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高武游戏世界,科技树点的不低,戚继光五雷神机已经成了真左轮,弗朗机火炮的威力估计也会大幅增强。

但除非引线瞬燃、炮口怼脸上,不然,九重《分身魔影》在身,炮弹是打不中他的。

这里是一人成军的世界。

火器的威力再怎么增强也难以对真正的高手产生威胁。

“好啊,等做出成品告诉我,我好见识见识。”

张乘风欣然应允。

他本来想请曹谨行吃饭,但一听他有约,还是鬼市黄家大小姐,美人相邀,也就不多嘴了。

张乘风坐了一会,看时间差不多了,便告辞离开,曹谨行换身衣服,带着十四赶往鬼市。

鲤鱼山还是那座鲤鱼山。

鬼市,却不是曾经的鬼市了。

曹谨行一进去,明显感觉整个氛围融洽了许多,街道上鬼卫巡视,大小摊贩规规矩矩,人来人往。

街头巷尾培植着奇花异草,一片馨香。

曹谨行穿过红花绿树,赶往中心青玉楼。

如今的青玉楼已经不只是当初鬼市三家鼎立时的黄家招牌,而是整个鬼市最大的奇珍异宝买卖处。

站的老远,曹谨行就看到了那栋历经修缮、愈发辉煌气派的青玉楼。

斗拱飞檐,雕梁画栋,美轮美奂。

曹谨行大步走近,却见青玉楼门前围了不少看客。

谢安领着六名鬼卫,守在大门口,在他身前有个醉醺醺的青衣公子哥,身后跟着不少下人。

那公子哥手里拿着一颗成人拳头那么大的夜明珠,璀璨生辉。

“你看!我摘到天上的星星了……现在可以答应了我的求亲了吧……方苓!你看!我摘到星星了!我知道你在里面,快出来!快出来见我!”

那公子哥借着酒劲大声叫喊。

周围围观者看的有趣,窃窃私语。

“这谁啊?敢在青玉楼前撒野?还指名道姓对大小姐无礼,居然没给打出去!”

“这是工部左侍郎刘伯跃大人家的公子,刘天云,听说前不久生了一场大病,请大小姐治好的,这位刘公子一见大小姐顿时惊为天人,这不就缠上了?”

“原来如此……黄家后台不小,近期听说跟裕王府走的很近,黄怀江朋友遍天下,他会惯着这帮官儿?”

“到底是在京师,工部左侍郎三品大员,听说还跟严家有点关系,总得给点面子,不然以黄家的作风,敢对大小姐无礼,早给打出去了。”

“那星星又是什么意思?”

“听说是大小姐随口搪塞他的借口,先摘下天下的星星,再谈其他……这摆明了就是婉拒,没想到,他居然当真了!”

“哈哈哈,这刘公子也挺有意思。”

“真真假假谁知道呢?他借着酒劲过来闹,拿着夜明珠当星星,只怕也不单纯……”

人群窃窃私语。

曹谨行眉头一挑。

那边,青玉楼前,谢安淡淡开口道:“刘公子,小姐炼丹正处紧要关头,你几次三番过来闹,有点恩将仇报了吧。她到底救了你一命,如此行径,可与贵府家风不符!”

“方苓!你快出来,看我摘到了星星!”

刘天云就当没听见,酒劲上涌,脸色通红,依旧举着夜明珠大喊星星到手了,非要黄方苓答应他的求亲。

谢安眉头紧皱,烦不胜烦。

他真怕老爷出来,一掌把他毙了!

一边喧闹中,大门忽然打开,一袭紫色衣裙的黄方苓走了出来。

她身形纤细,五官秀美,气质柔弱中带着一丝清冷与倔犟,惹人怜爱。

唯一不协调的是,她腰后横着那柄凶器:五雷神机。

周围的围观者一见,都理解刘天云为什么会对她心心念念了,琅琊美人榜第九,果然绝色。

“大小姐。”

谢安转身弯腰行礼。

他身后六名鬼卫跟着一齐躬身:“大小姐。”

刘天云眼前一亮,大喜过望:“方苓!方苓!你出来了!快看,我摘到星星了!我——”

黄方苓冷眼甩出一张白纸,纸上是密密麻麻的黑字。

刘天云一愣,赶紧接过,笑嘻嘻说道:“你我面对面,还传什么书信,有话直接说就好,志承洗耳恭听……”

他说着,低头看向那张纸,只一眼,他的表情僵住,冷汗刷地下来了,身上的酒态瞬间消失,额头冷汗直流。

“这、这……”

刘天云拿纸的手在颤抖,愕然看向黄方苓:“你、你竟然查……”

“今天是最后一次。”

黄方苓冷眼看着刘天云,就像在看一个跳梁小丑:“再有下次,这张纸会送到顺天府尹桌案。听明白了吗?刘公子。”

“听、听明白了……”

刘天云脸色煞白,吓得魂不附体,转身就要带着下人走。

黄方苓轻飘飘补了一句:“鬼市庙小,容不下刘公子大驾,日后……就别进来了。”

“你!”

刘天云身体一颤,脸上青一阵红一阵,这是半点不给他留脸啊!

他没想到一向柔弱的黄方苓,居然有这么刚硬的态度。

谢安等人对黄方苓马首是瞻,身上的恶意毫不遮掩。

鬼市向来尊崇人不犯我,我不犯人,敢闹事就要有引火烧身的觉悟!

