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不可饶恕!

不可饶恕!!

北原龙圣满心怒火,誓要将这个轻视他们的中原人千刀万剐!

只见他身形下压,右手手握刀柄,神兵【布都御魂】将出未出,周身流溢着金色电弧,让他整个人看起来像是一道奔行的闪电!

眨眼间,北原龙圣欺近曹谨行,用出了鹿岛神道流奥义——极意居合之【半月之剑】!

剑出。

雷霆剑气挥洒于天地之间。

——传说【布都御魂】乃是东瀛神话中“建御雷神”之佩剑,号称“杀神之剑”,持之可掌控天罚神雷。

北原龙圣自幼佩戴此剑,潜心修炼,养护剑意,配合家传绝技,威力无穷!

这时,北原龙圣闪电拔刀上撩,刀光形如弦月,剑气奔腾而出!

“看来你没认出我……”

曹谨行一笑,手中刀光闪烁,《辛酉刀诀》拔刀术更快更狠。

二人错身而过!

凄厉地惨叫声顿时响了起来!

“啊啊啊!!!”

鲜血泼洒!

只一招,北原龙圣握刀的右手手臂连带着【布都御魂】飞向天空!

森白刀光划过北原龙圣肩膀,刀气磅礴壮阔,断臂之后,余劲仍轻而易举削断了十丈外凉亭的四根粗柱!

轰隆巨响。

凉亭倾斜坍塌,变成一地废墟!

“少主!”

金和尚看着断臂僵立的北原龙圣大惊失色,内力加催,用出《大金刚神力》,挥出猛烈一拳!

——他的右臂上次被曹瑾行纯阳剑气所伤,还未恢复,但为了救北原龙圣仍豁出命打出金刚之力!

可惜,再怎么拼命也无法抹平实力鸿沟……

曹谨行脚步不停,对其视而不见,学自谢氏一族的轻功绝技《凭虚御风》施展出来,身形如电,闲庭信步。

眨眼之间,他已经从包括金和尚在内的三十余人中穿梭而过!

只见刀光连闪,曹谨行就像是一缕银灰色的风,悄无声息刮过人群,最后回到北原龙圣身边,缓缓收刀归鞘。

这一切轻描淡写。

没有丝毫烟火气。

可方才还如狼似虎冲杀的武士、忍者们却一动不动了。

方才还喊杀冲天的后院也忽然变得寂静了!

咣啷。

直到这时,飞上天的鲜血断臂与神兵【布都御魂】才重重坠落在地……

长刀与青石地面接触,发出清冷地一声脆响。

随后——

噗通!

噗通!

噗通!

……

一颗又一颗人头落地。

一个又一个黑衣人倒地!

转瞬之间,三十人全灭!玄圭斋后院的所有倭寇都变成了无头尸体!

大量鲜血从他们的腔子里喷涌而出,倭寇们一个个睁大眼睛,向前栽倒,只剩下断臂的北原龙圣还站着,也已经是吓得魂不附体,全身像打摆子一样疯狂颤抖!

他的脑中不断闪过那修罗般的身影,牙齿不断打颤!

这可是神道流的一半精锐啊!

北原龙圣的心在滴血。

为了培育这些人,北原家花费了无数心血,没想到,众人齐上,居然连这人一招都没挡住,在一瞬间全军覆没!

轻松地像是砍瓜切菜……

“你、你到底是谁?!”

北原龙圣嘴唇发紫,全身发抖,额头满是冷汗,看着这个陌生的中原人,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惹到了他……

“还记得这把剑吗?”

曹谨行从储物袋取出【天道剑】,北原龙圣一看,恍然大悟:“竟然是你!”

——那个砍缺【布都御魂】一角的人!

曹谨行冷笑道:“我是真没想到,你们居然还敢在绍兴停留,是当我中华大地无人吗?”

“我……”

北原龙圣心脏抽搐,张口欲言,曹谨行懒得听他磨叽,一指点中他胸前檀中穴,淡淡道:“别着急。现在不是说话的时候,等关进大牢再慢慢招认……十四!”

曹谨行一声喊,轩辕十四从他的腰囊里跳了出来。

身形变换,飞快变化成了一头神骏的白狮子,懒洋洋地舒展身体,望向曹谨行。

曹谨行看向周围众人,目光一一扫过心如死灰、惊魂未定的朱鹭以及那些帮工护院,说道:“看好了这里的每一个人,敢有妄动者,格杀勿论!”

