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骨笛放到唇边,曹谨行以《宾王劲》再奏《雪域围城曲》,笛身发出细微亮光,铿锵音符随之飘远。

霎时间。

方圆一百五十米温度骤降!

天空中的飞鸟冷不丁颤抖,它们的攻势不由自主放缓,身体里血液越流越慢,感觉要被冻僵!

所有飞鸟不禁生出一种错觉,好像此时不是七月仲夏,倒像腊月寒冬,朔风冷冽,霜刀刮骨,让它们忍不住想要抱团取暖……

鸟雀攻势稍缓,靠的最近的一批,迅速冻成一个个冰坨!

窗边众人反应迅速,韩棠甩手扔出三颗天雷子,麾下四大金刚各出暗器,爆炸声接连响起,大片的鸟雀残尸像雨点一样掉落。

赵业霆、王鹰扬立于众人之后,充当第二道防线。

李玉州搞出这种几乎明牌的阵仗,不可能只会藏在暗处,他一定还有什么后手,还有那个暗中放飞刀的……

天上、地下全是疯了的大鸟,遮蔽视线,扰乱防卫。

下方沈记最先乱成一锅粥,山猫子和笑面佛烦不胜烦。

这些鸟只是凡鸟,但一个个发动自杀式攻击,悍不畏死!

若非带的兄弟都是好手,光扑击就能把普通人的脸啄烂,把人头啄成烂西瓜!

局面越来越乱了。

暗处的人还是隐忍不发。

“不好了!”

忽然,长街尽头冲出一个穿黑色布衣的沈府家丁,脸上带血,一路施展轻功冲到山猫子和笑面佛身边,一边防着头顶乌鸦抓咬,一边大叫道:“老爷在华庭苑遭人刺杀!三位掌柜快些回防吧!”

“你说什么?!”

山猫子大惊,一把抓住那人提起来,看清了他的脸,认出是沈明秋的贴身下人。

他的脸上没有易容痕迹,没带面具,仔细摸骨,脸骨和皮相也相合,说明没用《千变神功》,这人是真的。

“三掌柜……”

那下人给提起来脸色也没多大变化,只是着急华庭苑那边的情况,语速飞快道:“来人都是高手!用的好像是魔教明宗武功,隐卫好不容易才帮我开出口子!华庭苑是老爷私宅,带的人不多,晚了恐怕……”

山猫子在内部八大掌柜中排行第三,外人只以姓名相称,知道的人只有沈明秋心腹,山猫子更加确信了,忙看向笑面佛:“怎么办?!”

笑面佛脸色阴沉,攥紧了拳头,怒道:“魔教……围魏救赵,调虎离山!他们故意的!”

说完,他深深叹了口气:“这是阳谋,先撤吧!”

“那这里……”

“大人会谅解的,我们先回去!别忘了还有财神帮那帮杂碎虎视眈眈,假的他们能做成真的!”

“可是……”

山猫子还想再说,正因为华庭苑是沈明秋私宅,内部机关重重,所以能撑很长时间,不急于一时半刻。

“走!”

笑面佛额外看了山猫子一眼。

山猫子马上明白了。

“撤!”

他高声大叫,翻身上马带人离开,笑面佛也拨转马头,向着天字一号房大声道:“老韩!你留下帮忙,我们先回去救老爷!驾!”

两人干脆利落带大队离开,长街之上没了沈记众兄弟火力压制,攻击他们的鸟雀马上转而冲向天字一号房!

杏花楼并非铜墙铁壁,天字一号房的窗户攻不进去,也还有别的地方。

随着高空之上玉爪海东青啼鸣指引,成千上万只大鸟从其他门窗攻入,瞬间“淹没”了整座杏花楼!

砰砰砰!

楼中各处发出爆响。

各个房间的纸窗、木门,全在鸟群攻击之下碎裂,一群群的鸟雀宛如一条条大河,涌向三楼天字一号房!

鸟一多,房间里也不免乱了起来。

与此同时,两道藏身暗处的黑衣蒙面身影终于动作,闪电般冲向杏花楼!

他们的速度极快,眨眼之间已经借着鸟群掩护,悄无声息地从大门上了三楼。

透过破烂的门窗,能看到里面遭受鸟群围攻的几道人影。

除了角落里的裴胜四人,另有韩棠、四大金刚、王鹰扬、赵业霆、从房顶躲下来的秦璇玑和不得不放下笛子杀鸟的曹谨行。

两个蒙面人对视一眼,其中一人从腰间抽出四把柳叶飞刀,真气灌注,刀泛灰光,用力撒出。

四把飞刀脱手,化作四道灰色闪电,瞬间穿越八丈距离,来到韩棠、王鹰扬、赵业霆和秦璇玑面前!

这飞刀术飘忽不定,疾如迅雷,八丈距离,那四人才刚刚发觉,飞刀已经近在眼前。

通幽巅峰的内力,快的无与伦比的飞刀,两相结合,威力惊世骇俗!

铛铛铛铛!

四声炸响!

