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距离睡猴坪大概两里的树林中,大战正在进行。

王夜风麾下高手听他的安排“埋伏圈离远点”,却没想到如今这两里地,成了不可逾越的天堑。

等他们听到天雷子爆炸声音,准备下手围杀的时候,七道身影分别拦住了他们。

——丐帮传功长老“酒丐”柴茂林、执法长老“疯丐”于青山,以及“大仁”分舵、“大智”分舵、“大信”分舵三位舵主,和丐帮少帮主陆昆仑,还有他此前一直闭关的小师弟岳洋。

如此阵势,堪称铜墙铁壁!

王夜风麾下不乏西北强人,通幽境界的大高手,可面对天下第一大帮的一线战力,也是无计可施!

“来人……”

“快来人……”

尤其当山谷中,王夜风的呼喊传来时,一众八位西北高手更是心焦。

“快给我让开!”

领头的黑衣人打出了真火,骂道:“你们知不知道我们是什么人?!天下第一帮也惹不起!”

“呵呵呵……”

跟他对峙的酒丐柴茂林是个慈眉善目的老人,但周身拳意极盛!

他仰头喝了口酒,咂咂嘴道:“一把年纪了,半截入土的人,老夫还真想知道惹不起什么人?怎么着?你们是锦衣卫啊还是东厂啊?”

“……”

砸场子是不是?

领头人暗恨,我们要是锦衣卫和东厂的人,还用得着蒙面吗?穿上官服,你们敢拦吗?到时候,蒙面的就是你们了!

“呵呵呵……”

柴茂林慢悠悠道:“你不说我也猜到你是谁了……能把昆仑派镇派绝学《飞龙八式使出如此威力的,只有昆仑派副掌门多星子。卿本佳人,奈何从贼啊。”

柴茂林叹了口气。

“谁是贼?”

多星子怒道:“拦路坏事的,是你们!柴茂林,你让是不让!”

丐帮传功长老柴茂林,以见识广博闻名天下,既然今天来的是他,大家伙儿又逼不得已动用看家本事,只怕早都让他认出来了。

能上通幽的都在江湖上有些名气,偶尔哪位名门家有喜事,或是大派名宿过寿,设宴请客,他们都是同堂贵宾,谁不认识谁?

但现在就算认出来了也得硬撑着!

仇鸾将军身边多了两个太保,军饷黑帐随时可能翻出来,必须找钱填坑!不然他好不了,他们这些帮他干黑活的也好不了!

“呵呵呵……”

柴茂林又是三声笑,一一扫过八人,即便他们蒙着面也逃不过他的眼睛:“《灵蛇杖法,这位应该是西域‘铁背驼龙’;《附骨随行,星宿海‘毒师’;《魔猿变,天山‘兽王’……都是西北高手啊,但……”

柴茂林喝了口酒,悠悠道:“明人不说暗话,山谷里的东西关系到方腊宝藏,你几句话就想让我们退去,是不是……太高看自己了!”

最后一句,柴茂林拳意冲天,一身宗师气度展露无疑!

他修炼的乃是五代时盛极一时的“醉仙门”绝学《醉仙拳,酒喝的越好,拳意越盛!

一看这帮家伙死活不退,情况又紧急,多星子生怕王夜风撑不住,掏出怀里令牌往外一亮。

——仇!

龙飞凤舞的大字映入众人眼帘!

多星子恶狠狠道:“看清楚了,老乞丐!我们是帮仇大将军办事的!你真要让丐帮万劫不复吗!赶紧给我让开!”

柴茂林白眉一挑。

他身后百无聊赖的陆昆仑接话了,笑道:“仇大将军,好可怕……听我们辽东的兄弟说,这位‘为国为民’的大将军可干了不少污糟事,买战马以次充好,中饱私囊!听说他面临清算,自身难保,你拿他的令牌,还不如拿杭州知府的金印,我们看在父母官的份上,还给他点儿面子……”

“你!”

言下之意是仇大将军连个四品知府都不如。

“啊!

!”

突然,又一声惨叫传来。

——王夜风断了手臂!

陆昆仑一听不是曹谨行的声音,知道事已经办成了,那小子一如既往的高效,便道:“你们那位撑不住喽”

多星子急了:“动手!”

身后七位一拥而上!

多星子自己想冲出重围,却被柴茂林横拳拦住。

多星子烦不胜烦,心中发狠,长剑连刺柴茂林!

昆仑派《飞龙八式是在《分光剑法基础上,经历代掌门不断推演而成的绝学。

每一招都狠辣无比,盘旋飞舞曲直相乘,好像波浪一般四面扩张、变化莫测!

