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曹谨行骑马到东直门的时候,沈襄已经带着大队人马等在那儿。

随行人员除了五十位总旗、小旗,陆嘉明、顾砚竹、苏云升、孙朗四个百户,还有沈襄的七位心腹,其中六个百户,一个副千户。

此外,还有太医院五品院使,出身江湖,人称“鬼医”的李鬼手,以及两位御医。

“这么多人啊。”

曹谨行乍一看,都让这阵仗惊了一下,更让他吃惊的是,人群簇拥着的那十门大炮,炮口粗大,很是气派。

“十三!”

最前头的沈襄叫了一声:“飞虎池的感觉如何?”

“挺好。”

曹谨行驾马过去,奇道:“怎么这么多人?还……”忽然,曹谨行目光扫过人群,看到陆嘉明身后还藏着个女扮男装穿甲胄的家伙……

黄方苓。

曹谨行嘴角抽搐,骑马赶到陆嘉明身边,说道:“怎么回事?”

黄方苓对他眨眨眼。

“咳……”

陆嘉明咳嗽半天,一句话没说出来,还是沈襄过来解围,把前因后果都跟曹谨行说了。

“‘血蔷薇’剧毒位列四品下阶,七哥危在旦夕,鬼医并没有十足的拔毒把握,黄姑娘听说了这件事,主动帮忙,她是医仙传人,医道高超,又身处京城,离宣大最近,所以……”

曹谨行理解了前因后果,眉头紧皱,看向黄方苓,道:“这很危险。”

黄方苓也认真回望他,道:“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宣大离京不过两百多里,一旦失守,后果不堪设想,难得有机会出一份力,我想帮忙……”最后几个字声音很低,很认真。

曹谨行满嘴的劝告,让她这一句给噎回去了。

这一个两个的,觉悟是真高啊!

秦璇玑也就罢了,人虽然是傻白甜了点,但有通幽三层的内力,掌法、音波功都不差,行侠仗义,见义勇为,还算有自保之力。

可黄方苓……

她只有先天中期,这境界根本就不够看,只凭一把五雷神机能干什么?去了就是羊入虎口,怕是让人吃的渣儿都不剩!

“大人……”

陆嘉明小声道:“您也不用太担心,舅父更怕她出事,特意让鬼卫中最强的‘魑魅魍魉’跟着,这四鬼身怀《魅影神功》,轻功独步天下,只保护表姐,毫无问题……”

四鬼……

《魅影神功》……

曹谨行松了口气,这狗策划真是无处不在啊!

“那你特么不早说!”

他转身就走。

沈襄笑了笑跟上。

陆嘉明嬉皮笑脸,被骂了也没感觉有啥,对表姐竖个拇指,能让大人这么上心的人可不多,表姐还是有办法的。

黄方苓没说话,骑马往前赶。

她可没陆嘉明玩心那么重,再说,这也不用试,换个素不相识的,曹谨行一样会觉得危险。

“出发!”

沈襄一声令下。

大部队浩浩荡荡出了东直门。

曹谨行和沈襄在最前方领路,身后是李鬼手、黄方苓和两位御医,外围则是陆嘉明四人和四名鬼卫,严防死守。

在御医身后是并行的五排火炮,由沈襄的几位心腹把守,最外围则是一众总旗、小旗。

众人进入官道。

开始以正常速度向宣府镇进发。

两地相隔差不多两百八十里,带着火炮速度快不起来,需要将近五个时辰,也就是十个小时。

这一路北上,行程枯燥。

路上没什么景色值得欣赏,官道上过往行人也不多,不过,黄方苓没怎么出过门,还是觉得挺新奇的。

走了大概两个时辰后,车队来到了一个叫卧牛镇的小镇。

这镇子是去宣府最近的官道的必经之路,车队一进镇子,那十门火炮就把镇上的人吓了够呛。

“先找家客栈吃顿饭,休整一下。”沈襄建议。

“好。”

曹谨行点点头,十个小时的路程,人要吃饭,马也要吃草料。

众人在镇口一家登丰客栈落了脚。

店老板是个三十多岁风韵犹存的女人,她倒是不怕火炮,也不怕锦衣卫,招呼的殷勤周到。

刚落座,众人分桌叫了酒菜。

除了喂马的、值守的,仍有四五十人,把大堂挤的满满登登,十分热闹。

曹谨行、沈襄和鬼医、黄方苓以及两位修为低微的御医一桌。

“有烤全羊诶!”

黄方苓先看到柜台上挂的菜牌,发现除了中原家常菜,还有烤羊、手把羊肉等蒙古菜肴,很意外。

“这位客官有所不知。”

老板娘提着铜壶给他们添茶,笑着说道:“再往北一百多里就是宣大马市了,走南闯北的客商很多,咱们这里是官道,又是近路,大部分北上商队都要从这里路过,有不少南面来的客人想尝尝蒙古特色,又担心鞑子使坏,小店这才找了师傅专门做……客官要一只吗?味道很正宗的。”

老板娘很积极地推销。

黄方苓有点犹豫:“会不会耽误时间?”

