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大人,裴胜、张冲带到。”

只几个时辰不见,秦璇枢摇身一变成了锦衣卫第十三太保,棋剑乐府东道主裴胜、张冲反而成了阶下囚。

二人深感世事无常。

裴胜、张冲跟着卫所军官,来到曹谨行面前。

鉴于他二人之前无功无过的表现,曹谨行并未多做处置,只是暂时收押。

如今基本确定他们跟养魔之事无关,之前袭击又确实不知他身份,曹谨行也就不准备深究了。

“大人。”

二人手上有镣铐,不过整体无伤,依旧神完气足,不卑不亢地行礼,勉强维持住了江湖高人的面子。

“免礼。”

曹谨行伸手示意军官:“解开镣铐。”

“是。”

地方军官对锦衣卫言听计从,何况还是十三太保发话,马上麻利地帮二人解开镣铐,注意到曹谨行眼神变化,还很有眼色地帮这二人拿来两条长凳。

“坐。”

曹谨行伸手示意。

二人谢过,落座。

“你下去吧。”

那军官弯腰后退,出了暗室。

“李玉州干的事,二位想必都清楚了。”曹谨行一挥手,桌上两杯茶飞到条凳上,说道:“你们能悬崖勒马,也算为棋剑乐府保留了一点元气。”

言下之意就是对之前冒犯不予追究。

裴胜、张冲都没想到曹谨行会这么大度,毕竟这事可大可小。

他们不知“秦璇枢”身份是真,可对十三太保出手也是真。真要追究起来,死人、流放是跑不了的。

“先别高兴的太早。”

曹谨行喝了口茶,道:“案子已经查的差不多,李玉州的罪名已有定论,明日官府会明发告示,棋剑乐府必然声名扫地。此外,这十二年死在李玉州手下的,不止流民,还有一些江湖高手,有家眷的,有师门的,肯定不会善罢甘休,你们还得想办法摆平……”

两人对视一眼,深深叹气。

已经无力回天了。

留给他们的只剩一条路,分家!只有棋剑乐府解体,跟李家切割干净,才能保住自身。

曹谨行道:“这件事到此为止,镇抚司只诛罪魁,不会多做干预,免得让人以为是朝廷刻意针对江湖门派,引发不必要的动乱。时值多事之秋,维稳为主。”

裴胜、张冲松了口气,当即抱拳,异口同声道:“多谢大人!裴家和张家会为大人作证,为镇抚司作证。”

“很好。”

曹谨行其实懒得管这种事,但地位高了,要考虑的也就多了,相对而言,他对寻宝、提升功力更感兴趣。

正事办完了,该私事了。

“今日传唤二位,还有一事。”

曹谨行把那块枫叶玉佩拿出来:“二位可知,这是什么东西?”

裴胜、张冲一看,脸上露出了意外又释然的表情,曹谨行一看有戏,挑了挑眉:“这东西很重要?”

裴胜道:“这是棋剑乐府秘境‘药园’的钥匙,归历任府主保管。”

秘境?!

曹谨行有点意外。

所谓的秘境,就是为天地所钟、灵脉汇聚的洞天福地,内部饱含天地灵气,往往历经千百年“天造地设”而成,拥有神奇的力量。

九门之所以能成为正道魁首,雄踞神州千百年不倒,除了高深传承之外,最重要的就是靠秘境支持!

少林达摩洞中有达摩老祖突破法象晋升天人境界时留下的一块刻影石,其内封存着达摩老祖一身的绝学留影,凡少林真传弟子,可通过观摩留影,加快感悟“武道佛禅”。

武当金顶之上有一座铜铸鎏金的金殿,殿内有举世闻名的“雷火炼殿”奇景,是锻体健身、修炼外功的绝佳之地,在金殿修炼一年能顶外界十年苦功!

蜀山剑宗有剑池,剑池中有成千上万把古今名剑,养剑之水蕴含剑意,是洗经伐髓的至宝。

龙虎山天师府有雷泽……

药王谷有药王洞……

五毒教有黑龙潭……

等等等等。

凡是大派,必选洞天福地为驻地,也必有秘境相辅相成!

药园,就是棋剑乐府的秘境。

它的功效相对简单,就是地质有异,能加快灵药生长,可以用更短的时间,催生出年份更长的灵药。

盛唐时,府中曾培养出不少高级药师,丹药供过于求,以致高手辈出。

后来剑仙李白带回酒神石,不用药师就能制作出增进功力的灵液,配合药园特异,府中高手成型速度更快!

