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屠凤!

这俩字一入耳,曹谨行全身一震。

“难道真的有凤凰?”

“此凤非彼凤。”

沈襄说道:“在蒙古有一种十分稀有的异兽,名为焰翎雕,又名‘赤焰金雕’、‘焚天凤’,据说是火凤后裔,生就异能,可以食火、浴火,

喷吐火焰。”

别据说了,这铁定是凤凰的种儿,连浴火疗伤都出来了……

曹谨行一时不知道说啥好。

沈襄道:“焰翎雕是稀世灵物,它的血大补,不但能增进功力,还有救命之效,只要有一口气,

饮上一口就能恢复如初。

天下万物相生相克。

正如你的灵猫与天鹰互为仇寇,

焰翎雕正是黑鳞金焰蛇死敌!

焰翎雕视金焰蛇蛇胆为珍馐,

金焰蛇也拿焰翎雕之血当做至宝。

前者是虎,后者为狼。

焰翎雕自身强大,单打独斗,黑鳞金焰蛇远不是对手,但金焰蛇善围攻,一拥而上,焰翎雕也很难对抗蛇毒。

昔年,铁木真幼时,泰赤乌部的塔里忽台唯恐他们兄弟力量壮大,

乘机袭杀,铁木真逃入帖儿古捏山,数日忍饥挨饿,濒死之际,得遇焰翎雕与数条金焰蛇相斗……”

曹谨行挑眉:“然后,两败俱伤,都进了他肚子?”

沈襄一笑:“正是。”

曹谨行脸一黑。

这该死的天之骄子!

要是换了他,

估计得让双方同仇敌忾,

先撕碎了他,再论其他……绝不可能让他捡漏!

“铁木真吃蛇胆、喝雕血,据此练就百毒不侵之体,功力大进,年纪轻轻一跃成为先天巅峰高手,声名大噪。

焰翎雕和黑鳞金焰蛇也因此成为蒙古战士互相争夺的宝物。黄金家族养蛇传世,应该也与铁木真幼年经历有关。”

“原来如此……”

曹谨行皱眉道:“那个时不时响起的声音……就是焰翎雕?明珠费劲心机就是为了杀它?”

沈襄摇头:“还不止。黑鳞金焰蛇从铁木真时代开始,就只有正统汗庭可以豢养。

自达延汗从察哈尔部落崛起后,察哈尔就是萨满教教坛和汗庭驻帐之地。

二十年前,西北边关一战,数十名萨满教精英驭蛇人和上百条黑鳞金焰蛇,全数死在边城。

卜赤虽逃,也因伤重去世,察哈尔部落损失惨重,传给打来孙时,虽有汗庭之名,已无汗庭之实。”

就是名义上能统率全蒙,但只有一个部落听他的……

刘协啊……

曹谨行暗想,

不,比刘协还强点,

刘协那块地都不是他说了算,

得听曹老板的。

“那一战,只有一个驭蛇人护住两条幼蛇藏在尸丛中逃出生天,后辗转带回察哈尔,交给明珠。

此后,黑鳞金焰蛇几乎绝迹,焰翎雕也越来越稀有。

明珠为了催熟黑鳞金焰蛇,找了五年才找到这座凤鸣山,让她欣喜若狂的是,山中这只‘凤凰’从元末活到如今,鲜血效力越发强大!

只要杀了它,给蛇母喝血,蛇母将更加通灵,甚至能以此操控俺答汗等部落首领也未可知,届时就能……”

“……一统蒙古!”

曹谨行接了一句,点头道:“野心不小,我明白了。屠凤不只是为了强化金焰蛇蛇母,也是想让察哈尔崛起,重新君临草原,做个有名又有实的汗庭。”

“不错。”

沈襄点头道:“但,山中那只活了将近两百年的焰翎雕可不好杀,这东西是当初元将那哈出抗拒我朝大军的秘密武器,养在凤鸣山山腹,用来点燃火药,等大军上山再炸山同归于尽的……

这么多年过去,那只大雕缩在山下有翅无飞,历经两百年,每日追逐捕食山腹中的穿山甲、蛇鼠等兽,腿部力量大增,翅膀逐渐退化,身体变高,羽毛稀疏……”

曹谨行越听越觉得不对。

怎么有种古怪的即视感?

不会飞……长的大……有力气……

忽然,他想起来了,这特么不就是加了火属性的神雕吗?

“尼玛可真能缝啊!”

曹谨行都有点佩服了,哭笑不得地想:“是不是杀了大雕奖励一本《独孤九剑》?或者一把玄铁重剑?”

他甩甩头,对沈襄道:“我懂了。那接下来就是要阻止这帮人成事,顺便宰了那两条金焰蛇蛇母!”

“只剩一条了。”

沈襄笑道:“三十年才能炼成的东西,花了二十年就能用,当然需要不小的代价。另外,别太掉以轻心,除了通幽境蛇尸,明珠身边那两个护卫也是高手,尤其背弓的那个,他的箭术很不俗,曾一箭射穿焰翎雕咽喉,若不是焰翎雕生命力旺盛,生肌续骨太快,真可能让他得手!”

“放心。”

曹谨行道:“狮子搏兔亦需全力,这点道理我怎么可能不懂。那大雄宝殿地下就是山腹?”

“是,她控制的那些人都锁在下面。”

沈襄道:“凤鸣山广袤,当年为放置火药,二十万大军开凿洞窟,底下给挖的四通八达。为了诱出焰翎雕,明珠不惜拿活人做饵,让他们探路……”

曹谨行眉头紧皱。

好狠的女人!

沈襄不再多说:“时间紧迫,我们得快点行动。”

“明白。”

曹谨行理清全部脉络,望向山顶,脑中飞快形成一个计划:“我有个主意。山腹中有焰翎雕,山外有我们,既然大家都看蒙古人不顺眼,为什么不合作呢?”

“怎么合作?”

沈襄笑道:“你当你是公冶长吗?能听懂鸟语?忘了告诉你,那只雕两百年来生活在地下,终日不见阳光,虽然是天赋过人的异兽,也给折磨的精神不正常了,见人就杀!”

“这种环境,性情凶暴很正常。”

曹谨行不以为然道:“当然不是让它配合咱们,但是咱们可以配合它啊。”

沈襄眼睛一亮:“说下去。”

曹谨行笑了笑,道:“我准备偷偷下去把它引上来!我有十四,找它很简单,凭十四和我的速度,也不怕它发狂。到时候,前后夹攻,先打蒙古人个措手不及,把他们都收拾了!然后……”

沈襄挑眉:“然后?”

曹谨行笑了笑,说道:“我也想尝尝‘凤血’的滋味……”

无弹窗相关

第九十二章凤血(第四更)_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