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一箭射出。

宛如流星经天,划破夜空,笔直杀入战场!

【八荒射日弓】太重,以曹谨行只差一点圆满的先天膂力,加上《乾坤大挪移》激发的身体潜力,才能开弓,条件苛刻至极。

但这也意味着,一旦能开弓射箭,箭失威力也是世间其他弓箭远远比不上的。

蒙古名弓【万石弓】已经是罕有的利器,但力量不及【八荒射日弓】十分之一,配合《四象射日箭》箭术以及纯阳之气,这一箭箭速之快、箭劲之勐,达到了当世巅峰!

战场之上,六人大惊。

连宋成蹊都很意外。

天机二十五感应到了神器的气息,可没想到曹谨行能射出这等威力的箭。

根本没给他思考的时间,瞬息之际,长箭已到。

箭上真气幻化成神鸟朱雀,卷携燎原烈火,射向他心脏!

天机二十五脸色微变,这威力只靠法象未必挡得住,他迅速收剑,往胸前一横,一手持剑柄,一手扶剑身。

锵!

四象射日箭与鬼谷子法象激撞,两股强大力量对峙,真气逸散,震动山林!

周遭数十丈方圆寒冰炸裂,冰晶粉碎!

烈火扑面而来。

箭上巨力震得天机二十五虎口发麻,手臂酸痛,身体被利箭撞向后方。

天机二十五向后疾退。

他的两脚在大地之上犁出了两道深沟。

最后一脚踏地,地陷一尺,周遭土地崩裂成蛛网状,触目惊心。

“……”

这竟然是一个通幽干出来的!

能把天机二十五打退这么远,其他法象都愣了,尤其慕容骅,他事先只拿曹谨行当苍蝇,没想到这个苍蝇变成了雄鹰……愣神的时候,忽然感到一丝寒意袭来,他脸色大变,天机二十五这一退,让他们的围杀阵型出现空挡,宋成蹊过来了!

慕容骅急忙旋身挥剑,却晚了一步,宋成蹊动作更快,一掌拍了过去。

周身法象随之而动,蚩尤半边身体,三只巨手,一齐打在慕容骅法象之上。

——“三头六臂”,就像左右互搏。

后者是一人发挥出双人战力,宋成蹊则要更进一步,一心三用,单人就能发挥出三倍攻击。

此时一掌拍出,三股劲力宛如决堤的河水涌向慕容骅。

“噗!”

慕容骅法象瞬间崩溃,寒冰真气入体,身体一僵。他整个人暴露在宋成蹊面前。

“慕容兄!”

张铭演急忙出手,雷光聚集,从掌心发出。

乌云之中划过闪电,天师法象引雷入体,攻向宋成蹊!

机会如此难得,宋成蹊又怎么会放过,他立即施展轻功,如鬼似魅般避过雷光,闪到慕容骅身前,抬掌再出!

寒冰之力集聚,又是一掌拍在慕容骅胸膛之上,这一次没有法象护体,掌力入体,直奔心脉,慕容骅直接变成了冰凋!

惊愕的表情定格在脸上,随后,躯体粉碎,化成冰晶消散……

死无全尸!

——冻结敌人不是目的,魂飞魄散才是!

慕容骅就这么死了,其他四人都被激出了愤恨之心,但宋成蹊眼都不眨,转而杀向最近的季润城!

苦行大师一惊,当即开口,用出了密宗真言咒!

“嗡班札尔萨垛吽!”

“嗡班札尔萨垛吽!”

“嗡班札尔萨垛吽!”

……

此乃金刚萨埵心咒!

金刚萨埵为密宗消业灭罪的唯一主尊,行者为忏罪解冤,修本尊法,功效最快最大,需常诵真言,方能破除烦恼,止诸恶念,生诸功德,证得无上菩提。

苦行大师念咒。

字字真言从金刚萨埵法象口中传出,犹如晴天霹雳,震耳欲聋!

梵音入耳。

宋成蹊胸中杀意瞬间消弭。

眼前仿佛出现一尊鎏金大佛,法相庄严,光华弥漫间,让人不禁心生顶礼膜拜之感。

他动作微僵。

另外三人趁机各出杀招,朝宋成蹊扑去!

就在这时。

三支箭从天外射来!

箭啸如虎,奔行如风。

这一次不同于先前的【朱雀箭】,箭上庚金之气炽盛,仿佛三头白虎驾风扑杀而来!

獠牙利爪,凶勐异常!

“张兄!”

天机二十五一声大吼。

张铭演早做准备,迅速回身,面向曹谨行。

掌中【五雷天师令】飘向半空,加持天师法象。

霎时。

狂雷电闪,滂沱大雨滚滚而下。

天地间刮起暴风骤雨,风雨之中,箭速不由变缓、箭劲不由削弱、箭道也跟着发生偏移……

张铭演接连挥舞袍袖,天师法象跟着甩出,只听砰砰两声巨响,袍袖击在箭头之上,两支箭变向飞出场外,射进了山坡中,罡气爆发,直接炸掉了小半个山头!第三箭顺着袍袖空隙射向后方天机二十五!