所有人齐齐一凛,差点吓瘫。

其中一个胆小的护院更是吓得全身颤抖,忍不住尿了出来……

“嗷呜——”

轩辕十四仰天怒吼,《拙火定》神功化出滔天气焰,鸳鸯眼盯住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所有被它瞄上的人都吓得腿软,尤其看到那满院的尸体更是害怕地一动不敢动,生怕也像那些死掉的倭寇一样被一刀摘了脑袋!

于是就出现了这样诡异的一幕:

——制墨作坊内,所有人都像是被下了定身法一样,满院的人散落各处,却像木雕一样一动不敢动!

曹谨行一人一猫,包围了在场的所有人!

十四悠哉游哉来回踱步。

曹谨行随手摄来一张椅子,大马金刀往椅子上一坐,把玩那把【布都御魂】。

所有人一动不敢动,一声不敢吭,整个院落一时间寂静若死!

……

远处。

相隔一里远的一栋高楼楼顶。

陆昆仑坐在翘起的飞檐上,傻傻地举着酒葫芦,两眼呆滞看着院里发生的一切,半天忘了喝。

“这可真是……”

陆昆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明明几天前,曹谨行化身“夏雪宜”收拾那几个五行忍者的时候,还需要过几招才能砍头枭首,如今可倒好……那么多的东瀛高手,不管是深得鹿岛神道流真传的北原龙圣,还是金刚门的高手金和尚,抑或那些精锐,众人齐上,都不是他一招之敌!

来一个是杀,来一群也是杀……

他压根就没挑。

与之前相比,曹谨行的招式不再华丽,但却贯彻了极致的“快”与“狠”!

今时今日,他杀通幽高手已经跟杀一般杂鱼没区别……

“唉。”

陆昆仑轻轻叹气:“差距越来越大喽……对了,不是说朱鹭跟财神帮的堂主有亲吗?那堂主呢?不会吓傻了吧呵呵……”

陆昆仑笑了笑,忽然神色一动,看向身后。

一道红衣人影轻飘飘飞了上来。

“少帮主好兴致。”

来人一袭华丽红衣,眉目亮烈,英姿飒爽,美艳绝伦。

那修长雪白的脖颈微微扬起,骄傲似一只丹顶鹤。

正是财神帮的会首,万鹤卿。

“白瞎了这么好看的皮囊。”

陆昆仑心中嗤笑,这女人生性浪荡,举世皆知——这本来也没什么,可笑的是,听说近期杀了不少男宠,一心抹除黑历史,然后把目光放到了曹谨行身上……对她这种行为,只能说是痴人说梦!

曹谨行除非眼睛瞎了,不然放着黄方苓、白云岫不要,找她?开什么玩笑!

“原来是万会首。”

陆昆仑抱拳拱手,笑眯眯道:“万会首生意繁忙,日理万机,能在此处得见,还真是巧啊。”

万鹤卿微笑不语,目光扫向下方玄圭斋后院。

此时此刻的曹谨行是他本来面目,比之杭州初见更增几分俊逸,万鹤卿看的异彩连连。

方才的战斗她也已经看过,即便以她通幽巅峰的功力,加上《火魅术》也未必能在倭寇群攻中安然而退,更遑论一个不漏地解决掉那些人,曹谨行如此轻松,恰恰说明,他的实力已经超越了她。

“这样更好……”

万鹤卿喃喃自语,眸光流转,不知在想些什么。

陆昆仑眼珠一转,笑道:“对了,万会首可要小心啊……”他指着下方朱鹭说道:“此人私藏倭寇,如今人证物证俱在,证据确凿,这可是诛九族的大罪啊,听说他跟你们一个堂主有亲,这要是让……”

“吴世勋!”

不等他说完,万鹤卿一声低喝。

又一道身影从下方飞上来,一袭蓝衫,腰佩单刀,但两眼无神,形如木偶。

“跟我来。”

万鹤卿施展《迎风逐浪步》飘然而下。

身后吴世勋紧随,两人落到下方玄圭斋后院内。

“这是……”

陆昆仑眯起眼睛,暗道:“……壮士断腕?还是真不知情?这女人当断则断,倒是够狠的!”

