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沉放没有乱讲,这次他确实是不打算带刘一菲以及小蜜来拍这部《象棋的故事》。

这部电影在他看来,实在是太需要演技了。

而且,这部电影还有一个另外的因素。

今年献礼片扎堆,这完全没有问题,而能拿到国庆档这样的好档期,这本身就可以说是一种荣耀了。

确实如此,真不是什么人拍个献礼片都可以在这个档期上的。

但是,这个档期也绝对是竞争激烈,而且,不光是《风声》,还有那部《建国大业》。

这就是韩三爷将会搞出来的‘大业’宇宙的开端。

应该说,韩三爷前几部搞的其实还不错,就是后面的几部实在是让人无语。

大概是因为,那个时候他已经从中影退了,手上已经没有了以前那么强的权力,只能靠着一些圈内的人脉,所以,也只能是依靠资本。

而资本方面安排的一些人,比如小鲜肉什么的,他也是没有办法。

这么一搞,口碑大跌,自然也就不行了。

但还是得说,前几部确实不错,特别是这第一部,真的是用心之作,而且,许多实力派演员,那都是倾情出演,还没有任何的片酬。

不管别人怎么黑,这些演员至少用心了。

可是沉放还真的得注意这个‘黑’。

相信任何一个重生人士都记得关于这个《建国大业》的黑点,那就是电影上映了之后,很快就在网络上流传了一份儿名单。

这些演员,有很多都是‘外籍’的。

简直是一个笑话,一群外国人来出演建国大业。

网友们有义愤,实属正常。

那么,这个名单对不对呢?

沉放毕竟是圈内人,虽然这个时候还在做前景,但这事儿他也了解一些。

网络上流传的名单,是被夸大了的。

有些人确实还没有拿到外国国籍,这确实如此,但,这些人大多也是拿了绿卡。

从技术层面上来说,绿卡确实不等于国籍,也就是加入某国。

但还是从技术层面来说,能拿到绿卡,这距离加入某国真的也不远了。

所以这个事儿,在沉放看来,不排除有些人是冤枉的,但也不排除,有些就是想加入,只是程序还差点儿。

沉放对这个事件就是这么看的,而这些其实跟他也没关系,他不打算改什么国籍。

自己当个中国人,多好呀。

说的深情一点儿。

来生还在种花家。

而且,很多明星改外籍,跟税有关系。

许多人不知道新加坡是个富人的避税天堂,那里对有钱人是非常优待的,所以,后来很多的老板也过去了,比如某底捞。

但是,沉放还记得,在他穿越前,新加坡那个地方也改了政策,他们对富人开始收割了。

这……额呵呵呵……

咳咳,这笑的有些过分了,但很爽。

综上,那还改什么国籍呀,不想在国内交税,出去了还不是要被外国人鱼肉吗?

而且还要真心的讲一句,咱们国家对富人真的很好了,至少一直都没有收遗产税。

其实很多人根本不知道,遗产税这个东西到底是对付谁的。

很多人会觉得,这不是对付有钱人的吗?这不是对付富豪的吗?

这样的想的人就太天真了,或者,根本没见过一些骚操作。

说白了吧,这遗产税对付的其实就是穷人。

因为穷人或者说底层以及一般阶级人,若是没有遗产税,那他们还是可以通过几代人的努力,通过慢慢的积累财富,来实现阶级跨越。

至少是有这个可能。

若是有了遗产税,那连这个可能性都完全没有了。

即,现在是寒门难出贵子,若是遗产税了,那就是寒门绝无贵子,甚至寒门都没了。

至于原因也非常的简单,那就是富人是可以通过许多手段避税的,这个遗产税对他们没屁用。

全世界征税的最主要目标,就是中产。

算了,这些就不多想了。

说到电影……刘一菲国籍不是美国嘛。

这道理就在这儿了,如果沉放这部《象棋的故事》也用了刘一菲,那之后网络上攻击大业的时候,肯定也会攻击她。

宠爱不宠爱的,也许刘一菲并不知道。

沉放若是不知道以上这些那就算了,可既然他知道,又怎么会让自己的女人挨骂呢。

所以,这次选角,沉放绝对要非常的慎重。

姜汶来出演男主角,这当然没有什么问题,甚至,沉放觉得他非常的合适。

这次需要姜汶给出一个相当出色的表演,这个表演……按照原作,男主角是分裂人格了。

如此表演,绝对需要深厚的功底,不然,根本就做不到。

不知道为什么,沉放就想到了某个笑出杠铃声的女演员来,老万那段在《你好,疯子》里面的表演,确实很绝。

但这次还不太一样。

另外,沉放这次不打算出演特别重要的配角,按照他的设想就是那个年轻的象棋大师了吧。

这个角色应该挺适合他的,至于说象棋,当然是中国象棋,而这方面他也不是门外汉。

至少还是了解,中炮屏风马,仙人指路,大刀剜心等等的吧。

咳咳……蹲过棋摊儿,看过那些中年以及老头的各种手段。

好吧,确切的讲,棋摊儿那也是江湖,比的不仅仅是棋力,还是人情世故。

但,就电影的总体而言,沉放的这个年轻大师,并非是一个重要的对手。

而真正的对手,这就涉及到了沉放对原作的改编了。

是小鬼子。

《风声》里面的小明哥,大概贡献了他演艺生涯中最出色的一次表演。

他演了一个日本鬼子,还真的是挺成功的。

沉放这次也想效法,但他没有小明哥。

那么,怎么办呢?

