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宝藏地道在大庭广众之下出现,所有人都疯了,各种信号弹不要钱似的往天上飞!

崆峒派、八方镖局、百胜门……

这么多的信号弹一齐上天,所有人都知道是宝藏现世!

消息一扩散,瞬间以燎原之势传遍漆园内外!

外围观望的人顿时坐不住了。

武当、唐门、龙虎山、财神帮……

一个个盯梢的,抄起纸笔,龙飞凤舞地写下消息,

掏出信鸽就往天上扔。

扑棱棱!

白羽飘飞。

一大片信鸽铺天盖地飞往四面八方。

岳洋也不例外。

他飞快写好一封短信,让信鸽飞往帮源洞报信,自己则施展轻功朝信号弹升空的方向狂奔。

他的速度很快,用的正是丐帮独门轻功《百里望月》!

茶摊里的人这才发现,这其貌不扬的小乞丐,身怀惊人武功!

“是巧合吗?”

岳洋心中奇怪:“那個夏一鸣一出现,宝藏就现世了……难道他身上有藏宝图?”

情势很不乐观。

乱石堆上,一众人报信之后火急火燎的往地道口冲。

山河庄的人一看对面人多势众,千军万马一般,根本拦不住,索性先往下冲,他们离得近,还能选个好位置。

游庆云最先反应过来,纵身一跳,下了地道,身后的管家下人也要跳,但没等冲到洞口,一阵风从身后飘来。

曹谨行先他们一步跳了下去。

管家一愣,一时也顾不了许多。

这时候没见金银、没见秘籍,还需要人探机关,

所有人都很默契的保持克制,

免得惹众怒。

越来越多的人冲下地道。

“原来是条通道啊!”

“这好像不是藏宝物的地方吧……”

“金银财宝呢?武功秘籍呢?怎么一眼就看到头,

还光秃秃的?”

众人下了地道,发现是个又宽又大的通道,青石铺地,两侧墙壁上砌了整块的大理石,

整体非常干净,

只在角落里长了些地衣苔藓。

它的总长度大概在四十丈左右,约一百三十多米长。

每隔五丈有两颗夜明珠照明。

借着夜明珠的光,有目力好的武林人士看清了通道尽头的东西——一个石台,石台上有三个半尺高的石雕,此时散发着微弱的光。

那石雕呈兽形,模样极精致细腻,望之栩栩如生,明显是出自能工巧匠之手,并非凡物。

一众武林人士目光热切。

这三个石雕出现在这,就算不是宝藏,也肯定跟宝藏有关!

只是……望着眼前这条宽阔的通道,没人敢轻举妄动。

——很简单的道理,如果真能随便拿,就不用建这么一条通道了,把石雕放到触手可及的地方不就得了?

倘若是金银财宝、武功秘籍摆在眼前,大伙儿肯定按捺不住,早一拥而上,但现在只是三个意义不明的石雕,

那就没必要以身犯险了。

没人做出头鸟,

都等着后续人马赶来,让机关师先清除机关。

山河庄的人也按耐住激动情绪,老老实实守在游庆云旁边,等庄里的高手过来。

“龙头,马身,麟脚……第一个石雕是貔貅……”

游庆云运转功法,增强目力,仔细看那三块石雕,喃喃自语道:“第二个……麋身,马足,牛尾,这是麒麟……”

接着看向第三个:“狮首,戴角,四足,类翼羊而呈飞走状……这是白泽……三瑞兽!传言方腊曾抢神运昭功石制成三瑞兽赏给三位亲信,没想到都在这里!一定要得到它们,这肯定是宝藏钥匙!”

他的话让山河庄的人激动了。

周遭的人听不懂,但也都知道这三块石雕关系重大,跟着沸腾起来。

那个崆峒派弟子率先按耐不住,捡起一块石子,不屑说道:“方腊都死了四百多年了,说不定这机关早不能用了……”

他举起那石子轻轻一抛,石子啪地落地,瞬间,地板下陷,唰唰唰,十根地刺破土而出,淬了剧毒的刃锋暴露在空气中!

几乎同时,两侧石壁机关射出数根毒箭,喷出毒雾!

那些箭矢射速极快,更可怕的是毒气一经暴露,迅速蔓延!

那崆峒弟子离得近,箭矢地刺虽然扎不到他,但毒雾飘来,让他猝不及防吸入一口,整张脸立时青紫,全身抖如筛糠,口吐白沫!

“快退!”

另外几个崆峒弟子急了,忙把他拉回来,但就只是这呼吸间的功夫,那弟子已经圆睁着眼睛,挺直身体,一动不能动了。

他已经死了!

众人大惊失色!

急忙掩着口鼻飞速后退!

这是什么毒?!

发作这么快,怎么也得六品!居然只是放在一个陷阱里!

那这通道……

山河庄、崆峒、百胜等门派的人不约而同地咽了口唾沫,目光中流露出惊恐之色,一个个暗自庆幸。

幸好刚才没一时脑热,冲进去……

就在他们想进又不敢进,只能眼巴巴看着的时候,突然眼前一花,九道人影冲进通道!

“《分身魔影》!”

人群中有人认出这种绝学,不禁惊呼出声,这可是无影老人所创五品上阶绝技,世间罕有!

“好胆!”

“分身魔影又如何?躲得过地刺、箭矢,能躲得过毒吗?这些陷阱可是环环相扣!”

“方腊那时是有火炮的,还有暴雨梨花针!一旦触发,毒针铺天盖地,速度再快也得死!”

他们自己过不去,当然也不希望别人能过去,一众人幸灾乐祸地看着那几道分身,就等着他触发机关,殒命于此!

