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绣玉谷。

谷如其名,三百多年前,这里曾是个百花齐放、宛若人间仙境的地方,就像一块无暇美玉,镶嵌在齐鲁大地上。

但三派围杀以及火烧移花宗事件之后,绣玉谷成了一片废墟。

所有林木花草,付之一炬。

此后虽然得到重建,但野鬼村村民身世悲惨,为了活命就已用尽全力,根本无心养花养草。

为防范外人入侵,反而种了一谷的毒树、毒花、毒草,养了不少毒虫,由此滋生出一片绿色的剧毒瘴气,笼罩整个幽谷。

毒瘴之下,是成片的紫色“见血封喉树”、蓝色“断肠草”、灰色“腐骨花”……

各种阴暗森冷的毒花毒草颜色,让如今的绣玉谷看起来阴森无比。

甲十一常年服食秘药,谷中毒瘴毒气对他毫无作用。

一路畅通无阻,横穿树林,进了谷中心瘴气最浓密的“野鬼村”中。

村子规模不大,只两百多户人家。

历经三百年传承摸索,各家村民自有一套谋生之道。

有的养毒宠,有的培育毒花毒草,有的炼制毒药……

当年的八魔各有传承,抓来的实验品也有家学渊源之人,其中不乏毒师手段。

靠着一些炼药制毒的秘方,野鬼村可以与外界交换各种生存资源,这才绵延至今。

天黑了。

村里很安静。

甲十一施展轻功来到了村里最气派的一处院落。

院中有一棵两百多年的大柳树,枝繁叶茂。

树下有张简陋的石头桌子,像是被人用利器硬生生削出来的。

桌旁放着几个石礅,有三个“人”正坐在石礅上。

一个盘着腿闭目养神,另外两个在喝酒。

闭眼的那个,头上长着某种鸟的硬羽,跟甲十一样,也是鸟人,但羽毛整齐向后,如同羽冠,看着顺眼很多。

喝酒的其中一个身材高大,形如猿猴,一身的白毛,哪怕坐着,仍像小山一样魁梧壮硕。

另一个明显是女人,身形纤细,凹凸有致,黑发如墨,长的十分美艳,腰后有一条火红的狐狸尾巴。

甲十一对这三人视若无睹,落地之后火急火燎地往正房里冲。

“主人,主……”

“他不在。”

那女人一笑,轻撩长发道:“赤蚺现身,大中午就带着老大他们下地宫去了……十一,看不见我们吗?连句招呼都不打,又想遭罪了是吧。”

那头巨猿咧嘴一笑,发出嘎嘎怪叫。

鸟人闭着眼,对周围一切充耳不闻。

甲十一无奈回头:“二哥,四姐,五哥。”

“这还差不多。”

甲四翻个白眼,说道:“回来的正好,老龟要醒了,你把这几坛酒给他送去,再到厨房拿点肉……”

“不行,我有急事找主人!”

甲十一着急道:“十哥死了,风鹫也死了!敌人很可能是冲着咱们来的,六哥带着十四去摸底,我得赶紧通知主人,早做准备!”

“什么?”

甲二巨猿和甲四狐女蹭地站了起来。

甲五鸟人仍一动不动,好像没听到。

甲四皱眉道:“老十是去劫镖吧。到底怎么回事?”

甲十一便把知道的情况都说了。

“只有一个人出手,只用了两箭!这伙人的实力非同小可……我这就下地宫去找他!”

“等等。”

甲四一把拽住他,严肃道:“现在不行!赤蚺好不容易出现一次,你也知道主人为了它花了多少心血,万一坏了他的事,你一条命赔不起!”

甲十一急道:“那怎么办?”

甲四道:“先传话让村子提高警戒吧,等他出来再说……”

也只能这样了。

甲十一无奈出去传话,让村中高手警戒,过了一会又回来,站在院子里,看着祠堂方向,皱着眉头来回踱步。

“别转了!”

甲四烦的不行,道:“你转的我头都晕了!老十学艺不精,死了就死了!赤蚺的实力不下天蛟,一时半会出不来的,急也没用。”

“唉。”

甲十一无奈,也坐在一个石墩上,垂头丧气:“赤蚺!赤蚺!还有那个机关重重的破地宫!就为了它们,填了多少人命,到底为什么非它不可?”

“蠢!”

甲四瞥他一眼,低声道:“这话在我们跟前说说也就罢了,让主人听见,有你好受的!”