那四把飞刀杀穿了沿途的鸟雀,将那四人生生击退,震出了房间!

临街的木窗轰然爆碎,四条人影打落长街!

另一个蒙面人趁机出手,拔剑杀到,那四大金刚还没反应过来,剑光划过,凌厉剑气犹如长江大河,已经将四人击飞!

蒙面人反手抓向仅剩的曹谨行!

“十三!”

大街上。

赵业霆和王鹰扬大惊;韩棠惊觉不妙;秦璇玑抹过嘴角血迹,眼中满是担忧。

曹谨行站在那儿一动不动,冷眼看着攻来的黑衣人,就像在看一个死人。

狗日的李玉州,你以为我只找了沈记吗?伱忘了沈记是帮谁干活的吗?

——跟镇抚司锦衣卫关系最近的,可从来不是这帮地头蛇!

“有劳公公了。”

曹谨行淡淡说道。

他话音刚落,房间衣柜突然爆炸,里面冲出一道身穿大红长袍的身影,鬼魅般来到蒙面人身后,抬手就是一掌!

《化骨绵掌》!

这掌法阴毒可怕,非常难练,可一旦练成,中掌之人的骨骼会变得其软如棉,最终化血而死,凶名赫赫!

李玉州瞳孔猛缩!

他完全没感觉到里面有人,心知此人用的敛息术必然品级很高,再一看他同样通幽巅峰境界,还用出如此威力的《化骨绵掌》,已经猜出了他是谁,不由心头狂跳!

——江南织造局总管太监杨落石的副手,也是心腹打手,位居副总管之位的大太监,吴煊。

“快躲开!”

另一个蒙面人也被这一掌吓到了,惊呼出声,是个女人的声音,正是之前帮李玉州验尸上官晟的那个出身慕容世家女人,慕容嫣。

但吴煊的攻击太快了,又是专挑李玉州全力出手的瞬间伏击,她出声再及时,也难以避免这致命一击。

所幸李玉州也是身经百战之人,急忙在半空中旋身格挡。

掌剑相交,看似软绵绵的一掌,实则蕴含着强大内力!

李玉州猝不及防,那一掌压着长剑狠狠打在他胸前,内力吞吐,给打的口吐鲜血,只觉心脏要四分五裂!

曹谨行看准机会,以《分身魔影》配合《辛酉刀诀》,刹那间穿身而过!

嗤啦!

好似惊雷掣电,一刀划过,鲜血和断臂飞上了天空!

甫一照面,曹谨行就砍了李玉州一条胳膊!要不是他躲得快,这一刀能把他脑袋剁下来!

“不要!”

暗处的慕容嫣发出尖叫,甩手扔出三把飞刀,逼退吴煊和曹谨行。

同时,高空之上的玉爪海东青仿佛听到召唤,从天边俯掠而下!

没想到曹谨行连织造局的人都叫来了,事已至此,酒神石已经不可能拿到,慕容嫣当机立断,迅速冲向李玉州,提着重伤的他跳出了窗户。

就在这电光石火之间,海东青已经飞下,犹如一道闪电划过天际,背起两人就要升空逃走。

“十四!”

曹谨行一声低喝。

早就蓄势待发的轩辕十四,从腰囊里跳了出来,张嘴对着那只海东青发出了一声巨吼,《金刚狮子吼》声震如雷!

半空中,海东青让这突如其来的一声震得大脑嗡嗡作响,动作不由停滞,下一瞬,一道箭矢破空,射穿了它的翅膀!

“老子叫了这么多人,搞出这么大的阵仗,是让你们耀武扬威然后逃跑的?今天就算是天王老子来了,也得给我留下!”

曹谨行弯弓搭箭,一箭穿身!

“唳!”

血花飞溅,海东青惨叫着往下坠。

曹谨行生怕它跑了,又是三箭齐发,一箭射穿腹部,一箭射穿胸膛,最后一箭贯穿了它的脑袋!

海东青直接死亡!

周遭鸟雀失去控制,一个个从疯狂扑击中回过神,注意到了散落在地面的无数鸟尸,惊恐地四散奔逃。

“曹!谨!行!”

爱宠死亡,慕容嫣又是悲伤又是愤怒,但眼下顾不得许多,赶紧提着李玉州朝西南方逃跑,却见一道鬼魅红影,先一步拦在正前方。

“再吃咱家一掌!”

吴煊再度出手,同样是《化骨绵掌》,这次直指她胸膛。

慕容嫣虽惊不乱,一手提着李玉州仍然速度飞快,凭借高超身法,险之又险地错身躲过那阴毒的一掌,哪料到,就是这错身的一瞬,又一支冷箭,穿云破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无比精准地穿过了她的胸膛!

《神箭七连珠》!

“噗!”

慕容嫣喷出一口血,身形一滞。

吴煊抓住机会,反手两掌,打在二人身上。《化骨绵掌》掌力发作,李玉州、慕容嫣筋脉寸断,脏腑破裂,瘫软在地……

今天有事,明天双更六千以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