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曹瑾行飞快离开凉亭,对于这帮人有什么图谋,他压根就不感兴趣。

在没有足够的实力之前,冒然掺和远大于自己实力上限的事件,纯属作死!

——法象境半仙儿们图谋的东西,能是他一个通幽能参与的?

“抢老子的阵盘,还给我画饼……”

宝马在官道上飞驰。

马背上,曹瑾行回头看一眼,记住了那老头的样子。

老东西,你等着!

此后五天,一切如常。

第六天上午,曹瑾行回到京城,重新站在镇抚司朱红大门之前,有种恍如隔世之感。

“曹大人。”

大门口值守的校尉一看到他,连忙过来行礼。

“大哥在内堂吗?”

曹谨行把缰绳递给他。

那校尉恭恭敬敬接过,答道:“镇抚使大人正在内堂,他特别吩咐,倘若大人回京,不需通禀。”

“很好,省事了。”

曹谨行瞧一眼马上的东西:“把马喂了,再叫几个人,帮我把那些酒肉送到内堂。”

“是。”

曹谨行大步进门。

身后校尉一脸憧憬。

有谁能想到几个月前还是小总旗的曹谨行,数月不见,就成长到了如此地步,不但武功高绝,位高权重,近日更几乎以一己之力覆灭明宗高层!

如今的曹谨行,已经不只是镇抚司最年轻的千户,也是刘振远之下,人尽皆知的最得宠的锦衣卫!

曹谨行进门,一路畅通无阻。

沿途所有锦衣卫,看到他纷纷弯腰抱拳行礼,口称大人。

曹谨行目不斜视,径直进了内堂。

刘振远依旧在桌案后批阅公文。

曹谨行一看不禁暗想,大哥这镇抚使当的也够累的。

小到疥藓之疾,大到地方叛乱,全国各地的大事小情都要过问。

工作内容涉及到调查情况、统筹人力等方方面面,几乎没闲的时候。

要是一般人还真没那个精力。

不过,刘振远的实力能当得起天下第四,比龙虎山张天师还强,法象境没跑,这点凡务,应该也用不了多少精力。

“回来了?”

刘振远搁下笔,抬头打量曹谨行。

去时先天七层,回来通幽二层,而且根基打的很扎实,真气精纯,虽有些虚浮,也无伤大雅。

这才半个月时间。

十三的资质,当真举世罕有!

“回来了。”

曹谨行一笑,直接在下首左侧椅子上坐下了,指着身后校尉送上来的酒肉道:“还带回了点特产,有天蛟血肉,还有杨公公送的十坛四十年女儿红,大哥帮忙分了吧。”

“哦?”

刘振远眼前一亮,抬手摄来一坛,随手打开,顿时酒香四溢,刘振远脱口道:“好酒!以灵材酿酒虽说元气充足,但味道不免厚重,还是这些窖藏的五谷之精更加香醇。”

曹谨行心说这应该就是大鱼大肉吃腻了,觉得山野小菜更有滋味——这话要让那些只能吃野菜的人听去,怕不是要骂娘。

曹谨行从托盘里拿出一个空酒杯,取腰间墨玉酒葫芦,倒了一杯灵液,甩手扔给刘振远:“大哥再试试这个。”

刘振远接过,酒神石独有的香气飘入鼻尖,他精神一振:“这是……”

“棋剑乐府的酒神石。”

曹谨行微笑道:“他们先人失落西湖,让我找到了。怎么样?这灵液的滋味也不错吧。”

岂止不错!

这灵液酒香味十足,又能增进功力,好喝又有绝佳益处,谁不喜欢?

刘振远一饮而下,咂咂嘴,摇头失笑道:“行,算我说错了……看来这次在杭州收获颇丰。”

“还好吧。”

曹谨行露出得意笑容,开始从乾坤袋里一件一件地往外拿战利品:“圣火令、《乾坤大挪移》,这两样就上缴秘库吧,还有霁云刀、丈二红枪,勉强也算神兵利器。本来枪要给十哥,他说啥不要,我也用不上,一并上缴得了。还有烈火旗的佛珠戒刀、洪水旗的滴水剑,都是六品上阶,也懒得卖了……可有一样,四公面我就不还了啊。”

一大堆上等兵刃摆在桌上,刘振远纵然早有预料也不免让他这一堆东西惊了一下。

四公面五品而已,霁云刀和丈二红枪随便一件都能顶,刘振远更吃惊那几面圣火令和令上的《乾坤大挪移》!

