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七月流火,沉闷寂寂。

从京城到济南府的这几天,正是气候闷热的时候,不过有曹谨行在,整个马队都笼罩在一片冷气之中。

众人一路疾行,虽快不乱,离济南府越来越近了。

“天人合一,当真不凡。”

陆绎见多识广,知道在曹谨行这种境界领悟“天人合一”的难度,更何况,据父亲所说,他早在先天境界就已经有所突破。

学宗不乏天纵奇才,但这种人,在百代传承之中,仍属凤毛麟角!

另外两位副千户,一个叫何峰,一个叫郑昀,师出同门,擅长武当《两仪剑法》,能二人结阵,发挥四人之力,精于防守,是刘振远专门为曹谨行和陆绎挑选的盾牌。

除了曹谨行、陆绎,两个副千户,还有包括陆嘉明、顾砚竹等人在内的八名百户。

再往下就没必要了,到了济南府,可以直接让知府配合,调卫所官军清剿野鬼村,抓捕蛇医罗烈。

除了军方力量,队伍中就只有乙一,外加黄方苓“一人四鬼”。

曹谨行在前面领头,手上拿着那三本书,飞快翻看。

——未免打草惊蛇,众人都没穿官服,一路行来,倒真有几分世家公子带着保镖、护卫外出郊游的派头。

六天后,一行人到了盐山一带。

济南府已经遥遥在望。

曹谨行也早就背完了三本书上所有单词和句式,基本交流无碍。

马队行走在登山山道上。

“过了盐山,重回官道,再过乐陵,就到商河县了,那里已经是济南府境内,离绣玉谷不远。”

陆绎看着地图说道:“谨行,咱们是先找知府配合,还是等探听清楚了,直接调兵围剿?”

“先不急。”

曹谨行收起书,揉了揉太阳穴道:“野鬼村的问题,知道的人不少。这么多年来,济南府周遭各城县每年都有青壮、儿童无故消失,官府却屡次不了了之,只以江湖仇杀搪塞,这里面估计有点问题……咱们来的事,还是先别告诉他们吧。”

“你的意思是……”

陆绎脸色微变:“地方官府勾结罗烈?故意无视野鬼村的嫌疑?”

“只是有可能。”

曹谨行道:“就算再怎么隐秘,也不可能一点风声没有,知府却对野鬼村视而不见……即便没勾结,也是胆小怕事!像这种人,叫他雪中送炭不可能,打落水狗还可以。在事情没明朗之前,没必要告诉他们,万一有罗烈眼线,平添事端。”

“嗯。”

陆绎点点头,确实在理。

野鬼村的村民形体畸形,半人半兽,长相恐怖,绣玉谷也变成了很多当地人眼中的幽冥鬼蜮!

恐惧是人之本能,面对未知事物,临阵脱逃都有可能。

不把野鬼村的恐怖面具打破,官军难以发挥战力……

马队中间,乙一戴了一张【生根面】,骑在马上,局促不安。

一方面,他没骑过马,学会了也不习惯;二来,离那个恐怖的地方越来越近,他的心不由得开始慌了。

“别怕。”

在他身旁,黄方苓宽慰道:“你现在已经不是乙一了,手臂的异常被我用兽皮挡住,就算碰见,他们也认不出来的。”

“……”

乙一默默低头,看向自己的右臂,那只手已经不是青黑色,也没了绒毛,肤色暗黄,与左臂一模一样。

——这是用猪皮混合胶水、药粉制作的易容道具,类似【生根面】,而且更耐久。

乙一心头微定,有阿文的例子在,他很相信黄方苓,这位姐姐的医术简直神乎其神!

黄方苓笑了笑,继续道:“再说,也还有……几位大人在,不用怕的。”

“嗯……”

乙一点头。

黄方苓收回视线,目光扫过曹谨行,继续低头看自己的笔记——赶路期间没什么机会说话,那做一样的事……也挺好的。

学无止境嘛。

她跟半路子出家的罗烈不一样,自幼跟随医仙学习药王谷正统医道,基础打的极牢。

在师尊帮助下,她早就吃透了医家圣典《青囊经》和药王的《千金方》。

《千金方》主讲疗毒治病、炼丹化药;《青囊经》则是由有“外科圣手”之称的“医神”华佗所着,本就包含各种接骨、刮骨、缝合肌理之类的“移植”内容,且历经数代改良,技法越发完善!

