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天人合一,内外交感,天雷下界!

滚滚乌云之中,一头炽白雷龙响应,雷光霸道,悍然落地,惶惶天威,势不可挡!

咔嚓!

就在聪书记掌力即将打到曹谨行的刹那,粗大的雷光从天而降,精准地炸在他身上!

曹谨行眼前被炫目的白光所笼罩。

自然之力,摧枯拉朽!

“啊啊啊啊啊啊!!!”

如果是一般人,这一雷能直接把人炸死,尸骨无存!

但聪书记本身修炼雷神力,又会引雷秘术,身体抗性更强,所以他没有第一时间死亡,还在本能地吸纳打入体内的天雷,想要求生。

可人的根骨是有上限的。

他本身已经靠着雷霆之力提升到通幽巅峰,丹田已满,根本容纳不了哪怕多一点的真气。

狂雷入体,再怎么转化也无济于事,狂暴的能量让他感觉自己的身体都要炸了,撕心剧痛由内而外,惨叫声回荡很远很远。

下方的铁拳、象奴听到聪书记惨叫,抬头往上看,正好看到天雷亟体的一幕,大惊失色!

山后,十三翼“百颜”正和三百骑兵交战,突然听到这声惨叫,也觉愕然,回头看,天与地被雷光连接,聪书记这个一直被天道眷顾的人,此时像是在遭受天罚!

“居然挨了这么长时间?”

曹谨行还挺意外。

“你!!!”

聪书记痛苦无比,两只眼放出银光死盯着曹谨行。

雷光之中,他的五官都扭曲了:“你竟然……能御雷……”

“你忘了我达到天人合一了吗?御雷,没比御水难到哪去,因势利导,自然而然……所以,下辈子离我远点吧。”

曹谨行懒得再说。

他举手打了个响指。

第二道惊雷当头劈下!

“啊————”

一声凄厉惨叫,聪书记的身体再也承受不住能量灌注,寸寸开裂,带着满心不甘,爆体而亡!

尸体化为齑粉,随风飘散!

曹谨行摆了摆手,挥散烟尘,将目光投向下方狭道。

下面的人都看傻了。

几十号锦衣卫目瞪口呆。

好像那两个雷也劈到了他们身上!

陆嘉明、顾砚竹四个眼珠子差点瞪出来,什么情况?天人合一御水也就罢了,毕竟主修冰系功法,怎么连雷霆都能驾驭?

连沈襄都懵了一下。

曹谨行的这一手着实出乎意料,他都不知道,但一想是十三干的,顿时平和多了。

远处,护着黄方苓的“魑魅魍魉”四鬼也看呆了。

“大小姐,曹大人的武功,真是深不可测啊……”

四鬼中的“魅”和“魍”是女性,也算黄方苓半个随侍。

这四人深受黄怀江大恩,他们的《魅影神功》就是黄怀江给的,对黄方苓也是一样的忠心耿耿。

看到大小姐意中人有如此实力,暗道怪不得能让大小姐一往情深……

黄方苓也在看他,不同于这些人的惊讶,她已经慢慢习惯曹谨行偶尔的惊人之举。

遥望着峭壁之上的那道身影,她满眼都是骄傲和心动。

下方众人惊愕之后。

锦衣卫一方士气大振,一个个弯弓瞄准铁拳、象奴,布下天罗地网,封死后路,不容逃脱。

相比之下,铁拳、象奴完全不敢相信眼前这一幕。

聪书记文武兼修,文修《平砂玉尺经》,通天文,晓地理,演天机,识龙脉;武修《长生天神功》雷神力,能引雷入体,武功精绝,高深莫测!

如此人才,在十三翼中甚至比肩苍狼、白鹿,深得大汗器重,竟然就这么……死了?

二人心神大震。

沈襄和吴沧海趁机出手。

前者蓄力爆发,甩出长剑,身随剑走,一瞬间横穿象奴身体,人头飞上了天空,一刃断喉,百步飞剑!

后者剑招同样极快,不过铁拳比象奴先反应过来,马上施展《擒龙手》架住剑锋,一双铁手死死钳住长剑!

铁拳红着眼睛怒吼着,好似一头疯兽,空手夺剑,欺身而上,连出三拳,砰砰砰,拳法至刚至猛,打的吴沧海口吐鲜血,节节败退。

吴沧海不甘示弱,反手抓住一只铁手,双方开始角力。

就在此时,突然一声铳响!

两百米开外。

黄方苓抓住机会,手中五雷神机变形折叠成“万里长风”形态,两片凸透镜嵌入铳身。

黄方苓在风雨之中迅速瞄准,踩在青石之上,架起长长的火铳,双眼、镜片、枪身一线!

一枪射出!

弹丸出膛,化作流光!

铁拳眉心应声开了个大洞!

剧烈的火药推动力,将尸体炸飞老远,死不瞑目!