刘天云眼看周围人议论纷纷,看向他的目光越来越怪,有心发火,可黄方苓手上的把柄太大,这股火他只能隐忍下去。

“哼!”

刘天云也不装了,拂袖怒道:“我们走!”他大步向外走,身后下人不明所以,紧跟着他离去,与曹谨行错身而过。

周围的围观者也没想到传闻中深居简出、一向医者仁心的黄家大小姐还有这种气势,正啧啧称奇,就见她眼望前方,脸上表情微微一愕,而后冰冷迅速融化,变得柔情似水。

众人奇怪,顺着她的目光看去。

曹谨行一身黑衣,负手站在刘天云身侧,正与那些人错身而过。

两人隔着人群相视一笑。

曹谨行无视刘天云等,大步走近。

黄方苓情意绵绵暂且不说,谢安等人一见此人也是态度恭谨,跟面对刘天云这个侍郎公子时截然不同。

众人诧异之间,看到了他身后那只亦步亦趋、无比神骏的雪白大猫,一双鸳鸯眼,炯炯有神。

灵猫雪琉璃。

大家伙儿顿时明白过来。

锦衣卫第十三太保,曹谨行。

“大人。”

黄方苓福身行礼,声音中没有清冷,没有谄媚,轻柔悦耳。

“大人。”

谢安等人跟着抱拳行礼。

“不必多礼。”

曹谨行抬手,望着眼前大楼,说道:“几日不见,青玉楼越发气派,差点没认出来。”

“是阿爹设计的,主要是为了加固丹房防御。”

黄方苓眼睛亮亮的,掩嘴轻笑道:“不如我带大人进去逛逛吧,正好,天王丹也出炉了。”

“好。”

曹谨行点点头。

黄方苓带着他进入青玉楼。

谢安没动,看着那对男女越看越顺眼,脸上不由露出姨母笑,他身后一名鬼卫要跟进去,谢安一把拦住,抽在他后脑勺上:“你干什么?”

那鬼卫一愣:“保护大小姐啊……”

“用你?”

谢安没好气道:“外面守着!”

前后态度对比太过明显,刘天云还没走远就上演了这么一幕,看的他胃疼、肝疼全身都疼。

好个贱女人!

对老子不假辞色,对曹谨行就搔首弄姿!

最让他感觉屈辱的是,自始至终曹谨行连看都没看他一眼,压根当他是路人甲,毫不在意。

偏偏他还真拿他没办法。

眼下,曹谨行盛宠加身,先是仙丹,然后是飞虎池,圣上的爱护之意溢于言表,动他就是打圣上的脸。

连小阁老都严令大公子暂时别招惹,就更别说他们这些“门下走狗”了。

刘天云脸色阴沉,正生闷气,忽然感觉拿纸的那只手奇痒难耐,好像有什么小虫子顺着指腹钻进了身体!

“不好!”

刘天云脸色一变,猜到是黄方苓故意整他,大叫道:“快回府!请郎中!”

“刚才那张纸有问题吧。”

一进青玉楼,曹谨行随口说道。

“有啊。”

黄方苓毫不遮掩,背着走,气呼呼道:“他居心不良,坏我名声,还变本加厉,当然要给他点教训!让他尝尝奇痒丸的滋味,哼,七天之内,奇痒无比,七天之后,自然痊愈。在此期间,无药可解!”

曹谨行摇头失笑,真是孩子气的惩罚手段。

“怎么了?”

黄方苓回头,注意他的表情。

“没什么,你做的对。”

曹谨行道:“早就应该这么干。”

黄方苓放下心道:“他爹是严家的人,不过理学出身,有点真才实学,不算大奸大恶,刘天云是他老来子,他求到鬼市,我于心不忍,就出手救治了,也是想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就是没想到,刘天云居然恩将仇报,早知道就不管他死活了!”

“嗯,那纸上的是?”

“刘天云背着他爹干的好事,贪赃枉法……算了!不提他,还没恭喜大人晋升千户。”

黄方苓不想为这些烂人浪费时间,话锋一转,又转到曹谨行身上。

“副转正,升了半品而已。”

曹谨行摇头道:“没什么值得恭喜的,倒是鬼市越发兴隆,日进斗金,可喜可贺。”

“这还要多亏你哦。”

黄方苓停下脚步,回过身,认真看向曹谨行:“若不是大人帮阿爹扬名,鬼市想要安稳,还要费一番周折……还有《八荒刑剑掌》的事,我武学资质不高,不能发扬这门绝学,阿爹虽然没说,心里难免遗憾,而今,这套掌法在大人手上大放异彩,他心里其实很高兴的,这段时间没少躲在房间里偷偷喝酒作诗,只是不善表达而已……”

黄方苓还有一句藏在心里的话没说:阿爹对她此番邀请听之任之,其实已经是默许她同曹谨行来往,不像先前那样抵触了。

“不必在意。”

曹谨行微笑道:“我能学到《八荒刑剑掌》也是黄家主有心传授,同样受益匪浅……呵呵,咱们就别谢来谢去了,还是谈正事。”

“对!”

黄方苓嫣然一笑,伸手做出邀请的手势,开心道:“我们先去看丹药吧,然后再看青玉楼,楼内楼外多了很多机关布置哦,也请大人瞧瞧还有哪些不足之处……”

------题外话------

还是过渡章,比预想的难写,加上有点事,明天补吧。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