但《醉仙拳讲究“形醉意不醉,意醉心不醉”,出招随心所欲,更是难以捉摸。

——“伸可成曲停亦能行,屈如伏虎伸比腾龙,行停无迹伸曲潜踪,身坚如铁法密如绳!”

甫一对上,多星子就被缠住了。

他们多了一人,多星子和“铁背驼龙”二人合力大战柴茂林。

《飞龙八式剑光霍霍,《灵蛇杖法攻势绵密,他们本想找机会冲出包围,可柴茂林以一敌二竟然不落下风!

“打得好!”

与两大高手对攻,柴茂林豪兴大发,哈哈大笑。

传功长老柴茂林,是丐帮八位长老中武功最强的一个,他一生有“三好”。

一好杯中物,美酒在手苦乐逍遥。

二好传艺,希望丐帮英杰辈出。

三好武功,既喜欢打,也喜欢学,以便博采众长,不断增补《醉仙拳拳谱。

他越战越酣,下手越发豪放凶勐。

“劝酒换杯式!”

柴茂林脚下步法一变,左手经体前由右手接“杯”勐然前击,目随杯行,直击铁背驼龙胸膛!

他突然变招,铁背驼龙虽惊不乱,举杖迎击。

轰!

一声巨响,醉仙拳雄厚拳劲爆发,震天撼地,拳杖相交,掀起滔天气浪,铁背驼龙闷哼一声,气血逆流,倒飞而出。

就在此时,一股杀意笼罩铁背驼龙!

嗖!

天外一箭破空飞来!

铁背驼龙人在半空,冷不丁看到箭光,吓得肝胆俱裂,那箭太快,来势太勐,宛如雷霆划过夜空,瞬间穿胸而过!

这时机把握的太好,太精准了。

好像预感到柴茂林会变招、铁背驼龙会被击飞一样,在他倒飞的一瞬出手,避无可避。

嗤!

冷箭穿胸而过!

铁背驼龙心脏爆碎而亡!

尸体坠落在地,鲜血喷涌而出,铁背驼龙两眼圆睁,死不瞑目。

第一个死人出现了,还是通幽高手,所有人吃了一惊。

柴茂林先是不喜,觉得暗中之人坏了兴致,加上背后放冷箭,非正大光明之举,但随即意识到一件事,兴趣大增,脚步再变,缠上多星子。

多星子成了仇鸾走狗,而仇鸾徇私枉法、中饱私囊已遍传天下,跟着这样的人,他是什么货色可想而知!

“好你个柴茂林!亏你也是一代高人,居然暗放冷箭!”

多星子一边还招,一边破口大骂:“你个狗日的老东西,还要不要脸!”

“呵呵呵……”

柴茂林不以为意,笑道:“我是乞丐,要什么脸?别废话,拿你试招!”

醉仙拳再出,少了一人分担压力,多星子一下子落入下风。

他本来就打不过,还要防备暗处冷箭,一心多用,防守越来越困难,被柴茂林找到机会,自然而然地变招浪步抹胸式】,又是一拳打在多星子胸膛……

你是凑巧吗?

柴茂林心中刚升起这个念头,几乎同一时间,第二支冷箭已经射来。瞄的还是多星子倒飞的一刹那!

同样的时机把握!

同样的预感!

好小子!

柴茂林心中大震,这下确认了,暗中之人看懂了他的醉仙拳拳路,这才能根据铁背驼龙和多星子的招数,预判他出招,再跟上致命一击!

好高的资质!

多星子心神大骇!

冷箭瞬息即至,时机妙到毫巅,他跟铁背驼龙一样,倒飞半空根本来不及闪躲,但好在,他早有预防。

锵!

冷箭射在胸前,突然发出震耳的巨响!

“护心镜!”

柴茂林心道可惜——现在不嫌背后冷箭不够光彩了,谁让那人天资过人,他一贯爱才,其他的都可以放放。

护心镜挡住冷箭,但箭上巨力还是让多星子胸骨巨震,口吐鲜血。

若非有护心镜,他的结果和铁背驼龙一样!

然而,不等多星子露出庆幸的表情,就在他落地刹那、间不容发的瞬间,第三箭从暗处飞来,一箭射穿了他的脑袋!

噗嗤!

冷箭射穿头骨,在两侧太阳穴上留了两个血洞。

多星子动作僵住,表情愕然。

一片死寂!

西北高手吓了一跳,丐帮的人也不禁大吃一惊。

大仁分舵的许舵主长了一幅憨样,看到这一幕,忍不住摸了摸脑袋,让这催命冷箭吓到了。

换了是他,先挨长老一拳,再躲这两箭,同样躲不过!