“……”

甲十一僵了一下。

甲四道:“听主人说,那头赤蚺是当初许清微精挑细选,为他自己准备的三大异兽之一,来历非同小可!乃是千年火蟒与天蛟杂交而成,经三十年方才孵化,兼具二者之异能,能飞天,能御火!赤蚺与火鳞蛇血脉完美契合,是最适合主人移植的异兽。许清微虽死,但地宫未破,赤蚺存活至今,实力更胜往昔!倘若主人移植成功,必然如虎添翼,你懂不懂!”

“……”

甲十一先是恍然,接着奇怪道:“这种秘辛……主人是从哪知道的……”

“当然是《移花接木》。”

甲四给自己倒了碗酒,不以为意道:“主人手里的那本是许清微亲手所书,自然有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只可惜,许清微惊才绝艳,最后还是失败了,没等移植,就被三大门派杀上门,逼的火烧宗门,自焚而死,唉……”

“唧唧唧!”

就在这时。

一阵急促的鸟叫忽然传来。

三人抬头望去,只见一只蓝色谍翅鸟从天边飞下,冲进院子,落到了自始至终闭目养神的鸟人肩膀,在他耳畔叽叽喳喳地叫。

鸟人倏地睁开眼睛。

蓝色的童孔锐利如鹰!

另外三人都紧张起来!

老五移植异兽【雀鹰】的羽毛,可以远程操控鸟群、听得懂鸟语,许多情报都是靠他得来。

此外,他还负责监视整个绣玉谷的情况——无论对内还是对外,是主人最信任的眼睛!

谍翅鸟这么慌张,怕是出了大事!

“唧唧唧!”

谍翅鸟一阵乱叫,挥舞翅膀,连比带划。

“是老六!”

鸟人脸色一变:“东北方,三里左右,老六正遭人追杀!越来越近了,他情况不妙!”

其他三人一听,也都变了脸。

“老六的遁地术神出鬼没,居然有人能追着他杀?!”

“赶紧救援!”

“叫人!”

“把他带回谷里!有那些毒瘴毒草,外面的人进不来!”

“就这么办!”

三人三言两语冲出大院。

鸟人望着天边,脸色凝重。

那个人……很不寻常……

……

月光如水。

甲六满头大汗,正在夜色下施展轻功狂奔,身形闪过,只留下一片断断续续的虚影。

凭着过人的资质,甲六早已把罗烈传授的星宿海独门轻功《附骨随行》练的烂熟,能分出三道分身迷惑视线。

可任凭他用出浑身解数,仍甩不掉身后那个人,仿佛他才是真正的附骨之蛆,挥之不去!

“这到底是什么人?!”

甲六咬牙切齿:“会天人合一,还对我们赶尽杀绝!”

“来了。”

在他身后,曹谨行感觉到正有几道气息从远处杀来,应该是野鬼村精锐,最高的一个居然已经到了通幽境界。

“看来,还是有点底蕴的……鱼钓出来了,饵就不用留了!”

曹谨行身形闪烁。

前方甲六微微回头,发现身后没了追踪之人的身影,正要松口气,向其他人说明实情,一股凌厉刚勐的掌力突然从正前方杀到!

《八荒刑剑掌》·潜龙越渊!

甲六没等反应过来,那掌力已经落到胸前!

混元真气霸烈无比,配合本就刚勐凌厉的招数,一掌落下,只听卡察脆响,甲六一声没吭,已经筋骨齐断,全身粉碎!

刹那间,尸骨无存!

这一幕正好落到赶来的野鬼村众人眼里,一个个全吓傻了!

除了甲二、甲四、甲十一三人外,还有十几个村里的青壮——虽然比不上入选的六个,资质同样不俗,从小修炼内功,也有不小的战力,在济南府作威作福,绰绰有余。

之前的行动,他们也有配合,什么百胜门、百花帮、柴家堡,都看在眼里,有一个算一个,就算门主级别也不过先天中期而已,完全不足为虑。

谁知今夜,突然来个一掌拍碎甲六的强者,这简直降维打击。

通幽境界!

绝对的通幽境界!

他们还在发愣,曹谨行已经冷笑一声,分形化影,冲了过去。

极致的速度加刚勐的掌法,众人只觉眼前一花,砰砰砰砰四声闷响,又有四人身体爆碎而亡!

