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曹谨行话音刚落,签押房四面门窗轰然洞开!

院外,陈桧手持宝刀,肃然而立,三大亲兵队长,并八十位亲兵,将整个签押房围的密不透风!

大门之外,兵甲移动之声不断响起,骁骑营、铁骑营两大精锐部队正在集结,兵锋直指房中的九人!

“呵呵!”

脱脱冷笑,一把扯掉身上的明军铠甲,露出一声蒙古勋贵的劲装,大声道:“棋差一着,看来你们早有准备,但是!想靠这点人吞掉蒙古最强的十三翼,那也是痴心妄想!你以为我没想到事败之时吗?”

他从腰后拿出了一个造型古怪的号角,一尺多长,鎏金色泽,两侧包银,像是用人的小腿骨制成。

“腿骨号……”

陈桧毫不遮掩脸上的厌恶:“金刚宗蛮夷宗门,果然茹毛饮血!今天,就算你把莲花生的骨头拿来,一样要死!”

脱脱冷笑两声,也不争辩。

这节骨头倒不是杀人取骨,而是金刚宗创派祖师,号称西天佛子、大宝法王——八思巴的小腿骨。

八思巴乃是蒙元第一代帝师,藏传萨迦派第五代首领,蒙古密宗创立者。

金刚宗至尊功法《大日经疏》就是由他所创,并借此晋升法象境。

他圆寂之时,血肉随风消散,骨骼化作“琉璃金身”,凝聚着他一身功力!

遵其遗言,后世高僧将其法骨制成法器,用以“降妖除魔”,“度化世人”,每一件都有着不可思议的力量!

这根腿骨号,就是其中之一。

脱脱的师傅金刚上师班钦索南札巴,预感到脱脱此行危险,特意将此至宝“罡洞号”交给他防身。

此号一出,余下七人忙将他和百颜护在正中,谨防偷袭。

脱脱二话不说,举号便吹。

曹谨行一看,就知道这玩意是个变数——资料中并没有这件东西,说明连常打交道的侯荣都不知道!

绣春刀自下而上,威猛霸道的刀光瞬间划破桌案,砍向九人!

沈襄和韩新亭也没闲着,前者出剑,《沧浪剑诀》剑气如巨浪奔腾;后者抬掌,阴柔掌印如附骨之蛆。

三大强招眨眼近身。

“大地壁垒!”

八大高手中红发“赤獒”一声怒吼,双手握拳,在胸前交叉。

体内《长生天神功》地神力运转,真气外放,在体外形成了一层三尺厚的灰色罡气气墙,凝实无比!

三大强招打在护体罡气之上,硬生生破了他的防护罩,赤獒嘴角溢血,倒飞出去。

曹谨行等人正要再接再厉,低沉的号角声响彻月夜。

“呜呜呜——”

脱脱修炼《大日经疏》,内力与八思巴遗骨中残留的力量一样,真气灌注,立即共鸣,奏出了《绿度母心咒》。

无形的音波像潮水一样扩散。

众人虽下意识堵住耳朵,可还是有音符钻入耳中、钻进心中。

藏传《绿度母心咒》,指的是度母将引导有情众生从轮回、痛苦中解脱出来,超脱轮回,往生极乐。

其意境极尽安详,往往让听者生出皈依佛门之感,对吹奏者顶礼膜拜。

号角声一响,罡洞号发出夺目金光,所有听到声音的人都不禁一愣,如听梵音,如登佛国。

整个总兵府内外,好像被人按了暂停键,众人心神恍惚,僵立当场。

“杀!”

脱脱脸色陡然转厉,他维持着乐曲,借神器之力让听者沉进意境,其余八人像八道闪电杀向四周!

百颜给自己喂了一颗伤药,第一时间杀向曹谨行。

她脸色阴狠,目呲欲裂,打定主意,要让这个人也尝尝双手腐蚀的滋味!

其余七位十三翼,风鹰、赤獒分别对上韩新亭、曹谨行,剩下五位一齐杀向陈桧。

脱脱全力催动罡洞号,内力越强,曲调反而越发平静,宛如淙淙流水,深入人心。

时间仿佛在这一刻变慢了。

八道流光激射!