“不会不会。”

烤全羊是店里最贵的菜,虽然麻烦点,挣得也多,老板娘忙说不会:“烤全羊用的是小羊羔子,肉嫩,炭火旺盛,很快的。”

黄方苓舔舔嘴唇,有点动心了。

她倒不是没吃过,鬼市什么没有?但身处异乡,吃特色美食,感觉上还是很不同的。

“来一只吧。”

曹谨行忽然神色一动,帮她决定了,起身说道:“慢慢烤,烤好了你们先吃着,我出去一趟。”

沈襄眼眸动了动:“小心点。”

曹谨行一笑:“杂鱼而已。”

他身形一闪,消失无踪。

“好轻功!”

鬼医李鬼手出身江湖,但还从没见过这么快的轻功,鬼魅莫测,瞬移一般,眼睛不禁睁大了:“这就是《分身魔影》吗?”

“是。”

沈襄喝了口茶,道:“看来经过这些天的沉淀,十三又有不小进步,速度比之前更快,感知也更敏锐,连我都慢了一步,这小子……”

沈襄无奈摇了摇头。

这才十几天没见,曹谨行连跨几个境界,都快超过他了,压力是真大。

“曹大人果然厉害。”

李鬼手年近五旬,三十二岁进太医院,精修医道,自诩见多识广,但还从没见过像曹谨行这么离谱的人。

境界提升飞快不说,对武功的领悟也远超常人,平时听那些年轻医官闲聊,总觉得吹嘘太过,如今见了面,才知他真实武功更胜传闻!

黄方苓对武功不感兴趣,看着他的空位,有点担心。

沈襄笑道:“不用担心。黄姑娘,十三并非鲁莽之人,若无九成以上把握,他是不会直接出手的。对他多点信心,对你好,对他也好。”

沈襄说的有点直白了,这简直就是拿她当弟妹嘱咐。

黄方苓脸微微一红,随即点了点头,她冰雪聪明,很快就明白沈襄的意思——以曹谨行的为人,他是不想看到身边人时常提心吊胆的,这不只是轻视他,也会增加不必要的情感负累。

“我明白了。”

黄方苓挽了下发丝。

沈襄点点头:“十三非一般愚夫,你所做所为,他都明白。我等着喝你们的喜酒。”

“噗!”

隔壁桌的陆嘉明一口茶喷了出来。

沈大人说话是真直啊!

是不是练剑的都这么直来直往?

黄方苓也有点接不下去了,脸红红的,不知所措。

李鬼手捋须微笑,他算是看出来了,这位医仙高徒之所以这么积极的北上,固然有解毒治病、救世医民之心,但应该也跟曹大人在列有关……好啊,天骄玉女,一对璧人。

与此同时。

登丰客栈以北两百米的一家酒楼最高处,三个身穿黑色斗篷,把自己罩的严严实实的人,正冷眼看着客栈。

准确的说是客栈大院,被团团保护的那十门火炮。

“查清楚了。(蒙语)”

三人身后,又有一个全身黑袍、只露出一双眼睛的人飞身靠近,用蒙语传音说道:“托克托大人来信,确认这批火炮出自南京魏王府,他们早在嘉靖皇帝刚即位不久就领命带领金陵十八坊工匠制造火炮,如今三十年过去,历经多次迭代,威力已经非常强大……绝不能让它们进宣府!”

“嗯!”

领头之人块头很大,把身上宽松的黑袍撑的鼓鼓囊囊。

他拔出腰后腰刀,那刀刀锋赤红,一出鞘,周围温度便即飙升,明显是神兵利器!

“帮我争取时间。”

领头人冷眼注视着那几门火炮:“我来毁了它们——”

他话还没说完,忽然,一阵风轻飘飘飘到了高楼,飘到了身后,一只手悄无声息地按在了他肩膀!

恐怖吸力瞬间爆发!

领头人全身一震,只觉满身真气像一条奔腾的大河止不住地朝对方涌去!

魔教《吸功大法》!

领头人大骇,忙运足内力,挥刀往回砍,可是那只手力量太大了,按在他肩膀犹如山岳加身,硬是压的他一动不能动!

砰!砰!砰!

突然。

耳边传来三声倒地的闷响,

领头人低头一看,另外三人已经在不知不觉间给他另一只手硬生生吸干,倒在地上,脸色惨白,烂泥一样,死不瞑目!

到底是谁?!

这可都是金刚宗真传弟子!

怎么可能这么不堪一击!

领头人惊骇欲绝,猛然发出一声野兽般的咆哮,想拔刀回身横削!

可身上那股吸力越来越强!

此消彼长,他的力气越来越弱。

片刻时间,不等挣脱那只手的压制,他就已经感觉体内油尽灯枯,只剩下最后一口气。

呛啷!

弯刀坠地。

领头人一下子脱力跪倒在地上,满眼都是不敢相信。

自始至终,他连头都不能回!连是谁下的手都不知道!

“哼!”

曹谨行一把扯过他身上黑袍,露出了黑袍之下粗壮的身体,和身上猩红的袈裟。

曹谨行眉头一皱。

“金刚宗……”

------题外话------

(捂脸)大家就当这章是昨天发的

无弹窗相关

第一百五十二章金刚宗(3.2k)_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