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当天中午,曹谨行和秦璇玑赶到了台州大营。

戚继光副将楼楠显然已经得了信,赶忙出来接见他们,为两人安排住处,禀告军机,态度十分热情。

陆绎和杨溪早一步赶到,已经开始参与军务,协防沿海,密切注意王直等人的动向。

出乎意料,半数人马折在宁海,三千松浦精锐死伤殆尽,王直却没有任何动作。

四百艘倭船依旧静静地漂在海面上,与官军对峙。

似乎对一切并不知情。

“老陆,看出什么问题了吗?”

台州卫所,曹谨行站在桌案前,两眼紧盯着布防图。

陆绎皱眉道:“这种情况居然不退守舟山……王直要么是有依仗,要么是拼了舍掉这些人,也要为后面的计划铺路……奇怪,他哪来的胆子?如今我军已装备‘红莲将军’,火力丝毫不逊倭船,海道总兵刻意忍让,就是要他们直面岸上的重炮,难道这些人真不怕我们水陆并剿?”

“怕肯定是怕的,但应该是因为什么稳住了。”

曹谨行沉吟道:“倭寇还有什么底牌?【牛鬼】?”

“不能吧。”

陆绎道:“戚将军既然说了重创,那它就断没有这么短时间内复原的道理。”

曹谨行目光闪烁:“或许可以有……”

陆绎一惊:“你的意思是……”

曹谨行缓缓道:“自从前夜璇玑赶到,带来《无根树》,我的心神一直在这上面,总觉得忘了一件事,现在想起来了……你为什么来?杨副统领为什么来?”

陆绎悚然一惊:“你是说……那些人勾结倭寇?他们敢!”

曹谨行笑了,淡淡道:“有什么不敢的。张铭演和苦行当夜就敢对我出手,为了他们的所谓千年传承不外泄,呵呵,等我腾出功夫再收拾他们!这两位可都是正道顶梁柱啊,他们尚且如此,那季家、慕容家之流如何?不要高看他们的品行……当然,这只是一个想法。或许是松浦隆信带来灵丹妙药也说不定,东瀛历史不算短,国土虽小,底蕴不小,难保没有什么厉害的传家宝。”

其实并不需要多高明的丹药,【造化丹】就可以让断肢重生,内外伤迅速复原。

只不过【牛鬼】体态如山,需要的量儿不是一颗两颗罢了……

但不管需要多少,合几家之力,总能办到,就看他们愿不愿意了。

“不会是松浦隆信。”

陆绎想了想,道:“他现在摆脱关系还来不及,亲儿子都不一定敢救,怎么会出血助倭寇退敌。倭寇大胜,也带不回他儿子,带不回死去的精兵……再者,没了松浦唯明、熊泽拓真压制,王直阳奉阴违的可能性更大,松浦藩本来就小,不可能再送一个儿子、一个剑豪过来。”

“这倒是。”

曹谨行点点头:“算了,甭管他们有何打算,在大势面前都是枉然。戚将军已经在路上,只要他一回来,就是这四百艘倭船葬身大海之时,纵然有牛鬼复苏,我或者戚将军将其拦住,他们也无计可施!”

“正是!”

陆绎笑道:“还有杨副统领。有伱们三位坐镇,万无一失。”

曹谨行面上点头,心底却生出戒备——如果真是季家、慕容家甚至星宗的人出手,那情况可就变了。

季家和慕容家的法象没了,不要忘了,星宗还有,而且是两个!

“只怕是场恶战……希望这帮狗东西有点底线!”

曹谨行眼底掠过杀意。

……

“吼——”

忽然一声低沉悠远的咆哮自极东岛的海底传出,如龙吟象吼,威势很猛,但中气不足。

海岸边,听到这声音里的虚弱,徐海、福田薰、徐惟学的脸色都很难看。

徐海恨恨道:“居然伤重至此!我已经将全部置办战船的天材地宝都投给了它,若还不足,本将无能无力!就让徽王自己想办法吧!”

“海儿,慎言!”

徐惟学赶紧眼神制止。

徐海烦躁地偏过头,多年积累都送到了这无底洞嘴里,让他怎么甘心,可是王直命令又不能不办……他心里已经生出了自立的想法,王直义子被抓,后台尽死,眼看就要大势已去,凭着“活佛”的名号,他完全可以自己组建船队,只是时机未到,需要暂且忍耐……

徐海看向福田薰,冷冷道:“福田小姐就准备坐视吗?”

福田薰回过头来,清冷一笑:“福田家已经送上【牛鬼】,‘活佛’还嫌不足吗?什么资源都要我们给,那要你们有什么用!”

“你!”

徐海大怒,掌中积蓄内力,血色掌力煞气逼人。

福田薰冷笑,手按刀柄,神兵【天照】刀光隐现。

“慢!”