她学《移花接木》,水到渠成,除了实操不够,理论知识完胜罗烈!

“好像不怎么难……”

黄方苓看着笔记里总结的移植内容,暗想:“我的习武资质不够好,境界低微,累他担心……或许……也可以借助异兽改善……”

“唳!”

刚想到这里,突然天空中传来一声响亮的鸣叫!

那声音粗粝,并不好听,但穿透力极强,身在万米高空之上,在地上人听来,却犹如响在耳畔。

领队的曹谨行和陆绎一同望天。

两位副千户和四鬼跟着抬头。

只见前方盐山山顶,高空之上,正有一道黑影在御风盘旋,不时发出怪异鸣叫。

“那是……”

曹谨行运起混元真气灌注双眼,眉头微皱。

马队之中,乙一一听那声音,脸色大变,手不自觉的用力抓了一下马背,身下马匹吃痛,长嘶一声,要把他甩下去,黄方苓不及出手,另一侧的鬼卫一把提起了他!

“怎么了?”

变故在瞬间发生。

曹谨行回头,就看到乙一捂着耳朵,脸色煞白,全身发抖。

鬼卫“魑”见状,单手提着乙一,驾马来到曹谨行身边。

把人轻轻放到了地上。

曹谨行翻身下马,看乙一吓得缩成一团,便蹲下身,放缓了语气,说道:“那是一只异兽吧。你认识?”

陆绎也下了马,低声道:“不必害怕,它是不是跟罗烈有关?”

“风……风鹫……”

两人温言安抚,乙一慢慢从惊恐中回过神来,冷汗直冒。

他不敢抬头,只抱头望着地面,哆哆嗦嗦地说道:“那是【风鹫】……‘风雷双鹫’形影不离……是雷鹫在抓人了……”

“雷鹫?”

陆绎站起身,望向高空:“只有一只啊……”话没说完,他脸色一变。

曹谨行也变了脸。

难道……

乙一脸现恐惧之色:“我逃出的那天,罗烈正为甲十做移植……选的异兽……就是雷鹫……”

异兽“风雷双鹫”相互伴生,倘若移植失败,雷鹫死亡,风鹫也不会独活。

会出现如今这种情况,只可能是……雷鹫已与甲十“合为一体”,风鹫正为雷鹫警戒……

“果然!”

曹谨行脸色微变:“成功一例,技术走向成熟,之后的成功率必然大涨!从乙一入京,到如今再回来,已经过去一个多月,还不知造出了多少!要加倍小心啊。”

“嗯。”

陆绎郑重点头。

当年许清微是直接抓人实验,自第一例成功后,只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造出了“八魔”!

罗烈的技术当然不能跟许清微比,但他花了五年时间培养移植对象,又是不间断地喂秘药,又是从小锻体,准备的如此充分,说不定成功率会比许清微更高!

而且,他的药似乎有些来历,效果不错,乙一并不像八魔那样凶残嗜杀……

目前,唯一算是好消息的就是,这些怪物才刚融合,还没有时间成长,单论个体实力而言,远不如八魔。

但即便如此,他们的资质远超常人,习武练功必然日新月异!

“得抓紧时间了……”

曹谨行面色凝重,站了起来,二话不说掏出了万石弓,举弓瞄准了天上那只风鹫,对乙一说道:“抬头!看好了,没必要怕!”

乙一战战兢兢抬头。

只见曹谨行举着一人高的万石角弓,微一用力,拇指上的玉弽勾着弓弦后拉,霍然如满月!

混元真气加诸箭失。

八方狂风随之响应!

磅礴的风压骤然出现,好像一座大山压在在场所有人身上!

“退!”

陆绎急忙叫众人撤退,心中暗暗咋舌,好强的天人合一,好霸烈的真气……这就是他从天书碑中悟出的内功吗?果然名不虚传!

黄方苓心潮澎湃,满眼都是爱意。

这就是她爱上的男人,出类拔萃,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乙一已经看呆了。

曹谨行身形高瘦,并不壮硕,所以当他轻而易举地拉开那张巨弓之时,更让人瞠目结舌!

