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荧惑驮着曹谨行一路往西南方向飞,它不知道目的地,只知道身后有致命危险,一心远离。

不知飞了多久,也不知飞出多远。

荧惑内伤加重,实在撑不住,这才跌进了崇山峻岭之中。

落地时,轩辕十四变大,将曹谨行抱在怀里,充当他的肉垫,一同栽进山林中,撞到了树上。

“喵!”

轩辕十四疼的咧嘴,但双爪不曾分开,紧紧抱着曹谨行。

为了保存体力,荧惑落地后就缩成了游隼大小,瘫在地上,呼呼喘气。

一人两宠还能活动的,只剩下轩辕十四,【造化丹】起效,伤口止血,但《万佛手印》的劲力还在体内,致使内伤无法愈合,伤口周围穴道被封,也无法运功。

曹谨行昏迷不醒。

轩辕十四就近找了个山洞,将一人一鸟叼进去,又捡了干柴生火,从乾坤袋里取出伤药喂给荧惑,这才放松下来,变大身体护住曹谨行,给他取暖。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

弦月高悬。

夜枭啼鸣。

夜幕下的山林格外阴森。

荧惑只是被劲气波及,普通内伤,率先好转,也卧在曹谨行身边休息。

忽然,一声轻微异响传到山洞中。

轩辕十四耳朵一动,轻轻耸动鼻翼,鸳鸯眼中掠过杀意。

它轻轻放下曹谨行,站了起来。

荧惑奇怪睁眼。

轩辕十四对它示意留在洞中保护曹谨行,大步走出山洞,化成雪豹大小,消失在洞口。

与此同时。

山下密林之外来了一只毛色雪白的小异兽【闪电貂】。

它是跟着荧惑一路追过来的,在荧惑坠落之后,循着味道接近了这处山林,站在树枝上,直起上身,轻轻嗅着空气里的血腥味。

嗖嗖!

两道戴着文丑脸谱面具的人影紧随其后,在树林中极快穿梭,一高一矮,人手一根铁棍,施展轻功跟上闪电貂。

“是这吗?”

高个的那人低声问闪电貂。他是文丑中的“儒丑”,一路骑汗血马狂奔,到山下才停,这时说话还有些气喘。

“吱吱!”

闪电貂连连点头。

矮个的见状,兴奋地直拍手:“好啊,这可是个绝佳机会!真是来得早不如来得巧。”

他则是文丑中的“吏丑”,个子矮但是身体壮。

“是啊。”

儒丑也笑道:“可笑那帮魔教徒,又是长老灵童,又是太上长老,全为了咱们做嫁衣!小主人要他死,他就活不成!如今还能带回天道剑和他那一身的神兵利器、灵丹妙药,值了!”

“事不宜迟。”

吏丑道:“那只灵鹫那么显眼,注意到的只怕不止咱们一拨,能跟上的应该也不止你我。先不说别的能人异士,旦行来的彩旦就有魔狼玄冥,追踪能力丝毫不下闪电貂,速度更快,可别让他们摘了果子。”

戏伶楼四行,并非铁板一块。

杀手也不讲忠诚,只看利益。

如今丑行划归严绍庭,发钱发女人的是他,自然要以他为主——虽然不能跟旦行起冲突,但可以抢功劳。

“上!”

闪电貂冲上去。

两人提着铁棍杀进丛林,没一会儿就来到了荧惑的落地点。

树上有撞击的痕迹,草地上也有拖行的痕迹,两人更加兴奋,这说明找的地方没错!

“吱吱!”

闪电貂站在最前方继续搜寻曹谨行的藏身方位,两个丑行一等杀手也在环顾四周,找寻蛛丝马迹。

他二人出身江湖第八大帮“巨鲸帮”,修炼秘技《杀浪棍》。

此套棍法刚猛无俦,威力惊人,如今曹谨行重伤濒死,他们相信,只要找到了他,他就必死无疑!

“吱!”

一片寂静中,突然一声尖叫。

闪电貂发出刺耳的声音,全身毛发炸了起来!

它好像感应到了什么可怕的东西,惊恐地往两人身后躲。

“怎么了?”

儒丑和吏丑一惊,急忙戒备。

就在这时,一道白影突然从两人身后一棵大树的树冠上窜下!像一道白色闪电,举爪杀向吏丑!