徐惟学赶紧闪到两人身边,苦口婆心劝道:“明军还没打过来,咱们不能自己乱了阵脚。海儿,注意分寸!福田小姐,海儿话虽难听,但福田家毕竟与徽王同盟,你亲眼所见,我叔侄已经将所有天材地宝投入牛鬼之口,为了大业,福田家是不是也……加大一点投入?您说呢?”

徐惟学先是示弱,然后循循善诱。

福田薰皱了皱眉,放下了刀。

如果熊泽拓真未死、松浦家精锐还在,福田流多加投入也不是不行,毕竟倭寇兵锋仍在,可是如今松浦家精锐尽灭,剑豪熊泽拓真也死了,王直还有多少胜算很难说,这个时候加大投入,很可能竹篮打水。

福田薰犹豫不定,来之前祖父预感到战事可能不顺,到是给了几件宝物,可是……

就在这时,脚步声响起,众人回望,王直大踏步走了过来。

只见他气宇轩昂,神采奕奕,似乎丝毫不为战局所动,身后跟着神道流流主北原隼人和两个头戴兜帽、黑衣蒙面的家伙,他们只露出了一双眼睛,一身气息极为雄厚,全都是通幽巅峰!

“惟学所言极是。”

王直淡笑道:“福田小姐真的不再考虑考虑?”

福田薰眯眼看向那两个黑衣人,答非所问道:“这二位是……”

王直传音说了两个名字。

福田薰露出微笑,淡淡道:“只怕不够吧。曹谨行连熊泽大人都能杀死,前夜神道流死伤仍历历在目,只有他们,能拦得住他吗?身具伪象的通幽巅峰尚嫌不足,何况一般人。”

“他……”

王直刚要解释,一个黑衣人走上前来,揭开了兜帽,露出一张酷似季润城的脸,淡淡道:“鄙人季文宗,忝为季家家主。福田小姐说的很对,法象以下,对曹谨行已经造不成威胁,但……”

他看向汪洋大海,听着海底的呻吟,微笑说道:“……但我季家传承千年,财力雄厚,宝物众多,这三十颗【造化丹】姑且算作结盟之礼。”

他甩手扔出了一瓷瓶的丹药!

福田薰伸手接过,吃了一惊,【造化丹】珍稀无比,这可是一笔不菲的财力!

“还有我。”

另一人揭开兜帽,与慕容柏有七分像,只是多了阴鸷之色,正是他的二弟慕容松。

他同样甩手扔出了一瓶丹药:“三十颗,请笑纳!”

徐惟学叔侄对视一眼,满是惊讶。

难怪王直能坐的住,原来多了中原两大家族助阵。

王直捋须含笑。

福田薰正了正脸色,对王直道:“徽王,有这六十颗丹药,再加上我族秘药,我有把握在三个时辰内让牛鬼恢复如初,只是……牛鬼复苏,或可吸引戚继光、曹谨行注意,可即便如此,背后偷袭仍然十分渺茫,当日可是十六位通幽巅峰都不敌啊!在场之人只怕尽出也未必能一战功成,不知徽王可还有良策?”

牛鬼不死,倭寇海战无敌!

只要它一出现,戚继光和曹谨行必须得先杀它,不然别说剿倭,甚至可能损失惨重。

这就给了机会。

但还不够……

全盛的牛鬼杀力基本等同半个法象,加上皮糙肉厚,生命力旺盛,短时间内可以顶住曹谨行和戚继光,可是就算如此,以曹谨行的轻功,他们齐上就能杀得了他吗?

“福田小姐多虑了。”

慕容松满脸仇恨之色,冷冷道:“想曹谨行死的人可不止我二人!你们尽可放心,此战不需要你们出手,只要引得曹谨行离开战局,我们自有人袭其后背,送他上路!”

福田薰不为所动,她可不是好骗的,把玩着手里的瓷瓶,淡淡道:“小女子读过三国史。昔日黄盖献降,使曹操八十万大军兵败赤壁;又有周舫献降,使曹休十万大军死于石亭……两位三言两语,莫非就想让我等安心?倘若战时你方不动,牛鬼岂不白死?我们也都会成为阶下之囚……还是说点实的好。”

“你——”

慕容松火了,他们为了杀曹谨行自降身份与倭寇为伍,这女人居然如此无礼!

季文宗拦住他,传音说了一句话。

福田薰眼前一亮,福身行礼道:“请恕福田薰失礼。徽王,我即刻传信家族,请兄长助战!”

王直一惊,随即大喜:“太好了!福田翼乃东瀛后起之秀,据传已得福田家主七成功力,有他相助,定然大破明军,直取台州!”

福田薰一笑,这赞赏她替兄长接下了。

随后,她转身走到海边,取下腰间短笛吹奏了几个简短音符。

下一瞬,牛鬼一只触手犹如蛟龙般破出水面。

福田薰扔出那两瓶丹药,又从怀中取出一颗鹅卵大的宝石,一齐甩了出去。

牛鬼触手像是长了眼睛,轻轻一卷将三件宝物拖下海底!

狂风拂过水面。

东海之上,波涛迭起,暗流汹涌……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