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很快,袁明远也被【虱蛊】封穴,不能再动,曹谨行从他身上搜出【游仙钱】后,直接跳到了白龙蛊背上。

白云岫拍拍白龙,那大蟒转身沿原路返回。

白龙会飞,不需要注意脚下机关,两人一蟒在地道中穿梭,速度飞快!

就在这时。

铛铛铛——

示警的钟声突然响起,声音震耳,传遍整个万松山庄。

“这声音,好像在前面……”

白云岫仔细倾听,吃了一惊:“不好,赤霞楼!一定是袁明远从我们藏身位置看出是从哪条路进的!刚才按开关还顺便按下了示警……他想让地面的人拦路!”

这人还真不简单啊。

占卜测算、精准定位、突然出手、暗中示警……如果不是先用了【虱蛊】,四人齐上,会非常麻烦!

“能做家主的人,当然不一般。”

曹谨行倒是不意外,沉着说道:“先别急,少了四个,压力大减,只要没有其他人出手,出去不难。”

“嗯。”

曹谨行始终不慌不忙,让白云岫紧张的心也慢慢放松下来,点了点头。

曹谨行道:“一会你先出去吸引注意,我用【神隐披风】隐身随后……慕容清和季文峰也是通幽巅峰,偷袭比硬打要快。”

“好!”

白云岫冰雪聪明,马上就明白了曹谨行的打算,加快速度往外冲。

钟声四起。

地面上的所有下人、护卫也被惊动,停下手头动作,仔细倾听。

“是赤霞楼!”

“快!”

“有人擅闯!”

一众护庄的护卫分辨出钟声位置,怒气冲冲地拔剑拔刀,冲向赤霞楼!

慕容清刚把季家叔侄安顿好,本来准备回房下地道,突然听到钟声,脸色大变,抬头看向赤霞楼方向。

客房里的季文峰同样变了脸色,冲到窗前向外看。

还有后院,正苦等在袁尹人所在青萝小院门口的季少钦,本来准备赔礼道歉,没想到袁尹人连院门都没让他进。

之前曹谨行的话,像钉子一样楔进袁尹人心里!

袁家知道季家有神器,也隐约知道他们传承久远,底蕴深厚,可能别有内情……袁明远甚至测算出了那件神器是什么!

可当事到临头,最危急之时,季少钦居然为了不暴露那件东西,对她的危险无动于衷……

袁尹人太伤心了。

这不是她印象里的季少钦,更不是她心目中的丈夫!

“铛铛铛……”

钟声响起之时。

青萝小院内外,季少钦和袁尹人都吃了一惊——有人进了宝库!

与此同时。

观稼山后山,药神泉秘洞。

一位须发皆白的老人从泉水中走出,摄来衣服穿戴整齐,震散一身水气,走出秘洞,望向赤霞楼方向。

“有人来了?”

老人轻轻叹气,悠悠道:“还真是多事之秋啊。非常时刻,非常之人也冒了出来……”

万松山庄可不是阿猫阿狗,居然也有宵小敢强闯,真是找死!

他纵身要上,毕竟是在女婿这儿,帮个忙也不算什么,但没等起身,一阵彻骨的寒气凭空出现,锁定了他!

那股寒意之冷,仿佛能冻结天地!

慕容骅动作一僵,侧目看向东北方,那有一片大湖,湖边坐着个黑袍老者,正在悠闲钓鱼。

“慕容骅,别乱动。”

宋成蹊头都没回,手拿着钓竿说道:“我懒得跟你打,咱们老老实实在这看着,成与不成,全在他们。如何?”

“宋!成!蹊!”

仇人见面,分外眼红,慕容骅脸色刷地阴沉下来,他全身真气霍然爆发,化作球形护罩,不断膨胀,与那股寒意相撞!

空气中传出嗤嗤爆响!

宋成蹊不动如山。

慕容骅脸色越发难看,继续催动《先天罡气》!

此功法乃慕容家祖慕容龙城所创两大神功绝技之一,为玄门罡气类神功。

所练之先天真气是一种至纯至刚至阳的罡气,比之《太清罡气》威力更甚,并且有自动反弹、防身之效,是练就金刚不坏身的无上玄功。

《先天罡气》最突出的特点就是防御能力极强,同时能极大提高出招时的劲力,乃天地间纯阳正气!

此功法也是慕容世家傲视武林、稳居中原四大家的根本。

“螳臂当车!”

宋成蹊一声冷喝,浩瀚的寒蟾真气散出,刹那间冰封百丈,身前大湖骤然凝结成冰!

慕容骅周身罡气爆炸,被震退数步。

“别动!”

宋成蹊的两个字从口中吐出,像炸雷一样响在耳畔!

慕容骅全身气血凝滞,僵了一瞬才反应过来,眼底掠过震惊恐惧的神色,沉声说道:“《寒蟾摄心术》……十几年没见,你的功力更强了!”

“法象四境,你我相差甚远。二十年前你不是我对手,现在更不行!”

宋成蹊说话毫不客气,冷笑道:“老实在洞里‘养伤’,别再挑衅我!我让你活着只是看你还算像个人。把我的耐心耗没了,我送你去见你祖宗!”

