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曹谨行醒来的时候已经夜幕降临,躺在卫所房间里,臂弯中蜷缩着缩小状态的轩辕十四。

它有吸收能量,自我疗伤的天赋异能,比曹谨行更早醒来。

看到他睁眼,十四喵喵叫着往他脖子下拱,各种撒娇。

“你没事了?”

曹谨行抱着它肥嘟嘟的身子,探出真气仔细检查,确认十四已经伤愈,松了口气。

他自己的内外伤也基本痊愈了,不过还处于初愈阶段,浑身无力,呼吸喘气,胸膛隐隐有刺痛。

阿依夏木那一掌的威力当真可怕。

倘若第二掌打实,他就算能顶住,也不会这么快醒来。

吱呀——

房门打开。

秦璇玑像只灵动的黑猫,轻手轻脚地打开门,拎着一大包东西正要迈步,抬头看到曹谨行。

大眼对小眼。

有点尴尬。

曹谨行挑眉:“你这是……”

“哦,是赵大人他们托我给你带战利品,顺便看你醒了没有。”

秦璇玑很快回过神,提了提手上的包裹,里面鼓鼓囊囊的。

她没什么可尴尬的,之前动作小心只是怕惊醒曹谨行。

看他已经醒了,秦璇玑表情放松下来,大步走进房间,道:“有没有感觉哪里不舒服?王大人请来了杭州名医徐子福,现在正在千户所等候。”

“已经没事了,不用那么麻烦。”

曹谨行摇摇头,看向那个包裹:“里面是什么?”

秦璇玑道:“你杀的那些人的武器、丹药之类,他们搜刮完了,让我给你送过来。还有一杆长枪,那个又重又长,留在千户所了。”

秦璇玑打开包裹,冷光逼射出来。

里面是聂扬的宝刀、萧寒的宝剑、岳雄的戒刀佛珠,还有一些瓶瓶罐罐。

曹谨行意外道:“那些人也不只是我一个人杀的,没必要全拿过来吧……”

秦璇玑笑道:“他们猜到你会这么说,还说已经得到了酬劳,这些东西,让你务必收下。”

曹谨行奇道:“什么酬劳?”

秦璇玑道:“你忘了那头天蛟吗?最宝贵的蛇血虽然让阿依夏木吞噬大半,又流失不少,但剩下的蛇肉也是进补的灵药。那么大的个儿头,足够分了,我来的时候赵业霆大人正吩咐伙头兵给那五百弓弩手煮一大锅蛇羹,说是也不能亏待他们……”

行吧。

曹谨行想起上次在辽东分食焰翎雕、黑鳞金焰蛇的事,也算驾轻就熟。

当然,这条天蛟经过七八年高品灵药喂养,肯定比那两只更补,破境可能差点,增个四五年功力,应该很轻松。

“他们给你留了很多,还特意请了名厨杨灿烹饪,估计一会就送来了……”

秦璇玑说着,目光放到聂扬那把刀上,兴致勃勃道:“这是五品下阶的霁云刀,典籍记载,此刀成于隋末,吹毛断发,削铁如泥。这把刀和那杆丈二红枪应该是最值钱的东西了……”

秦璇玑对“拥有”宝物没兴趣,她享受的是“见识”宝物的过程。

尤其当眼前实物与脑海中记下的图画、文字对应时,比得到宝物本身更让她高兴。

曹谨行也没兴趣。

他最不缺的就是武器,尤其刀剑,他感兴趣的是灵丹妙药。

秦璇玑注意到了,目光转到那些瓷瓶上,开始一瓶瓶地帮曹谨行分辨那些药的作用。

“炎阳丸,六品上阶,这个是用来配合禁术短时间大幅提升功力的。”

“金乌丸,五品下阶,用来治疗内外伤的,对修炼火属性内功的人有奇效。”

“分火散,五品下阶,解火毒的灵药,服用之后可以散掉体内圣火典真气。”

“光明丹,五品中阶,这是明宗最好的秘药,取光明顶奇花‘红泪花’炼成,有重伤必治,无伤增功之效,缺点是见效比较慢。”

秦璇玑对每种药都如数家珍,全部说完疗效,把那瓶光明丹拿出来,递给曹谨行。

“这个你可以用,没影响,其他的就有点鸡肋了。”

“这次多亏你帮忙了。”

曹谨行直接倒出瓷瓶里的丹药,一共八颗,他取出四颗自己留下,剩下的连药带瓶递给秦璇玑。

秦璇玑连连摆手:“只是举手之劳而已,你之前也帮了我很多啊。”

“拿着吧。”

曹谨行道:“这药这么珍贵,应该是从阿依夏木身上搜到的。她最后死在你手里,药你分一半也是应该的。”

秦璇玑还是不想拿。

曹谨行直接塞给她,转过话题,道:“我昏迷之后都发生了什么?”

“哦!”

提到这个,秦璇玑精神了一些,说道:“王大人让人重新整理了药园,又补种了不少灵植,再度封存,等待成熟。现在,不光药园,整个龙山岛都在官军掌控之中。”

顿了顿,秦璇玑古怪地看向曹谨行:“除此之外,还有……”

曹谨行道:“还有什么?”

“还有——”

门外传来赵业霆接话的声音。

他背上背着那杆丈二红枪,满脸带笑,端着一小盆羹汤,推门走了进来:“还有,八哥已经将此前的事分别报给了总督府、织造局,还用无形隼上报给了镇抚司……”

曹谨行点头:“很正常。”

赵业霆嘿嘿一笑:“我还没说完呢。经杨公公、胡部堂多番探讨,决定将你之前的功劳,公之于众!”

“……啥?”

曹谨行大惊。

虽说知道他办事过程的有几个人,但一般都只知道某一段,不了解全盘计划,怎么突然要和盘托出?

赵业霆振奋道:“经此一役,明宗高层除了宗主、光明右使,死伤殆尽!明宗溃不成军!如今道涨魔消,此事传扬出去,不但能震慑宵小,鼓舞人心,也能大大增强朝廷的威信。”

“这倒也是……”

曹谨行点点头,有点明白了。

赵业霆挤眉弄眼道:“如今的你可是大名人了,下午总督府告示一贴,整个东南都跟着沸腾了。”

曹谨行无奈。

这名声他宁愿不要。

赵业霆哈哈大笑:“放心,有明宗的前车之鉴,没人敢动你。大哥的回信也应该已经在途中,先别管这些了,来。”

他把丈二红枪放到那包裹上,伸手揭开了那碗蛇羹,顿时,浓郁的肉香扑鼻。

赵业霆舔了舔嘴唇,忙招呼曹谨行和秦璇玑过来喝汤:“快来尝尝天蛟的肉,这可是老御厨杨灿的拿手蛇羹,连煲了两个时辰,浓郁芳香,鲜美绝伦,尝尝。”

闻着倒是不错……

曹谨行拿起汤匙舀了三盅,一盅给秦璇玑,一盅给十四,最后一盅拿到面前,轻抿了一口,口感确实独特,超凡脱俗。

曹谨行点点头,但不等他喝第二口,突然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传来。

老八王鹰扬快步冲进房间,张口就道:“十三!大哥有令,让你三日内,启程回京受赏——”

------题外话------

本来想休息了,突然想起来断更不好,月底有推荐……

把这两千多的半章发了吧。

明天尽量双更。

无弹窗相关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