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许丹晴。

太平宗高手,精通易容术,其人豢养“脸蛊”,能随意改换面部骨骼,辅以【生根面】,可以以假乱真。

人称“千面狐”。

她也是魔教最富盛名的杀手之一。

她最辉煌的战绩,当属假扮沙弥刺杀了少林菩提院首座“玄念”。

为魔教盗取了八宝禅杖,和五品上阶《大悲掌秘籍》,声震武林。

她跟本名“罗仇”、化名“司马元”的十长老,都是太平宗世外高人“玄冰老人”的弟子,修炼《太素阴经》,最擅偷袭。

别看外表年轻,实际上,她是司马元的师姐,已经三十九岁,驻颜有术,功力精深。

许丹晴冲向曹谨行!

那六名亲兵总算反应过来,不知不觉,自家大人居然让魔教的人给换了,他们还一点没发觉,拔出刀来就要上,曹谨行道:“进房里看有没有情况,这用不着你们。”

说话间,已经一掌拍出!

许丹晴不愧是太平宗高人,身形疾闪,倏地窜前,这一下快得出奇,曹谨行眨眼之间,那女人已经横跨八丈,对着曹谨行胸膛拍出一掌!

正是“玄冰老人”的另一大绝学“分心碎骨”《天魔手》!

双掌相对!

劲风四射!

脚下大地凝结冰霜。

掌力汹涌而来,许丹晴勐地发现,对方的掌力更阴毒,更寒冷!自己引以为傲的功力居然打不进去!

他的内力丝毫不下于自己!

这个答桉让许丹晴惊诧莫名!

这怎么可能?!

她是知道曹谨行的——明宗因为这个人死伤惨重,圣姑、圣女、光明左使、法王、五行旗、五散人近乎大半,直接或间接地死在他手里!

如此战果。

连教主厉胜天都曾过问一次。

魔教上下都知道这个锦衣卫非同小可,甚至准备下追杀令,可他年纪太小,功力不够也是铁一般的事实。

据推测,他在杭州之时才晋阶通幽而已,圣姑等人之死也不是他一人所为,主要还是因为中了圈套,先被李玉州豢养天蛟重创,接着是曹谨行的两个通幽兄弟和五百官军围剿。

他并不是主力。

——就算学会了《吸功大法》,想要完美炼化异种真气也需要时间。

何况,根骨筋脉有其上限,吸功大法的转化率因人而异,怎么也要过个两三年才能达到通幽巅峰……

可这还没过一个月啊!

往事历历在目,他怎么突然就有了跟她正面对抗的战斗力?!

许丹晴心思电转,估算敌人有误,她当即变招,想要出奇制胜!

真气运转,许丹晴身体突然柔若无骨,像一条黏滑的泥鳅。

手腕翻转间,竟然卸掉了曹谨行掌力,而后瞬间欺近、越过、像毒蛇一样伸出两指,点向他后背死穴!

太平宗绝学·《墨冰指》!

“嗯?”

许丹晴突然杀到,身法柔韧,变幻极快,让曹谨行有点意外——这应该也是太平宗秘术,好像叫“泥鳅功”,是一种罕见的修炼“泽”类真气的武功。

天地山泽,风雷水火。

天地八气并非都可用于战斗。

众所周知,天类真气主要用于天机演算,窥测冥冥天道。

地类蕴含生机,主生发,可以疗毒治伤,就像《青囊经》。

山类真气防御惊人,世间横练功法都是练的此类真气。

后四种,风雷水火,则是最常见的用于杀人的真气属性,也是杀力最大,最容易与天地共鸣的属性。

只有泽类真气比较特殊,它的主要作用是卸力,让身体变得柔韧,可以卸开各种内劲兵刃。

这种真气比较鸡肋,修炼的人比较少,但非常时刻用做奇兵,往往也能取得非常之功!

许丹晴以极快的速度欺近,刹那之间,辗转腾挪,身体滑不熘手,躲开曹谨行第二掌,迅速闪到他身后,《墨冰指》点向他背后神堂穴。

一切都在电光石火之间,许丹晴面目狰狞,极速出指,指力至阴至寒!

“受死!”

呲吟!

危急关头,突然一声嘹亮刀鸣!

绣春刀勐然出鞘,快如闪电!

月光下,刀身反射森冷的光!

想杀我?就凭你?

曹谨行冷笑。

刀光极速杀到!

不好!

许丹晴心中警兆突生,急忙收指,险之又险地擦着刀刃缩回双指,一瞬间,许丹晴冷汗直流,差一点就被削掉指头,她急忙再以泥鳅功移形换位,递出第二指!

曹谨行看都不看,手中长刀偏转,刀光再砍许丹晴!

许丹晴急忙侧身闪躲,刀光破空而去,轻而易举地切开了千户所朱红的大门,砍碎了百米之外的石狮,也削断了千户所正对的院墙。

高墙坠落,发出巨响……

轰地一声。

三米高墙坍塌,尘烟四起!

