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青龙因孤立无援而死,到了今时今日,其他神兽又怎么会不做防备?

麒麟洞中那缕金色火焰,就是凤凰身上的【不死火】!

感应到麒麟危险,火凤以天赋神通《火遁术》,借【不死火】移形换位,从长白山天池来到了天姥山。

火凤振翅腾空!

它的身上燃烧着不灭的火焰,身体越来越大,直至翼展九丈,就像彗星拖曳着长尾扑向众人!

神兽属性不同,实力不一。

麒麟因遭【天星阵图】和【昆仑剑】两大神器定身、破防,一身的战斗力还没发挥出来就被重创,但火凤有备而来,加上本身就是圣兽中数一数二的强大,威力一下子爆发出来——自后山麒麟洞冲出之后,飞向麒麟,甫一振翅便有大片火焰从天而降,犹如流星火雨,所过之处,脚下大地沦为一片火海!

更可怕的是,那火焰吞噬万物,不死不灭!

它的飞行速度极快,眨眼之间,巨大的身形已经飞到众人上空。

双翅一震,伴着一声唳叫,火雨铺天盖地!

「快撤!

!」

三人刚抽了部分麒麟精血,在掌中凝成血珠,天上火焰已经撒了下来!

时间紧迫,根本来不及继续抽血。

苦行大师和张铭演第一时间撤退。

天机二十五一咬牙,拔剑砍向麒麟脑袋,要把它整个头连血带甲砍下来带出天姥山!

但长剑挥下,没等刺入,宋成蹊甩手扔出一枚金蛇锥,打在【昆仑剑】w w w..com,震偏剑锋,接着火星四射,昆仑剑因惯性漂移划过麒麟头顶,砍下了一块鳞甲、一截头角!

这该死的宋成蹊!

天机二十五强压怒气,飞快伸手,抓住了两件战利品。

宋成蹊同时伸手摄来麒麟身旁冻结着大量精血的冰块!

二人都拿到了想要的东西,急忙后撤。

就在这时,火焰从天而降,其中还夹杂着一滴凤凰精血,落到了麒麟身上。

不死火在它身上熊熊燃烧!

有凤凰精血在,那金色火焰不伤麒麟分毫,反而在帮它疗伤。

麒麟身上伤口飞快复原,发出怒吼,吼声震天撼地。

整片密林地动山摇,在它的神通操控下,脚下大地如同薄纸,轻而易举地折叠、覆盖了谢氏三老和谢云礼,避免被不死火误伤,随后,两大神兽一天一地,开始了反击!

麒麟翻身而起,看着天机二十五,双目血红,一脚踏地。

轰隆隆,一座大山拔地而起,拦住天机二十五去路。

同时,九天火凤卷携无边烈火,俯冲而下。

天机二十五大惊失色,急忙驾驭鬼谷子法象防身,挥剑格挡,火凤飞下,伸出利爪,轻松以不死火烧穿法象,抓在那剑身之上。

巨大的冲击力将天机二十五震飞,砸在后方刚生成的山体上。

天机二十五身体传出骨裂的脆响,大口吐血,更可怕的是,不死火在剑上蔓延,温度急剧飙升。….

转眼之间。

昆仑剑就像烧红的烙铁,烫伤皮肉,露出白骨,逼着天机二十五弃剑!

【昆仑剑】乃龙骨所铸神兵,可杀神兽,堪称天下第一剑——若非如此,不死火已经将剑烧熔。

同时它也是天机门掌门信物,至今已传承二十五代,不论是实用性还是象征性,都是不可替代的……

可是不死火实在太强,只稍稍接触,就烧红了剑身,烫的天机二十五握剑的手皮开肉绽,不得不弃剑!

天机二十五也是狠人,当

断不断,反受其乱,既然弃剑不可避免,那就弃的惊天动地!

《纵横剑术》·怒剑式!

天机二十五催动全身功力,双手一错,【昆仑剑】悬于手掌之中急速旋转,发出刺耳的嗡鸣。

雄浑内力注入剑身,剑气浩荡如大江奔流。

火凤看出此招威力不凡,决定先下手为强,翅膀一挥,六团烈火烧向天机二十五。

天机二十五抬起眼眸,杀意暴涨。

「去!」

剑指一出,【昆仑剑】化作长虹,飞向两大神兽!

——怒剑式乃《纵横剑术》中最强的御剑之招,爆发的剑气极强,势不可挡。

那六团火球没等近身就被纵横剑气粉碎。

剑光闪过,昆仑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射穿了火凤翅膀,带出一大蓬鲜血,炸出血洞,而后余势不减地杀向麒麟!