轩辕十四全力催动《拙火定神功》,身上燃烧起气焰,杀力暴增,径直划向吏丑的脖子!

“是雪琉璃!”

儒丑和吏丑都是做过调查的,知道曹谨行身边有头大猫形影不离。

它的特征就是通体雪白,快如闪电,可以发出火焰气刃。

轩辕十四埋伏已久,突然下手,携雷霆万钧之势,从天而降!

吏丑反应很快,急忙挥棍,几十斤的玄铁棍,拿在手里轻如筷子,在身前舞出一片密不透风的棍花。

但他防守虽严密,奈何轩辕十四动作太快,又是蓄势爆发。

锵的一声,利爪与玄铁棍相撞,迸溅出一溜火花!

“吏丑!”

儒丑大惊失色,那刀锋一样的爪子,竟然划过了吏丑的脖子!

他一拳轰出,通幽七层的功力非同等闲,轩辕十四半空中躲闪不及,被一拳打中腹部,闷哼一声,飞出五丈远,落在地上,翻了好几个滚,再度消失。

儒丑急忙查看吏丑的伤势,却见吏丑一动不动站在原地,两眼圆睁,满脸都是不可置信——他的脖子下多了一道血线!

人头缓慢滑落……

儒丑闭上眼,怒不可遏,脸庞抽搐,攥紧了拳头!

吏丑的身体直挺挺向后倒下。

已经死了。

“这该死的畜牲!”

儒丑破口大骂!

他怎么也没想到,成名多年的吏丑会栽在曹谨行的宠物手上,可换了目标是他,也难保不会重伤。

那畜牲的速度太快,出手太狠,战斗风格跟曹谨行一模一样!

儒丑举起铁棍环顾四周。

他知道,那头雪琉璃不会放任他找到曹谨行,一定还会攻击,但它已经由暗转明,没机会偷袭,正面对抗,绝对不是他对手。

“滚出来!来啊!”

儒丑大吼,面目狰狞道:“等我抓到你,一定把你抽筋扒皮,剁成肉馅!”

“……”

轩辕十四不为所动,它缩在灌木丛中,两只鸳鸯眼紧盯着场中的儒丑。

刚才那一拳已经把它打成重伤,它带了一颗【天王丹】,在等药效发作,也是在为曹谨行醒来争取时间。

“伱不出来?好!那我就去杀曹谨行!”儒丑声色俱厉,当即红着眼睛,命令闪电貂:“快!带我去!”

闪电貂不敢不听,加上也想逃离这个地方,便用力吸了一口气,分辨空气中的味道,很快就有了结果,朝着山洞方向冲过去!

闪电貂的速度也是异兽之中首屈一指的,不比轩辕十四慢多少。

它一瞬间窜出数丈,儒丑施展轻功紧随其后,一人一兽气势汹汹杀向山洞!

轩辕十四急了。

它很聪明,明知道这是在诱它出去,可是关心则乱,不敢拿曹谨行的生命赌,当即冲了出去,化作一道电光故技重施,从后方砍向儒丑的脖子!

“哼!”

儒丑冷笑一声,他全力运功,就等着轩辕十四出来,眼见诱敌之计成功,马上停下脚步,转身挥出一棍!

《杀浪棍》·【双峰贯耳】!

这一棍沉雄霸道无比!

棍风呼啸而来,直指头部。

轩辕十四急忙运功挥爪抵挡,可这一次,它顶不住了,那股巨力实在太强,轩辕十四内力不足,玄铁棍加身,直接被打的筋骨碎裂,飞了出去,瘫软倒地,爬不起来了。

“畜牲就是畜牲,跟我玩花样儿!”

儒丑收起长棍,得意地走向轩辕十四,看着它在血泊中挣扎的模样,无比快意,也算是为吏丑报仇了。

他举棍就要砸!

“你敢杀它,曹谨行会把你千刀万剐……”

一个带着愤怒的女声突然响起,紧接着就是一声嘹亮的龙吟!

儒丑大惊失色,回头一看,一头巨大的白色蟒蛇就飘在他身后,那大蟒头上,站着一个一身黄衣的美丽女子。

五毒教。

灵蛇使。

白云岫。

得带状疱疹了,流年不利……

生无可恋……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