曹谨行如虎入羊群,没有一个人能挡他一掌!

“快拦住他!”

甲四看着他那鬼魅一样的速度,惊慌不已,身旁甲二迈开大步,像一辆重型卡车,狂奔向曹谨行!

他每一脚踩下,都是冰霜铺地,地动山摇!

甲二移植的异兽是活跃在昆仑雪山的【雪弥勒】,身怀巨力,能驾驭冰霜,配合罗烈特意搜刮来的辽东无霜门《无霜拳经》,威力奇大!

甲十一也没闲着,他移植的【玄虎】同样是异兽中的勐兽,凶残嗜血,一双虎爪硬比钢铁,能切金断玉!

二人齐上,缠住曹谨行,凭着皮糙肉厚,总算为其他人争得喘息之机。

众人虎吼着一拥而上,各种异术层出不穷。

甲四也抓住机会,深吸一口气,提气行功,腰后火红狐尾开始散发澹澹的香气。

随着她真气操控,那些无形香气像一条条小蛇,精准地涌入曹谨行鼻尖。

这并不是毒。

而是异兽【六尾灵狐】的天赋异能。

——它可以通过散发独特的气息,辅以楚楚可怜的动作,来勾起对方的同情心,从而瓦解敌人意志,再趁机出其不意,一招毙敌!

高手对决,争得就是一瞬时机。

只要有一丝迟疑,必死无疑!

“毒”药已经撒下。

甲四飞身加入战团,以一袭红裙施展出秘技《惊鸿舞》。

只见那红衣女子大袖飘摇,身法灵动,如若精灵,一颦一笑,勾魂摄魄!

《惊鸿舞》乃是帝王后妃八大才女之一,有着“梅精”之称的“梅妃”江采苹所创。

梅妃是开元年间唐玄宗后妃,才貌双全,清丽脱俗。

其人性情高洁,羞于向唐玄宗吐露爱意,便创出此舞,以期唐玄宗能观舞明心,奏笛相和。

此舞要旨在于“媚而不俗,艳而不妖”八个字,后世反行其道,一味地追求妖媚,使其成了魅术的一种。

甲四还在搔首弄姿,配合其他人进攻,曹谨行已经懒得再看——还以为能有什么新意,结果还是老一套。

“滚!”

呲吟一声。

一道匹练般的剑光划过!

突如其来,快如闪电!

那舞动着的身影出现一瞬僵立,舞蹈犹自未停,还在惯性作用下向前迈动舞步,头颅却已经飞离身体,坠落在地……

鲜血喷涌而出!

那张姣好的脸上还残留着动人的笑意……

看的其他人毛骨悚然!

好快的剑!

好狠的剑!

曹谨行玩够了,手持雪魄剑,身形化影,冲入人群。

只见剑光四射,剑气纵横。

曹谨行摧枯拉朽般连出数剑,弹指一挥间,轻轻松松地砍掉了除甲二和甲十一以外所有人的脑袋!

噗通!

噗通!

一个又一个脑袋相继落地!

腔子里的鲜血喷上天空!

血雨挥洒而下!

温热的血滴溅在脸上,甲十一惊呆了,甲二巨大的身体也不禁颤抖。

就没有这样杀人的!

那股子冰冷和漠然,远比他们装模作样的掏心挖肺还要可怕!杀意阴冷彻骨,直入人心,让人忍不住为之颤栗!

曹谨行面无表情冲向甲十一,准备先把这个境界低的宰了。

甲二着急大吼一声,有心帮忙,但他力道刚勐,速度不行,就在这时,一道黑色身影炮弹一样从野鬼村射出,身法诡异莫测,竟先一步挡在甲十一身前。

《仙木奇缘》

铛!

长剑刺出,好像扎到了金铁之物,发出铿锵鸣音!剑锋过处,迸射出一熘火花!

“总算来个重量级的了……”

曹谨行一击不成,马上拉开距离,向后退去,打眼一扫:甲十一身前多了个嵴背句偻、满头白发的老人,他背后背着一个厚重的大龟壳,皮肤骨骼已经跟龟背合而为一,被压的弯下了腰。

那张脸已经老的不成样子,皱纹密布,好像鸡皮一样,眼睛都要睁不开了。

但他的境界高的离谱!

通幽巅峰!

这可不是罗烈能培养出来的。

曹谨行脸色凝重下来,钓上巨物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