“你!”

慕容骅气的脸色涨红,咬牙切齿!

他自练成《先天罡气》、闯出声名以来,一直自诩天纵奇才,心高气傲,目光所及,全是蠢猪!

可在宋成蹊面前还真傲不起来,不止是因为武功不行,也因为宋成蹊更狂、更傲!

“你说话还是这么难听啊,姓宋的!”

慕容骅哂笑道:“难怪惹出那么多的仇家,也难怪那帮家伙费尽心思得要杀你!”

“呵呵。”

宋成蹊不以为意,甩掉钓竿,澹澹说道:“龙不与蛇居。即便再落魄,老子依然是老子!不需要委曲求全,也不用人多势众……只有废物才会扎进人堆,寻找那点儿可怜的安全感!堂堂法象,还要三两成群,星宗那三条老狗,根本不在我眼里!”

宋成蹊嗤之以鼻。

单对单,甚至单对双,星宗那三个都不是对手,也只有靠着三人成阵才能勉强伤到他。

这样的人,宋成蹊根本看不上!

他们或许力量很强,但心性不足,永远不可能单打独斗战胜他。

“……”

慕容骅沉默半晌,无言以对。

不可否认,他以前和宋成蹊有同样的感受,但正是因为宋成蹊,让他有了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之感,这才压下脾气,与其他法象交好,只为了日后落难之时能有个帮衬。

宋成蹊与他的最大区别就在于,即便战败,即便濒死,他也从不会把生命交托到别人手里。

他不向任何人求救!

包括五毒教的人。

他展现给别人的永远是盛气凌人,永远是霸道狠厉,如果受伤,那就养到伤好再出世!

也正因为没给自己留退路,他才会尽全力不让自己落到那般境地,由此练出了一身的绝顶武功!

进境之快,远超过其他法象。

“你来干什么。”

慕容骅并不怕死,只是不想毁了万松山庄、毁了观稼山,最后还不能取胜……那损失太大,众目睽睽之下,慕容家声誉受损,他也没脸面对女婿。

如果是在十万大山,人迹罕至之地,他一定豁出命去跟他干一场,虽死无憾!

“拿【游仙钱】。”

宋成蹊直言相告。

“我明白了。”

慕容骅冷笑道:“看来,你已经知道他们的目的……但,就凭你自己,做渔翁都不可能!天机二十五是什么样的人?他不会给你机会的,你知道他纠集了多少法象?!”

“这就不用你操心了。”

宋成蹊站起来,走到南侧崖壁,望向下方山腰上一片忙乱的万松山庄,说道:“你别乱动,我也不会动,你敢乱动,我就先杀你,再冰封整个观稼山……你应该很清楚,我做得到!”

“……”

慕容骅又气又无奈。

这该死的老东西!

“即便我不出手,就凭你五毒教的徒子徒孙,想拿到【游仙钱】也是痴人说梦!除非来的是教主,或者白诗仲……”

“哈哈哈……”

宋成蹊哈哈大笑:“一个小小的万松山庄,还用的着他们?你好好看看吧,钱已经拿到了。”

“什么?!”

慕容骅吃了一惊,急忙闭上眼放出真气,用天人合一感应四周,还真发现了问题:

——他的女婿和他那三个兄弟都在地下某处一动不动,显然是中了招!

“这……”

更让他吃惊的是,下手的竟然只是两个二十出头的小辈!

“白龙蛊……白云岫?”

慕容骅反应过来,道:“是用了蛊毒吧!不过就算明远他们不能出手,还有清儿和季家叔侄。你那两个徒孙已经露了相,再想耍阴招已经不可能,一样跑不了!”

“呵呵……”

宋成蹊不为所动,负手澹笑道:“……那就拭目以待吧。”

……

白云岫火速冲出暗道,冲上赤霞楼一层,突然一声巨响,一只巨大掌印拍碎大门,杀了过来,声势浩大,似有排山倒海之威,刚勐无匹。

《撼山掌》!

白云岫虽惊不乱,急忙扬手一挥,无数漆黑【虱蛊】如同蚊蝇般成千上万,一拥而上,挡在掌印之前!

两股力量激撞!

轰然炸响!

白云岫和白龙蛊被震退三丈!

成片的虱蛊粉碎掉落!

白云岫看到了来人,不出意外,正是季家“单掌擎天”季文峰!

“白云岫,还真是你!”

白龙蛊的识别性太高,谁都知道它的当代主人是谁,它一旦露面,白云岫戴不戴面纱都一样了。

“另一个人呢?”

季文峰往她身后看了一眼,那里空无一物,冷冷道:“帮你断后吗?”

“那就先拿下她!”

季文峰话音刚落,一个怒不可遏的女声响起,飞快接近:“……再去地下收拾另一个!”

紧接着。

一柄华美长剑从远方激射而来!

剑后是万松山庄庄主夫人,慕容清!

《龙城剑法》·飞鸟投林!

“擅闯万松山庄者,杀!”

慕容清剑招连绵不绝,剑光森冷如冰,犹似行云流水,在瞬息之间,便如一道光幕,将白云岫笼罩其中……

82中文网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