但很快,他们就笑不出来了……

一百多米的距离对高手而言只是眨眼间事,眼见那九道身影眼花缭乱地一阵辗转腾挪,再看时,分身合一,那人竟然已经毫发无损地出现在石台之前!

一个机关都没触发!

“这!”

“这怎么可能!”

所有人瞪大眼睛,之前连一个小石子的重量都能触发,怎么现在……真是他轻功卓绝?还是他们高估了方腊的陷阱?

——落日西风秋色浓,译者无言泪水流。

看着眼前三个石雕,曹谨行想起那幅地图背面的怪诗。

这其实是个简单的字谜。

落日西风,白。

译字去言加水,泽。

那幅图指向这里,但目标只是其中一个,于是他二话不说,抓起第三个白泽雕像,迅速后退!

“快拦住他!”

“别让他跑了!”

不管他是拿一个还是拿三个,这些人都不可能放他离开。

这也是其他人没有贸然出手的原因。

失败了,结局无可避免,死在通道里,即便成功,也会成为众矢之的!

这雕像不好拿!

所有人都急了。

各种暗器不要钱地往那九道身影上射,但他速度太快,分身、虚影让人难辨真假,纵然暗器铺天盖地,声势浩大,可惜全落到空处,反而触发了各种机关,一时间,陷坑、毒烟、火炮接连不断,绿的、紫的、红的……硝烟与毒烟混合在一起,蒙蔽视线。

“蠢材!”

游庆云暗骂猪队友,取下长鞭:“快!铁锁横江!封住出口!逼他现形!”

身后管家下人马上出手,纷纷甩动长鞭,鞭梢有金属钉,六个学了《山河鞭法》的游家亲信,马上朝两侧石壁甩出长鞭,施展铁锁横江一招!

叮!叮!叮!

三根长鞭深深插进左边石壁!

叮!叮!叮!

另外三根深深插进右边石壁。

中间打结。

于是,出口之前就多了三条横索!

山河庄的人守在横索之前。

崆峒派、百胜门、八方镖局等见状反应极快,在同一个敌人面前默契十足结成阵势,一齐出手。

“大周天剑阵!”

崆峒派十三名弟子一齐出剑,剑招宛如无机云锦,绚丽缤纷,令人目不暇接,眼花缭乱!

百胜门不甘示弱。

他们总体实力比崆峒派差很多,但这次是倾全门之力,还是有拿得出手的人的——百胜门二师兄,先天四层,赵武龙。

“七杀刀气!”

赵武龙沉声低喝,身后六名弟子马上提气行功按在赵武龙后背,调集全身真气,过渡给他!

赵武龙体内真气翻涌,杀意冲天!

“杀!”

赵武龙一声暴喝,既是手中七杀刀气出手之时,也是崆峒大周天剑阵起阵之时!

双方同时出手!

剑气刺出!

刀气斩出!

刀剑交汇,霎时间狂风涌动,气象纵横!气芒过处,裂石开山,无坚不摧!

曹谨行和八道分身还在通道之中,那股凌厉气芒席卷而来,不论真身、分身一并笼罩在内!

“呵!”

曹谨行面不改色,提气运掌。

《八荒刑剑掌》·碧落黄泉!

巨大的蓝色掌印脱掌飞出,硬撼气芒,宛如巨阙横挥,威猛无俦!

两强相对,气芒瞬间破碎,掌力却余势不减,摧枯拉朽,碾压而去!

招数被破。

“噗!”

崆峒派弟子口吐鲜血,脸色大变,只觉脸部生疼,好像真有一把巨剑直挺挺捅过来,剑气森然,避无可避!

百胜门更是如此,掌印未到,赵武龙和几名修为低微的弟子已经有窒息的感觉,嘴角溢出鲜血。

霸道至极的掌力带起劲风,一瞬间掀翻了崆峒派和百胜门,逼的山河庄、八方镖局不得不躲!

掌力如龙,呼啸而过!

那三根横索自然成了摆设,连三秒钟都没挺住,就震飞出去,解体成六根软鞭。

只一招。

一众弟子身受重伤,倒地哀嚎!

八方镖局的镖师们吓得脸色惨白。

一个个手按在刀柄上,犹豫着要不要出手,曹谨行已经穿过通道,看都不看他们,随手一招潜龙越渊拍到墙上,人冲向游庆云。

游庆云惊呆了!

就算百胜门、八方镖局只是三流门派,崆峒派也没有主力,尽是先天三层以下的弟子,可数量如此之多,还这么轻描淡写……是不是有点过分了……

他握着鞭子的手在发抖。

短短几个呼吸时间,他的思想经历了胜券在握、优势在我、好像打不过到完全不是对手等阶段。

这已经不是智商能弥补的差距了。

到最后,只剩下刻骨的恐惧……

游庆云冷汗哗哗地流。

那个拥有鬼魅轻功和霸道掌法的人影,成了他眼前挥之不去的梦魇!

“这是……什么掌法……”

游庆云木然看着,根本提不起对抗的勇气。

“《八荒刑剑掌》。”

曹谨行无视其他人,闪身来到他身边:“问你个问题,答出来了,饶你一命。”

曹谨行微微侧头看他:“方腊做出三瑞兽,都给了谁?”

游庆云咽了口唾沫,战战兢兢道:“他的儿子方天定,三弟方七佛和……侄子方兴……”

“嗯……”

曹谨行满意点头,闪身消失,有淡淡的声音飘到耳畔:“答的不错……”

声音越来越远,渐渐淡不可闻。

游庆云慢慢转过头,身边已经没了那个恐怖人影,他心头一松,双腿脱力,一下子坐到了台阶上,看着遍地哀嚎的各派弟子,心有余悸,惊恐不已……

无弹窗相关

第一百零五章石雕_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