“十三,你真要把这两样上缴?”

《乾坤大挪移》名为五品,实为四品,称一声绝世神功毫不为过。

“明宗没什么高人了,不过魔教还在,这东西放外面终究危险,还是封存秘库吧。”

曹谨行拿起一个橘子,一边剥皮一边道:“能积功参悟的人,都是自己人,这样还安全点。”

“好。”

刘振远笑了,说道:“有了《圣火令》,加上这次的大功,足够上秘库第五层挑两样东西了,量他们也不敢多嘴!”

第五层?

曹谨行动作一顿,有点吃惊。

镇抚司秘库地上地下各六层,上六层武功,下六层神兵。

其中第六层封存着朝廷搜罗来的四品绝学和神兵利器,仅有几部、几件而已,却是无数江湖中人梦寐以求的。

第五层有点特殊。

里面有底蕴非凡的五品顶尖绝学,也有一些残缺的四品武功。

每一部都曾搅得天下大乱!

创造它们的人不是正道魁首就是魔道巨擘,全是历史上惊才绝艳、大名鼎鼎之人!

有的武功对悟性要求太高,留存的秘籍晦涩难懂,甚至不知道写的是什么。

有的秘籍则在传承中因为种种原因残缺不全,但就算只剩一招半式,也有无穷威力!

“来人。”

刘振远一声喊,马上有贴身下人捧着托盘上来,里面是崭新的正五品千户级飞鱼服。

“你的官服早就做好了,现在正式交给你。”刘振远说着,从柜子里拿出一个巴掌大的黑色檀木盒子,还有一张银票:“三千两白银、无极丹,这些是上次的赏赐。此药珍贵,比之造化丹丝毫不差,可疗绝症,解千毒,有起死续命之功,一定要好好保管。”

曹谨行郑重接过。

保命的东西,他最喜欢了。

刘振远道:“这次先除明宗一众妖人,又献上药园,圣上特许你进玄都观飞虎池闭关半月,这是令牌。等你这几天闲了,到玄都观交给蓝神仙,他自会帮你安排妥当。”

曹谨行:“是。”

“另外,圣上明令,飞虎池是你进献药园的额外赏赐,原本该有的也不会少。”

刘振远又从柜子里摸出一块令牌,这令牌通体漆黑,上面有个“伍”字,比之前的更加独特。

“你持此令进五层,挑两件东西,无论武功还是兵器,都随你。”

曹谨行点头接过。

刘振远扫了眼桌上的东西,继续道:“这些东西我会叫人评估入库,尽量帮你换点好药。你先带着令牌去挑东西吧,这几天暂不给你安排任务。最近一月,京城局势有不小变化,你先跟陆嘉明他们了解了解,等闭关之后,再做打算。”

“是。”

曹谨行道:“那我先去了?”

“嗯。”

刘振远挥手:“去吧。旅途劳顿,这几天好好歇歇,我总感觉风雨欲来,之后怕是要有大事,再想歇就难了。”

曹谨行点点头,退出内堂。

确实,他这一路北上,明显感觉北边的百姓有点精神紧绷的感觉。

先是那老头神神叨叨地断言,然后大哥提醒,再加上蒙古重兵集结,密云不雨,怕是真要有大事发生!

曹谨行换了一身新官服,正式升为锦衣卫千户,然后叫来一个值守校尉,问陆嘉明他们的情况。

一问才知道,这四个家伙过的倒滋润,还在守诏狱!

除了中间离开,去过一次宣府查案,一直在诏狱休息。

妈的,可比他舒服多了!

此外,孙朗、苏云升两个已经先后破境,晋升先天,受封六品百户;陆嘉明和顾砚竹也趁这段时间融汇了新武功,达到先天四层,迈入中期阶段。

“既然都在诏狱,那也不急着见面了,先去秘库把奖励拿到手。”

想到这里,曹谨行提着一坛酒,拎着五斤蛇肉,熟门熟路地来到了中央秘库门前。

“大人请进。”

两个值守校尉老远就看到他,恭恭敬敬地打开大门。

曹谨行点头跨过门槛,看到了通道口,仰躺在太师椅上醉醺醺的老道士。

“前辈。”

曹谨行叫了一声。

“嗯?”