吴沧海先是一愣,然后长舒了一口气。半空中飞身而下正要补刀的曹谨行挑了挑眉。

伏杀的三人全部解决!

四鬼带着黄方苓返回,她的火铳还在向外冒着白烟,脸颊微微泛白,有种杀敌的兴奋,又有种杀人的不适。

这不是她第一次杀人,她也不是只知仁善之人,但每次杀人,还是会心情复杂。

“刚才那一枪很漂亮。”

曹谨行意外道:“没想到你的射击水平这么高了。”

狂风暴雨的条件下,相隔两百米,还能一枪命中眉心。

这技术可不低,胆子也是真不小,让他有点刮目相看。

黄方苓心中安慰,有他这句话,也不枉她这一个来月加倍练习,总算是帮上了忙:“我可是练了很久哦,这把铳已经掌握的很熟练了……”

言下之意是,她不是累赘。

曹谨行点点头:“很厉害。”

黄方苓嫣然一笑。

另一边,沈襄已经借着空档搜完了两具尸体:“什么都没有,这双铁手材料不错,可惜太沉。”

他把那双铁手扔到了炮车上,走过来,上下打量曹谨行,道:“好小子!你还藏了多少招?居然暗中练了雷属内功,怎么做到的?”

两种极端属性不易融合。

尤其在一种已经精深的前提下,乱练之后,轻则两相抵消,武功全失,重则走火入魔,沦为残废。

若非一开始就是多系兼修,很难做到共融。

曹谨行传音道:“半个月前,我练成了《六军镜》。”

沈襄手一抖,他强压下心头震惊,看向曹谨行,传音道:“隋唐李卫公那部失传已久的《六军镜》?”

“是。”

曹谨行道:“就是秘库五层西南角的那部无名古书,花了点时间参悟出来了。”

沈襄张了张嘴,半天没说话。

那部书他看过……只是感兴趣,他修炼的是剑宗四品绝学《万剑归宗》的内功心法,只因境界不够,暂时施展不出剑招,但练剑气奠基还是没问题的,不想、也不会改修。

他会看那本书,只是对自己的悟性比较自信,想试试还原秘籍,结果不出意外,差点中了书上的阴招,化掉内力……原本以为他不成,别人更不会成,没成想……

“咳!”

沈襄咳嗽一声,他就不该问!

曹谨行笑了笑,忽然耳朵一动,看向狭道外:“有人来了。”

马蹄声渐渐响起。

不多时,三百骑兵出现在雨幕中。

沈襄率先认出了来人:“周指挥?”

周云等人一看大家完好无损,总算放下了心,下马见礼,说道:“十二太保,十三太保,周云有礼!末将奉陈总督之命,前来接应,两位还有众兄弟,都没事吧。”

沈襄道:“多劳挂心,无碍。”

周云松了口气:“路上遭遇十三翼‘百颜’,她的《夺魄鼓》十分难缠,耽搁了时间,请二位见谅。”

百颜,是十三翼中所学最杂的一个,要继承这个称号,需要学会易容、遁地、夺魄琴音,也是最防不胜防的一个。

曹谨行道:“她走了?”

“是。”

周云道:“刚才落雷之时,她就遁地消失,我本以为她会过来伏击,紧赶慢赶,没想到……”

说到这儿,他眼角余光看到了倒地的那两具尸体。

都是打过交道的,他一眼就认了出来,那是象奴和铁拳!

周云心中一惊:“……难怪……”

败局已定。

这时候再出来只是自寻死路。

十三翼向来团体作战,配合默契,军方数次出手均告失败。

这里面当然有内奸的原因,但他们本身也都是高手中的高手,加上聪书记“未卜先知”,运筹帷幄,非常难缠,没想到十二、十三太保一出手,就灭了两个,不对……是三个!

周云想起了山顶之上的那声惨叫。

既然大家都没事,那那声惨叫……

他抬头往上看。

“不用看了。”

沈襄道:“聪书记已死。我们尽快赶往宣府,七哥的毒还要快点解开。”

“是、是……”

周云一震再震,同时心里多了些希望,急忙上马,大声道:“后队变前队,回营!”

有这三百骑兵开道,后面的路再没人搅扰,终于在入夜之前赶到了宣府破虏卫。

宣府总兵兼代理宣大总督陈桧,已经在等着。

非常时期,没必要整一堆碍眼的人做排场,有关这十门火炮,陈桧也不想让仇鸾的人粘手,索性独自带人迎接。

曹谨行看到了这位被嘉靖亲自任命的边军将领。

陈桧五十出头,须发灰白,作风硬朗干练,甲不离身,站在卫所营盘大门之前,拱手说道:“两位太保此行辛苦。路上的事,我都听说了,全赖两位尽忠职守,护火炮不失,我代边防将士向两位致谢。”

“职责所在,陈总督不必多礼。”

沈襄拱手回礼道:“这十门火炮就交托给将军,七哥和……大将军伤重,圣上特命我等带了名医过来,还是救人要紧。”

陈桧点头,伸手一引:“两位请跟我来。欧阳安,把火炮送到炮营严加看管,传令所有人,凡是未经允许靠近者,一律杀无赦!”