“这小子又从哪学的怪招……”

丐帮没有箭术高手,这种荒山野岭,也不会有其他人过来,陆昆仑能确定这是曹谨行的手笔!

他的大脑闪过一个成语,“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这才个把月不见,曹谨行的手段越来越可怕了。

岳洋已经从师兄那得到消息,知道这个“夏一鸣”很厉害,但没想到这么厉害!

不是刀剑掌三绝吗?怎么连弓箭也如此凶残?

最强的两个通幽高手,就这么死在冷箭之下,其他交战中的西北高手顿时慌了。

“快退!”

星宿海“毒师”大叫一声急忙施展《附骨随行,变幻出三道虚影,朝三个方向后撤。

此人轻功不俗,幻影分身练的非常扎实,在场众人都没看出真假,曹谨行也一样。

“往哪跑!”

大智分舵舵主抬手一掌,龙形浮现,龙影嘶鸣,正是《降龙十八掌第一招亢龙有悔】!

这一掌拍出,掌势笼罩三道分身,掌力排山倒海!

毒师身法受限,其中两道虚影露出破绽,嗖嗖嗖,三箭适时飞来,直指真身!

毒师吓得面无人色,但他临敌经验丰富,又有两个前车之鉴,反应极快,忙爆发内力,以星宿海绝学《三阴掌对抗箭失,同时疾步后退。

掌力如潮阻挡箭簇!

第一箭轻松挡住。

第二箭首尾相连,气劲陡增一倍,毒师脸色微变,有点力不从心。

第三箭集三箭之力,再增一倍,毒师掌力不稳,脸色大变!

恰逢大智分舵舵主第二掌震惊百里】杀到,掌力至阳至刚,毒师当即口吐鲜血,向后倒飞!

就在此时,第四箭电射而来,疾如天外流星,穿胸而过!

毒师立即横死!

其他人还想分散逃跑,却被各自对手死死缠住,最强的柴茂林无人能挡,大智分舵舵主也腾出手来,七人合力外加曹谨行虎视眈眈,剩下四人很快解决,林中只剩一地死尸……

“出来吧。”

尘埃落定,柴茂林看向阴暗树丛:“这一手箭术出神入化,可让老夫大开眼界啊。”

“前辈过奖了。”

曹谨行手持万石弓,从树林中走出,全力出手,数箭连发,他拉弓的那只手已然脱力,暂时动不了,只能任由其自然下垂,相当于少了一只手,可丐帮所有人都没有因此小看他。

“长江后浪推前浪啊。”

柴茂林捋须点头,如此年纪,如此实力,当真匪夷所思。

一旁的疯丐和三位舵主也不禁做此感叹,大仁分舵许舵主拍了下陆昆仑的肩膀,笑道:

“昆仑,你不是总说同辈之人都是脓包吗,现在如何?开始有压力了吧,哈哈哈!”

“……”

陆昆仑苦笑,一个月前我们胜负五五,那叫有压力,可此时再打,他境界赶上来,我只怕都不是他的对手,这已经不是压力了……

“东西已经到手了。”

曹谨行扔出那块麒麟石凋给陆昆仑:“为表诚意,这块石凋交给你保管。”

陆昆仑其实觉得没必要,但其他高手都点了点头,亲兄弟也得明算账,这事办的没毛病。

柴茂林看曹谨行越发顺眼,只可惜身份不同,不然他的《醉仙拳倒是有了绝佳传人。

“第三块地图在此。”

曹谨行展开从银戟长柄中取出的那张地图,给众人看,皱眉道:“我刚才扫了一眼,没认出这是什么地方,几位看看有没有印象。”

这张地图上只有一个标识。

——花鸟涧。

这就没法找了。

在曹谨行的印象中,淳安县根本就没有这个地名。

这八成是宋朝时候的称呼。

而且,既然称“涧”,那水流肯定不大,可能是一条水沟,也可能条小溪,历经岁月变迁,说不定早已干涸消失,又或者变成了大江大湖。

除非找到宋代的地图,再和如今的对比……曹谨行叹了口气,暗道麻烦。

“花鸟涧……”

众人面面相觑,皱眉沉思。

“我好像听过这个名字……”

岳洋大脑转了几下,他这些天一直在茶摊盯梢,周围全是找宝藏的江湖人,耳濡目染,对淳安地名很熟悉。

“想起来了。”

岳洋眼前一亮,拍了下手道:“没有花鸟涧,但有个花鸟坞!就在帮源洞北面出口,我听棋剑乐府的人说起过,裴家人正守在那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