麒麟仰天怒吼,一跺脚,轰轰轰,三座山峰在身前形成!

砰砰砰!

没想到,昆仑剑锋利无比,竟然直接杀刺穿了前两座大山!最终深深***第三座山体之中!

如此威力,让人瞠目结舌。

麒麟也被惊了一下。

空中火凤发出唳叫,疼的全身颤抖,但也只是疼痛而已——不死火可以让它无限「涅槃重生」,只要头不离体,火凤就能在瞬间自愈。

别说只是打出一个血洞,就算把两片翅膀连同心脏都砍碎了,它也能在一瞬间重新长出来,这点小伤根本不足挂齿!

不过,疼还是实打实的……火凤忍不住痉挛颤抖了一下。

天机二十五抓住机会,施展轻功翻越大山,向着来路逃跑!

此时。

速度最快的宋成蹊已经与曹谨行、白云岫汇合。

白云岫召出白龙蛊,三人一猫乘着大蛇飞回山洞。

轩辕十四看着两大神兽大杀四方,露出向往的神情。

曹谨行眯着眼战场。

张铭演和苦行大师在身后狂追,轻功之快,只能看到影子。

再后面是狼狈的天机二十五,以及追杀过来的麒麟、火凤!

两神兽速度极快,神通更是强大,它们明显不打算把人放走,尤其后面抽血的那三人——大地之上不断生出石锥、土矛拦路,从天上向下看,好似一片刀剑丛林;天空之上则洒出无尽烈火,一团团火球砸落飞溅,引爆山林,只要沾上一星半点,就能把人烧成灰尽!….

身后地动山摇,烈火焚天!

两大神兽合力,直接让天姥山变成了刀山火海。

三人身处其中,险象环生,狼狈不堪……

天机二十五离神兽最近,也最可恨,受到的攻击自然最多,若非修炼仙品《玄微真解》,轻功极好,他已经死无全尸!

即便如此,仍是生死一线……眼看后方神兽越来越近,心急如焚。

终于。

跑出五六里,山洞到了……

白龙蛊最先冲进去,宋成蹊跳落地面,反手一掌拍在地上,用出了【冰封三千里】!

大地瞬间结冰!

厚厚的坚冰封住了洞口,只露出个脸庞那么大的小洞。

宋成蹊透过洞口,冷眼看着后面追上来的三人。

仍在朝山洞逃跑的苦行大师和张铭演都傻眼了,身体一晃,差点跌倒,二人歇斯底里道:「宋成蹊!你一定要赶尽杀绝?!」

【讲真,最近一直用@

掰扯:「我就让你们过去……不然,就在这陪天机二十五吧!」

「……」

苦行大师和张铭演瞬间瞪大了眼睛。这***想趁火打劫!

宋成蹊的功力两人很清楚,有他守着洞口,绝对没法冲出去!

可是好不容易才到手的至宝,难道就这么交出去?那不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苦行大师和张铭演的心在滴血!

但时间不等人,危急关头,也根本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身后神兽越来越近了。

宋成蹊与天机二十五已成死敌,他是绝对不会让他出来的!之所以答应给他们两个机会,一是因为图谋麒麟血珠,二是因为他们两人对他构不成威胁,这才「网开一面」。

不然,有他亲身守在洞口,后面的人一个也别想跑!

奔行中,张铭演望着宋成蹊双眼喷火,气的肺都要炸了!

为了麒麟血和大道碑,他付出了这么多,结果【大道碑】压根就没看到,现在连好不容易得到的麒麟血都要交出去……怒火在心头燃烧,总有一天!总有一天……

张铭演深吸口气,一咬牙,甩手扔出了血珠。苦行大师长叹一声,跟着甩了出去。

宋成蹊伸手接过,信守承诺,让开道路。

二人脚步不停,飞快跑到洞口,一人一掌打碎冰墙,冲进洞中,略微迟疑后,头也不回地径直冲向深处,消失无踪……

宋成蹊再造冰墙,看着天机二十五,目光玩味。

天机二十五心凉了……

不过也不能怪张铭演和苦行大师绝情——这俩人算是他的至交,当初测算神兽时都出了大力,可他藏着一身功力和神器,连他们都没说,再加上之前确实有想独吞的举动,两人选择不蹚这趟浑水,完全可以理解……

天机二十五彻底陷入绝境!….

前进无路,后有追兵。

眼看宋成蹊堵门,曹谨行举弓,这种阵仗,就算全盛之时,也要费一番力气才能冲过去,何况如今身受重伤,前后夹击……

狼狈的天机二十五披头散发,一身鲜血,他深深看了宋成蹊和曹瑾行一眼,那目光之中的杀意和仇恨让人心惊胆战!