听到熟悉的声音,老道士酒醒了一半,睁眼一看,曹谨行站在桌旁,手上有酒有肉,还拿着一块“伍”字令牌。

他的脸上多了笑意,慢悠悠坐了起来,朗声道:“半个多月不见,武功大进,你可是越来越厉害了,估计要不了多久就能超过老道喽,长江后浪推前浪啊……”

“这才哪到哪,怎么能跟您比。”

曹谨行一笑,掠过这个话题,递上酒肉道:“这是晚辈从杭州带回来的天蛟肉,还有极品女儿红,特来给前辈尝尝鲜。”

“你小子……”

这一幕可太熟悉了。

老道士马上想起他上次送酒送肉结果是为了套天机阁消息的场景,哭笑不得道:“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说吧,又想知道什么?”

话虽如此,他毫不见外地拿过酒坛,揭开封口,深深吸了一口酒香。

“嗯!果然是极品佳酿!”

老道士目光明亮,迫不及待地抱起酒坛喝了一大口,完后一抹嘴,畅快笑道:“好酒!”

明人不说暗话。

对于眼前这位屡次帮忙的龙虎山前辈,曹谨行还是挺信任的,直言道:“晚辈确实有几个问题想向前辈请教,还请前辈赐教。”

“说吧。”

老道士道:“看在这坛美酒的份上,老道知无不言。”

“好,那我可问了?”

“问。”

“请问……天书碑是什么?”

“嗯?!”

曹谨行那几个字一出口,老道士悚然一惊,手上酒坛差点没拿稳!

他急忙咽下酒液,瞪大眼睛看向曹谨行,很认真地打量他,纳闷道:“不应该啊,你是从哪知道这个名字的?这不是你这个境界能了解的。”

“回京路上碰到一个高人。”

曹谨行一脸核善道:“听他提了一嘴就记下了……前辈知道这是什么?”

“略知一点。”

老道士看他表情不善,料想过程不怎么愉快,也就没多问,解释道:“天书碑自古有之,源流难考,目前传世的一共三块,碑上有神秘文字,传说是上古神人刻于其上,世间所有修炼功法和炼药之法,都是从那神秘文字中悟出,包罗万象,无所不有……这传言有点过于虚无缥缈了,你听听就好。不过,天书碑确实有神鬼莫测之能,那上面的字符,或许真是天地灵石有感冥冥天道而成。同样的文字,不同的人看有不同的感悟,不同的收获。”

老道士喝了口酒,道:“敝派祖师观碑,悟出了四品《五雷天心诀》,操雷御电,开创天师道。

昔日诸葛武侯观碑,悟通奇门遁甲,悟出天地八气,凭此制出神物八阵图。

神医华佗观碑,医道武功得以完善,创出《青囊经》和《五禽戏》。

隋唐军神李靖观碑,创出军阵绝技《六军镜》,以六军演六爻,以六爻演八卦,从而御使天地八气,重现武侯绝学,可惜已经失传。

吕祖观碑,创出《天道剑诀》,于华山起纯阳一派,剑光远遁千里,飞剑取人头,乃是御剑术的集大成者,传说威力丝毫不下蜀山千年绝技《万剑归宗》,可惜,也已失传……唉,值此武学末世,多少神功秘籍,湮没于时间长河,可惜可叹啊。”

老道士侃侃而谈,摇头感叹,跟说故事似的。

曹谨行已经听傻了。

“这都是真的?太玄了吧!”

曹谨行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哈哈哈。”

老道士回过神来,被曹谨行的表情逗笑了,悠哉道:“我一开始听师傅说的时候也是你这个表情,你可以当故事听,反正我听到的就这些,传的有鼻子有眼的。

有的人观碑,什么也看不到,有的人只能看出凡武,有的人能增补完善灵武,还有的人能创出灵武……

或许天书碑只是给了他们灵感,又或许他们真的从中看到了完整功法也说不定,天下之大,无奇不有,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曹谨行嘴角抽搐。

这还叫奇吗?老子世界观都要崩塌了!飞剑取人头是吧!这特么都成陆地神仙了!

曹谨行接着问道:“那这三块天书碑现在都在哪?”

老道士道:“半块在苗疆五毒教黑龙潭,一块在泰山蓬玄洞天,还有一块半……就在皇宫!”

无弹窗相关

第一百四十七章天书碑(4.2k)_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