狂野霸道之气肆虐全场!

嗡!

曹谨行松开箭失。

狂风集聚在箭身,一经脱离,弓弦巨力与暴风一同送出长箭!

由于力量太大、速度太快,箭尾脱离弓身时,竟带出一团乳白色的湍流。

而后。

箭失消失在了乳白色的湍流之中!

这一箭驾驭狂风!

这一箭穿破白云!

这一箭射到了九霄之上!

风鹫本能御风,以速度快而着称,但这一次,它没有快过箭失,甚至没反应过来那是什么东西,就被箭簇抵住咽喉、被箭上罡风炸断了整个脖子!

无头尸体无声坠落。

它连惨叫都没发出来……

众人看不见箭失的飞行轨迹,但能看到天边那头突然坠落的黑色鹰鹫,顿时目瞪口呆!

……

盐山另一边。

“怪物啊!”

“什么东西!”

“快拦住他!”

“保护少爷!”

一道黑影正在人群中飞快穿梭,急如闪电,迅似流星。

只眨眼之间,已经有十几个人被他生生掏穿胸膛,摘了心脏!

在场之中还有三个先天二层的镖师,已经算是高手,但没等他们看清来人是何模样,就已经让一双鹰爪抓碎了手臂,纷纷忍不住惨叫起来!

“别怕……手断了没什么,主人会给你们换新的……”

来人一袭黑袍,看不清面容,但那诡异的身法和凌厉的爪功,让剩下的人无不心惊肉跳!

“别!别杀我!”

其中,一个被众人保护的公子哥儿看着满地死尸吓坏了,噗通跪到了地上,哭哭啼啼道:“好汉,好汉别杀我,我是扶威镖局二少爷,我家有钱!只要你饶我一命,镖车上的这些货都给你,你再跟我爹要,他一定给!”

“哦?”

黑袍人身形一闪,化作电光,来到那公子身前。

那公子老老实实跪在地上,满脸恭顺地抬起头,拿出对老子都不曾有过的孝顺劲头,正要卯足劲拍几句马屁,冷不丁看到了黑袍下的那张脸……

他的表情一下子僵住!

整个人都傻了!

只见那张年纪不大的人脸之上,长着一个巨大的鸟喙,像是划开腮帮,挑开鼻子,再用线把人脸与鸟嘴缝合……

伤口已经愈合了,可那狰狞的伤疤看上去是那么的恐怖、恶心!

半人半鸟,不人不鬼!

“妖妖妖妖妖怪啊!

!”

那公子凄厉大喊!

甲十不耐烦地一爪挥出,捅穿他的胸膛,摘出了他的心脏,而后仰头张开鸟喙,混着鲜血,把那颗心吞了下去。

咕都。

鲜血顺着嘴角流下。

公子哥的尸体倒地了……

他身边的那些趟子手哪见过这么恐怖的画面,一个个大张着嘴,吓得大脑宕机,翻着白眼昏了过去。

就算心理素质好的,也让这恐怖一幕吓得尿了裤子,瘫软倒地。

“只要先天以上的……”

甲十环顾四周:“就这仨可以,其他的……都去死吧!”

甲十露出狞笑,他最享受的就是屠杀,因为这样可以满足内心深处涌动的嗜血欲望。

甲十五指成爪,正要出手,忽然心中一动,抬头望向天空。

只见高空之上,正有一具无头鸟尸极速坠落,赫然就是【风鹫】!

“不!

!”

甲十愣了一下,似乎不敢相信,随后满脸都是疯狂之色,暴怒大吼道:“是谁!

!我要把你——”

“是我。”

嗡!

弓弦再响,第二箭一箭穿胸!

甲十根本来不及躲,只觉胸口微微一疼,低头看,心脏处多了个大洞,里面的心消失了,他愕然抬头,看到了山顶上的那袭黑衣身影……

砰。

甲十仰面倒地,死不瞑目。

“看到了?”

山顶上,曹谨行放下万石弓,对身后乙一说道:“没必要怕。再可怕的外表,也改不了他先天的修为……只要你够强,就算真的恶鬼从地狱爬出来,也能无所畏惧。”

“……”

乙一傻傻地看着曹谨行,再看看地上那先后两箭毙命的风雷双鹫,原来……这就是高手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