玄圭斋。

曹谨行抬起眼睛,看向来人。

万鹤卿面带笑容,迤逦走近,嫣然说道:“曹大人,又见面了。”

“万会首。”

曹谨行将【布都御魂】重新插入鞘中,看了眼她身后那个胸前纹着金色斧钺标志的财神帮堂主,已经猜到来人身份,面无表情道:“没想到来的是你。”

“呵呵。”

万鹤卿笑着伸手一引,身后吴世勋表情麻木,自动走上前来。

万鹤卿道:“他就是朱鹭妹夫,名叫吴世勋,乃我财神帮五堂堂主。方才有朱鹭下人登堂求救,听闻朱鹭犯了官司,又一直拿吴世勋做挡箭牌,特意将此人送来交给大人。我相信……以大人之能,定可查清他清白与否……”

曹谨行道:“你亲自出手擒拿,就不怕他到时反咬一口?”

万鹤卿看着曹谨行的眼睛,微笑说道:“清者自清,不足为虑……再说,有大人在,鹤卿相信,你不会任由他诬陷好人的……”

呵呵。

好人?

曹瑾行很想回一句“就你”?

但看在她这么识时务的份上,也就没再多说,只道:“希望如此吧。”

曹瑾行对她的美貌压根就不看在眼里,毫不留恋地收回目光,转向门口。

杂沓的脚步声响起。

绍兴知府带着大队官兵一窝蜂冲了进来。

“围了!都给本官围了!”

知府接令之后立即骑快马赶来,仍累的不轻,气喘吁吁的,一进门,先命令官兵围剿拿人,院中所有人都不放过——有曹瑾行镇着,那些人也不敢轻举妄动,乖乖的束手就擒,而后知府屁颠屁颠跑到曹谨行跟前,恭敬说道:

“绍兴知府范子坤,见过十三太保曹大人。”

知府是正四品官,不便向千户躬身行礼,便抱了抱拳。

曹谨行站起来,一拱手,算作回礼,扫了他一眼:“范大人,看到这满地的尸首了吧。”

“?!”

范子坤心里咯噔一下,额头冷汗唰地出来了,笑着恭维道:“曹大人神功盖世,果然名不虚传,本官佩服之至,佩服之至!”

“先别忙着佩服。”

曹谨行摆手说道:“曹某初来浙江官场,不清楚各方派系,也没心思了解,在此奉劝范大人一句……通倭是不赦之罪,株连九族,这三个活口好好带回大狱严加看管,等揪出其他同党,有你大功一件,可他们要是无端死了,你清楚自己的下场吧……”

曹谨行五品千户,这时愣是放出了一品封疆大吏的气场,居高临下,威严无比。

旁边万鹤卿面无表情,但感受着那股凌厉的气势,心惊的同时,那缕欲念也跟着愈发炽盛,心头火热……

范子坤冷汗涔涔,尴尬地低声道:“知道,知道……”

曹谨行道:“不管你上面有没有人,为了别人赔上自己全家老小的命,不太值吧……此案关系重大,你放心,我会协助看守,直到陆千户赶来,一同彻查。在此期间,警告你手下的人别耍花招,不然……十三太保可以先斩后奏!”

“不敢,不敢。”

范子坤忙道:“在下一定严加约束,不论任何人想杀人灭口,先过我这关!”

曹谨行笑了:“你这关挺好过的。”

范子坤:“……”

曹谨行道:“叫几个弟兄进屋搜,这些倭寇是为搜刮天材地宝而来,听说暗地里洗劫了不少门派秘库,应该还没送出去,找找,看里面有没有。”

“是。”

范子坤应下后,略微迟疑说道:“曹大人,您说的陆千户是……”

曹谨行道:“指挥使陆炳大人之子,陆绎。”

“嘶!”

范子坤倒吸一口气,这下更清楚其中的分量了,连忙说道:“我明白了!本官一定尽忠职守,严防宵小杀人灭口……我即刻去信千户所,请营中高手协助护卫,必不让他们三人有丝毫闪失!”

“那就好。”

曹谨行扫一眼作坊的其他人,都已经被擒拿锁住了,便道:“派人去搜吧,搜完了整队回衙门……范大人,本官尚无住处,在你的府邸暂住,没问题吧。”

“没问题,没问题……”

范子坤笑道:“荣幸之至。”

曹瑾行大步流星走出。

万鹤卿看着他的背影,想起他刚才丝毫不假辞色的模样,眉头微皱:“主动示好,毫无反应……《火魅术》也不起作用……难道……真的只能用那招吗?”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