“是!”

参将欧阳安是陈桧副手,久经沙场,通幽后期修为,出身五毒教,一身的蛊毒,把火炮交给他,没人敢乱动。

欧阳安押送火炮离开。

一众锦衣卫并李鬼手、黄方苓等跟着陈桧到了韩五、朱七居住的院落防护。

“五哥。”

沈襄打开朱七房门,叫了一声。

朱七床旁,三十余岁容貌硬朗的韩五韩新亭,正在打坐运功,为了保护朱七,他这两天寸步不离。

回头一看,着实松了口气。

“十二。”

他的视线慢慢偏转,看到了沈襄身后同样一身飞鱼服,腰佩神兵级绣春刀的曹谨行:“十三。”

曹谨行抱拳:“五哥。我们带了名医帮七哥拔毒,李院使,方苓,还有两位御医,有劳。”

李鬼手面色严肃:“必当竭尽所能!”他先上前,黄方苓和两位御医随后。

四品的毒药,谁都没有把握。

韩新亭慢慢退后,把位置让给四位专业人士。

诊病期间,陈桧让人就近安置好随队的几十名锦衣卫,只留下各人心腹,把守房门内外。

“五哥,怎么回事?”

房里没有外人,陈桧值得信任,沈襄索性直言道:“七哥到底是怎么伤的?”

“十三翼,‘毒王’!”

韩新亭冷冷地说了个名号,道:“此人趁老七巡视边防之时,易容埋伏在将士之中,出其不意给了他一掌,掌上就有血蔷薇粉末,掌风鼓动香气,让老七中了招,一直昏迷到现在。”

“巡视边防……”

曹谨行沉吟道:“是惯例,还是……临时起意?”

韩新亭看他一眼,说道:“是惯例。如果是临时起意,事情到简单了。”

那就能证明肯定是仇鸾的人泄露消息,他就有借口直接抓人。

问题是现在没有证据,强行抓人,很容易让他们借机生事。

曹谨行点点头,这种确实麻烦,没证据,明知有问题也不能乱动,不然很容易坏事。

仇鸾声誉不小,这军中指不定有多少党羽,必须把领头的全灭了,剩下的杂鱼才会收起心思,老实干活。

房中的诊治紧锣密鼓,陈桧和曹谨行三人在门口等候。

忽然,大门口有人高声叫道:“经略侍郎史道、指挥佥事侯荣,求见陈总督。”

四双眼睛一起看向门口。

陈桧脸色冷硬,传音说道:“二位不知这边的情形,正好趁机看看,大将军麾下,都是些什么人!”

沈襄脸色一正。

曹谨行也来了兴致。

“进。”

陈桧话音刚落,走进来五个人。

为首的两个身穿官服,其中一人正是曹谨行有过一面之缘的侯荣,这家伙当初还跟他要过《雪域围城曲》,后面三个则是一副江湖装扮,全是高手!

曹谨行仔细打量。

这三人,一个老年,两个中年。

老年的那个看着有六七十岁,白衣大袖,手拿一根看不出材质的拐杖,面色慈和,却一身的毒。

一个中年人穿紫衣,扮相跟杨过似的,左手只有一条长袖,右手泛青紫,应该也是修炼的毒功。

最后一个一袭蓝衫,曹谨行能感觉到,他有一身精纯的冰系内力。

刚一进来,经略侍郎史道就说道:“听说京城来了名医,大将军同样身中剧毒,危在旦夕,是不是……应该先给大将军治?”

他面色不善,一副兴师问罪的架势。

经略侍郎是正三品,史道主管宣大马市,地位不低,陈桧也只能参奏,不能革职。

这家伙一贯跟仇鸾穿一条裤子,仗势欺人玩的很溜,居然敢跟陈桧叫板。

曹谨行看的有趣,估计他还以为陈桧上位是因为仇鸾伤重,打量着仇鸾一好,马上官复原职……

典型的没脑子!

说话也没水平。

就算大将军名义上“高贵”过十三太保,也不该当着三个太保的面直接这么说,曹谨行无所谓,沈襄和韩新亭全眯起了眼睛。

这话陈桧不好接,曹谨行随口道:“此言差矣,正因为大将军身份尊贵,这才更应该先帮我七哥治。

血蔷薇可不好解,估计要试药的,万一把大将军‘试死’怎么办?还是等解药成型,直接药到病除,你们说呢?”

这回换史道接不下去了。

此人居然敢拿大将军的生死开玩笑!

史道脸色阴沉下来,说道:“你是谁?”

曹谨行手握绣春刀,环胸说道:“我叫曹谨行。哦对了,辽东马市,那个叫时义的贪赃枉法的事,就是我掀出来的。听说你跟他关系不错?那不知史大人……有何感想?”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