湖大喜道:“不知十三太保有何妙计?”

陆绎和杨溪也好奇地看向他。

“不是妙计,是一招……”

曹谨行望着转眼已冲到人潮最中心的牛鬼,暗运新生的《混元无极功》!

刹那间,方圆百丈的八气随之而动。

漫天雨幕之中丝丝水气汇聚,天上乌云,地上河流,惊雷闪电,万象听召!

八气疯狂汇聚,融入曹谨行掌下。

一股庞大的威压骤然降临!

混元真气暗潮潜伏,汹涌待发,曹谨行周身爆发出吕祖法象,顶天立地。

杨溪和陆绎大惊失色,这是什么招?居然需要曹谨行全力积蓄内劲,而且招还未发,那山峦一般的威能已经笼罩全场,压得他们所有人喘不过气来!

周遭守城兵将望向曹谨行的目光充满敬畏!

陆绎率先看出此招来路,两眼瞬间瞪大了:“这、这是!”

“不好!”

龙船之上的王直等人也感应到了那股磅礴如山的压力,一个个见鬼一般看向曹谨行。

王直身后,全身笼罩在黑袍中的季文宗同样瞪大了双眼,不可思议道:“这是《浩星归流》?!”

“你说什么?”

旁边的慕容松傻眼了,瞠目结舌,他怎么会星宗的至尊功法?!

——运天地之灵,纳气海之初,汇星流之力,化双掌之中。

——漫天星罗皆拱北,紫微流转起波涛。

曹谨行纵身腾空而起,立于天地之间,狂风托着他的身体,如神人般居高临下,漠视众生。

混元真气幻化成诸天星斗,曹谨行倾力一掌拍下,吕祖法象随之而动!

浩瀚之力犹如流星经天般悍然砸落战场!

《浩星归流》·紫薇星降!

瞬间,天上降下莫大气流,直冲战场,压顶而来!

下方冲锋的倭寇被飓风一般的气流阻拦,纷纷大惊,仰望苍穹,就看到那无边无际的金色掌印铺天盖地而来,全都吓傻了眼!就连牛鬼也被这一击吓到,大声嘶吼,八爪团在一起护住头颅,所有人眼睁睁看着那惊天一掌拍落!

轰——

金色巨掌拍在战场中央!

浩瀚之力冲击,山摧地裂,飞沙走石!

那崩飞的上千碎石犹如炮弹向周围炸散!

眨眼间,掌下一千倭寇变成肉泥,周遭两千多倭寇死于飞石,一个个开膛破肚,死无全尸!

曹谨行一掌拍碎了战场,直接将三千人毙于掌下,断肢横飞,血流成河!

战场瞬间陷入死寂。

“……”

倭寇们吓傻了,忘了冲杀。

“……”

楼楠看呆了,忘了敲鼓。

“……”

龙船之上王直等人更是目瞪口呆,完全不敢相信眼前这一幕。

“……”

杨溪仰望苍天,看着空中缓缓落下的曹谨行佩服的五体投地!

陆绎暗道果然,一时间五味杂陈。

这就是曹谨行啊,让人生不出丝毫好胜之心的曹谨行。

《浩星归流》,乃星宗至尊功法,连星宗之人都难以练成的不世绝学,居然让曹谨行偷偷学会了。

而且用的是如此的驾轻就熟,威力惊人!

——每当你以为离他近一点的时候,实际上已经连背影都看不见了。

“啊啊啊啊啊!”

倭寇终于回过神来,惊恐的大叫声此起彼伏。

他们看着曹谨行的目光,就像是看到了从地狱爬出来的修罗厉鬼!

这一招直接将倭寇的战意打散了,没等攻城就先想要退后,一个个哭爹喊娘连滚带爬地往船上跑。

“快跑啊!”

“他是鬼!他是鬼!”

“别杀我!别杀我!”

……

松浦家那三千精锐死掉之后,剩下的浪人、海匪不过是“雇佣兵”而已,自身实力不足,战斗素养也不够,跟随王直不过是各取所需。王直给他们钱和女人,他们为王直冲锋陷阵,可是如今不是杀敌而是送死,指望这些人令行禁止,纯是痴人说梦!

“不许退!不许退!”

王直一看这么多的倭寇居然让一个人吓到了,怒不可遏,当即下船踹死了十来个逃兵,带着身后高手排成一线,堵在后方,提气怒吼道:“所有人!分散攻城!再有临阵脱逃者,杀无赦!”

