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如今。

万马帮蛇尸暗布,沈襄会有危险!

这特么根本不是小事!

这是祸及辽东的大事!

“不行!我得去找大哥禀告此事!”

十三太保同气连枝,先不谈其他人,沈襄对他很照顾,上次诏狱捉法王的功劳,全让给了他!

他不能眼睁睁看着沈襄陷在辽东。

曹谨行转身要走。

“我跟你一起去!”

黄方苓小跑着跟上,说道:“我会《子午针灸经》,也知道金焰蛇蛇毒的解法,中毒太深的很难救,但如果时间还短的蛇尸,或许可以拔毒!”

“不用。”

曹谨行道:“我说话还不用带个证人,他会信我的。沈襄那边危险,我跟大哥说了,他很可能派我过去……”

黄方苓紧接着道:“我可以帮你。”

“不行。”

曹谨行毫不犹豫道:“真要是咱们预想的那样,那万马帮就是龙潭虎穴,你不能去!”

最后一句声音加大,陆嘉明和黄方苓都是一愣。

虽然听着凶,但……

陆嘉明脸色古怪。

黄方苓眨了眨眼。

“……”

曹谨行咳嗽一声道:“别乱想,换个人,我也是这个语气。你去太危险了,到时把解毒之法告诉我就行,我学得会。”

“可是……”

黄方苓道:“这涉及到针灸、切脉、认穴等等……”

“我说了。”曹谨行重复道:“我学得会!等我回来!”

他身形一闪,冲向紫禁城,镇抚使刘镇远的家。

黄方苓闭上嘴,深深地望着他远去。

“完了……”

陆嘉明扫一眼表姐的表情,装模作样哀叹一声,道:“心都跟着飞过去了吧……越陷越深喽~”

“是吗?”

黄方苓落落大方地笑了笑:“我忽然觉得,认识的有点晚了……”

陆嘉明无语道:“表姐,你也才二十!”

“我知道啊。”

黄方苓笑道:“就是这样才晚嘛。”

……

刘镇远正在家中练功。

他是龙虎山天师府张天师师弟,修炼天师府至尊功法《五雷天心诀》,运功之时,电光闪烁,雷霆加身。

“十三,什么事,这么急。”

他忽然收功,看向院门方向。

曹谨行刚到府门前,正要敲门,这声音就传过来了,心中暗惊,刘镇远修为不知高到什么程度。

“大哥。”

曹谨行电光闪烁,冲进府中,直奔刘镇远书房,把【黑鳞金焰蛇】的事原原本本地跟刘镇远说了。

刘振远一愣。

好小子,真有你的……

就一封莫名其妙的信,到你手里竟然牵扯出这样的大案,这可真是……

“你的意思是,这么多商队被杀,那么多人活不见人、死不见尸,都是万马帮贼喊捉贼?”

曹谨行:“他们不是贼。据黄方苓所说,金焰蛇能修改记忆,他们的坦然不是假的,杀人也不是假的,只是他们忘了。”

刘镇远沉吟:“可是,就为了商队的金银珠宝?有点大材小用啊。”

曹谨行道:“商队还有护卫队,那些都是高手,如今生死不知,可能是幕后之人抓他们有什么用。”

“有理。”

刘镇远点点头不再多想:“万马帮操控马市,根系极深,遍布整个辽东、蓟州、宣府等地,他们如果投靠鞑靼,后果不堪设想!我即刻传信十二,让他多加小心。”

“就怕老沈他……”

曹谨行脸色难:“吴云峰刚到不久就中了招,沈襄已经去了半个月,怕是早被他们瞄上了!”

“嘶!”

刘镇远脸色阴沉,前后踱步,心乱如麻:“不行!我再修书一封给蝴蝶谷医仙!我和他有旧,他应该会帮忙……问题是……”

刘镇远深深叹了口气:“前段日子,听说李时珍发大愿要重修《本草》,医仙特意带了药王谷珍本医书给他借阅,这俩人一时半会怕是找不到啊……”

“我去看看吧。”

曹谨行道:“黄方苓也知道拔毒方法,我学会了先过去,以防万一。”

“你……”

刘镇远深深地望了他一眼,道:“那我再给你派几个……”

“不用。”

曹谨行摆手道:“知道的越少越好,凭我的轻功,真出了事大不了跑。辽东是万马帮的地盘,人一多难免引人注意,还是我自己去吧。以我学会《隐元诀》之后的状态,也能掩人耳目。”

“好!”

刘镇远也不矫情,立刻回到桌案给沈襄和医仙写信。

曹谨行转头就走。

“十三。”

刘镇远突然叫住了他。

曹谨行回头。

刘镇远一字一顿道:“万事小心!”

曹谨行点头:“放心,我会的。”

……

鬼市,黄家。

黄怀江坐在大堂里,脸色阴沉,两眼盯着陆嘉明:“他真是这么说的?你小子可别骗我!”

“是!”

陆嘉明竖起三根手指,发誓道:“大伯对我有大恩,没有您,我也穿不上这身飞鱼服,骗谁也不能骗您啊。”

黄怀江脸色略微缓和。

陆嘉明道:“大人真是一点别的心思都没有!他大可以带表姐去,表姐也愿意去,就因为怕她危险,宁愿自己费尽心思地学。”

“……”

黄怀江点了点头,紧接着脸色又难看了:“你说什么?他对方苓一点心思都没有?!”

“呃……”

陆嘉明顿时傻眼了。

那应该有……还是……没有啊……

“哼!”

黄怀江站了起来:“我去看看!”

他大步流星往外走,陆嘉明不敢拦,只能硬着头皮跟上去。

没一会就到了黄方苓自己的书房,里面传出说话声。

“心有所存谓之忆,忆之所存谓之志,金焰蛇蛇毒生就幻象,借机操控人心,就是作用于心脏!因此拔毒需先封心脉,再辅以针法和药灸……”

黄方苓说的很快。

曹谨行一言不发地听着,不时提出几个关键性的问题。

门外,黄怀江和陆嘉明不动声色,听着听着,陆嘉明的神色缓和,大人就是大人,学东西就是快,最关键的是,他正人君子,美女在前,无动于衷!

黄怀江脸色阴沉!

这臭小子居然真的对方苓一点想法都没有!他眼瞎吗?他看不出来我宝贝女儿对他动了心吗?!

吱呀——

一直学了半个时辰,曹谨行把金焰蛇蛇毒的所有解法都学会,顺便连药王谷的独门针法《点穴截脉针》也学到手。

“大人,这套【凤尾针】送你,拔毒用的上。”

“多谢。”

曹谨行拿着针打开门,迎面就看到黄怀江用一种欠了他几百万的臭脸瞪着他!

“前辈?”

曹谨行心头一突,还没走吗?听了这么长时间?这是什么意思?我可警告你啊,我上面有人!很多人!

“阿爹?”

黄方苓奇怪:“你怎么在这?”

“曹大人。”

黄怀江冷眼看着曹谨行道:“久闻曹大人天纵奇才,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药王谷《点穴截脉针》尚能一遍就会……黄某有几招想请教,不止可否赏脸。”

此言一出,陆嘉明和黄方苓都吓了一跳。

“阿爹!”

“大伯,你……”

曹谨行竖起一只手,止住另外两人的话音,认真看了黄怀江几眼,确认没杀意。

于是。

在两人惊愕的目光***手答道:

“前辈既然有请,晚辈自当奉陪。”

“好!”

黄怀江叫了一声好,有点意外,举掌便攻向曹谨行,杀气腾腾道:“这是黄某花了二十年时间所创《八荒刑剑掌》,接招,【潜龙越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