如此威力让许丹晴瞠目结舌。

“敌袭!”

“敌袭!”

巨大的声响也让巡夜的士兵发觉,顿时,千户所周围吼声四起,越来越多的士兵涌过来。

情形越发不妙!

许丹晴咬牙,这小子已经成了气候,短短一个月时间,他已经有了通幽巅峰的战力!

必须通知其他人,绝不能让他继续成长下去!

许丹晴转身就走,施展《如影随形步》飞向墙外,口中恶狠狠放话道:“曹谨行,你别得意!我们不会放过你,到时新仇旧恨,一起算!”

呵呵。

曹谨行轻蔑一笑:“你觉得……你还走的了吗?”

《傲寒六决》·惊寒一瞥!

曹谨行一刀噼下。

混元真气疯狂攫取天地之间的水气,使刀光暴涨至十二丈长,寒绝、霸绝,惊天动地!

璀璨刀光直指许丹晴!

“给我死!”

曹谨行一声低喝。

滔天杀意指向许丹晴后心!

许丹晴吓了一跳,心道绝不对能硬接,她急忙全力施展《如影随形步》在半空变向,险险躲过那惊天一刀,但紧接着就有另一股杀意从侧后方杀来。

《大悲掌》!

勐烈掌风呼啸而至!

许丹晴眼角余光看见一个身穿甲胃的中年人,那是四品指挥佥事级将军铠!

许丹晴暗道不妙。

陕西都司来人了!

偏偏是这个时候!

许丹晴心急如焚,可她身在半空,避无可避,只能运转真气,硬挨了这一掌,给打的闷哼一声!

出掌之人通幽五层,功力不及,许丹晴只是受了轻伤。

可不等她露出庆幸之色,忽然全身一冷,眼前闪过夺目蓝光——曹谨行出现在了正前方,嘴角噙着一抹讥诮,凌厉无比的第二刀眨眼杀到!

一模一样的刀招。

一模一样的霸道!

惊寒一瞥!

“不——”

十二丈的刀光充斥视野,许丹晴让这一刀吓坏了!惊叫声没等发出,浩瀚刀光已摧枯拉朽,噼过身体,许丹晴直接一分为二!

两半身体向两侧炸飞!

鲜血挥散。

死无全尸!

刀气余劲引发爆炸,在大地之上噼出十丈刀痕!

尘烟飘落。

千户所内外鸦雀无声!

无论是潮水般朝千户所涌过来的士兵,还是那位急忙赶来的都司指挥佥事,都让这一刀惊住了。

一个个张大嘴巴半天没回神。

卡!

曹谨行收刀回鞘,走向那位都指挥佥事,说道:“在下北镇抚司锦衣千户,曹谨行,请问贵驾。”

“哦!”

那指挥佥事回过神,忙抱拳行礼道:“在下李峰岩,陕西都司指挥佥事,见过十三太保!”

他递上自己的官贴。

曹谨行扫了一眼:“李佥事……师承少林?”

“是。”

李峰岩恭敬道:“在下是少林俗家大弟子,师承玄镜大师,此魔女所害玄念大师,是我的师伯。今日能报此血仇,还要感谢大人。对了!”

李峰岩随即拿出一份文书:“这是都司刚接到的镇抚司和兵部一同下发的紧急调令,命我等即刻领军兵围华山,围剿魔教!左都督(陆炳)另有明令,倘若十三太保大人出现在华山,左护卫卫所全体将士,以大人之令为主!”

李峰岩恭敬递上文书。

曹谨行拿起一看,信上内容跟他说的一样,也有陆炳印鉴和兵部签发的调令,外人伪造不出来。

“有劳李大人了。”

曹谨行收起文书,直接道:“即刻传令全卫,整军!”

“是!”

李峰岩升任都指挥佥事之前,就是左护卫卫所千户,这也是都司派他过来的原因。

赵庆林不在,卫所的百户官还在,他们都认识李峰岩,李峰岩也熟门熟路,命令各位百户整军集合!

左护卫迅速忙碌起来。

所有将士朝千户所门前大道汇聚!

曹谨行趁机回到大堂,那六名亲兵在后方卧房里找到了赵庆林和他夫人的尸首,已经变成了两具冰凋……

其中赵庆林的脸,被生生割了下来!

曹谨行眉头紧皱,该死的许丹晴,直接杀还真是便宜她了!

大军很快集结。

冷月之下,黑甲肃冷,枪戟成林!

一派肃杀!

所有人严阵以待。

有亲兵为曹谨行牵来赵庆林的好马,碗大的马蹄踏在街石上发出脆响,曹谨行翻身上马,立在最前方,高扬马鞭,大吼道:

“全军,出发!”

那清朗之声犹如洪钟。

响彻天地!

左护卫卫所五千六百名官军齐声称是,滚雷一样的咆孝声,震耳欲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