但也因此荒废了药师的培养。

等酒神石遗失,再想重新培育,已经晚了。不是谁都有黄方苓那样的药师资质。

一般人就算薅光了药园灵草也没法炼出五品药,棋剑乐府的衰败,跟秘境难以发挥作用也有很大关系。

裴胜把相关情形都跟曹谨行说了,算是对曹谨行放他们一马的感谢——反正钥匙也拿不回来了。

“可惜了。”

曹谨行听完叹了口气:“以李玉州急功近利的性子,药园里只怕没剩多少好药了……”

裴胜、张冲对视一眼,低声说道:“七成的六品灵材用作培养药师,两成五品灵材用作李玉州突破法象……如今,药园所剩灵物已经不足一成,而且,绝大多数都是不足十年份的幼苗……”

曹谨行张大了嘴巴。

卧槽……

就知道不会天上掉馅饼!

可是老子费尽千幸万苦,又是做饵,又是布局,好不容易才搞到一个藏宝库,结果伱告诉我库房里就剩几块碎银子……是不是太过分了点儿!

等幼苗长成,老子早特么突破了!

要你何用?

曹谨行欲哭无泪。

“先去看看吧。”

蚊子再小也是肉,曹谨行已经不指望发财了,只要不是白玩就行。

张冲提醒道:“李玉州把持药园近二十年,最近几年我们都没进去过了,可能有什么别的布置……”

“无妨。”

曹谨行摆手,掠过这个话题,道:“今夜整理案卷,明日张贴告示,还二位自由。今晚,就先委屈一下吧。”

二人应是,军官带他们回牢房。

曹谨行起身往外走。

“说!魔教的人藏在哪!”

啪!

鞭声响亮,一鞭接着一鞭!

曹谨行刚走出房门,就看到前方相距三十米远的一间牢房里,狱卒正恶狠狠挥鞭抽打着一个人。

他已经是遍体鳞伤,奄奄一息,但不管是观看的还是行刑的,都没有丝毫心慈手软。

——相比这十二年间经他手惨死在上官晟手下、被他吸成干尸的人,这点刑罚,根本不足为道!

那个挨打的,就是李玉州!

牢房之外,王鹰扬和赵业霆正百无聊赖坐在椅子上等结果,看到曹谨行过来,王鹰扬随手扯过一把椅子给他。

曹谨行一屁股坐下:“怎么样了?”

王鹰扬道:“还是老样子,死鸭子嘴硬。慕容嫣肯定与魔教有勾结,但她一个字不说,李玉州也不会一无所知,同样一个字不说。”

赵业霆道:“慕容嫣是不想牵连慕容家,她说自己早被逐出家族了……”

“呵呵。”

曹谨行翻个白眼:“大难临头了,反而成了孤家寡人了,可能吗?”

“所以……”

赵业霆继续道:“刚才八哥已经派人去姑苏要说法,慕容家是不是别有居心,就等后续回报了。”

“嗯。”

曹谨行点点头,看向牢里的李玉州:“她不说,就只能等着李玉州说……李玉州杀人养魔,证据确凿,又中了《化骨绵掌》药石无力,估计已经心存死志,也不会轻易开口,遂了咱们的愿……”

李玉州听到熟悉的声音,抬起了头。

那一双冰冷的眼睛死盯向曹谨行。

此时此刻的他,再没有半分光风霁月,那绿油油的目光活像一头要吃人的野狼!

就是这个人害的他十二年筹谋竹篮打水!就是这个人伙同秦璇玑让他身败名裂!就是这个人揭开了他的秘密,让棋剑乐府即将分崩离析,毕生夙愿变成梦幻泡影!

李玉州恨不得食其骨、吸其髓!

可他现在已成废人,身中《化骨绵掌》,全身绵软无力,无药可救,只能等死。

但,这并不代表他没有报仇的机会……

李玉州想起那块让他搜走的枫叶玉佩,他的眼中闪过隐秘杀机,这是你自己找死!有胆你就去!

急急忙忙赶出两千六百字,又出错账,头都大了,再加上卡文,折磨的欲仙欲死。

我得认真考虑一下短期全职的可能性,明天尽量加更。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