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天机门的创立者初代天机子,乃是三国时代著名术士管辂,同时也是鬼谷一脉隔代传人。

四十岁时,管辂于云梦山鬼谷得到了半卷《玄微真解》、一把【昆仑剑】,自此创立天机门。

上卷《玄微真解》共分三部。

第一部分是鬼谷秘术,包括内功食气法、剑法《纵横剑》和掌法《捭阖手》。

第二部分是天机演算,囊括《奇门遁甲》、《六壬之术》和《文王天课》。

第三部分是先秦时代上古秘辛,记载着长生不死之法,可惜只有半部,资料极少,且语焉不详。

这也是目前已知的,唯一明确传承下来的记载长生奥秘的古卷。

历代天机子都以窥探长生奥秘为己任,到天机二十五这一辈,已历二十五代。

今时今日,此时此刻,也是天机门离解开长生奥秘最近的时候。

——只要天机二十五得到麒麟血,突破法象,晋升天人,就能登临江湖之巅,唯我独尊,而后集全江湖之力求取长生不死!

可这筹划许久的机会,因为曹谨行这一枪,再度横生波折。

“砰!”

上百条藤蔓像钢枪一样捅向天机二十五身体!

其中数条透体而出,其他的扎在他身上的乌金宝甲上,力量之大,直接震断周身经络,天机二十五两眼激凸,大口吐血,倒飞出去——麒麟一击,强大无匹!

【昆仑剑】抽离麒麟颈部。

麒麟哀嚎后退,鲜血喷涌而出,洒落在地。

脚下杂草经血液浇灌,发生异变,放出血光。

麒麟的防御,终于破了!

——与此同时,后山,麒麟洞,青铜鼎内,那缕金色火焰陡然升腾!

——火光明灭间,传出哀叫,阴影之中,投出一双翅膀!

谢氏三老脸色大变,挣扎着要起身,回护麒麟,但伤势太重,根本起不来,只能眼睁睁看着麒麟鲜血直流,踉跄着悲鸣倒地,四人眼含热泪,却无济于事……

【昆仑剑】太强了!

【天地一剑】太强了!

麒麟纵然有世间最强大、最精纯的“地气”,可以疗伤,修复伤口,仍需要时间,无法即刻复原。

“麒麟血!”

各大法象眼看麒麟倒地,奄奄一息,纷纷不管不顾地冲了上去,对倒飞而来的天机二十五视若无睹!

——麒麟、天机二十五两败俱伤,如今在场之人都知道天机二十五隐藏功力、隐藏神兵,若非“季少钦”偷袭赵希真,让【天星阵图】失效,天机二十五那一剑已经杀了麒麟!而以他当时那种状态,比宋成蹊还强,他会老老实实地送出麒麟鳞甲和麒麟血吗?

只怕未必!

就算给,也只会是边角料……

如果他没有别的心思,事前就应该通知所有人,而不是遮遮掩掩,藏着那把能杀神兽的神剑,等着众人创造出机会,再发出绝杀的一击……天机二十五的野心,已经昭然若揭!

既然如此,谁还管他死活?

先抢了麒麟血增强功力再说!

张铭演、苦行大师、慕容骅、季润城,四人呼吸急促,冲向麒麟!

半空中,重伤的天机二十五看的目眦欲裂,他绝不能忍受几十年筹谋,最后给别人做嫁衣,当即出指在胸前连点数下,吞服伤药,止血疗伤,落地之后,迅速翻身跃起,正要忍着伤痛杀过去,忽然,一阵彻骨冷风飘了过来。

宋成蹊到了!

天机二十五心神一凛,抬头看去,只见一身黑衣的宋成蹊出现在麒麟之前。

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

曹谨行一枪刺出!

本就重伤未愈的赵希真再度吐血,脸如金纸,摇摇欲坠。

他惊愕回头,看到曹谨行神色冷漠,手中影虎枪在月夜之下散发冷光。

赵希真看着他,眼睛瞪大,满脸不可思议:“你!噗——”

又一口血喷了出来。

他方才在张铭演、【造化丹】的双重作用下,才将断掉的心脉重新续上,行气运功本就十分勉强,是借神器之中百年积攒的星力方才成功,此时再遭偷袭,真气走岔,反噬之力让他痛苦不已!

“呵呵。”

曹谨行冷笑,三步并两步跟上一拳,《霸王拳》锤在他胸口。

刚猛拳劲爆发,打的赵希真胸骨下陷,人倒飞出去,昏迷倒地。

接连两次受伤,一次断心脉,一次碎胸膛,赵希真不死也站不起来了……

江月白终于回过神来,发出一声刺耳尖叫。

盛怒之下,她提气运功,对着季少钦拍出一招《极道星流掌》!

曹谨行看都不看,随手一枪抽在她脸上,打的那张俏脸皮开肉绽。

江月白惨叫着飞了出去。

“滚!”

曹谨行现在没工夫搭理他们,随手一指,点中李重楼麻穴,防止他搞事。

“少钦,你这是——”

季文峰看呆了,脑中迅速掠过一个想法,以为“季少钦”是不想天机二十五轻易得到麒麟,这才偷袭赵希真,让麒麟和天机两败俱伤,如此,才好让司马家渔翁得利——这种事,司马家常干,倒是不怎么意外,让他奇怪的是,“季少钦”出手之狠辣果决!

若非刚才那一招,麒麟已经是天机二十五囊中之物。

——事发突然,不及细想,这一路上,曹谨行扮演的“季少钦”比那位季家少主本人还真,能答出他父亲的生辰,又使得一手漂亮的家传枪法,季文峰第一时间并没怀疑,结果,下一秒,他就知道自己错了,错的离谱!

忽然,季文峰大脑昏沉,身体酸软,体内功力迅速消散……

这感觉是……

季文峰脸色大变,这滋味他可太熟悉了——【五毒化功散】!

上次就因为这种毒药吃瘪。

“白云岫!”

季文峰咬牙切齿,察觉到有人下毒后,赶紧看向“季少钦”,张嘴要提醒,却发现他昂首挺胸站在那,安然无恙……季文峰一愣,脸色彻底阴沉下来。

要是到这个时候他还分不清真假,也就枉为四大家的二把手了。

“你们!伱们居然——”

“季大侠的戒备心越来越弱了……”

一道美丽身影在曹谨行身后百米的大树上出现,一身鹅黄衣裙,腰间缠着蛇皮腰囊,正是白云岫,她脚旁还蹲伏着一只雪白大猫,睁着一双圆溜溜的鸳鸯眼,热切地看着曹谨行——那腰囊缠在腰间只是方便携带,其他人撑不起十四,得靠它自己跟上。

她掌中正是那防不胜防的五毒教蛊虫【虱蛊】!

白云岫微笑着传音道:“我的蛊虫已经在你身上爬半天了哦……”

季文峰脸色苍白,身子一晃。

曹谨行一指点在他胸前,季文峰僵立当场!

到得此时,战场之上,还能站着的,只剩天机二十五、张铭演、苦行大师、慕容骅、季润城五位法象,以及,宋成蹊、曹谨行和白云岫。

最后的战斗打响了!

那四人刚冲到麒麟跟前,宋成蹊凭空出现,朝着大地拍出一掌。

“【冰封三千里】!”

《寒蟾功》配套的杀招,就此现世……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