“……”

倭寇们前进无路后退无门,只能咬着牙继续冲向台洲城。

“杀啊!”

这次放聪明了一些,各队人马拉开距离,谨防曹谨行再出那种大范围的攻击招式。

但是就算如此,他们看向曹谨行的目光仍然十分恐惧,战意大降。

“不能这么强攻!”

徐惟学忧心道:“他们固守不出,尤其曹谨行并不上套,那后面的计划根本就无法实施!”

“所以,到了诸位出力的时候了。”

王直目光扫过身边众人,徐氏叔侄,神道流北原隼人,福田家兄妹,以及慕容松、季文宗,淡淡说道:“曹谨行武功卓著,有他守城,纵然是牛鬼也难以突破防线,但只要缠住了他,争取几息时间,牛鬼就有了战斗空间,其余人等不足为虑,破城轻而易举!

届时,曹谨行为了守城,必然全力击杀牛鬼。首尾难顾,我们的机会可就来了!有仇报仇,有怨报怨!等除掉了曹谨行,台洲就是我们的,即便戚继光回来也没用!本王坐镇龙船,严防海军偷袭战船,就有劳几位出手,等事成之时,再论功行赏!”

“哼!”

北原隼人面色冷硬,二话不说冲了出去。

他的儿子北原龙圣死在曹谨行手里,此仇不共戴天!

徐惟学和徐海对视一眼。

福田薰和福田翼若有所思。

至于季文宗和慕容松,他们的目标从来不是台州,不是官军,而是曹谨行!

季家损失了季润城这位唯一的法象。

慕容家也损失了慕容骅这位唯一的法象。

少了这两根顶梁柱,两大家族威势大减,能否守住“中原四大家”的名号都未可知。

过往靠着法象坐镇,做了很多强取豪夺的事,很多小门派敢怒不敢言,但现在法象没了,等待他们的将是墙倒众人推!

千年家族,寥落在即,二人对有着杀父之仇的曹谨行仇恨有多深,可想而知!

北原隼人之后,季文宗和慕容松戴好兜帽、斗篷跟着杀了出去!

徐惟学和徐海紧随其后。

王直身边只剩福田兄妹犹豫不决。

福田翼三十来岁,面目俊朗,腰间斜插着妖刀【村正】,人与刀完美融合,透着逼人的煞气!

王直激将道:“福田少主可是怕了?”

福田翼淡淡一笑,望着城楼之上威势凛然的曹谨行,说道:“刚才那一招确实惊艳,但耗时费力,蓄势长久,也就对这些杂兵有些用处。就这么一招想让我退却,也太小看我福田翼,不过……”

他冷冷地看向王直,哂笑道:“徽王是不是忘了,福田家与曹谨行并无大仇,不像北原隼人,也不像那两个中原人,更不是徐氏叔侄这样你的下属。伱我是合作关系,你既然想稳坐钓鱼台,坐收渔利,我为何不可?本少是来助战的,可不是来当刀的!”

“……”

王直眯起眼睛。

福田翼淡淡一笑。

“徽王什么时候动手,本少什么时候动手,在此之前,像刚才那样的话,还是少说。”

福田翼丝毫不惧王直,逼视着他的眼睛:“牛鬼在我们手里,惹恼了我们,就让你这帮乌合之众,直面明军吧!”

“……”

王直脸色越发阴沉。

福田薰微笑说道:“家兄快人快语,徽王见谅。不过像守备海军这种事,我兄妹也能做,不知是否有幸见识徽王高招,毕竟毛公子可也是栽在曹谨行手上……”言下之意是,你个老东西义子被抓都不出手对付曹谨行,反而缩在后面让我们出手,你想得倒美!

“哈哈哈!”

王直立马变了张脸,哈哈大笑,说道:“会有机会的……”

福田翼老神在在:“但愿吧。”

就在两人暗中交锋的时候,最前沿几大高手已经施展轻功越过牛鬼,避过箭雨,抢先杀向城楼。

北原隼人施展神道流居合斩,剑气磅礴,袭向曹谨行!

徐氏叔侄各出一掌,血色佛印在掌中凝聚,拍出《魔佛手》!

后方两道黑影,一左一右包抄,一者脱枪为拳,一者化剑为掌,厉声大喝:“曹谨行!受死!”

众人合力围杀而来!

曹谨行淡定地拔出了天道剑……

先来一章,三千三。昨天遇到点事,银行卡莫名其妙被冻,身上还没现钱,郁闷了一晚上。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