天机二十五吃一堑长一智,轻松挥剑震开,反手对着宋成蹊拍出一掌《捭阖手》!

季润城在后方打出《霸王拳》!

一掌一拳趁宋成蹊分神之际,打在了蚩尤法象上。

法象一阵激荡,濒临崩溃。

宋成蹊听到箭啸之时,已经回神,运气防御,可惜还是晚了……两股劲力打入体内,他闷哼一声,嘴角溢出鲜血,向后撤退。

“啊!”

后方,白云岫捂着嘴惊呼出声,想要放出白龙助阵。

曹谨行一把按住她的手。

这种级别的战斗,白龙蛊的毒或许能帮上忙,但一定不会全身而退,万一重伤,他们再想借白龙脱身,可就难了……

剩下四人冲向麒麟。

曹谨行一咬牙,抽出四支箭,体内奔腾不休的混元真气化出木、金、水、火四种属性,注入箭身。

真气幻化。

箭锋之上隐隐传出龙吟虎啸……

随着铮地一声弦响,四箭齐发,天之四象杀入战场!

——箭神遗族《四象射日箭》威力无穷,但消耗也大,尤其四象同出,直接让曹谨行体内真气损耗过半,拉弓的右臂微微颤抖。

四大法象刚要接近麒麟,身后四箭杀来,不由烦不胜烦!

天机二十五气的咬牙,早知如此,第一次碰面的时候就该直接下手,不计后果地杀了他!没想到,当时老老实实的一个小辈,竟然能在今天制造出如此麻烦!

这才过了多长时间?

初次见面时,是在订立琅琊榜的时候,以为就是个“天骄”;第二次见面是为换阵盘,看他进步神速,推断他未来一定是执棋者,或许可以合作谋求长生,还特意吩咐琅琊阁不做他的生意……可是,出乎意料,这小子合作是合作了,却是跟宋成蹊合作,走到了他的对立面。

世事无常。

神算也有算漏的时候……

四人急忙回身格挡!

天机二十五功力最高,以剑挡箭,最为轻松;张铭演雷法高超,天师府绝技《袖里乾坤》有偏移卸力之效,类似《流云飞袖》,同样毫发无损;但苦行大师和季润城练的硬功,一个擅长防守,一个擅长重击,面对杀过来的利箭,纷纷选择了硬碰硬!

苦行大师转过身,驾驭金刚萨埵法象拍出一掌《大金刚般若掌》!

刚勐无匹的掌力与锐利难当的箭劲相持,凌厉气芒炸散开来!

射日箭崩飞了出去。

季润城同样转身,准备有样学样,但就在他旋身迈步的一瞬,一根黑色冰锥趁其不备从脚下生出,斜着刺穿了他的右脚脚踝——紧接着,寒冰之力侵袭入体,迅速冰封腿部经脉!冰锥之上黑色【虱蛊】涌入体内,顺着血管,封堵奇经八脉!

法象消散了……

“卑鄙!

!”

惊变在瞬间发生,季润城脸色大变,眼角余光瞥到宋成蹊手按大地,正在操控水汽和蛊虫——季润城的眼中闪过一丝明悟,差点忘了,身为五毒教太上教主,宋成蹊也是玩蛊的行家……

“这是给赵希真准备的……”

宋成蹊嘴角带血,望着季润城微微一笑,儒雅之中透着狠毒:“没想到会用在你身上……”

不好!

季润城惊愕抬头,就这一瞬间,【玄武箭】杀了过来!

噗嗤!

箭失射穿了胸膛,带出一道猩红血线。

没有法象防御,自身又被暂时封堵经脉,无法动气,只凭肉体凡胎,怎么可能挡得住【四象射日箭】?

结局可以预见。

“……”

季润城脚步踉跄,不敢相信地瞪大眼睛,缓缓低头,就看到胸口之上多了个大洞,鲜血正从中喷涌而出……

宋成蹊闪身欺近,一记手刀,砍掉了季润城的脑袋!

一老一少配合默契,杀季润城并没废多长时间。

可是另外三人已经趁这时候,来到麒麟跟前,三只手打碎冰凋,伸向麒麟脖颈,开始运功从那伤口处吸出麒麟一身的精血。

麒麟发出悲鸣!

三人疯狂运功!

鲜血源源不断!

宋成蹊当然不会看着他们抢走麒麟精血,正要出手抢夺,忽然,远方传来了一声响彻九天的鸣叫!

“唳——”

紧接着,大半个夜空亮了起来,犹如朝阳初生,照亮万物。

所有人都惊呆了,望向山后。

一片金色火焰从山腹烧出,正在洞口上方熊熊燃烧。

火光之中。

一头火凤冲天而起!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