最终,他握紧了手中的麒麟角,直接弃了这条道,转向西方!

两大神兽当然不会放过他,紧随而去,随即,整座天姥山都沦陷在了那不死不灭的金色火海之中。

「……」

天机二十五消失了。

谢氏三老、冰凋中的赵希真、王道宗等人也不知生死……

宋成蹊、曹谨行和白云岫看着冰墙之后的燎原山火,沉默许久。

「这就是神兽啊……」

宋成蹊长叹了一声,身怀人所不及的伟力,永远不能小看!

如今,不死火焚烧天姥山,他们想进也进不去了……

「可惜了麒麟蕴养的那些天材地宝……」曹谨行一阵肉疼:「全都变成灰尽了,真是暴殄天物……」

「喵~」

轩辕十四闻言,眼珠转动,蹭蹭他的裤腿,然后毫不客气地扯下白云岫腰间腰囊,放到曹谨行身前,扒开袋口,里面静静躺着七棵没见过的灵草,草中蕴含着惊人的灵气!

单看年份,少说也有千年!

曹瑾行一惊:「这是……」

白云岫点了点轩辕十四的脑袋,很不满这家伙变脸这么快,微笑着摇了摇头道:「都是来的路上十四自己找的,可惜了,腰囊空间不足,只能挑最好的。如果是你那个乾坤袋,还能装更多……这是一种极为珍稀的四品上阶灵草,只在地气极为浓厚的洞天福地生长,名为【琅歼】

,在古籍中是【纯阳金丹】的主材,价值连城,可惜丹方失传了……谢氏一族时常采药,没想到竟然遗漏了如此稀世奇珍,估计他们也不知道这是什么,十四的运气真是不错。」

「……」

它只要不跟着我,运气一直挺好的……

曹谨行无奈,揉了揉十四的脑袋,微笑道:「十四越来越厉害了。不过,下次再遇到这种宝物自己吃就行,多吃长得才快,知道吗?」

「喵呜~」

轩辕十四摇摇头,缩小身体跳到曹谨行肩膀蹭他的脖子,这就是它的答桉。它愿意跟曹瑾行分享它的一切,不论多么珍贵。

「……」

曹瑾行摸着它的背,心中一片柔软。

能碰到十四是他的幸运,就算为此耗尽他一生的运气,他也心甘情愿!

宋成蹊收回视线,扫了那对主宠一眼,微微一笑,道:「此役成功阻止那帮老家伙取血看碑,又拿到麒麟血,大功告成!我们先回去吧,还有很多事要办。」

比如「分赃」,比如吸收麒麟精血提升功力,以及闭关参悟此次多方混战所得……….

「嗯。」

曹瑾行点了点头,这次帮忙,他的功力突破到通幽九层,拿到了【八荒射日弓】,学会了《四象射日箭》,观摩了法象战斗,还学到了不少绝招,还看到了传说中的仙品功法……

《玄微真解》太过玄奥好深,时间紧迫,收获有限,不过三品的《地泽经》倒是有了眉目。

——谢氏一族频频出招,给了他很多参悟的机会。

曹瑾行自信,只要给他点时间参详融汇,他就有把握把汲取地气修炼的法门融进《混元诀》,让它再进一步!

「得朝着法象努力了……」

回想起几大法象惊天动地的战斗,曹瑾行心中既热切又急切,这才叫真正的高手啊,虽只一境之差,但差的太远了,如果不是靠弓箭远程偷袭,那种级别的战斗,他想插都插不进去……

白云岫道:「那【大道碑】……」她望向洞外,这到处都是不死火,还怎么去看?

宋成蹊摇头道:「看护天书碑是神兽的职责,天书碑本身也并非无坚不摧……可火凤此次前来,声势浩大,为了报复不计后果地以不死火烧麒麟洞、焚天姥山……这一切,都说明了一个问题。」

曹瑾行恍然道:「【大道碑】并不在这儿……」

「没错。」

宋成蹊道:「【大道碑】在麒麟洞本来就是传言。天机二十五可能只是拿它当筹码吸引那几个法象帮忙,他的主要目的一直都是麒麟血!天机演算测算神兽位置已经极为勉强,就更不用说比神兽还关系重大的天书碑了……他十有八九并不清楚。」

白云岫点点头:「也是。」

宋成蹊道:「这次他们死伤惨重,张铭演和苦行出去,必然遭到星宗、武当、慕容家、季家等门派世家势力的追问……他们吃了这么大的亏,只怕会添油加醋。谨行,云岫,你们两个一定要小心!」

曹瑾行和白云岫神色一凛,对视一眼,同时点了点头。

「明白!」.

狐妖九千岁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