但不等他们杀到,突然一声尖锐笛音,刺破了虚假的安详,一阵彻骨寒意随着凛冽的曲调辐射四方。

众人激灵灵打个冷颤。

纷纷给“冻”醒了!

脱脱一惊,没想到人群中有这种音波功造诣的人,明明内力没有他多,但似乎引动了天地间的水汽、影响到了人身血液流动,不止影响精神,还冻结了肉体!

天人合一!

脱脱脑中灵光一闪。

是他!

他回头看去,吹奏者正是那个假扮陈桧的第十三太保曹谨行。

百颜正用露出白骨的手举剑杀他,两者越来越近了。

不好!

快退!

脱脱眼睛睁大,正要放下号角出声警告,就见那人面不改色加大内力,手指轻按音孔,曲调再变,越发阴冷森寒,像是要把人拉进冰山雪域!

百颜首当其冲,她内力相对低微,猝不及防之下,没等运功防御,音波已经入耳入心,心脏血液随之凝结,整个身体迅速冻僵,一动不能动了。

百颜脸上露出惊愕恐惧的神色。

下一瞬,一把剑从那人腰间飞出,闪电般划过百颜咽喉,人头落地!

咕噜噜。

那颗人头像球一样滚到脱脱脚边。

脱脱脸上露出不可思议的神色,看着那个吹奏横笛、周身还有飞剑环绕的人,又惊又怒!

一心二用!

御剑术!

整个过程,快的让人目不暇接!

同一时间。

砰砰砰砰!

签押房内,沈襄、韩新亭反应过来,借《雪域围城曲》之威,一人一招打退风鹰、赤獒;

签押房外,陈桧更快,《惊神刀法》以一敌五,刀光化作水幕,笼罩方圆十丈,刀气纵横,飞沙走石,那五人根本不敢近身。

意境破了。

亲兵队长先清醒,紧接着八十亲兵纷纷醒转,再然后,府外的两营将士也脱出意境,快速集结。

包围圈越来越密!

脱脱额头冒出细汗,知道不能再拖,忙放下罡洞号,一声大吼:“撤退!”

风鹰、赤獒也知道不能再耽误,可当目光扫过百颜的无头尸体,还是恨不得把曹谨行碎尸万段!

两双眼睛死死盯着曹谨行,要把这个人的样子记在心里!

“撤!”

院中毒王一听命令,收起骨剑,扬手一甩,两颗毒气珠打向陈桧,两颗毒气珠飞进签押房。

轰轰两声,四颗珠子一齐在半空爆炸,紫色毒烟冲天而起。

剩下八人趁机在房门前汇聚,要抓住这个机会,施展轻功,逃出总兵府。

那毒烟制作不易,有两大用处,既能遮蔽视线,又能让吸入者身体酸软,本是逃生的利器。

可就在爆炸瞬间,天地间蓦地刮起狂风!

签押房内,曹谨行伸出右手,放出风属真气,驾驭天地间的风。

紫色毒烟刚升腾起来,就被四面八方的风重新压缩成了球。

古有“风头水尾”之说。

有人认为,水和风都是活的,水在这里断流干涸,是因为到了‘水尾’;

而风在哪里最肆虐,哪里就是‘风头’,风的源头,源源不绝!

这本来是迷信的说法,但此时此刻的曹谨行,就是个活的风头!

真气散出,八方狂风响应,随着他真气引导,化作一条条风蛇,东吹西荡,眨眼之间,就让毒烟变回了球!

这诡异的一幕宛如倒放。

再经水汽结冰,那两团毒烟就变成了两颗冰疙瘩,砰地砸地……

脱脱等人刚飞到半空,毒烟已经消散一空。

他们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尤其毒王,更是瞠目结舌。

我的毒烟呢?!

这人怎么回事?

能御雷,能御水,还能御风??

这突然的变化连陈桧、韩新亭都没想到,只有沈襄没当回事——这算啥,再离谱的事放在十三身上,那都正常!

“哪里跑!”

没有毒烟掩护,那半空中的八人就是靶子。

陈桧当机立断,一刀斩出,惊神刀气恍如一线大潮横扫而过,八人当即倒飞,撞在房檐上,口吐鲜血,跌回地面。

其中武功较弱的“雀翎”、“链蛇”直接被拦腰斩断。

其他六人也是身受重伤。

“你——噗!”