这货回到了中戏。

“幼,倒数第四终于要回来上课了?”

“我说陈骁,你这货的嘴也太损了吧?”

“怎么?难道还不让人说点儿事实吗?”

“好好,我帮你说,我倒数第四,行不行?”

“哈哈……沉放,你丫的挺牛逼。”

“我说你学什么京片子呀。”

“这谁有办法,在什么地方说什么话呀。”

沉放回到了中戏,也是赶巧了,直接就遇到了陈骁这家伙。

他们是老搭档老同学了,互相之间开开玩笑实属正常。

沉放也不生气,而且,他这还正好跟陈骁商量商量。

“演个鬼子怎么样?”

好家伙,他沉放够直接的!

陈骁一听,就气的不打一处来,“沉放,你小子太过分了吧!你就仗着是我同学,仗着你考进来的时候是第一,还仗着带着我拍了很多戏,就想给我安排……”

没等他说完呢,沉放就直接来了一句,“是重要反派,比我还要重要,还能跟姜汶老师对戏!”

这一句话,三个厉害的诱惑呀!

陈骁当时那话就说不下去了,一张脸也从生气变成了乐呵呵的。

“跟比你重要什么的没关系啊,咱就是看重了能跟姜汶老师对戏这件事,哎呀,看来,还得是老同学呀。”

这货嘴脸,简直了!

沉放就看着他,不言不语,但脸上浮现的微笑,却十分的厉害。

陈骁这货有些害臊,“来来,说说什么电影吧?还有啊,本子呢?给我看看。”

沉放一早就准备好了,他觉得吧,从帅气的角度而言,陈骁跟小明哥……都演过杨过嘛,对吧。

当下把本子给到他手上,然后沉放也就不多话,让他自己看看。

话说陈骁这个家伙也挺有趣的,沉放没注意一件事,那就是前两年《红楼梦》不是搞选秀嘛,这货其实也去了,他还想的是出演宝玉。

也对,尝试一下没什么不好,结果也很清楚嘛。

这不是因为《红楼梦》快要播出了,而且,现在黑料已经是蠢蠢欲动了,这些选秀的花絮又被人给挖出来。

自己的这个老同学,其实还行。

可陈骁这货看着剧本,却看的是头皮发麻!

讲句大实话,陈骁没看过《象棋的故事》。

这部本身确实很出色,也非常的有名气,但在我国来说,就不是太有名了。

茨威格这个人,大概我国的文艺青年会比较熟悉,但要说多么的大众,也不一定。

像徐静蕾的那部《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当年确实获得了很高的评价,还让她那了大奖,但很多人都不知道,这原着是茨威格的。

无错

而眼下……好厉害!

男主角在跟年轻大师第一次对弈后,有人就提议搞个比赛,这也都是正常的。

但很快,就不太正常了。

男主角竟然以为他有个女伴,甚至在剧本的开头也写了女伴。

可是,服务生竟然告诉他,他一直都是一个人。

这太吓人了!

瞬间让人毛骨悚然。

难道是鬼片?

不是,应该不是。

而接下来,男主角陷入了自己的回忆当中。

他回忆起了什么呢?

剧本写的是,他遭受了日军特务的逮捕,以及虐待。

为什么日军会如此对他呢?

跟一个臭名昭着的部队有关系。

731!

简单的来说,男主角掌握了关于731这个不对的秘密情报,而剧本上写的是,背荫河相关情报。

背荫河就是那只臭名昭着的部队做实验的地方。

而在之前,发生了一次暴动,有一个叫做王子阳的人逃了出来,那么,这个人就是能把日军犯下滔天罪行公之于众的关键人物。

这个人物,到底在什么地方,到底他知道多少,日军肯定要追捕的,而这个时候,就碰到了男主角。

男主角帮助了王子阳,也就是说,他携带有王子阳的相关信息。

而男主角并非是一个人,他也有自己的同志,大家齐心合力,要把这个关键人物跟证据,公之于众。

这便是整个剧情最关键的部分。

之前船上下棋什么的,好像只是一个外皮,真正吸引人的就是这个内核。

但这个内核又不是那么的简单。

男主角在各种酷刑之下,他没有交代,而日军方面也不傻,他们设了一个陷阱。

男主角不是一个人的,所以,若是能将他们所有人都一网打尽呢?

而且,这里面还有卧底。

于是,一场斗智斗勇的间谍大戏就展开了。

应该说,剧情到了这部分,那真叫一个改编。

跟原本的《象棋的故事》已经没太大关系了。

而这个改编……

只有沉放他自己心里清楚,这部分其实就是……

《悬崖之上》!

当然,不完全是,沉放这次又打算做个缝合怪出来。

不过呢,还需要一些角色,比如……

“哎?又有新戏吗?”

张家宁双手抱着书本,还是老样子的出现在了沉放跟陈骁面前。

这也实在是正常,他们三本来就是同学嘛。

沉放一见她,就很高兴。

对的嘛,这次可以带着她,她的演技就很舒服,至少比那个……‘嗯,应该算吧’要好多了。

可沉放并不知道张家宁此刻的想法。

张同学啊,她在回忆着自己的老板也是姐姐的刘一菲所说的话。

“这次他不带我拍戏,那你可要把握住机会幼。”

这话,是不是意思有些复杂?

honghuang.org