脱脱喷出一口血。

说时迟那时快,六人刚刚落地,签押房内飞出两把剑,雪魄、凝光!

像两道白色闪电,在那间不容发之际,刺向脱脱的后心!

“王子快躲开!”

赤獒大吼一声,不顾自身伤势,再运地神力双手化作岩石,各抓一把剑,握的死死的,却没能防住之后的一掌——韩新亭速度爆发,一瞬间从签押房中冲出,举掌拍在赤獒胸前!

《无相绵掌》!

赤獒双眼激凸,让这一掌打碎了心脏,双目圆睁,吐血而死。

“赤獒!”

又死一个。

脱脱胸中怒火如燃,转眼之间,八位十三翼高手,只剩下四个:风鹰、毒王、骨妖、箭神。

“箭神,快带王子走!”

再这么打下去,必然全军覆没,毒王拔出阴阳骨剑,和风鹰、骨妖站在一处:“我们断后!”

箭神是十三翼中轻功、腿法最好的,为集中力量斩杀陈桧,这次没有带弓带箭——太显眼,而是准备以蒙古绝学《飞云腿》配合其他人近战杀人,不成想,落入敌人圈套,陷入重围。

“王子,快走!”

寡不敌众,人数相差太悬殊。

就算脱脱爆种,也不可能在这么多人的包围下,打败通幽巅峰的陈桧,只能抓住一切机会逃走。

脱脱深深看了三人一眼,二话不说,再度施展轻功往上跳。

同时,毒王、风鹰、骨妖怒吼一声,杀向陈桧,拼死也要拖住他!

毒王修炼《白骨阴阳剑》,此剑法阴邪歹毒,尤其那阴阳骨剑,乃是取自异兽“玄虎”的虎骨制成。

剑上淬有致命尸毒,配合他师门的《勾魂诀》,能将死人内力、精元转化为尸毒,纳为己用。

杀的人越多,剑上尸毒越强!

毒王凭这一双骨剑闯下偌大名头,更继承十三翼称号,原本也是名震草原的大高手,可此时任凭他使出浑身解数,骨剑始终碰不到陈桧一片衣角。

风鹰和骨妖也是一样,他们的《穿心爪》、《蛇骨术》都是绝学,如今三人齐上,竟然还破不开陈桧刀幕。

“小看他了。”

毒王心中震撼。

此人内力精深,浸淫刀道几十年,实力远超仇鸾。

别说他们这次中了圈套,就算没有中计,只他一人,他们九个齐上,只怕也不是一时半会能胜的,到最后,还是会变成被包围的局面。

归根结底,还是他们好大喜功,低估了陈桧……毒王三人后悔不已,却也无济于事了,只能拼尽全力,帮脱脱突围。

只要他出去,就有报仇的希望!

眼看箭神带着脱脱跃上房顶,有望逃离生天,忽听院中长弓弦响,瞬间四箭连发,射向箭神后背!

一声弦响,四箭连发……

这是……《神箭七连珠》?!

箭神听着那声音,大惊失色,这箭术他太熟悉了,正是箭神哲别的箭术,怎么这里也有人会?还对准了他?

危急关头,不及细想。

他急忙偏身,三箭首尾相连,擦着鼻尖射过,箭神正自得意——把《神箭七连珠》用在他身上,当真是班门弄斧!

然后就感觉胸口一疼……

第四箭没有跟着前三箭,而是在半空拐弯,携着狂暴罡气,穿过他的胸膛、粉碎了他的心脏!

箭矢带着血花穿心而过!

箭神低头,看着胸口那个大洞,满脸都是不敢相信——他到死都不知道第四箭为什么能拐弯。

噗通!

箭神从房顶滚下……

院中,曹谨行收起万石弓,看着他的尸体,冷笑一声:“就这点本事也敢叫箭神?真是笑话!”

十三翼又死一个!

脱脱额角青筋暴起,拳头攥的咔咔响,但他头也不回,一心往外跑,韩新亭、沈襄追上去,曹谨行跟着跳上房顶,举弓瞄准脱脱,再度拉开了弓弦……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